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16歲可以考駕照?現在16歲可以考駕照嗎

2023-02-24 17:55:08 字數 4875 閱讀 9711

1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滿18週歲後才能申請駕駛證--c類小型車駕駛證或者摩托車駕駛證。

現在16歲可以考駕照嗎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16歲不可以考駕照,考駕照的最低年齡要求是年滿18週歲,這裡的18週歲指的是法定年齡18週歲。

3樓:三思而後行

其依據襲是根據《機動車駕。

駛證bai申領和使用規定》:du申請zhi機動車駕駛證的dao人,應當符合下列規定:(一)年齡條件。

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輕便摩托車準駕車型的,在18週歲以上,70週歲以下;

拓展資料:1,申請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在18週歲以上,60週歲以下;

2,申請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21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3,申請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在24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4、申請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6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

4樓:淡淡菊香

市民李先生的兒子今年週歲,身體健康,打算在暑假期間考個機動車駕駛證,李先生近日向本版詢問這個年齡段是否符合條件。交巡警部門昨天就此作了解答。

公安部5月1日實施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對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有明。

免試入學讀在職研究生 高薪聘請·銷售精英!

同方伺服器熱力** 引進新技術**前列腺。

確的年齡限制:

1.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輕便摩托車準駕車型的,在18週歲以上、70週歲以下;

2.申請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在18週歲以上、60週歲以下;

3.申請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21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4.申請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在24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5.申請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6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6.駕駛自行車、三輪車必須年滿12週歲;

7.駕駛電動自行車和殘疾人機動輪椅車必須年滿16週歲。

由此可見,李某的兒子未滿18週歲,還不能報名學習駕駛機動車。

另外,《規定》還對年齡超過60週歲的駕駛者也作了限制:

(一)年齡在60週歲以上或者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一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

(二)年齡在60週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或者年齡在70週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

針對以上兩種情況,車輛管理所將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16週歲可以考駕照嗎

5樓:網友

16週歲不可以報考駕照。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十一條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的年齡條件要求如下: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輕便摩托車準駕車型的,在18週歲以上、70週歲以下;申請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在18週歲以上,60週歲以下;申請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20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1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申請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在24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申請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6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駕駛證考試是為了獲得機動車駕駛證的考試,考試科目內容及合格標準全國統一,該考試分為理論知識、場地駕駛技能、道路駕駛技能及文明駕駛相關知識四個考試科目,駕駛證考試的基本流程為填寫**、身體檢查、受理、繳費、考試、制證等。

6樓:利錦花赩

不可以。交規規定:只有年滿18歲才能考駕照。

7樓:納圠

不可以,要滿18週歲才可以,18歲只可以考c1-c3的車牌。要到22歲才可以考b1-b2的車牌。a牌要5年以上的駕齡才可以考,c1-c3只可以開小轎車,b1-b2可以開貨車和中巴和牽引車 。

a牌最牛可以開大巴和其他車型。

8樓:羿瀾

不行的 根據國家規定未滿18週歲者不得考架照 18週歲只能考c牌 而b牌要20周以後才可以考 看清楚哦,是週歲啊!

9樓:黎約踐踏

國家規定未滿18週歲者不得考架照 18週歲只能考c牌 而b牌要20周以後才可以考。

10樓:阿斯頓

不行要18週歲才可以``

11樓:律政先鋒達人

回答您好,據公安部最新發布的「深化放管服便民措施」顯示,16週歲是不能考取駕駛證的。按照規定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輕便摩托車準駕車型的,在18週歲以上、年齡上限不作限制。

您這邊如果只有16歲是不可以考這個駕照的,希望能夠幫到你。

提問16特別渴望性生活怎麼辦?

回答您好,根據您說的這個資訊,您這邊可以多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找一些興趣愛好,這樣就會慢慢轉移注意力了,並且要積極向上學習,提問多大可以發生性關係?

提問十八歲可以結婚了嗎?

