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下的麵糰能做啥,餃子面剩下可以做什麼

2023-02-24 17:50:04 字數 6087 閱讀 7047

1樓:你好

麵食並不像其他類食物特別好掌握量,因為麵食發酵起來的量以及製作所用的量並不是那麼的好估量,所以很多人在製作麵食的時候都會剩下一些麵糰,此時將剩下的麵糰扔掉又太過於可惜了,不如用它做點別的,那麼剩麵糰可以做什麼呢?下面就來和大家一起來談一談剩麵糰的做法。

今天分享的,是一款椒鹽花捲,但因為做時沒有人給拍照,沒有拍到過程。做這個扭結花捲,麵餅捲起的寬度不宜過大,小巧可愛,造型才美。否則,容易在醒發或者蒸制的過程倒塌或者變型。

工具/原料。

原料:麵糰:麵粉、發酵粉、溫水油餡:花椒粉、鹽、油。

方法/步驟。

油、鹽、花椒粉,調成油餡。

麵糰揉勻。(如果新做,則用溫水化開發酵粉,加入麵粉和麵,發酵至兩倍大)

將麵糰朝四周揪,擀成長方形麵餅,餅的厚度決定最好的層次,所以最好是非常薄的那種。

將準備好的椒鹽油均勻刷在餅上。

將其捲起。(最好不要卷的過寬,約5釐米即可,隨著卷大還會變寬)

切5釐米左右寬度。

將兩片摞起來,可以將有外漏面片的一面對朝裡摞起來。

雙手自中間按壓,對摺。

將所有的切面朝上。

左手拉起一端捲起。

尾部在桌面上按壓整形。

全部做好,醒發半小時左右。

蒸鍋放水,篦子刷油,將花捲放入。

燒開,出熱氣之後,蒸15分鐘,關火,燜5分鐘即可。

取出涼涼,吃不完的,用保鮮袋包裹,放冰箱儲存。

剩下的麵糰,放冰箱冷藏室可以儲存幾個月,最好不要放冷凍室。

2樓:半杯紅酒

第一,把麵糰取出來,在空氣中放一會兒。因為冰箱溫度低,需要在常溫下生生溫最好。這樣發麵容易一些,尤其夏季,很快溫度就高了。

家庭主婦對家中的剩面會心中有數,早上起來就可以把面拿出來。

第二,和一點新面,也就是用溫水加上酵母粉和新面。量不用多,一點就可以,但是酵母粉要多一些,自己估計一下,酵母粉的量要把剩面的量算上。

這個過程很多人都熟悉,容器裡放入少量麵粉,加入酵母粉,碗裡兌好溫水,和成麵糰。

第三,把剩麵糰放到新和好的面裡,儘量把它們揉好。越均勻越好。如果不均勻,也沒事,酵母粉加上溫度高,力量很強大的。

第四,蓋上蓋子,放置一邊,等待發酵。如果是夏季,1個小時就能發好了,如果自己願意發的更好些,可以等的時間更長久一些。

第五,這樣發出來的面做出來的食品一樣口感好。可以做火燒吃,也可以擀油餅吃,這兩樣都不需要發麵發得太好,太鬆軟。做出來的食品才好吃。如果包大包子,做饅頭,需要發得好一些。

