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放冰箱好還是常溫好

2023-02-23 15:10:09 字數 1216 閱讀 6483

1樓:ray聊教育

雞蛋放冰箱好。雞蛋常溫下保質期為15天,在夏季溫度較高,保質期縮短為10天,而在冬天或放冰箱中,溫度降低,在2~5℃時候,能儲存40天。

儲存雞蛋時要注意,在購買時雞蛋往往已經在超市儲存了一段時間,所以放冰箱儲存可以延長儲存。買回來放冰箱前,如有贓物最好用乾布擦乾淨,而不要用水洗。

購買雞蛋時要注意,在選購雞蛋的時候可以拿起雞蛋透過光看一看,氣室越小,雞蛋越新鮮。同時也建議大家優先選擇冷藏櫃中擺放的盒裝品牌雞蛋,儘量挑一週以內生產的,日期越新越好。如果要買散裝蛋,首選大型超市、大農貿市場等交易流通快的地方,少量多次購買。

2樓:熱愛三農

雞蛋放在冰箱當中保鮮為好。

有些人覺得雞蛋相對比較封閉,可以不用放在冰箱當中,然而其實雞蛋也有保質期,雞蛋在常溫下的保質期通常為15天,如果是夏天氣溫比較高的時候,保質期則是隻有10天,而將雞蛋放置在冰箱當中則是能夠延長雞蛋的保質期。

而且雞蛋在買回來之前,其實在超市等地方已經是儲存了一段時間的,其保質期又相對短了一些,另外,將雞蛋放置在室溫下更容易變質也更容易損失營養成分。所以最好還是將雞蛋放置在冰箱當中。

冰箱儲存雞蛋注意事項

1、雞蛋清潔。在放進冰箱之前,我們可以看到雞蛋的表面是否有許多汙垢,用半溼的抹布去擦拭汙垢,千萬不要用水去清洗。

2、擺放的位置。將雞蛋放在一個筐內,把雞蛋的大頭朝上,小頭朝下,一定要豎著擺放,用這個方法,雞蛋儲存的時間會更長。但要注意的是,雞蛋和肉類食物要分開存放。

3、儲存時間。雞蛋存放在冰箱裡的時間大概是一個月左右,如果放時間太長的話,雞蛋裡面的蛋白質等營養物質也會減少很多,讓雞蛋變得不新鮮。

廚房放冰箱好?還是飯廳放冰箱好?

記得有 物以類聚 的成語吧!冰箱屬於廚房家電,還是放在廚房最好。我在裝修房子時也遇到與你的同一問題。當時還給自己一個理由 冰箱放在飯廳也不為過。結果還是放在廚房了,儘管空間受限,冰箱小一點,不過夠用了。後來看了樓下同戶型的,冰箱放在飯廳,那是一個扎眼!破壞了飯廳的整體性和就餐的舒適性,確實不妥。至於...

冰箱放什麼位置好,冰箱放客廳什麼位置好

靠近廚房,但要離爐灶和水槽遠一點,最好能隔開。只要記得離牆壁20釐米左右,以便散熱即可。其他的看親方便啊,廚房 客廳都可以吧 冰箱放客廳什麼位置好 放客廳還要考慮冰箱的模樣和顏色,電冰箱放置的地方溫度越低越好,因為要防止冰箱內部溫度與外部溫度對流。要避開陽光直晒,遠離爐火或其它熱源的地方。由於冰箱的...

博世冰箱好還是海爾冰箱好,博世冰箱好還是海爾冰箱好

海爾冰箱目前國內領先,博世冰箱目前德系的高階產品,選擇產品可以看看國貨,質量不差外資品牌 我感覺還是海爾的好產品質量服務態度都比博士好多了!冰箱屬於成熟產品,沒啥大的新科技含量了。所以,看用料了,體現出 不同。所以沒啥好比的。都挺好的。現在冰箱不需要什麼高深的技術,還是選海爾吧,支援一下國貨。海爾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