新規16歲可以考駕駛證嗎?

1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16週歲不可以考駕照,18週歲以上才能考機動車駕駛證。

13樓:cccc煙火

不可以,駕照對年齡的要求:

1,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輕便摩托車準駕車型的,在18週歲以上,70週歲以下。

2,申請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在18週歲以上,60週歲以下。

3,申請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21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4,申請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在24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5,申請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6週歲以上,50週歲。

擴充套件資料:《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十二條。

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年齡條件:

1、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輕便摩托車準駕車型的,在18週歲以上、70週歲以下;

2、申請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在18週歲以上,60週歲以下;

3、申請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20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4、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1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5、申請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在24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6、申請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6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7、接受全日制駕駛職業教育的學生,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在20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14樓:代昆宇後吉

沒有16歲報考駕駛證的。必須年滿18週歲才能報考,且只能報考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輕便摩托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

新規16歲就可以考駕照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18週歲才能考。

當然也沒有解決不了的事情,現在街上無證駕駛的人大把多。

如果你會開車,有自信能正常行駛,你可以tb套一本朋友的駕照,相片換成你的。

正常檢查都可以混蒙過關,當然這樣做是犯法的。

16樓:充友易

我今年滿17歲可以考嗎。

新規16歲可以考駕照是真的嗎

17樓:湘南老羅

我不贊成老爸考駕照!

18樓:網友

17歲可以考摩托車駕照不。

19樓:99黃思琪

我今天16週歲可以考駕照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年16歲能考駕照嗎。

2023年要求多少週歲可以考駕照

21樓:匿名使用者

初次申領駕照的,在年齡條件滿足的情況下,最高可以申請b2,a3。

申請c1、c2、c3、c4、c5(小型汽車),要求年滿18週歲,70週歲以下。

申請b2(大型貨車),要求年滿20週歲,50週歲以下。

申請a3(城市公交車),要求年滿20週歲,50週歲以下。

2023年16歲可考駕照?

22樓:我是高玉隊

沒有這樣的規定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十一條 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年齡條件: 一、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輕便摩托車準駕車型的,在一吧週歲以上、漆0週歲以下; 二、申請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在一吧週歲以上,陸0週歲以下; 三、申請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二0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四、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二一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5、申請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在二四周歲以上,50週歲以下; 陸、申請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二陸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新規16歲可以考駕照嗎?

23樓:湘南老羅

我不贊成老爸考駕照!

考駕照是必須18歲以上嗎,17歲可以考駕照嗎

是的,報來考駕駛證最低年齡是自18週歲,這只是報考小型 bai汽車和du摩托車 低速貨載zhi汽車及三輪汽車的年齡,dao報考大型貨車的年齡是20週歲,報考中型客車的年齡是21週歲,報考牽引車的年齡是24週歲,報考大型客車的年齡是26週歲。這些都是報考的最低年齡的規定。考c1駕照必須bai要滿十八歲...

英國幾歲可以考駕照,幾歲才可以考駕照?

您好,考駕照的年齡我不是很確定,不記得是16還是18了,但是肯定如果您年滿18歲以上肯定能考 去任何一個郵局去領取一個辦英國駕照的信封,裡面有新手需要了解的所有資訊還有 你必須先去郵局拿那個dvla的信封填表,然後把你的簽證,護照什麼的,連同 一起寄到dvla,交50多胖子,等一個星期就可以拿到pr...

現在考駕照都是給教練紅包嗎,現在考駕照還需要給教練紅包嗎?

必須的 考試之前教練直接會要的300 500百的 多給點錢讓你早點考試 要不不知道等到嗎時候呢 考證時教練是爺 證拿到手你就是爺 你給他紅包,他就多給你機會.基本上都是。要不有的教練整你 看你是包過的還是自己考了 不給,現在正規駕校一般紀律都比較嚴明教練是不能直接收學員紅包的,一般好的教練都會認真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