剩下的麵糰做金絲餅。

1、將麵糰用刀切成均勻大小的劑子,用擀麵杖擀成薄薄的圓餅。

2、在擀好的圓餅上面撒少量的鹽(也可以是糖、五香粉等,根據自己口味)塗抹均勻。

3、在撒均勻鹽的餅面上倒少許的食用油,對摺麵餅將油均勻塗抹在餅面上。

4、用刀將麵餅切成細條,扭成麻花狀。

5、將麻花狀長條慢慢盤成一個團,螺旋從底部往上盤。然後撒上芝麻(或者花生等)壓平待用。

6、熱鍋倒入油,然後將做好的餅團一次放入平底鍋中,中火煎,等到一面金黃然後翻過來煎另一面直至金黃色盛出裝盤就大功告成啦。

3樓:99626久

一般做包子,餃子的麵糰如果剩下了,我就會給他擀成麵條。

4樓:定鉞

剩下的麵糰一般來說可以繼續的發酵,用作腦膜炎,這樣的效果比較好。

5樓:蟲火若星

剩下來的麵糰就可以用方便袋裝起來,然後把它發酵以後當成老面在和麵的時候可以蒸饅頭。

6樓:黃小賤的家

今天來分享一種小吃的做法,大家跟隨我的鏡頭來看一下吧。

餃子面剩下可以做什麼

7樓:小熊座北京

家常炒麵片,這麼做~

8樓:匿名使用者

麵疙瘩,炸油條,切面條,包混沌,或直接餃皮下鍋,都是可以的。

9樓:有夢想的夢中人

可以把它切成細條,當做麵條吃。也可以用餃子面炕餅吃。

10樓:黃朋

加點白糖。油炸很好吃。

隔夜剩麵糰能做什麼

11樓:睢喆

麵食是很多人的最愛,包子、饅頭、花捲、油條、麵條,在北方的大街上,隨處可見,咱們在家和麵時,基本分為兩類:發酵和不發酵,區別也就是酵母粉,冬天天氣冷,很多人不願早起,早餐的時間比較緊張,尤其是做麵食,一些發酵類的麵食,和麵、發酵都很費時間,那麼有沒有辦法能夠解決,比如晚上把面和好,放在冰箱中過夜,第二天早上用可以嗎?會不會有影響?

麵糰放在冰箱中過夜,這種情況很常見,也叫冷藏發酵,並不是什麼新技術,早已被大眾接受,但是,只適合放發酵麵糰,如果是不含酵母粉的麵糰,儘量現場和麵,麵糰經過冷藏發酵之後,明顯膨脹,內部有蜂窩狀,這種情況我也試過,明顯是成功的。

正常的麵糰醒發,常溫需要一個小時左右,天冷則需要時間更久,冰箱冷藏室的溫度,常年都在6°左右,酵母在這種低溫環境下,發酵速度就會變慢,就像冬天一樣的原理,溫度越冷,所需的時間就越長,晚上10點放,第二天6點取,經過一晚的發酵時間也是足夠的,應該注意時間,不宜過久。

冷藏發酵。食材:中筋麵粉、酵母粉、溫水。

調味:白糖。

1、盆中加入500克中筋麵粉,加入6克白糖,適量的白糖,能夠增加酵母粉的成活率,縮短髮酵的時間,也算是一個小技巧。

2、碗中加入260克溫水,30度上下,不可太燙手,加入酵母粉6克,用筷子攪拌均勻,如果天冷的話,建議酵母粉多加1克。

3、水邊倒邊攪拌,千萬不可一次性倒入,一直攪出這樣大面絮,水分全部吸收乾淨。

4、下手開始揉麵,就像平常那樣,能達到盆光、面光、手光的狀態即可,摸起來軟硬適中,蓋上一層保鮮膜,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中,溫度6°最佳,讓酵母低溫慢速發酵。

