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紅燒肉應該放熱水燉還是涼水燉?

2023-02-24 16:35:07 字數 5151 閱讀 6866

1樓:苦苦的掙扎

先將五花肉皮上的豬毛處理乾淨,有些人嫌麻煩直接將豬皮去掉了,一定不要這麼做,有豬皮才好吃,才是真正的紅燒肉,處理乾淨後,再衝洗乾淨,切成均勻大小的塊,放在盆中,加入冷水泡上30分鐘,這樣做去掉五花肉的血水和髒東西,時間到後撈出五花肉控水。

紅燒肉的做法。

1、首先我們要準備新鮮的五花肉,還有糖。

2、把肉洗乾淨,然後把它切成塊。

3、我們把肉放入鍋裡,炒成金黃色就可以了。這個時候把調味品放進去,再倒入水。這個時候,要把很多的配菜,放進去。最後用小火慢燉就可以了。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不膩。

紅燒肉是有很多做法的,但是很多人都要問怎麼做才不膩呢?這個時候我覺得要看個人的口味,要很多的經驗。

紅燒肉可以和什麼一起吃。

紅燒肉是非常普遍的一道美食,它的做法還有配菜都是很常見的。所以它可以跟很多東西在一起吃。所以這個大家不用擔心。

紅燒肉什麼人不能吃。

紅燒肉是肉類的食品,所以有些人是不適合吃的。那麼哪些人不能吃呢?我為大家一一介紹。如果你們家中有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的人。你一定要看好他,不要讓他多吃。

紅燒肉可以放啤酒嗎。

紅燒肉可以放啤酒的,不僅可以放啤酒。放了啤酒以後,這道美食味道更加的美味,更加的吸引人。

用啤酒燉紅燒肉好吃嗎。

啤酒鴨是一個很好的美食,之前看到我的文章的人也都知道之前介紹過一個很好吃的美食,就是啤酒鴨。它就是用啤酒做的很典型的一道美食。其實我想跟大家說用啤酒做的紅燒肉味道更加的美味,更加的不膩。

不過有一個前提,我們再用啤酒做美食之前,我們要用選好五花肉。要上等的五花肉,不能太肥,也不能太瘦。

紅燒肉可以用紅糖嗎。

紅燒肉是什麼味道的,大家都知道。大家也都喜歡紅燒肉的味道,但是它為什麼會有那麼獨特的味道呢?這是因為它有一個小妙招,它裡面放了糖,這個是很好入味的方法。

不過我們一般用的是冰糖,還有白糖。紅糖我們很少用。

紅燒肉可以用壓力鍋嗎。

我們都知道它要煮的越爛越好,煮的時間是越久越好。所以很多人問我這個問題,我要解答一下。是可以用壓力鍋的,不過要用小火慢慢的燉。

這個是很好用的,也是很美味的的一種吃法。所以大家可以嘗試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答:你好,做紅燒肉我個人感覺應該是放涼水燉,這樣一點點會熟透,更容易入味。如果加入熱水,表面燙熟了,肉質收緊就不容易熟透也不容易入味了。

3樓:唇捕再痔

用涼水燉。小火慢燉。

燉肉用熱水還是用冷水好?

4樓:科院小百科

燉肉用熱水好。

如果以吃肉為主,烹調時一定要用熱水。肉味鮮美是因為其中富含穀氨酸、肌苷等「呈鮮物質」,熱水燉肉,可使肉塊表面的蛋白質迅速凝固,肉內的呈鮮物質和營養物質就不易滲入湯中,燉好的肉味道鮮美。

燉肉兩點注意,一是肉塊要切得大些,以減少肉內呈鮮物質滲到湯裡;二是不要用旺火猛煮,以防肉塊遇到急劇的高熱,肌纖維變硬,不易煮爛,肉中的芳香物質也會隨猛煮時的水氣蒸發掉,使香味減少。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說放熱水營養不流失,有人說下涼水肉嫩,到底什麼 怎麼好如果你要喝湯,就應加涼水,這樣湯鮮,如果以吃肉為主加熱水。

應該是熱水更好些。

應該用涼水,這樣的肉才滑嫩。

據我所知 燉牛肉要想吃肉就用熱水 要想喝湯就用涼水涼水下鍋,中間需要添水時要加熱的!

