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溫度到底多高合適?夏天室內溫度多少最合適

2023-02-24 13:50:05 字數 5203 閱讀 8176

1樓:建爾巨集尚

實際上,從國家2023年正式實施《室內空氣質量標準》以後,室內溫度已經成為室內空氣質量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標準中明確規定夏季空調房間室內溫度的標準值為22℃~28℃,冬季採暖時室內溫度的標準值為16℃~24℃。達到這個標準的室內溫度就是舒適的室內溫度。

對於室內溫度的檢測和檢測機構的選擇,可以找國家質監局和認可委認證認可的有資質室內環境檢測單位進行檢測,出具蓋有「cma」章的檢測報告,就具有法律效應。過去人們習慣於通過行政管理部門來管理和控制室內環境溫度,國家《室內空氣質量標準》釋出以後,消費者可以用國家標準來維護自己的室內溫度權,目前我國北方有的地區已經把冬季室內溫度作為保護消費者權益的內容。

適宜的室內溫度有利於人體健康,室內溫度是影響人員生產效率的重要因素,直接影響人員的工作滿意度和工作完成情況。

現在正值夏季高溫季節,為了保證人們的身體健康和工作效率,同時又能夠最大限度的節約能源,專家們推薦使用「**溫度」,也就是27℃左右。因為在這一溫度下人們感覺最舒適,而且也比較省電,因而被稱作「**溫度」。如果把空調開得很冷,室內溫度過低,不僅不利於人們的身體健康,而且又浪費了大量寶貴的電力資源。

另外,夏季空氣中相對溼度較高也會令人不舒服,當室內溫度高於30℃,相對溼度大於80%時,環境溫度高於體表溫度、人體**溫度很快升高,此時人的體溫調節系統處於高負荷狀態。容易引起迴圈、消化、泌尿、神經系統功能改變進而誘發中暑、**病等熱病;同時使心腦血管、糖尿病患者的發病率和死亡率上升。

同樣,冬季室內溫度也不宜過高。冬季室外嚴寒,人們都希望家裡暖和些以抵禦寒冷的空氣。然而取暖並非溫度越高越好,室內溫度不宜過高,國家標準規定為16~24℃。

一般室內溫度保持在20至24度之間為宜,最好不超過28度,如果室內室外溫差太大,就很容易患感冒甚至呼吸系統疾病。 如果大家有關於室內溫度的問題,也可以到室內環境監測中心進行諮詢。

2樓:幹君75722赫返

據生理學家研究,室內溫度過高時,會影響人的體溫調節功能,由於散熱不良而引起體溫升高、血管舒張、脈搏加快、心率加速。冬季,如果室內溫度經常保持在25℃以上,人就會神疲力乏、頭暈腦漲、思維遲鈍、記憶力差。同時,由於室內外溫差懸殊,人體難以適應,容易患傷風感冒。

如果室內溫度過低,則會使人體代謝功能下降,脈搏、呼吸減慢,皮下血管收縮,**過度緊張,呼吸道粘膜的抵抗力減弱,容易誘發呼吸道疾病。因此,科學家們把人對「冷耐受」的下限溫度和「熱耐受」的上限溫度,分別定為11℃和32℃。在注意室內溫度調節的同時,還應注意室內的溼度。

夏天,室內溼度過大時,會抑制人體散熱,使人感到十分悶熱、煩躁。冬天,室內溼度大時,則會加速熱傳導,使人覺得陰冷、抑鬱。室內溼度過低時,因上呼吸道粘膜的水分大量散失,人會感到口乾、舌燥,甚至咽喉腫痛、聲音嘶啞和鼻出血等,並易患感冒。

所以,專家們研究認為,相對溼度上限值不應超過80%,下限值不應低於30%。然而,人的體感並不單純受氣溫或氣溼兩種因素的影響,而是兩者綜合作用的結果。通過實驗測定,最宜人的室內溫溼度是:

冬天溫度為18至25℃,溼度為30%至80%;夏天溫度為23至28℃,溼度為30%至60%。在此範圍內感到舒適的人佔95%以上。在裝有空調的室內,室溫為19至24℃,溼度為40%至50%時,人會感到最舒適。

如果考慮到溫、溼度對人思維活動的影響,最適宜的室溫度應是工作效率高。18℃,溼度應是40%至60%,此時,人的精神狀態好,思維最敏捷。

夏天室內溫度多少最合適

3樓:御慕桖雅

夏天室內溫度26攝氏度到28攝氏度最合適。

26攝氏度到28攝氏度是人體感覺最舒適的溫度。室內外溫差不宜過大,24小時內溫差超過10攝氏度,就相當於經歷一次寒潮。

長時間在空調環境中,容易患上「空調病」,引發關節類疾病。而在不同溫度的區域出入,忽冷忽熱也對血管不利,容易誘發心腦血管疾病。

早在2023年,***就發出相關通知,要求嚴格執行公共建築空調溫度控制,「夏季室內空調溫度設定不得低於26攝氏度,冬季室內空調溫度設定不得高於20攝氏度」。

室內溫度多少度合適?

