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羊肉有哪幾種吃法,你喜歡哪一種?

2023-02-24 13:40:04 字數 5084 閱讀 1821

1樓:孫烸霃

冬季羊肉的吃法有很多,北京的涮羊肉,蒙古的蒙古手把羊肉,草原手抓羊肉,草原羊雜碎,草原烤羊排,草原蒜香羊排,草原羊肉燉茄子,草原燜羊肉,草原清燉羊骨頭,草原羊肉湯,饢坑烤羊腿(羊排),紅柳烤肉,紅燒羊肉,紅燒羊肉蘿蔔,清燉羊肉,孜然羊肉,經典大戲之烤全羊等。

新彊的烤全羊,風乾羊肉等。

陝西的羊肉泡饃,魚吃羊等。

湖北的紅燜羊肉,羊血腸,臘羊肉等。

廣東的黃燜羊肉,扣羊臉等。

寧夏的燴羊雜,辣爆羊肉,燴羊肉,燴羊肉小吃,炒燴羊肉,絲路羊肉,酸菜羊肉捲餅,蔥爆羊肉,羊肉臊子面,羊肉調和等。

紫魅夢魘餐飲公司的秘製羊排,花轎全羊,**蒸全羊,金獅羊肉,燈盞羊肉等。多不勝數,如有不足請留下評論,若滿意點個贊或,謝謝。

2樓:社保理財

冬季羊肉有哪幾種吃法?你喜歡哪一種?

冬季羊肉應該是有好多種做法,但是大家比較喜歡吃的做法,應該就是羊肉串。當然每個人的偏好不同,口味不同,做出來的羊肉也是不同的。

比如有的人願意燉羊肉吃。燉的時候可以適當的放入自己喜歡的調料比如麻辣調料。有的人願意放香辣調料。

我本人是比較喜歡吃羊肉串,因為羊肉串調料比較香,比較入口味兒。特別是冬天,非常願意吃羊肉串,冬天吃羊肉串,增加體內的能量,增加蛋白質,對身體健康是比較有益處。特別是在東北天氣比較冷,吃幾串羊肉串,能補充體內的能量,抵禦寒冷。

內蒙古大草原冬天是比較冷的,所以他們那裡的人,在冬天比較喜歡吃羊肉串。這個應該是跟氣候地域是有一定關係的。當然,現在很多人在夏天也願意吃羊肉串。

羊肉串和啤酒可以說是絕佳的搭配,可以說是夏天的美食。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謝謝!

3樓:情感導師筱餘

冬季羊肉有許多種吃法。可做黃燜羊肉,爆炒羊肉,蔥包羊肉,水煮羊肉,清湯羊肉,羊肉墊卷子,涮羊肉,在冬季最好吃清湯羊肉,將羊肉用涼水焯過之後,撇去浮沫,切蔥薑蒜少許,倒入黃酒,加入蘿蔔片,涼水下鍋大火煮一個小時小火煮15分鐘,這樣做出來的羊肉既鮮美又可口。

4樓:社保達人小張

我最喜歡的就是涮羊肉。

隆冬之際,當你坐到餐桌旁,宴遊肢品嚐著肉嫩湯鮮的涮羊肉,立刻會感覺暖氣洋洋,周身舒泰。涮肉選料十分講究,一般來說,只有上腦、大三叉、小三叉,磨檔、黃瓜條五個部位較適合。刀工技藝更是關鍵,需先把羊肉用冰塊壓去血水,以專用大刀切成薄片,才能保證肉質鮮嫩,不羶不膩。

但專家提示,很多人喜歡用四川火鍋的麻辣湯底涮羊肉,這樣容易導致上火。

烤肉應選用鮮嫩的後腿和上腦部位,剔除筋膜,壓去水分,切成薄片。如果切得厚薄不勻,或筋膜剔得不乾淨,吃時會有腥羶味。將嫩羊肉片用滷蝦油、醬油、大蔥末、香菜段、薑汁、白糖、辣椒油等十幾種作料浸泡好,再用火烤制。

烤羊肉不僅味美爽口,營養豐富,而且能增進食慾。吃羊肉串您要留神幾點 :炸羊肉的代表菜有松磨知肉、燒羊肉等。

松肉是用油皮包裹肉糜製成條狀炸制而成,色澤金黃,質地酥軟,鹹鮮幹香。燒羊肉則**於宮廷菜「滷煮鍋燒羊肉」。可選用鮮肥羊腰窩或前腿肉,加作料以小火燜熟至爛,再上油鍋炸,屬於先煮後炸的形式。

