謬膺什麼意思?

2023-02-24 07:00:07 字數 2470 閱讀 9884

1樓:匿名使用者

魅力:特別的吸引力滑稽:謂能言善辯,言辭流利荒謬:荒唐,錯得離譜義憤填膺:義憤:對違反正義的事情所產生的憤怒;膺:胸。發於正義的憤懣充滿胸中。

2樓:輝輝動物世界

【解釋】: 1.胸:

義憤填~。 2.接受,承當:

~選(當選)。~賞。~受。

榮~。 3.討伐,打擊:

~懲。 【組詞】: 義憤填膺,膺賞 義憤填膺,膺就是胸膛的意思。

求《元史》列傳第十三 安童列傳的翻譯!!要準確!!急~

3樓:叮ding喵

「不公開整治」,應該改為「不公開殺「(根據:下文皇上改變主意,不殺未犯死罪的人)

形容感謝的詞語

4樓:鄂冰濯玉

表達感謝的詞語:

感恩圖報、感激不盡、恩同再造、感激涕零、

千恩萬謝、謝天謝地、敬謝不敏、感激涕零、

感恩懷德、感恩戴德、感遇忘身、沒齒難忘、

恩重如山、熱淚盈眶、螻蛄銘記、結草銜環、

恩德如山、恩若再生、恩山義海、恩深義重。

5樓:非一般

銘感五內 比喻內心非常感激。

感激涕零 感激得掉下眼淚。形容極度感激。

感激不盡 感激的心情沒有窮盡。形容非常感激。

千恩萬謝 一再表示感恩和謝意。

感恩懷德 感激別人的恩德。

醉酒飽德 感謝主人宴請的客氣話。

謝天謝地 表示目的達到或困難解除後滿意輕鬆的心情。

感遇忘身 感遇:感激恩遇;忘身:願捨身相報。舊時士大夫向皇帝謝恩,表示忠心的套話。

千恩萬謝 一再表示感恩和謝意。

拜恩私室 指感謝有權勢的人的推薦提拔。

6樓:_才高八斗

千恩萬謝。

謝天謝地。敬謝不敏。

感激涕零。感極涕零。

感激不盡。感恩懷德。

感恩圖報。

7樓:歐陽晨琳

千恩萬謝。

謝天謝地。敬謝不敏。

感激涕零。感極涕零。

感激不盡 萬分感謝,感激不盡,拜恩私室,醉酒飽德,感激涕零感恩圖報。

感激不盡。不勝感激。

感恩懷德。感恩圖報。

8樓:dear灬若相守

萬分感謝,感激不盡,拜恩私室,醉酒飽德,感激涕零感恩圖報。

感激不盡。不勝感激。

9樓:郜和卷綸

千恩萬謝。

誠謝:衷心感謝。

懇謝:懇切稱謝。

厚謝:重重地感謝。

跪謝:1.跪著感謝。2.跪著道歉。

頂謝:頂禮感謝。

10樓:蓚莵xdq笌菩蹞

你可以報名,現在是春天和秋天,現在是秋天。

廣東開放大學。

<挺經>翻譯

11樓:鯊魚與狼

「挺經」是一種以剛勁強硬為特徵的處世哲學,所謂「打脫牙,和血吞」、「咬定牙根」等等,可以說就是「挺經」的註腳。

求《奇零草序》翻譯

少小是詞嗎

12樓:幸福撒滿天

你好,我認為不是,它們兩個意思差不多,有些撞字。

應該來自於,少小離家老大回。

名詞解釋:「江陵柄政」

13樓:葡萄籽水

張居正是江陵人啊,把持權柄,治理朝政的十年,也叫"張居正改革"

「飲水思源」的近義詞是什麼?

14樓:陶陶

「飲水思源」的近義詞是:酌水知源、葉落歸根、追本窮源、飲水辨源、結草銜環。

酌水知源【zhuó shuǐ zhī yuán】飲水要明白它的**。 比喻不忘本。

明·張居正《答上師相徐存齋書》之二六:「謬膺重任,得免愆尤,實老師教庇所及,酌水知源,敢忘銜結。」

葉落歸根【yè luò guī gēn】樹葉從樹根生發出來,凋落後最終還是回到樹根。比喻事物總有一定的歸宿。多指作客他鄉的人最終要回到本鄉。

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卷五:「葉落歸根,來時無口。」

追本窮源【zhuī běn qióng yuán】窮:尋求到盡頭。追究事情發生的根源。

《洪秀全演義》第二回:「果然追本窮源,查鴉片進口,都有華商發售。」

飲水辨源【yǐn shuǐ biàn yuán】比喻明白事物的本源。

無出處。結草銜環【jié cǎo xián huán】結草:把草結成繩子,搭救恩人;銜環:嘴裡銜著玉環。 舊時比喻感恩報德,至死不忘。

《左傳·宣公十五年》:「及輔氏之役,顆見老人結草以亢杜回,杜回躓而顛,故獲之。」唐·白居易《贖雞》詩:「莫學銜環雀,崎嶇謾報恩。」

失之毫釐,謬之千里的意思,失之毫釐,謬之千里的意思

稍微有一點差錯,就會造成很大的錯誤。出處 出自春秋時期孔子的 禮記 經解 原文 易 曰 君子慎始,差若毫釐,謬以千里。意為 君子行事需要謹慎,開始時有一點小錯誤,最後也有可能釀成大錯。用法 複句式 作主語 分句。指小錯誤會產生大錯誤 成語繁體 失之毫釐,謬以千裡 成語結構 複句式成語 近義詞 失之毫...

誰知道關於謬斯女神的神話,繆斯女神代表什麼含義?

繆斯 bai希臘語 是du希臘神話zhi中的九位古老的女神,它們代dao表版通過傳統的 和舞蹈 即權時的和流傳的歌所表達出來的傳說。它們是海林肯山的泉水的水仙,屬於寧芙的範疇。後來人們將奧林匹斯神系中的阿波羅設立為她們的首領。赫西俄德在其 神譜 中說,她們是眾神之王宙斯和記憶女神謨涅摩敘涅的女兒。阿...

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

草色入心。指的是動心 是什麼意思?答案 落花有意。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拼音 lu hu y u y li shu w q ng 解釋 比喻這一方面有情,那一方面無意 多指男女戀愛 出處 宋 釋惟白 續傳燈錄 溫州龍翔竹庵士珪禪師 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情戀落花。舉例造句 誰知朱重是個老實人,又且蘭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