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葉行業的行話有什麼 茶葉屬於什麼行業?

2023-02-24 13:45:08 字數 1619 閱讀 2217

1樓:匿名使用者

上頭指的是對於普洱的一些名詞。

抓嘴:指茶葉香氣在口中的力量是多少[如 這茶不抓嘴,留不住客人]水老了:水溫太高了,燒到大泡的時間在長了。

a貨:真貨。

b貨:假貨。

回口:喝過之後從喉嚨裡回來的香氣。

2樓:匿名使用者

茶 箐: 茶葉原料的等級:嫩茶還是老茶?

條 索: 單片茶葉的形狀。

陳 期: 陳化的時間(放置的時間);

工 序: 生茶 熟茶。

葉 底: 沖泡後茶葉的顏色。

茶 型: 砣 緊 磚 散 圓。

餅 包: 包裝材料。

茶 香: 樟香 – 野樟 青樟 淡樟。

荷香蘭香。青香茶 氣: 強 弱 濃 淡。

毛 尖: 二月採摘。

芽 茶: 芽多葉少。

小滿茶: 3-4月採摘。

谷花茶: 6-7月採摘。

3樓:匿名使用者

茶葉的文化傳承幾千年,不是一下就能全瞭解的,要慢慢去品嚐它的奧秘!

4樓:匿名使用者

「茶葉學到老、做到老,茶葉名目認不了」。

茶葉屬於什麼行業? 5

5樓:匿名使用者

茶葉加工生產屬於「酒、飲料和精製茶加工業」,行業**1530。

茶葉是屬於哪個行業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大類是農業,因為我學的茶學,拿的就是農學學士學位,具體點就是你說的食品類。

茶葉屬於哪個行業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三種情況。

種植茶葉的列入0169(茶及其他飲料作物種植);

加工茶葉的列入1530(精製茶加工)

銷售茶葉的列入5127(酒、飲料及茶葉批發或5226零售)。

茶藝師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天晟茶藝培訓學校新觀點:茶藝師不再只是吃青春飯的,現在的茶藝師是「時尚的」,緊跟市場的腳步。茶藝師不僅要會茶藝表演,重要的是要先懂茶,茶都不懂,怎麼泡好一杯讓客人賞心悅目的茶呢!

9樓:小迪搞笑

茶藝師是做什麼的:茶藝師的工作內容。

10樓:天晟茶藝培訓班

茶藝師,是建立在瞭解茶,善用茶,把茶葉沖泡出——色、香、味俱佳的茶湯,讓茶發揮至最佳境界。

當然了,還需要能知茶性而科學泡茶,知己知茶而健康飲茶,一沖茶顯專業,一談茶均問不倒,那才是茶藝師。

茶藝師同時是一名合格的評茶師,否則,永遠成就不了茶藝師。

至於其他方面,我覺得有些本來就應該做的,不過,如果連最基本的茶學知識與技能也不具備的話,那其他方面就更不用談了。

在茶行業工作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11樓:痴狂

茶行業工作與其它行業一樣,都是有風險的。這現實社會,任何工作都是靠個人實力來決定。哪怕同是茶行業,一樣要靠個人的經營管理能力,否則,關門大吉的多得很。一切都靠機遇或者運氣。

什麼茶葉養胃,養胃的茶葉有哪些?

以下幾種茶葉可以養胃 綠茶 綠茶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質,有助於抵抗胃酸腐蝕,保護胃部健康。大紅袍 此種茶葉具有溫胃 解毒 消炎 降脂等作用,是非常適合養胃的茶葉。白茶 白茶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質和微量元素,可以促進胃液分泌,有助於消化。龍井茶 龍井茶具有溫胃 解毒 消炎等作用,能夠消除胃部不適。生薑...

茶葉屬於酸性還是鹼性,茶葉是鹼性還是酸性的

絕大多數的茶品,綠茶 花茶 烏龍茶 紅茶 普洱生茶的茶湯酸鹼度測定都呈弱酸性,短暫的沖泡一般ph值在5.5 6.5左右,在初期沖泡過程中,酸性物質溶出較快,而後期茶鹼類物質開始溶出,使茶品,特別是發酵程度高的茶類,如果悶茶時間過久,比如幾個小時,酸度繼續增加,對於有胃疾的朋友,切忌飲用過久悶著的茶,...

泡過的茶葉有什么用,泡過的茶葉有什麼用?

殘茶的用途 1 溼茶葉可以取掉容器裡的魚腥味和蔥味。2 可以煮茶葉雞蛋,其味道清香,非常可口。3 用殘茶葉擦洗有油膩的鍋碗,木 竹桌椅,可使該物品更為光潔。4 把殘茶葉晒乾,鋪撒在潮溼處,能夠去潮。5 殘茶葉晒乾後,還可以裝入枕套充當枕芯,枕之非常柔軟。6 把茶葉撒在地毯或路毯上,再用掃帚拂去,茶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