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如子,子非親有何妨這個什麼意思?

2023-02-24 00:35:05 字數 1756 閱讀 9148

1樓:

妻如子,子非親有何妨!意思是:妻子像你這樣(賢惠),(雖然)兒子不是親生的又有什麼關係!

此題的考點是「子」字的一詞多義。

題中第一個「子」是「你」的意思。子是古代對人的尊稱,相當於「您」;又可用作一般的第二人稱代詞,意為「你」,如「執子之手,與子偕老」(《詩經•邶風•擊鼓》)。

題中第二個「子」是兒子的意思。

2樓:妄凝如雨

妻如此子非親又何妨的意思是說妻子有這樣的孝順的兒子,不是親生的又有什麼關係呢。

3樓:永夜

妻子長得像這麼或者這樣漂亮,就算兒子不是自己親生的又有什麼關係呢?

4樓:茉茉推影

這句話的意思大致就是妻子像這樣的,兒子不是親生的又怎麼樣呢?

5樓:希奇勝

一種呢,就是丈夫被戴了綠帽子……老婆都是這樣子了,兒子肯定就不是親的……

還有一種呢,就是說娶了一個非常賢惠的老婆,雖然他們是二婚,但是有這麼一個賢惠的老婆,就算她帶著一個兒子,不是他的兒子,他也覺得很好。他照樣會把這個繼子當成親兒子對待。

汝若為妻,子女非吾之又何妨!什麼意思?

6樓:與世界合作創人類未來

就是隻要你願意嫁給我,你以前的子女,我會視為己出的,也會對他們好的,不會嫌棄他們的。

倘若深情被辜負餘生孤獨又何妨是什麼意思?

7樓:文學小百靈

字面的意思是說,如果我深情對你,卻被你辜負了,那麼我這一輩子,就是全部都是孤獨寂寞也無所謂了。

表示的是一種當自己的一腔深情,卻沒有被別人珍惜,被棄如敝履,被辜負了以後,自己可能就已經是一種身無可戀,不再願意相信,也或者說是一種不能夠接受其他的感情的,所以可能就是一種餘生裡面都很孤單寂寞,但是自己並不會在乎。

一般而言,應該是在戀愛中的人,向對方訴說對方對於自己的重要性,是一種想要對方能夠好好的珍惜自己,重視自己這段感情的表態。

相似的佳句有:

1、註定風是不羈的旅人你我也不過是一季過客。

2、若我的深情你都懂請別辜負。

3、新鮮感過了誰還會對你一如既往。

4、終於我與風煙俱淨的你再無瓜葛。

5、我若風光萬人陪一無所有還有誰。

6、就像剪掉燙壞的頭髮安慰只是溫暖的廢話。

8樓:叮叮咚咚啪

意思就是說,如果你喜歡的人不喜歡你的話,那麼寧願選擇一個人孤獨也不願意選擇將就。

9樓:情感導師萌碩

親這句話的完整句子為:逢人不必言深,孤獨本是常態,倘若深情被辜負,餘生孤獨又何妨。

「倘若深情被辜負,餘生孤獨又何妨」的意思是:如果付出了深厚感情而被背叛,那不如以後就此孤身一人。這句話主要表達了一位為情所傷之人的絕望之情,體現了這位失戀之人對外界資訊的逃避。

與「倘若深情被辜負,餘生孤獨又何妨」類似的句子1、註定風是不羈的旅人,你我也不過是一季過客。2、新鮮感過了,誰還會對你一如既往。

妻宜親上成親什麼意思? 100

子欲養而妻不殆什麼意思,和子欲養而親不殆是什麼意思

是 子欲養而親不殆 吧 意思 子女想要贍養父母,但父母卻已等不到這一天 和 子欲養而親不殆 是什麼意思 該是 子欲養而親不待 在 是 子女想盡孝心贍養自己的雙親,可惜雙親已等不得,已經早早離去了 的意思,這是勸人盡孝心要儘早,趁雙親還健在的時候,好好盡孝心的話。多用於感嘆人子希望盡孝雙親時,父母卻已...

子墨這個名字有什麼意思,子墨這個名字有什麼意思

子墨,墨的話就是比較有文采,飽讀詩書,子通常在中間,子墨就是希望子孫後代有文化,精通文墨。子墨二字作為名字用字,取單字含義,具體如下 一 子拼音 z 釋義 1 古代指兒女,現專指兒子。2 植物的果實 種子。3 動物的卵。二 墨拼音 m 釋義 1 寫字繪畫用的黑色顏料。2 寫字畫畫用的各色顏料。漢字筆...

子墨這個名字什麼意思子墨這個名字有什麼意思

子墨二字作為名字用字,取單字含義,具體如下 一 子拼音 z 釋義 1 古代指兒女,現專指兒子。2 植物的果實 種子。3 動物的卵。二 墨拼音 m 釋義 1 寫字繪畫用的黑色顏料。2 寫字畫畫用的各色顏料。漢字筆畫 相關組詞 1 墨魚 m y 烏賊的俗稱。2 墨水 m shu 墨汁。3 筆墨 b 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