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排比的寫法寫春天怎麼樣的暖和?

2023-02-24 05:25:04 字數 2245 閱讀 6832

1樓:地之潤

新年新景色,春風喚醒了沉睡的大地,春風吹綠了大江南北,春風送來了縷縷清香。

2樓:芹子兒

春天是那樣的暖和,暖和的嫩嫩的小草,趕緊扒開厚厚的棉被,鑽到地面上來曬太陽。

春天是那樣的暖和,暖和的使那些小小的花苞積極地綻放出嫩嫩的鮮鮮的小花朵。

春天是那樣的暖和,暖和的是那些美麗的小姑娘,早早的穿上春天的小裙子,在春風裡唱啊跳啊!

3樓:玥有乾坤

春天來了,萬物復甦,大地一片生機勃勃,春風吹過,猶如媽媽的手拂過臉龐,猶如輕紗曼舞,又像精靈的安撫。

春天來了,天氣變得越來越暖和。(改為排比句)

4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來了,冰雪化了,大地綠了,樹發芽了……天氣變得越來越暖和。

5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來了,天氣暖了,花兒開了,樹兒綠了,人們笑了。

用排比的手法去描寫春天

6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來了,風溫柔起來了,空氣暖起來了,大地綠起來了,世界活潑起來了…

運用比喻(排比)的修辭手法寫一組描寫春天的句子

7樓:mi咪

描寫春天的排比句如下:

1、春天是位魔法師,她融化了冰雪,讓小草破土而出;春天是一首美妙的樂曲,讓世界充滿生機;春天是一隻快樂的小鳥,讓世界充滿活力;春天是一個優美的舞蹈,讓世界充滿微笑。

2、春是樹上的枝條隨風搖曳;春是山澗的小溪叮冬流淌;春是天空的小鳥歡快歌唱。

3、春天像一首歌, 歌裡有小河的流水聲和鳥兒的叫聲,還有小朋友們的笑聲;春天像辛勤的園丁,精心的呵護著花草,讓它們茁壯生長;春天像淘氣的娃娃,走到哪,就給哪帶來歡樂。

4、春天像甦醒的綠色,給大地穿上一碧無垠的新裝;春天像解凍的冰河,給萬物帶來一如既往的潤澤;春天像驛動的旋律,給所有的生命開啟一聲驚雷般的唱響!

5、春天像一位慈祥的母親,輕撫著自己的兒女;春天像粉刷匠,使大地五顏六色,煥發生機;春天像一位作家,他的文章到處充滿詩情畫意,令人回味無窮。

6、春天像個調皮的小孩,一下子把冬天趕走,一下子又吹出暖暖的風、春天像個愛幫助別人的小天使,它讓樹換上新衣,它又讓小樹長的又高又壯、春天像個鬧鐘,叫醒在冬眠的動物,還帶來溫暖的太陽。

7、春天,是一支歌,撥動著我們的心絃;春天是一首詩,述說著溫暖的春意;春天是一幅山水畫,上演著春天的魅力銘刻在我的心底。春天,我愛你!

8樓:一乘之國

春天就像花枝招展的姑娘(比喻),你看,白的梨花,紅的桃花,黃的迎春(排比),都攢足了精神(擬人),趕集似的聚攏來。一時間,百般紅紫,萬種風情(對偶)。俗話說:

「一枝獨秀不是春,萬花齊放春滿園。」(引用)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那年把日本趕出去。

排比的修辭手法以春天為題寫話

10樓:散一場暖陽

1,春天的美麗就在於它的溫柔,春天的清爽就在於它的柔情,春天的飄逸就在它的豁達。

2、春天在草尖,細草在和風裡輕輕地舞蹈;春天在柳梢,柳眼在暖日下柔柔地笑;春天在燕巢,雛燕們在溫暖的家裡輕聲細語地聊。

3、春天像剛落地的娃娃,從頭到腳都是新的,它生長著。 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著,走著。 春天像健壯的青年,有鐵一般的胳膊和腰腳,領著我們上前去。

4、春天是一個令人遐想的季節,它不像夏天炎熱逼人,而是氣溫適宜;不像秋天草木都枯黃了,而是勃勃生機,一片綠意;也不像冬天大雪紛紛,而是微風陣陣。我喜歡春的遐想,更喜歡春天的故事。

5、春天就像花枝招展的姑娘,你看,白的梨花,紅的桃花,黃的迎春,都攢足了精神,趕集似的聚攏來。

疑似同類句子:

1,春天,它不像夏天那樣乾枯炎熱,不像秋天那樣冷清,也不像冬天那樣寒冷。而春天是一個生氣勃勃,充滿活力的春天。這使我想到了我們的母親,母親就像大地,母親生下我們,我們就有了生命,大地回春了,就等於一切都要重新開始了,所有的生命都重新來過。

2,隨著春天的到來,大地完全被綠化了,從儀表到心靈都煥然一新,整個春天都被綠色覆蓋了。

描寫春天的排比句

11樓:母蔚蒙林

春天像頑皮的小孩子一樣,蹦蹦跳跳的把大地從沉睡中「吵醒」;

春天像美麗的花仙子一般,洋洋灑灑的把世界變成了花的海洋;

春天像神秘的畫家一樣,裝裝點點的把人間描繪成了綠的世界。

春天的天氣怎麼樣?用英語怎麼寫,春天的天氣怎麼樣?用英語回答

how s the weather in spring?或者是 what s the weather like in spring?祝樓主更上一層樓 what s the weather in spring?what s the weathwe in spring?對吧?春天的天氣怎麼樣?what ...

曙字用草書怎麼寫樣字的草書寫法是?

1 于右任草書 2 硬筆草書 草書是漢字的一種字型,特點是結構簡省 筆畫連綿。形成於漢代,是為了書寫簡便在隸書基礎上演變出來的。草書分為章草和今草,而今草又分大草 也稱狂草 和小草,在狂亂中覺得優美。草書藝術之奇偉瑰麗,不在其表而在精神,需要心領神會,方入妙境。一般說來,我們對一幅草書 行書 藝術作...

用排比的方法寫夏天的風光,用排比句寫夏天的風光或景觀

1.夏天,草木花蟲生機勃勃.草坪綠草,競相拔地,個比誰高 路旁柳樹,搖曳枝條,左右扭捏 花壇花兒,你擠我推,搶著炫美 樹上知了,扯足嗓門,高唱情歌.2.夏季的夜晚,螢火蟲星星點點裝飾著天空 小河也在微風中靜靜躺在大地 樹上的知了也不停的叫著.為沉睡的人們開啟一條進入夢鄉的路.3.烈日在正午時靜靜望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