應用涼水。燉牛肉應當用涼水,最好能放點山楂片,這樣就能燉好。

用熱水燉肉比較好,用冷水燉湯會比較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冷水,然後逐漸加熱,可以將血管裡的大量血汙煮出來。

7樓:蒼井瑪利明步

如果你要喝湯,就應加涼水,這樣湯鮮,如果以吃肉為主加熱水。

應該是熱水更好些。

應該用涼水,這樣的肉才滑嫩。

據我所知 燉牛肉要想吃肉就用熱水 要想喝湯就用涼水涼水下鍋,中間需要添水時要加熱的!

應用涼水。燉牛肉應當用涼水,最好能放點山楂片,這樣就能燉好。

用熱水燉肉比較好,用冷水燉湯會比較好!

做紅燒肉放熱水還是冷水好

8樓:扇子哇扇子

要放冷水 水開了肉就熟了。

你放的是熱水,熱水燒開的時間短,所以不軟爛。

9樓:藍色de夢幻

不是你放熱水或者冷水的問題,而是你買的肉質的問題。

10樓:q濕了眼角的淚

冷水好,因為熱水會破壞肉質。

做紅燒肉用冷水煮肉好還是熱水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冷水 用熱水煮容易煮柴了 肉老了就不好吃了。

12樓:特我怕我

冷水啊 這樣一起慢慢加熱水 肉也由內而外開始熟,如果直接用熱水外頭就先熟這樣時間長了 紅燒肉效果就差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冷水 我感覺是 熱水就把肉燙熟了 不好吃了。

14樓:ok濟南中福

加水一定要用熱水,否則涼水一激肉會變硬。

15樓:開娘心婆

看你 的做法。

如果肉先炒過糖色了,就肯定要用熱水哦,否則肉會很硬,不好吃。

如果肉直接下水煮的紅燒肉,那就冷水。

16樓:匿名使用者

熱水,並且在燉肉的過程加水也要是熱水,否則肉會不爛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看過這麼一個節目,記得是用冷水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冷水咯。凡是都要過程,直接用熱水不適合肉的分子溫度的活動!~

19樓:風中的星星

冷水煮好,但是加水的話加熱水好。

20樓:963可

熱水,熱水不會把油凝住。

21樓:網友

用冷水煮肉會比較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冷水的話做出來口感比較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熱水吧,我都用熱水。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都沒什麼區別,熱水煮比較快。

2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用熱水 營養不流失。

做紅燒肉加冷水還是熱水

26樓:撿心事的兔子

加熱水,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五花肉750克、茭白250克、生抽45毫升、老抽15毫升、料酒30毫升、生薑片10克、八角2顆、小蔥適量、冰糖18克。

製作步驟:1、把五花肉冷水下鍋焯水後撈起洗淨。

2、鍋內水開後下入茭白焯水後撈起。

3、熱鍋倒入五花肉煸炒出香味加入料酒。

4、加入生抽老抽醬油。

5、不斷的煸炒至肉全部裹上醬料加入冰糖,八角,小蔥和薑片6、倒入開水,水量差不多和食材平蓋上大火燒開後轉小火40分鐘7、之後開啟轉大火加入茭白。

8、收汁後熄火出鍋。

9、成品圖。

27樓:李丹辰

做紅燒肉加冷水。

做法:主料。

肥肉500克。

配料色拉油100克,紅糖50克,大蔥50克,生薑片30克,八角5粒流程一:將肉切成麻將大小的方塊,放到鍋裡煮15分鐘後將肉取出,用涼水衝淨盛盤待用。

流程二:將鍋洗淨置小火上,鍋裡放少許底油,隨後在油里加20克紅糖,並用勺子快速攪拌。待糖化開變紅冒泡,再放50克水,攪勻後把汁盛入碗中待用。

流程三:鍋裡放油100克,待油燒至8成熱,倒入肉塊。同時放大蔥50克,生薑片30克,與肉塊攪拌翻炒。

一分鐘後,將汁分次滴入鍋中染色。當肉塊變成金黃,再加水沒過肉塊。隨後加適量精鹽與紅糖,紅糖不宜過多,有點甜味即可。

最後再放5粒八角,一段桂皮,用小火煮。當肉塊變軟,一盤香噴噴的紅燒肉便大功告成了。

28樓:網友

紅燒肉是一道家喻戶曉的菜餚,紅燒肉我們都是要求肥而不膩,入口即化,但是很多人製作出來的紅燒肉發黑發苦,其實還是做法問題,做紅燒肉時用冷水還是熱水,其實很多人都錯了,難怪口感柴吃著膩。

