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在校交的是什麼保險

2023-02-23 19:05:08 字數 721 閱讀 9992

1樓:愛你無期

大學生在校交的保險屬於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醫療待遇基本與學校所在地城鄉居民醫療保險待遇一致。大學生參加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繳費標準和**補助標準,按照當地中小學生參加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相應標準執行,個人繳費由大學生本人或其家庭負擔。

根據《***關於開展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試點的指導意見》相關規定:按照***、***關於加快建立覆蓋城鄉居民的社會保障體系和開展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試點工作的總體要求,堅持自願原則,將大學生納入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試點範圍。

1、參保範圍:各類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包括民辦高校)、科研院所中接受普通高等學歷教育的全日制本專科生、全日制研究生。

2、保障方式:大學生住院和門診大病醫療,按照屬地原則通過參加學校所在地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解決,大學生按照當地規定繳費並享受相應待遇,待遇水平不低於當地城鎮居民。

2樓:簪小楷

我們學校交的是醫療保險,也有的學校會交意外險等,具體學校具體分析。建議問一下學校負責這部分的老師,或者看自己交的學費清單,裡面一般會交代支出專案都有什麼。

大學生在校證明,大學生在校證明是一定要辦的嗎

不知道你問的是怎麼寫證明的內容,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辦理?只好都給回答回了,因為你說的是在答校證明,那就肯定是全日制的學習了,回答如下 1 證明的內容 茲證明現有學生 性別 年齡 出生年月 身份證號 於 年 月 日入校,現就讀於我校 系 專業。特此證明。學校蓋章 日期。2 由你參加培訓的學校填寫。你自考...

對於在校大學生,在校期間有什麼建議或忠告

很多大學生在校期間都比較迷茫,都不知道自己該幹什麼,整天無所事事,其實大學生在校期間可以考取很多的證書,可以試和自己相關專業的證書,也可以是未來自己想從事工作的方面的證書,因為現在都是持證上崗,多一個證書便多了一份機會,所以大學生可以在在校期間多考一些證書。對於在校大學生,我覺得我們如果要給這些在校...

在校期間大學生能不能外出培訓,關於大學生在校期間外出打工受侵害的維權途徑有?

可以的,很多大學生在讀期間創業 希望能夠幫到你 可以的想參加哪方面培訓 在不耽誤學業的前提下是可以的 關於大學生在校期間外出打工受侵害的維權途徑有?關於大學生在校期間外出打工受侵害的維權途徑非常有限,一般不能簽訂勞動合同,不屬於勞動關係,只能按照合同法或者民法通則處理。大學生在校期間和畢業以後勞動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