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字打頭地銅錢有哪些,永什麼8銖銅錢

2023-02-24 00:30:08 字數 2455 閱讀 4081

1樓:森一

永曆通寶楷書小平背「工」、「戶」 8元 南明桂王朱由榔在廣東肇慶稱帝時鑄。此錢版式多種,可分四等,小平錢徑。

7釐米,重克,折二錢3釐米,折五錢釐米,折十徑3.

釐米,重10--26克,輕重大小懸殊較大,除光背者,小平錢背文,御敕督部道府留粵輔明定國,尚有記局,記值等,折五背文五釐,折十背文壹分。永曆帝在廣東堅持十六年之久,於2023年被吳三桂父子絞死於昆明,故永曆錢傳世頗多。

永曆通寶楷書小平背「御」 200元。

永曆通寶楷書小平背「道」 600元。

永曆通寶楷書小平背「督」 30元。

永曆通寶楷書小平背「國」 25元。

永曆通寶楷書小平背「明」 25元。

永曆通寶楷書小平背「定」 25元。

永曆通寶楷書小平背「留」 20元。

永曆通寶楷書小平背「部」 100元。

永曆通寶楷書折二光背 20元。

永曆通寶楷書折三光背 80元。

永曆通寶行書折二光背 80元。

永曆通寶篆書折二光背 80元。

永曆通寶楷書折三背「五釐」 10元。

永曆通寶楷書折十背「壹分」 25元。

永昌通寶楷書小平光背 60元 明末李自成於2023年在西安建大順國,鑄,永昌通錢,傳世有小平、折五兩種,面文楷書直讀,光背無文,小平徑釐米,重3.

5克,折五徑釐米,重8.

3---14克。版別又分湖北版,陝西版,傳世較少。

永昌通寶楷書折五光背 60元。

永樂通寶 8元。

永安一十隸書小平大樣光背 無定價 五代初劉仁恭鑄於幽州有銅,鐵兩種,其中鐵錢遠多於銅錢。以一百,一千兩種羅豐,出土多在北京居雍關附近大王山附近,文字俱五代氣韻,傳世大銅錢多贗品,集幣時宜慎之。

永安一十隸書小平大樣鐵質光背 2000元。

永安一百隸書折三型光背 2000元。

永安一百隸書折三型鐵質光背 50000元。

永安五百隸書折十大樣光背 50000元。

永安五百隸書折十大樣鐵質光背 3000元。

永安一千錄書折二十光背 6000元。

永安一千錄書折二十鐵質光背 280元。

永隆通寶隸書折五背「閩」月 2500元 十國閩王延曦永隆年間鑄,分銅、鐵兩種,徑釐米,重20--25克,背穿上閩字,穿下仰月,因鑄行不足一年,傳世極罕。

永通泉貨篆書折五光背 14000元。

2樓:轉身

永樂通寶 是明成祖朱棣鑄造的。

3樓:青衣仙

應該是「永樂通寶」,明成祖朱棣鑄的。

銅錢帶永字是什麼銅錢

4樓:山

永隆通寶、數緩南唐的永通泉貨、唐末的永安。

一。十、一百、一千巧畢友、北周的永通萬國、明朝的永樂通寶。外幣日本的寬永通寶。孝槐。

5樓:舒淼閔語蝶

北宋元豐通寶折二,此幣系普品,價值5元。

古代銅幣有寬永字是什麼年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寬永通寶是日本歷史上鑄量最大、鑄期最長、版別最多的一種錢幣,同時也是流入我國數量最多的外國錢幣之一。它始鑄於日本第108代後水尾天皇寬永三年(2023年)

古錢幣龍鳳通寶背面永字**是多少

7樓:無言

龍風通寶是唐朝時期農民起義韓林兒所造由於起義時間短所發行數量少所以很珍貴。

永什麼8銖銅錢

8樓:西馬拉雅狼

你好,沒有什麼8銖銅錢,只有四銖、五銖和六銖。

可能你說的是永安五銖,北魏孝莊帝元子攸,永安二年(公元529)鑄造。普品50-60一枚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永安五銖,那不是8是五。上面一個倒三角,下面一個正三角,頂點對接,對不?那是五字的篆書。

求ps大神怎樣把永字變成像銅錢的形狀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永字變圓形很彆扭,加個圓做背景也許更好呢,看看吧。

11樓:530雙子座

現在這個字取消了吧,,以前叫you

永字什麼偏旁?

12樓:吳朵朵

永yǒng

偏旁:水。拼音:[yǒng]

字義:1、小篆字形,象水流曲曲折折的樣子。本義:水流長。

2、泛指長。兼指時間和空間。

釋義:1.水流長:「江之永矣」。

2. 久遠:永遠。永生。雋永。永晝(長晝)。永年(a.整年;b.長壽)。永訣。永誌不忘。永垂不朽。

3. 古同「詠」,以詩詞等來敘述。

造句:1、他永遠都是那麼的善良。

2、他永遠都是喜歡那麼看書。

3、永遠都不要忘記自己的祖國。

帶「永」字的古詩詞,含有永字的古詩有哪些?

永,復y ng。詩句 薄霧濃 制雲愁永晝,瑞bai腦消金獸。醉花陰 李du清照 zhi 永壽兵來夜dao不扃,金蓮無影印中庭。齊宮詞 李商隱 永夜閒階臥桂影。洞仙歌 泗州中秋 作晁補之 醉花陰 李清照 薄霧濃雲愁永晝,瑞腦消金獸。佳節又重陽,玉枕紗廚,半夜涼初透。東籬把酒黃昏後,有暗香盈袖。莫道不消...

含有永好兩個字的詩句有哪些,含有永字的詩句

起予歌赤阪,永好逾白雪。獨孤及 雜曲歌辭 太行苦熱行 百年期永好,一旦失良朋。陸游 汪叔潛教授挽辭 君子小人交,豈能長永好?王冕 感懷 含有永字的詩句 永,y ng。詩句 薄霧濃雲愁永晝,瑞腦消金獸。醉花陰 李清照 永壽兵來夜不扃,金蓮無影印中庭。齊宮詞 李商隱 永夜閒階臥桂影。洞仙歌 泗州中秋 作...

胎字開頭的成語是什麼呢,胎打頭成語有哪些

胎死腹中 形容做壞事未遂 胎毛未退 胎死腹中 胎打頭成語有哪些 沒有胎開頭的成語 胎成語 抽胎換骨 龍肝豹胎 雪胎梅骨 恢胎曠蕩 脫胎換骨 肉眼凡胎 凡胎肉眼 凡胎濁體 孽根禍胎 換骨奪胎 情根愛胎 脫骨換胎 懷著鬼胎 刳胎殺夭 心懷鬼胎 奪胎換骨 濁骨凡胎 投胎奪舍 刳胎焚夭 老蚌珠胎 凡胎濁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