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把不同時期的同學安排分桌吃席嗎?

2023-02-23 19:00:06 字數 5052 閱讀 1171

1樓:帳號已登出

個人認為是應該把不同時期的同學安排分桌吃席。因為你就是這樣安排的話可能這個吃飯的同學可能都會認識,或者是相互瞭解,可能會更好一些的。

因為你的初中同學,他不可能認識你的大學同學,也不可能認識你的這種研究生的同學,所以說你讓他們坐在一起,可能很容易出現問題,或者是比較尷尬的情況就是他們不知道聊什麼,或者是根本就不知道對方是誰?

但是如果你讓你的初中同學在一起的話,他們相互之間肯定是有共同話題的,或者是他們會說一些他們初中之間發生的一些有趣的事情,或者是誰誰誰?你的大學同學肯定也會就是說一下,或者是誰誰誰怎麼樣了?或者是瞭解一下你們的現狀。

然後研究生的同學肯定就會了解些研究生的相關情況,或者是比如說寫的**情況或者是畢業後的這種一些相關的,這種就業情況,每個人就是不一樣,所以說這樣的情況可能會更好一些。

為什麼會說這樣的情況?更好一些呢?因為你這樣的話就是不會出現問題,而且大家在這個桌子上那個桌子上說話的情況不會就是讓別人反感或者是不會出現一種非常尷尬的情況。

所以說我認為這個行為是非常可取的,因為你這樣的情況下,我認為對每個人都是很尊重的,為什麼這樣說呢,你尊重的不僅僅是自己還有自己結婚的,這種現場,同時也是對同學的一種尊重。

2樓:靈魂三塊半

我覺得如果你的同學朋友比較多的話,你是可以把不同時期的同學安排在不同桌吃席的,這樣的考慮非常的細緻。不過由於新聞裡的夫妻是博士,他們這樣做會給人一種學歷歧視的感覺。

有的人可能會覺得分桌吃席不好,這樣就顯得生分了。畢竟都是你的同學,你分桌吃席,看起來好像是對他們的分割槽別對待,其實不然。理由一就是不同時期的同學他們的生活經歷截然不同,但一起的讀書經歷將你們聯絡在了一起,同學之間更有話題。

一起讀書是一段非常難忘的歲月,因此你結婚了,還會想著請他們過來吃酒。我覺得按不同時期把同學按安排分桌吃席沒有什麼不妥的。畢竟同一時期的同學更有話題一點。

大家都經歷了那麼多,但學生時代的懵懂無知卻再也回不去了,因此見到過去的同學會感到格外的親切和懷念。

說實話,按時期來給到場的同學分桌,比按五百萬身家一桌,一千萬身家一桌,這樣按財力分要好很多。如果你是一個善於交流的人,那麼你的同學朋友來婚禮現場肯定不少,分桌吃席是必然的。我們小學初中高中大學,各個學段都有很多的同學和朋友。

而且我覺得與其按年齡職業興趣愛好來分的話,還是按相同經歷來分會更加公正一點,顯得主家一視同仁。大家都是同學,唯一的區別只是陪你走過的路的時間段不一樣而已。說實話,我挺羨慕新聞中那對他們能將同學分桌吃席的,因為他們的朋友同學。

如果是我結婚的話,不會邀請任何同學,因為關係處理的不是特別的好,感覺沒有必要去請,自然不會有新聞中這種情況。

綜上所述,我覺得如果你的朋友和同學非常多的話,按不同時期給同學安排分桌吃席,是一個很好的方式。

3樓:情感達人萌萌

我覺得這樣分桌挺好的,我贊同。

每個階段的同學都會有不同的回憶,如果強行把大家湊在一起,誰也不認識誰,氣氛勢必會很尷尬。所處的圈子不同,經歷的事情不同,沒有什麼共同語言,也沒有什麼同學情,坐一起也沒什麼好的。俗話說的好,圈子不同,不必相融。

把每個時期的同學安排在一起,就像同學聚會一樣,同桌的人彼此都認識熟悉,他們有共同的回憶,相似的經歷,坐一起更能有共同話題可聊,氣氛也不會尷尬。

雖然新娘新郎會給大家安排好座位,但如果你覺得不合適,也可以自行跟其他人換座位。這是喜宴,又不是公司開會,不必太嚴肅,不舒服了可以自由更換座位。

如果有人覺得這樣安排是學歷歧視的話,那我想說這怪不得別人,怪就怪自己當初沒好好學習,不能因為學歷低,別人就要遷就你,這就是現實。我們不要因為學歷比別人低就玻璃心,就認為別人處處歧視我們。

所以我認為,這樣把不同時期的同學安排分桌吃席的做法挺好的,我贊同。

4樓:武悼天王

每個人從小學讀到大學,每個人都有很多要好的同學,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曾經的同學也會天各一方,甚至慢慢斷了聯絡,但感情很深的同學,不管距離多麼遠,需要幫忙的時候都不會推辭,結婚也會來喝喜酒捧場。

人生路上的知心朋友不多,對於那些感情好的同學,在吃席的時候,新郎或新娘也會做出特殊的安排,讓這些好友坐在貴賓席上,或者多敬幾杯酒。不過,山西一位新娘,給不同學歷階段的同學安排吃席座位卻引起了熱議。

結婚擺酒席是很喜慶的事情,充滿著歡樂,新娘沒有必要將吃席與學歷掛鉤,但是讓不同學歷階段的同學分桌吃,還是產生了誤會,出乎意料,說明很多人對學歷還是比較敏感。

像新娘的這種方法,應該是特別常見,也是最簡單實用的辦法,我們覺得一般人都會這麼安排的,有什麼錯嗎?怎麼就會有學歷歧視的嫌疑呢?