口味外酥裡嫩,鹹幹酥香,有溫中暖下,益腎強陽之功。但這種做法畢竟油分太大,烹飪過程中由於溫度過高,也會損失不少營養晌世。

5樓:網友

大晚上的答這題,硬生生的把自己寫餓了。吃吃法有許隱虛多,但我最喜歡的就兩種,羊肉湯,缺敏湯鮮味美,再煮一些蔬菜進去,冬天圍著火爐吃著熱騰騰的羊肉湯,別提多開心啦。灶扮燃。

烤羊肉,也好吃,烤的時候放點辣椒孜然,肥瘦相間最好,吃起來一嘴油。

6樓:想吹晚風

冬季羊肉可以燉著吃指棚,還可以唯汪則紅燒,燒蘿蔔等等。喜歡燉著吃陵搏。

7樓:喜仔可愛姐

冬天來了,幸福的事情莫過於親人朋友圍坐一團,享用一頓熱氣騰騰的美食。而在冬天的餐桌上,羊肉是少不了的。《隨息居飲食譜》中道:

「羊肉暖中補氣,滋營。御風寒,生肌健力。」冬天是進補的時節,吃羊肉又有哪些講究呢?

冬季如何吃羊肉。

1.燉著吃。

蒸、燉、燜都是羊肉健康的做法,這樣烹調加工溫度較低,維生素破壞少,能更好地鎖住營養。再加入一些八角、桂皮等香料,可以中和羊肉特有的羶味。

2.涮羊肉。

羊肉切薄片或者加工成羊肉卷,在火鍋中涮上幾秒,即可享用。這種方式加熱時間短,因此營養儲存相對也較好。

3.爆炒。爆炒同樣是烹調羊肉的理想方式,爆炒時,可選用鮮嫩的羊後腿肉或裡脊,切毀猜成薄片。

再搭配大蔥,在西北地區還會加入洋蔥、孜然,可以幫助祛除羊肉的腥、羶味纖敗型,這道枯辯菜香氣撲鼻,讓人垂涎三尺。

你喜歡哪種冬季羊肉吃法?

8樓:瘋小濛

羊肉湯最好吃。

燉羊肉準備食材:羊肉或者羊排、生薑、料酒、蔥、花椒。

首先將羊肉沖洗乾淨,切成小塊,再將羊肉放在清水裡浸泡,浸泡兩個小時,中途多更換幾次水,將血水給清除乾淨,這麼做可以大大減少羶味,很多人燉羊肉時,都只會焯水,這麼做是大錯特錯,浸泡這一步不能少,長時間浸泡才能減輕羶味,只焯水效果很差,所以別再弄錯了。

浸泡好後,將羊肉撈出直接放入乾淨的鍋中,放幾片生薑,加足量清水,開大火煮,煮開後,出現少許浮沫用鏟子撇掉,這些浮沫就是浸泡時不徹底留下的,但比不浸泡直接焯水時的浮沫少了許多。

焯水這一步也必不可少,經過浸泡又經過焯水,羊肉更乾淨,那麼就不會有羶味了。

鍋洗淨後,將羊肉塊放入鍋中,加生薑片、蔥段、花椒,再加足量清水,這樣就可以燉煮了,記住燉煮羊肉不能放太多調料,越少越好,只需3樣就夠了,它們分別是生薑、蔥、花椒,去腥增香效果好,再新增額外的調料都多餘。

先開大火燉煮,煮開後調小火,長時間燉到羊肉軟爛,湯汁鮮美就可以了,在燉煮的過程中,儘量不要蓋蓋子。

最後給湯汁裡新增食鹽、胡椒粉即可,一鍋美味的燉羊肉做好了,湯汁非常鮮美無羶味,一點不比外面賣得差。

你學會了嗎?燉羊肉是不是很簡單,燉羊肉時,要放對料,生薑、蔥、花椒就行,其餘的都不放了,一般家裡燉羊肉都會新增一些白蘿蔔最好,也增加鮮味。另外浸泡、焯水要牢記,做好這些燉羊肉便可做好了,你快試試吧。

9樓:涼yun暮葉

我喜歡坐著吃羊肉這種吃法。

你喜歡哪種羊肉的吃法,為什麼?

10樓:慢慢觀世界

我最喜歡羊肉的吃法是烤羊肉。因為那有一股羊肉的香味,再加上外面烤的外焦裡嫩,一口下去還會有聲音咔嚓咔嚓的響。

冬天進補吃羊肉,如何烹調最香嫩又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裡的這種羊肉一看就不錯,應該是清燉出來的。

所以就說說清燉羊肉怎麼做吧。

第一步準備所需要的材料,羊楠三斤、花椒八角和處理好的果皮、胡蘿蔔、馬蹄、甘蔗等。先將羊楠放在熱水裡焯水,焯過水的羊肉會比較的乾淨點,當水的表面浮起一層泡沫後先把浮沫撇掉,然後將羊肉撈出來,羊肉的血水一定清洗乾淨,把處理好的羊肉放到烤鍋裡烤出油來為止,然後把羊肉撈起用個盤子先裝著,把烤鍋洗乾淨,經過上面的兩步處理,羊肉就基本上就不會有什麼氣味了。把剛才烤出來的羊油倒到油鍋裡去燒紅,然後把蒜、姜、處理好的果皮、紅棗香葉、花椒和八角一起倒進去爆香。