室內最佳溫度為多少了?

4樓:別涵壘

一、冬天溫度18℃~25℃,溼度30%~80%,在裝有空調的室內,室溫為19℃~24℃,溼度為40%~50%時,人感到最舒服。

對於需要頻繁外出的人來說,室溫過高,使室內外溫差變大,會讓他們抵抗能力下降,會使室內空氣異常乾燥,破壞體內的溫溼環境,影響到他們的體液分泌,不僅讓人感到渾身燥熱,還會有呼吸困難,眼、耳、目、口、鼻、喉、**等處異常乾澀的感覺。

如果室內溫度過低,則會使人體代謝功能下降,脈搏呼吸減慢,皮下血管收縮,**過度緊張,呼吸道抵抗力減弱,容易誘發呼吸道疾病。 要適當開窗通風,以確保居住的舒適性,而且最好在室內放盆水或使用加溼器,以增加溼度。

二、一般來說,在夏季,空調調到25—27攝氏度比較合適,而溼度調到百分之五十到六十之間為宜。夏天空調一般溫度設定在比室外溫度低3-5度比較好,太大的溫差很容易使人身體不適,特別是小孩子很容易得空調病。人體的正常溫度需要一個相對穩定的氣溫環境,室內外的溫差太大容易造成身體溫度的不平衡。

如果空調的溫度調得太低,涼風吹的時間過久,會導致周身乏力、頭暈眼花、傷風感冒或關節炎**等疾病。室內外的溫差不宜過大。

5樓:匿名使用者

專家介紹說,家用空調器的使用溫度不必過低,人的**的臨界點溫度是33攝氏度,高於33攝氏度就感到熱,低就感到涼。當溫度在25攝氏度,相對溼度50%人體處於最正常的熱平衡狀態,人感覺很舒適,如果調溫過低既費電又感到不舒服。 裝有空調器的房間應密封較好,防止冷氣外流。

同時,保持過濾網清潔和分體式空調器的室外機組與室內機組之間的連線管路儘量短,以及室外機加蓋遮陽罩,都有利節電。另外,空調器不能頻繁啟動壓縮機,停機後必須隔2至3分鐘以後才能開機,否則易引起壓縮機因超載而燒燬,且耗電多。 專家提醒,夏天用空調,如果是壁掛式,空調應該放高點,這樣才利於空氣對流,讓室內的氣溫儘快降下來。

6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居室小氣候的最佳組合為:溫度18—25°c,相對溼度45—65%rh。這時,人的身體、思維皆處於良好狀態,無論工作、休息都可收到較好的效果。

7樓:匿名使用者

25左右是最適宜的穩定~,不冷也不熱。溫和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度,人體的溫度嘛。

室內溫度多少合適

9樓:想祛痘痘就點偶

適宜的溫度和溼度對居室環境起著重要的作用,它直接影響到人的健康狀況,如果溫度與溼度過高或者過低都會不利於人體的健康。

一般來說,人體在室內感覺最舒適的溫度是15—18℃為宜,如果室內空氣不流通或者相對溼度小於35%,且室內氣溫超過25℃以上時,人體就開始從外界吸收熱量,你就會有熱的感覺。若氣溫超過35℃,這時人體的汗腺開始啟動,通過微微涔汗散發積蓄體溫,心跳加快,血液迴圈加速,就會感到頭昏腦脹,全身不適和疲勞,有昏昏欲睡的感覺,而且酷熱難熬。相反,當氣溫低於4℃以下,你會感到寒冷。

當室溫在8—18℃時,人體就會向外界散熱,加上室內微風吹拂流通,室內相對溼度在40%—60%之間,你會感到身體舒適健康。

溼度對人體的影響,在室內舒適溫度範圍內不太明顯。但在28℃、相對溼度達90%時,你就會有氣溫達34℃的感覺。這是因為溼度大時,空氣中的水汽含量高,蒸發量少,人體排洩的大量汗液難以蒸發,體內的熱量無法暢快地散發,因此,你就會感到悶熱。

