為什麼用麥芽糖做的食品沒有麥芽糖的香味

2023-02-23 10:40:04 字數 3898 閱讀 3477

1樓:匿名使用者

麥芽糖原本就沒有什麼香味,只有澱粉味。如果需要香味可以增加一些麥芽香精。

做餡料時沒有麥芽糖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沒有麥牙糖,可用冰糖代替,將冰糖在鍋裡小火慢熬五分鐘即可。望採吶。

在做食物時,沒有麥芽糖,可以拿什麼代替嗎

3樓:教育達人小李

沒有麥芽糖可以拿葡萄糖漿代替。

葡萄糖漿是一種以澱粉為原料在酶或酸的作用產生的一種澱粉糖漿,主要成份為葡萄糖、麥芽糖、麥芽三糖、麥芽四糖及四糖以上等。又稱為液體葡萄糖,葡麥糖漿。

又稱右旋糖。一種單糖,含醛基的已糖。固體狀態為白色結晶,溶於水稍有甜味,有旋光性,其水溶液旋光向右。

廣泛存在於生物體內,為某些雙糖和多糖的組成成分。葡萄糖漿由澱粉水解制得,60年代應用微生物酶法生產葡萄糖。

4樓:純絔色襯衫

不一定,我自己做果醬就從沒用過麥芽糖,白砂糖就可以了。

5樓:網友

用蜂蜜替代麥芽糖。希望幫到你。

為什麼現在大大小小的超市都沒有麥芽糖賣了?是不是麥芽糖也出食品安全問題了? 買個麥芽糖都得網購

6樓:傷心的小貓射手

因為現在沒有什麼做麥芽糖,我有事去家鄉都看不到了,他們做了又沒人買。

7樓:108歲的美少女

因為麥芽糖,製作工藝複雜,而且還沒有需求量,不賺錢,就像又不賺錢,又沒人要,你會做嗎?所以說市場決定價值。

麥芽糖是什麼味道??

8樓:幻紫cx冰晶

您好,麥芽糖是無色結晶。味甜,甜度約為蔗糖的三分之一。

室溫時在真空的硫酸或五氧化二磷乾燥器中不會失去結晶水。能還原斐林氏溶液。能被許多酵母發酵。麥芽糖酶能將其水解成二分子α-d-葡萄糖。溶於水,微溶於乙醇,幾乎不溶於乙醚。

希望對你有用,望採納~

9樓:雪山雪胡

你可以買合肥的名產「寸金」嚐嚐,就是麥芽糖做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甜甜的我覺得是甜的,但是心情不好的緣故,我說是苦的,艾,麥芽糖 ,

做綠豆糕為什麼要用麥芽糖

11樓:狗子你又帥了

一。做綠豆糕為什麼要用麥芽糖?

麥芽糖是甜的有味,不加麥芽糖,就只有糕的味;麥芽糖不僅可供食用,還具有一定的藥用功效。麥芽糖味甘,性溫,無毒。可入肺,胃經,適量食用具有潤肺止咳、補虛健脾、滋養強身的功效。

其主治胃寒腹痛,氣虛咳嗽等多種症狀。純麥芽糖是一種營養價值極高的滋補食品,而且放了麥芽糖的豆沙會粘稠一些。

二。綠豆和麥芽糖的功效;

綠豆;綠豆有很高的營養價值。明代醫學家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稱綠豆為「真濟世之良谷也」,說明綠豆在人們生活中的功效和用途非常廣泛和作用巨大。據測定,每100克綠豆中含蛋白質22.

1克,脂肪克,碳水化合物59克,熱值332千卡,還含有鈣、磷、鐵及維生素a、b1、b2、煙酸及肽類。其中氨基酸含量比較完全,尤其苯丙氨酸和賴氨酸含量較高,如與大米混合食用,會提高它的營養價值。

中醫認為,綠豆性味甘寒、入心、胃經、具有清熱解毒、消暑利尿之功效。

2.麥芽糖;麥芽糖在我國很多地方稱為麻糖,這個根據所在地區不同,因此叫法也有差異。麥芽糖是用大米與大麥芽一起加工製作而成的,它的甜味雖然不大,但是能夠增加食品的色澤和香味。

麥芽糖不僅可供食用,還具有一定的藥用功效。麥芽糖味甘,性溫,無毒。可入肺,胃經,適量食用具有潤肺止咳、補虛健脾、滋養強身的功效。

其主治胃寒腹痛,氣虛咳嗽等多種症狀。純麥芽糖是一種營養價值極高的滋補食品,它是由糯米打配麥芽熬製而成的。純正的麥芽糖略帶黑色,入口時並不甜,大約等半分鐘以後,等到澱粉酶消化其中的糯米成分,這時才會感覺出甜味。

麥芽糖所具有的這種種功效也解釋了綠豆糕中為什麼用麥芽糖而不用其它糖的原因!