第二步,把剛才烤過的羊肉放進烤鍋和剛才的花椒八角等一起爆香,倒入半碗(150ml左右)白酒,將它淋上去這樣聞著就會非常的香,如果家裡有腐乳,柱候醬,面豉醬,花生醬這些的話然後加上一點雞精倒入鍋裡和羊肉一起燜香,沒有也沒關係,就加一點雞精就可以了,然後蓋上鍋蓋用小火燜一會兒,如果口味偏甜一點的話可以適量加點冰糖進去。

第三步,接著就可以準備另一個鍋用甘蔗,蘿蔔,馬蹄和蜜棗這些適量就行來煮湯汁。我們將調料倒入之後就可以把剛才鍋裡羊肉到進來了。

在羊肉裡新增胡蘿蔔馬蹄汁這些,會讓煮出來的羊肉有清潤回甜的口感。加入果皮還會起到下火的作用就不會因為羊肉過高的熱量而上火了,在鍋裡燉大概一個半小時就可以了。

12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1.燉、燜、蒸:原汁原味。

這種吃法可以大限度地保證營養成分不丟失,滋補效果佳。燉湯時先用一些羊腿骨、脊樑骨大火燉半小時成奶白色湯,撈出湯骨,再將洗過的羊肉放入鍋中,加入蔥、姜小火燉制。如果用砂鍋燉,風味更好。

建議喜歡吃肉的朋友們可以選擇燜和蒸的吃法,因為羊肉的營養成分基本上還在肉裡面;喜歡喝湯的可以選擇燉羊肉的吃法,這時候的湯就是精華了。這兩種吃法,在進補的同時還能兼顧自己的口腹之慾哦!

2、益氣補虛、發汗解毒——爆炒羊肉。

有益氣補虛、溫中暖下的作用,還能發汗解毒。羊肉滑嫩,鮮香不羶,汪油包汁,食後回味無窮。

推薦:蔥爆羊肉。

材料: 切片羊肉300克,洋蔥30克,大蔥8根,大蒜4瓣,澱粉適量。

調料: 食用油45克,香油2小匙,醬油1大匙,白醋1/2大匙,白糖3小匙,味精1小匙。

做法:1.羊肉用醬油、味精、澱粉抓拌,醃10分鐘後倒出多餘汁料,瀝乾;

2.洋蔥洗淨切塊,蒜洗淨切片,大蔥洗淨切段;

5.炒鍋中的所有材料煸炒2分鐘後均勻盛入平底鐵鍋中,大火加熱,用水澱粉勾薄芡,盛出即可。

大蒜有哪幾種吃法,新鮮大蒜的吃法有哪些

大蒜即可以生吃,也可以調味。大蒜的吃法 一.生吃 據調查大蒜素在大蒜生的時,含量是最高的,大蒜素會隨著溫度的升高而分解。所以在吃大蒜時,爆炒和油炸會破壞大蒜中絕大部分的大蒜素,從而造成營養的流失。將大蒜碾碎,暴露在空氣中放置十分鐘,有助於合成大蒜素 所以吃大蒜時,最好將它碾碎再吃。二.製作成糖蒜 醃...

冬瓜有幾種做法,簡單一點的,冬瓜有哪幾種吃法

冬瓜海鮮卷 原料 冬瓜500克 鮮蝦180克 火腿 北菇 西芹 紅蘿蔔 香菜適量,精製油 精鹽 味精 白糖等調味料。烹飪方式 1.將冬瓜切8釐米見方的薄片,鮮蝦切茸 火腿 北菇 西芹 紅蘿蔔切條待用 2.將冬瓜片用滾水燙軟,將蝦茸 紅蘿蔔 西芹 北菇等分別在水中燙熟 3.將鮮蝦茸等各種原料拌入精鹽 ...

蒜薹的各種吃法,蒜薹有哪幾種吃法都怎麼做都和什麼食物搭配

no.1 手撕蒜苗 準備食材如下 蒜苗250克,蝦米10克蒜0.5克,色拉油適量,食鹽0.2克,雞精0.2克,白糖0.5克,白醋1毫升 具體做法如下 蒜苗洗淨,入鍋開水焯燙1分鐘,撈出放冷開水沖涼,入碗中,將蒜苗撕開,放入蝦米,鍋熱油,蒜切末,入鍋爆香,放入鹽 糖 白醋 生抽 雞精,拌勻,放入蒜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