據新娘的朋友說,這樣安排就是因為怕陌生人之間尷尬,怎麼會學歷歧視呢?

在婚宴酒席上,專門分開在不同桌子上放著新娘 中學 同學、新娘碩士中學同學、新娘博士同學等醒目的牌子,其用意十分明顯,就是想讓同學們依據不同的同學關係而坐。

新娘說,此做法更為主要的是方便同學們之間溝通交流更加順暢自然,又避免素不相識的一群人坐在一起的尷尬。

而且,新娘準備得非常充分,在同學們來參加婚禮之前,就已經將安排的座位號和位置都告訴了每一位同學。

依我之見,凡有「學歷歧視」認識的往往是學歷比較低的人群,總覺得自己學歷低,所以會特別在意別人對不同學歷人群實行的「不同安排」!

話又說回來,讓一個 高中 學歷和一個博士學歷的坐在一起,兩人素昧平生,能談些什麼呢?他想談的你感興趣嗎?你想談的,他感興趣嗎?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才是最正確的群體區別方法,別無他法。

總而言之,結婚辦酒席,很多事情都比較趕,可謂千頭萬緒,這位新娘會安排自己不同學歷階段的同學坐不同的桌子,已經很用心,也很貼心。

雖然這樣的安排不是特別完美,但是也代表了新娘對自己同學的重視,換成其他人來安排,也未必能比這位新娘安排得更好。

5樓:皮毛學長

安排不同時期的同桌分桌吃飯,並不是學歷歧視,不同時期的同學不代表全是低學歷,只是網友的誤解。

這件事是一個新聞,說的是新娘結婚宴請不同時期的同學,有區別對待的行為,有部分網友覺得新娘有學歷歧視,將不同學歷的人分在不同桌,為什麼不將他們分在同一桌?

新娘這邊的朋友給出瞭解釋,他說新娘的初衷就是為了怕他們尷尬,將不同時期的同學分在一起,容易聊得來,很多朋友都支援這一做法。

我也相信新娘的初衷就是將不同時期的朋友分開來避免尷尬,這樣聊天也更容易。

而且她分的是不同時期的同學,並非是按學歷來分的,比如初中同學也有可能會考上博士,只是在新娘認識他的時候是初中認識的,僅此而已。

說的白話點就是初中一桌,高中一桌,大學一桌,就這麼簡單。而且來的人這麼多,我感覺新娘的交際能力應該不差。

能夠在每個階段都有一桌子的朋友,就說明她本身很開朗,所以大家也別想這麼多了,人家新娘根本沒有那個意思。

6樓:星星薯餅

1.第一方面:有共同話題。

個人認為,把不同時期的同學安排分桌吃席是比較好的。不是每個人都是社牛的,有一在面對不熟悉的人的時候,是很難放開的,不知道怎麼去跟人家聊天,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話因為不瞭解對方的一些事情,所以有些話不知道當說不當說。如果是不熟悉的人,首先吃飯的時候,大家都會選擇默默地吃飯,氛圍也是特別的尷尬。

如果是之前的老同學,大家多少都是有點認識的,雖然很久沒有聊天沒有見面了,但是同學的情誼還是在的,聊起來相對而言比較順其自然,而且大部分這個時期的同學,都是來自相同的地方,可以聊聊日常,聊聊現狀聊聊在哪發展,自己的一些訊息他們都是知道一點的,也不用刻意去解釋太多。

2.第二方面:活躍氣氛。

婚禮嘛,本來就應該熱熱鬧鬧的,沾沾喜氣,一桌子的人,如果都是當初一個學校的,圍在一起,也算是一個小型的聚會,大家見到自己熟悉的人,也不至於那麼拘束,聊得也比較開還可以回憶之前在學校裡面的一些事情,這時候的氣氛固然是比較活躍的,而且當新人去敬酒或者去聊天的時候,也可以很好的分辨出這是什麼時候的同學,氣氛也不至於說那麼冷清。很多年之後,大家再因為一件事情聚集起來,這種感覺是特別奇妙的,特別快樂的一個事情。每一個時期的朋友,都來見證自己的幸福,這對新人來說也是很有意義的。

西方歌劇在不同時期歷史時期的藝術特點

以理解為一種具有佈景和服飾的狀況下的舞臺表演,其以角色歌唱為主導,以一種特定的 獨立的 結構來推進劇情發展的戲劇 作品。西方歌劇在十九世紀進入了發展的成熟時期,期間眾多的 家對歌劇的追求與執迷使得十九世紀的歌劇達到了歌劇發展的頂峰。當這種歌劇形式無法逾越的時候,新的歌劇形式便極易產生突破原有的歌劇模...

在我國古代不同時期盛行不同的文學形式 其中有什麼詩 什麼詞 什麼曲 什么小說

戰國春秋時期是詩經 漢朝時期是漢賦為主流 魏晉南北朝時期是玄學佔主流 唐朝是詩和樂府 宋朝是小令和詞,但已經有曲的出現 元朝是曲佔主流 明清時期以 為主,清代後期開始出現白話 唐詩,宋詞,元曲,明清 中國古代文學的成就我們一般以什麼詩.什麼詞.什麼曲.什麼 來概括 唐詩,宋詞,元曲,明清 吧!唐詩 ...

分辨西方不同時期人文精神的內涵,古希臘時期人文精神的基本內涵

古希臘時期的人文精神 智者學派 的某些思想是西方思想史上人文主義 精神的最初體現。提出 人是萬物的 尺度 的主張,一下子就把人置於世 界和社會的中心。這是在原始宗教和 自然統治之下人類自我意識的第一次 覺醒。文藝復興和宗教改革時期 批判神 權統治,鼓吹人性解放和思想自由 崇尚理性和科學,追求知識。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