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實際談如何做四有好老師?

2023-02-24 10:45:05 字數 1281 閱讀 5399

1樓:舒雅老師教育**

方法:一、成為好教師要有高尚的師德。

要熱愛教育事業。為孩子們的終身發展奠定良好基礎是幼兒教師給孩子們提供的最好服務。

二、成為好教師的關鍵在「自我」

認識自我、發現自我是成為好教師的開始和前提;完善自我、戰勝自我是成為好教師的關鍵和必需;實現自我和超越自我是成為好教師的目標和特徵。要把「愛」的教育作為一種追求,把讀書作為一種生活,把反思作為一種習慣,把崗位作為一種挑戰,喚醒自身的自覺,促進自身專業成長。

三、成為好老師的資本是教育科研。

要想成為一名好教師,就要走「學習—實踐—研究」之路。好教師要有終身學習的意識,不斷提升自己的素養,還要深入實踐,善於研究。要走進教育科研,在做教育科研的時候注意不求大,不求新,只求實,研究的是教育中的真問題,是可直接作用於孩子、直接作用於自己工作的方法和策略。

四、成為好教師的法則是謙虛勤奮。

教育是事業,事業的意義在於奉獻;教育是科學,科學的價值在於求真;教育是藝術,藝術的生命在於創新。樂於奉獻、勤於探索、勇於創新是成為好教師的必備品性,三者缺一不可。

2樓:洋蔥學園

做一名四有好老師的方法如下:

1.要有理想信念:身為教師要始終同黨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覺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忠誠於黨和人民的教育事業。

2.要有道德情操:老師對學生的影響,離不開老師的學識和能力。

老師是學生道德修養的鏡子。好老師應該取法乎上、見賢思齊,不斷提高道德修養,提升人格品質,並把正確的道德觀傳授給學生。

3.要有紮實學識:紮實的知識功底、過硬的教學能力、勤勉的教學態度、科學的教學方法是老師的基本素質,其中知識是根本基礎。

4.要有仁愛之心:愛是教育的靈魂,沒有愛就沒有教育。好老師要用愛培育愛、激發愛、傳播愛,通過真情、真心、真誠拉近同學生的距離,滋潤學生的心田。

結合實際談一談,團結就是力量的科學內涵

有首老歌唱的就是這個道理啊,一根筷子輕輕被折斷,十跟筷子牢牢抱成團。一個人的買賣,只是個體戶,很多人的生意可以是企業或者集團 抗震救災的偉大精神 民族精神與時代精神的豐碑 一個多月前,汶川大 震動中國 山崩地裂,江河痙攣,物毀人亡。一個多月來,中國抗震救災震撼世界 全民奮戰,眾志成城,自強不息。汶川...

《發展與教育心理學》結合實際談一談影響學習的條件有哪些論述

你確定是影響學習的條件,而不是有意義學習的條件?下面是有意義學習的條件 但要是學習的條件,那你就需要從很多方面講了,比如教育主體 學生 學習動機 講授方式等等吧 教育心理學的定義是什麼?教育心理學是研究在教育情境下人類的學習 教育干預的效果 教學心理,以及學校組織的社會心理學。教育心理學的重點是把心...

結合實際,談談如何貫徹幼兒活動性原則

1 提供活復動機會和環境。為了貫制徹活動性原則,教師要為幼兒提供物質材料和充分的活動時間,以及與同伴 教師交往的機會。2 鼓勵兒童活動的積極性 主動性和創造性。教師要鼓勵兒童在活動中的積極性 主動性和創造性,使活動真正成為兒童發展的手段。作為一個教師首先要做到就是以一種健康的心態對待周圍所發生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