5、晚上10點左右和麵,第二天早晨6點取出,可以看一看,麵糰醒發的非常成功,過程也相對簡單,很多人反映和麵失敗,大家可以對比一下,到底哪一步出了問題。

技巧總結。1、麵糰一定要密封蓋好再放進去,別忘了蓋上一層保鮮膜。

2、冷藏發酵的時間,一般6~8小時比較合適,時間過久的話,同樣會發酸。

3、麵糰冷藏一晚後拿出來用之前,最好讓它回溫20分鐘,再倒出來揉麵。

4、這樣的麵糰,可以包包子、蒸饅頭、花捲、烙餅等,一系列發酵類的麵食。

12樓:歐朗寧

隔夜的生麵糰可以做什麼,我覺得可以做很多東西啊,只要你沒有刪,我覺得效果還是很好的,可以做面格達一。各方面的做法。

13樓:網友

隔夜的麵糰一般是不可以再吃了,只能做花的肥料的,像這樣的麵糰隔了一夜就不可以再吃了,可以做花的肥料。

14樓:老陳

隔夜的麵糰可以擀成麵條或者烙餅,還可以揪成面片做成片湯放點油菜和雞蛋花還有適當的鹽香油,味道更好,尤其是在這個季節吃上一碗渾身熱乎乎的非常舒服。

15樓:枚初昳

可以用來蒸饅頭或者包水餃,基本上都是可以的,或者用來發一些餅,其實我覺得有的時候可以做一些麵食。

16樓:驀然回首共此時

隔夜剩的麵糰可以改成面片兒下面片兒吃。

17樓:陽光大海沙灘

隔夜的生麵糰你可以做一些刀削麵,就是把他團然後在鍋裡給他煮點兒刀削麵,這樣呢。比較好吃。再就是你也可以撈一些餅,也是非常好吃的。

18樓:網友

隔夜剩麵糰能做什麼?對於這個問題,找個麵點師向他諮詢一下,他會告訴你隔夜剩的麵條應該能做什麼?你也可以向當地食品檢查部門諮詢一下,他們會告訴你剩的麵條應該可以做,還是不可以做,一般就知道了。

19樓:蟲火若星

隔夜的剩麵條,你發酵兩天,然後做面引子,在和麵的時候把他放裡面,這樣就跟酵母的效果是差不多的,而且發出來的面非常的鬆軟。

20樓:匿名使用者

過了夜的剩下的麵糰能做什麼了,它的用處有好多,可以餵雞餵鴨餵鵝。

21樓:情感諮詢

剩下的麵糰這個你就可以做一個家常餅或者是烙韭菜盒子都是可以。

22樓:哈哈一笑

隔夜的話剩麵糰能做什麼隔夜的剩麵糰的話可以做很多東西可以去做那個餅呢。

23樓:雲水禪心

隔夜的剩麵糰能做什麼,隔夜的剩麵糰你可以用來烙餅。或者是呃做一些什麼油餅啊,麵條之類的都可以。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隔夜剩的麵糰的話,你可以拿來煎餅吃,或者煎雞蛋餅,這些都是非常不錯的哦。

25樓:鱷魚大頭領摩羯

如果說隔夜的上面圖我覺得可以做包子饅頭或者餅之類的都是記得。

26樓:桂暄

隔夜的剩麵糰能夠做成第二天做個江米糊糊。

27樓:由維

隔夜的剩麵糰可以蒸饅頭。

28樓:鴻運金佛手

樓主你好,可以做成饅頭或擀麵條吃,也可以做烙餅吃哈……

29樓:網友

隔夜剩麵糰能做什麼?隔夜的剩麵糰一般的可以,我覺得做什麼都可以?你想做什麼呢都可以?

剩餘的死麵團除了烙餅還能做什麼?

30樓:析素

死麵團就及時吃了吧,留著沒啥用,還容易壞。我會加點面做面圪塔湯,非常好。發過的面可以留著,放進冰箱,可以留一陣子。

31樓:蓮子多多

剩餘的死麵團除了烙餅之外,可以做麵條,也可以炸排叉,做成疙瘩炒著吃,還可以做面片,可以做餛飩皮,可以做很多好吃的麵食。

32樓:歸期

可以加點芝麻做麻葉。

也可以擀成麵條。

剩的麵糰可以做什麼

33樓:爵爺的網路

煮飯能夠說成一件既簡易又不容易的事兒,許多 新手在一開始學習做飯的全過程之中,針對許多 的事兒都沒有辦法掌握在其中的量。好像再用自己製作的麵糊做麵食或者點心時,因為掌握不太好所需要的原料非常容易導致麵糊不必要的狀況,在此刻剩餘的麵糊,實際上並不會導致消耗,還能夠開展別的的一些功效。

