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腹瀉脹氣,這是怎麼引起的?

2023-02-23 18:05:06 字數 684 閱讀 8489

1樓:桃子本家

腸道菌群失調所引起的腸道里面菌**生失調時,會讓細菌不停的在小腸裡面發酵,從而產生氣體,擴大了腸腔,引起腹瀉脹氣,出現稀水便。

2樓:巨蟹阿斯頓

是因為寶寶他可能著涼,也可能是因為細菌感染,所以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3樓:pan小

1、寶寶胃腸道消化系統發育不成熟,這種最常見,是引起寶寶脹氣最大的「元兇」;2、進食太急、餵養方式不當導致吞氣過多;3、護理不當:寶寶腹部受涼,奶溫不合理,室溫不合理;4、寶寶有消化系統疾病、腸道過敏,不過這時寶寶除了脹氣,通常還伴有發熱、腹瀉、嘔吐等其他的症狀;5、吃了過多產氣的食物,如豆類、西蘭花、紅薯、菜花、玉米等;6、乳糖不耐受,需到醫院找大夫診斷,聽取意見看是否換奶粉。

4樓:愛唱歌的英

很有可能是因為著涼了,要不然就是吃了不乾淨的東西,所以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我們應該立馬給孩子吃藥或者是去醫院。

5樓:夏見冬

可能是寶寶的飲食不習慣,也有可能是寶寶吸入了大量的空氣,所以才引起的肚子脹,平時要多給寶寶補充營養。

6樓:行樂樂樂行

很有可能是因為寶寶的消化系統不是特別的好,也有可能是因為吃了一些比較僵硬或者是不好消化的食物,也有可能是因為出現了腸胃炎,或者是著涼了。

寶寶腹瀉拉肚子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寶寶拉肚子的原因有很多,可分為感染性和非感染性兩種。小兒非感染性腹瀉。主要是由於餵養不當,飲食失調所致。如母乳不足或人工餵養兒,過早過多地以粥類與粉糊餵養小兒,碳水化合物過多能引起發酵產生消化紊亂。未按時新增輔助食品於斷奶前突然增加食物改變食物成分,因不能適應而產生消化紊亂髮生腹瀉。也有由於不定時餵...

寶寶秋季腹瀉怎麼調理?寶寶秋季腹瀉應該怎麼辦

1 輪狀病毒疫苗是預防秋季腹瀉最有效 最經濟的手段。顧名思義,輪狀病毒疫苗就是專門預防寶寶中招秋季腹瀉的疫苗。給寶寶接種輪狀病毒疫苗是預防秋季腹瀉最有效 最經濟的手段。據統計,我國使用輪狀病毒疫苗,保護率能達到,對於重症腹瀉的寶寶,保護率能夠達到90 以上。2 輪狀病毒疫苗適用於6個月 5歲寶寶。輪...

寶寶腹瀉有好辦法嗎,寶寶腹瀉,怎麼辦才好啊?

你好!小兒腹瀉是一組由多病原 多因素引起的大便次數增多和大便性狀改變為特點的兒科常見病。好發於6個月 2歲嬰幼兒,一年四季都可能發生,但以夏秋季最多。可分為感染性和非感染性兩種。小兒非感染性腹瀉主要是由於餵養不當,如進食過多 過少 過熱 過涼,突然改變食物品種等引起,也可由於食物過敏 氣候變化 腸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