三。綠豆糕的做法;

用料:白砂糖80g、玉米油80g、麥芽糖10-20g、紅豆沙適量、脫皮綠豆 250g

1、把泡好的脫皮綠豆放鍋內蒸。

2、料理機或手工壓碎綠豆。

3、加熔化的玉米油、白砂糖、麥芽糖,小火炒成不粘的綠豆沙。

4、大約綠豆沙每個25克,紅豆沙每個10克,分份揉團。

5、綠豆沙中包紅豆沙。

6、放入模具壓制成型。

12樓:東山無人

因為用蔗糖成本太高 麥芽糖是最好的替代品。

13樓:匿名使用者

1、麥芽糖是甜的,有味。

2、不加麥芽糖,就只有糕的味。

3、沒麥芽糖在裡面,可能很多人不會吃了。

補充:幹綠豆糕:

生綠豆粉300克,白糖90克,麥芽糖60克,橄欖油35克1、 糖類+油混均後,加入生綠豆粉混均。

2、 拌好後,需能夠捏成團。

3、 隔水蒸熟,大約40分鐘,中途用筷子攪動翻面。

4、 入模壓花成型。

(我先做的是乾的,糖量佔粉量的50%,無餡,甜度合適。就是太乾,若把白糖換成蜂蜜應該會比較好)

14樓:玄鐵刀客

以上所有人都未正面回答相關問題。綠豆糕不放麥芽糖不甜不成立,因為其不具備唯一排它性。世上除了麥芽糖之外應該還有其它糖可用,為什麼要用麥芽糖?

問題依舊。至於口感上的細膩是否是麥芽糖所致無科學依據,口感上的東東所謂眾口難調,結論就是以片面虛構依據搪塞大眾莫名其妙進入一個死衚衕,不信我今晚就不用麥芽做一次。我使用研磨機與葛根粉來調節口感。

麥芽糖是做什麼用的,麥芽糖什麼味道

15樓:最愛幻雪寶兒

烘焙裡用到的麥芽糖,指的是大米、大麥等原料發酵製成的糖類食品,呈粘稠的半透明膠體狀態。

麥芽糖的顏色為淡黃或者棕黃色,合格的麥芽糖是看不見雜質的。

麥芽糖作為一個統稱,對應的品類很多,比如超市裡會看到商品名為「麥芽糖」的白色糖餅,比較硬,這種不是我們烘焙時候所需要的麥芽糖,購買的時候需要注意分別。

16樓:蜜伴

雲南新東方烹飪有中餐和西點專業,中餐可以學雲南代表菜,名族菜,八大菜系經典名菜和地方風味菜餚,還有火鍋,乾鍋,鐵板燒,宮廷名菜,官府大菜,藥膳,滷味,燒臘,燒烤,冷菜,中式麵點這些。西點可以學習製作起酥,油酥,餅乾,泡芙,冷凍甜點,布丁,海綿類蛋糕,戚風類蛋糕,油脂類蛋糕,乳酪類蛋糕,慕斯蛋糕,裝飾蛋糕,主食麵包,餐包,甜麵包,起酥類麵包,油炸麵包,快餐麵包,調理麵包,營養保健麵包,藝術麵包等。

17樓:高新教育培訓

麥芽糖就是糖,吃的啊,甜甜的很好吃。

食品中的麥芽糖精是什麼

18樓:就醬挺好

麥芽糖是碳水化合物的一種,由含澱粉酶的麥芽作用於澱粉而製得,用作營養劑,也供配製培養基用。

麥芽糖是澱粉、糖原、糊精等大分子多糖類物質在β-澱粉酶催化下的主要水解產物,再經麥芽糖酶催化,則被水解成兩個d-葡萄糖分子。無機酸如鹽酸也可以水解麥芽糖。

遊離形式的麥芽糖似不存在於細胞中。麥芽糖是食用飴糖的主要成分,製作時以澱粉為原料,在麥芽中的澱粉酶作用下,可得含麥芽糖為主的產物。

19樓:lee羅亞輝

麥芽糊精也稱水溶性糊精或酶法糊精。它是以各類澱粉作原料,經酶法工藝低程度控制水解轉化,提純,乾燥而成。其原料是含澱粉質的玉米,大米等。

也可以是精製澱粉,如玉米澱粉,小麥澱粉,木薯澱粉等。

2023年,veberbacher對麥芽糊精做出如下定義:以澱粉為原料,經控制水解de值在20%以下的產品稱為麥芽糊精,以區別澱粉經熱解反應生成的糊精產品。 麥芽糊精的主要性狀和水解率有直接關係,de值不僅表示水解程度,而且是掌握產品特性的重要指標。

麥芽糖為什麼糖澱粉,蔗糖呢,蔗糖和麥芽糖被稱為二糖的原因

麥芽糖是碳水化合物的一種,由含澱粉酶的麥芽作用於澱粉而製得 麥芽糖是二糖,是由兩個葡萄糖組成的,蔗糖也是二糖是由葡萄糖和果糖組成的,澱粉是多糖 麥芽糖,多糖。澱粉一樣。蔗糖是二糖 麥芽糖是還原性二糖,澱粉多糖,蔗糖非還原性糖 麥芽糖是還原性糖,其它為分還原性糖 還原性糖和非還原性糖,我們剛學過 白砂...

做薑糖用的什么樣的麥芽糖,做薑糖用的什麼樣的麥芽糖

麥芽糖的做法 材料主麵糰 高筋麵粉300g 酵母4g 鹽3g 奶粉12g 細砂糖60g 雞蛋30g 牛奶160g 黃油36g 杏仁餡適量孔雀皮 蛋黃170g 低筋麵粉60g 吉士粉10g 糖粉50g 色拉油10g 巧克力果膏適量 做法1 牛奶微熱與酵母混合均勻,保鮮膜封起發酵5min 2 加入高筋麵...

製糖業的食品安全標準是什麼 比如麥芽糖

首先是gb t 20883 2007 麥芽糖然後是來gb 15203 2003 澱粉自糖衛生標準要注意的是重金屬專案如果和gb 2762 2012相左則以2762為準,麥芽糖在2762中是屬於澱粉糖,和上面衛生標準不同的是總砷 以as計 0.5mg kg。此外2014年7月1日以後的產品致病菌專案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