1、剩餘的麵糊再次醒面。

第一,把麵糊取下來,在氣體裡放一會兒。由於冰箱冷藏溫度低,需要在常溫狀態共盈溫最好是。那樣醒面非常容易一些,特別是在夏天,迅速溫度就高了。

家庭婦女對家裡的剩面會心裡有數,早上起來就可以把面拿出來。

第二,和一點新面,也就是用溫開水再加發酵粉和新面。量無需多,一點就可以,可是發酵粉要多一些,自身估算一下,發酵粉的量要把剩面的量算上。

剩下的麵糰可以做什麼。

這一全過程很多人都瞭解,器皿裡放進小量小麥麵粉,新增發酵粉,碗裡兌好溫開水,合成麵糊。

第三,把剩麵糊放進新合好的面裡,儘可能把他們揉好。越勻稱越好。如果不勻稱,也沒事兒,發酵粉再加溫度高,能量很強勁的。

第四,蓋上外蓋,置放一邊,等候發醇。如果是夏天,1個鐘頭就能發好了,假如自身想要發的更強些,能夠等的時間更長期一些。

第五,那樣傳出來的面做出去的食品一樣口感好。能夠做火烤吃,還可以擀油饃吃,這兩種也不需要醒面發多太好,太綿軟。做出去的食品才美味。假如包肉包子,蒸饅頭,需要發多好一些。

34樓:歐朗寧

真的飯堂和你做很多,我覺得甚至麵糰可以做包子饅頭以及可以做麵疙瘩,效果都是不錯的呀。

35樓:慕桖甜恬

剩的麵糰可以發起來做餅還可以做包子都可以的。

做包子剩下的麵粉還可以做哪些東西。

昨天剩下的發麵可以做什麼

36樓:一起談談賽先生

昨天剩下的發麵可以用來做老面,它可以替代發酵粉,再次和麵時用老面來發酵蒸饅頭。

37樓:元躍

可以蒸發麵餅吃,也可以烙發麵餅吃,只要是剩下的發麵,就趕緊吃了,時間長了就會發酸。

38樓:網友

昨天剩下的發麵,如果發酸,可以放點鹼面烙餅,發麵餅很好吃的。

39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可以烙餅,有也可以蒸包子。

肉餡可以做什麼好吃的食物,用剩下的餃子餡可以做什麼美食

肉末蒸豆腐 用料絹豆腐 400g 日本豆腐 肉泥 150g 榨菜 50g 油 2湯匙 30ml 生抽 2湯匙 30ml 鹽 鹽1 2茶匙 2g 蔥 少許 姜 少許 肉末蒸豆腐的做法 榨菜切成碎。豆腐切小塊,排入蒸碗中。撒上榨菜碎 榨菜可以多放一些,口味比較好。若怕鹹,可以把榨菜多衝洗幾片,擠幹水份。...

用剩下的木地板塊可以做什麼,裝修剩下的地板,木板能廢物利用下嗎?

做小凳子。1 主要分為,設計與製圖 取材與選料 下料與配料 淨料與劃線 打眼與開榫 截榫與塑形 組裝與校準 淨面與打磨。2 板凳設計 小板凳的外觀造型成小長方形的設計,線條飽滿順暢,給人以一種好質感的視覺效果。要保留了原材料天然的紋理,自然美觀,在精細的設計之中散發出一種濃濃的時尚氣息。4 木銑刀開...

剁肉餡兒剩下的豬皮,都能做出哪些美食?

豬皮能夠有以下做法 水晶豬皮凍,炸豬皮,豬皮木耳湯。其中炸豬皮的做法最為簡單,將豬皮切斷,串在簽上,熱油炸3分鐘,撒上孜然和辣椒。豬皮凍。剁肉餡剩下的豬皮,有很多種做法都可以很好吃。可以把豬皮加點辣椒炒炒,那味道真好,當然把剩下的豬皮做成豬皮凍,涼拌著吃更好吃。剁肉餡兒剩下的豬皮,都能做出哪些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