29樓:網友

用冷水啊,和肉一起慢慢加熱, 肉也由內而外開始熟,如果直接用熱水外頭就先熟這樣時間長了 紅燒肉效果就差了。

30樓:咪咪羊的家

當你把肉炒香時加入熱水可以鎖住肉上的蛋白質。

做紅燒肉放熱水還是冷水好求求各位!

31樓:澤皖天慧

做之前用冷水清洗乾淨,再用熱水汆燙下,目的是把肉裡的血水清除。水上漂出沫子就關上火,把肉撈出,就可以開始做了。 先是冷水起鍋,放洗淨的肉,水開了肉就熟了。

如果是熱水直接把洗淨的肉放裡。熱水燒開的時間短,肉立即變老,所以不軟爛,不好吃,會很硬、很柴。

32樓:明達職業學校

我做紅燒肉一般用冷水,水量沒過五花肉即可!最好用煤氣灶來燒可以控制火候!我做紅燒肉只要加上水開鍋了,就用小火燉,燉一個多小時!肉入口即化。

做紅燒肉時,加熱水還是冷水好?

33樓:職場導師陳元芳

應該是加冷水比較好,加冷水可以讓紅燒肉煮的更爛。入口即化,而且也會更加的入味。另外口感也會更加的好。

34樓:匿名使用者

加熱水好。做紅燒肉的時候關鍵步驟是肉的處理,很多人是直接焯水,這樣的話會造成營養流失,最好用鹽水浸泡一個小時來出去異味,然後炒至變色之後一定要加熱水,因為這個時候肉已經是半熟的狀態,如果加冷水會造成口感變差,又柴又硬。加熱水不改變溫度,小火慢燉會使紅燒肉口感香醇細膩。

3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們在做紅燒肉的時候一定要加熱水,這樣做出來的紅燒肉吃起來口感才不會老,而且這樣的紅燒肉也更加容易入味。

36樓:艾念蕭裙

紅燒肉是一道家喻戶曉的菜餚,紅燒肉我們都是要求肥而不膩,入口即化,但是很多人製作出來的紅燒肉發黑發苦,其實還是做法問題,做紅燒肉時用冷水還是熱水,其實很多人都錯了,難怪口感柴吃著膩。

紅燒肉燉粉絲怎麼做好吃,紅燒肉燉粉絲的家常做法

食材明細自 五花肉1.5斤 粉條適bai量du 蒜 適量 姜 適量 蔥適量大料 適量 糖 適量 老抽適量 生抽適量 雞精zhi適量 五香口味 dao燉工藝 一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紅燒肉燉粉條的做法步驟 1準備各種材料 2把五花肉切塊 3把水燒開,把肉焯下 4鍋裡放入少量的油,五花肉油多 5放入姜蒜蔥...

紅燒肉燉乾菜的做法,紅燒肉燉乾菜怎麼做好吃

食材主料 豬五bai花肉 500克 幹豆角菜 du200克姜4片 蒜3瓣乾紅椒zhi 10個花椒 適量dao 大料回答瓣 適量輔料鹽適量 雞精適量 老抽適量 生抽適量 步驟1.準備好乾菜,提前泡六個小時,清洗乾淨裝盤備用。泡過的乾菜燉時更容易入味 2.五花肉切塊,氽去血水。3.姜 蒜切片,準備好幹辣...

紅燒肉裡面燉什麼好吃

生活當中相信大家都有吃過紅燒肉,也都知道紅燒肉軟軟糯糯的,可以和很多的食材搭配在一起,比較常見的就是和土豆,豆角,還有豆腐,這幾種搭配都是比較好的,而且非常經濟實惠,還有益於身體的吸收,加上這些食材來燉紅燒肉,會把紅燒肉做得更加酥爛,更加入口即化一些。主料豬肉 350克 土豆 3個 豬肉 350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