僅僅從相對溼度來講,人體最適宜的空氣相對溼度是40%—50%,因為在這個溼度範圍內空氣中的細菌壽命最短,人體**會感到舒適,呼吸均勻正常。根據氣象專家統計,當相對溼度達30%時,中暑的氣溫是38℃,當相對溼度達80%和氣溫在31℃,體質較弱的人有時也會引起中暑,如果冬天遇到低溫高溼天氣,人們就會感到陰溼寒冷。

冬天室內溫度多少合適

10樓:土巴兔裝修

在相對溼度為45%~65%rh的環境中,人體感覺最舒適。而在冬季供暖期,通常室內溼度僅為15%rh。可以家裡使用加溼器或用溼拖把拖地,或者在暖氣上放置水盆。

在居室內養兩盆水仙花,可以調節室內相對溼度,還會使居室內佈滿清香。

11樓:柯中左鶯語

標準室溫22℃。你最好在考慮室內溫度的時候考慮一下室內溼度,一般室內溼度都很低。溼度低了對身體是很不好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20度左右,室內外溫差控制在10度左右。

13樓:網友

不管冬夏常溫是最佳的24c

冬天的時候,室內一般溫度保持在多少度比較好?

14樓:小琪聊教育

冬天室溫18℃~22℃最宜。冬天,室內適宜的溫度讓人感覺溫暖如春,身心愉悅,而溫度過高或過低都會引發多種疾病,最常見的就是感冒。人們不應該將空調溫度調得過高;其次,使用空調的時間也要控制。

室內外溫度相差應控制在5℃—10℃為宜,否則就會引起頭疼、頭暈。空調房內的溼度過低也會誘發疾病,應該在室內加增放溼器、綠植或者擺放水盆來增加溼度。每隔四五個小時最好能開窗通風幾分鐘,讓室內補充新鮮空氣。

15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室內一般保持18度最好,最低不要低於16度,最高也不要超過22度,因為冬季室外寒冷如果室內太暖和會造成室內外溫差過大,人容易感冒,所以18度是最理想的溫度。

16樓:慕桖凡白

冬天,外界寒冷,室內外溫差較大,室內一般保持16℃~20℃較適合,以18℃為最理想。 若室內溫度過高,會使人感到悶熱心煩,令人頭昏腦脹,萎靡不振。時間長了,還會引起口乾舌燥,眼睛乾澀,久之會打破人體的生理平衡,引起生理變化,引起疾病。

尤其是北方冬天用火爐燒煤取暖的房間,溫度過高時,特別容易引起外感風寒。 若室內溫度過低,會使人體散熱過快,大大消耗人體的熱能,常常令人感到寒冷、縮手縮腳,身體虛弱者會引起寒戰,胃腸虛弱者,會引起腹脹、胃腸痛等。

夏天室內溫度過高,如何降低室內溫度,除了用空調,有什麼好的辦法

你好,在座位椅子上掛冰袋,吹風扇,如果屋子是通透的還可以開窗戶通風。溫度高說明空氣中包含了大量的 熱 只有把這些熱想法搬 運 出去,才能使室內涼快。不用空調。你必需要有大量的冷空氣,如陰山地窯等深水井等,把這些冷空氣與你室內的熱交換,就可以。屋角地上放幾個密封冰袋,融化後放冰箱裡繼續凍。1 合理啟閉...

環境溫度應維維持室內溫度多少度左右

夏季人體感覺最舒適的溫度 22 28 冬季人體感覺最舒適的溫度 18 24 人體舒適的溫度在25攝氏度,溼度在40左右就可以了。ansys中環境溫度,參考溫度和初始溫度的區別 環境溫度在ansys中指的是參照或者參考溫度,即在該溫度下模型獲得初始條件,任何載入形式都是初始狀態。對流溫度是指設定對流邊...

夏季室內溫度多少最適合人的生存?

一般情況下,夏天室內溫度24到28度是比較合適的。夏天在室內開空調時,儘量不要開過低的溫度,室內外溫度差異過大的話,很容易導致生病,抵抗力下降,同時應注意調節室內空氣的溼度。夏季降低室內溫度的方法有 在窗戶玻璃上貼反光膜,可以使整個房間都會很陰涼舒適。牆根多栽一些爬牆虎植物,尤其是老房子上長著茂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