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評語怎麼寫

2023-02-23 23:30:05 字數 1275 閱讀 2365

1樓:小橙愛旅遊

評價手冊家長寄語可以這麼寫:

1.現在的孩子有一股傲勁,希望老師嚴加管教,循循誘導,使孩子走向社會時,是一個成功的人材。

2.作為父母深深地懂得,再好的幼苗,如果沒有園丁的培植,也是枉然。希望你們善於發現孩子的閃光點,為孩子成長點燃指明燈。

3.這個暑假你長大了很多,懂得了自覺學習,能合理安排時間,有了體育鍛煉的意識,各方面有很大的進步,希望你制定計劃後能堅持並嚴格執行,那樣你的暑假生活會更精彩。

4.通過看的成績單,可以說不夠理想,這對我們做家長的有一定責任,孩兒到學校學習,就是要學好文化知識的,就是要從德、智、體全面發展,就是要發揮自己的才能學好專業知識。

5.對一直以來照顧和關心孩子的老師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希望在新學期里老師和我們做家長的經常交流,加強對孩子性格方面的引導,最後祝福老師們新年愉快,事業有成。

6.希望你虛心的學習,有特長之處加強學,不斷上進,不足之處要加強學習,力爭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良好的文化素養。

2樓:陳曉

孩子上學時期,學校總會讓家長寫一份對孩子的評價,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更好促進家校共育,讓老師對孩子也有一個大體的瞭解。那麼,家長對孩子的評價應該怎麼寫好呢?下面讓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吧!

家長對孩子的評價。

1、首先突出孩子的性格特點,比如說孩子樂觀向上,性格開朗之類的。2、點名孩子的優點和特長,突出孩子的能力,給予孩子肯定。3、適當指出孩子的不足之處,比如說粗心之類的。

4、最後體現表達對孩子的肯定,同時也肯定老師的教育。

在日常生活中,家長應該如何正確評價孩子。

當面對孩子時,家長要學會正確評價自己的孩子,千萬不要說出:你是一個不聽話的壞孩子、媽媽再也不管你了、我怎麼生出了你這麼一個廢物之類的話,這都會對孩子的自尊心和自信心造成打擊,不利於孩子的發展。

同時,應該對孩子給予肯定,孩子做了好事,家長要及時認可孩子的所作所為,哪怕是孩子幫父母做了家務,家長也應該去表揚孩子。當孩子做了錯事的時候,作為家長不要橫加指責,而是靜下心來慢慢聽孩子的解釋,聆聽孩子的真實想法。

最後一點,在外人面前評價孩子的時候,一定要放大孩子的優點,尤其是孩子在身邊時,雖然不需要誇誇其談,但是要在外人面前肯定孩子的優秀。

月考家長評語怎麼寫,初中月考家長評語怎麼寫

月考家長評語。我對孩子的這次月考成績還比較滿意,孩子能夠達到他的預期目標,但是還應該督促孩子繼續提高成績。老師好!從成績來看孩子學習不努力,聽講不認真。至月考成績較差,家長一定協助老師監督好孩子。希望老師你要求。幫助他。共同努力學好是你掌握的知識。初中月考家長評語怎麼寫 寫出對孩子學習的看法就可以。...

學生家長評語怎麼寫,關於學生家長評語怎麼寫

學生家長評語大全 1 作為家長我很高興看到孩子的進步,希望這個進步只是一個開始,在新學期能夠繼續延續,這樣才能不負老師的期望。感謝孫老師的鼓勵 2 這學期課外書讀的還是比較多的,這在閱讀方面進步大。學習上也能自覺點了。知道自己每天該做什麼,較以前比之,也有進步。希望下學期,新的學年有一個新的開始。嚴...

孩子作業家長評語怎麼寫,小學生作業家長評語怎麼寫

一 這樣的評語不宜過長,一 兩句話就可以了。主要是要切中要點,真實可信。二 多寫鼓勵的話,不打擊孩子。建議徵求孩子的意見再落筆。三 例如 在老師的指導下,這幾天進步很快。雖然字跡潦草,但較上週有明顯的進步。有進步,一直認真地完成作業。今天很聽話,放學後就開始寫作業。十道題錯了六個,可能是題較難。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