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調製羊肉餡,羊肉水餃餡如何調製

2023-02-24 17:55:08 字數 5658 閱讀 3871

1樓:匿名使用者

用羊肉包餃子,其實放不放菜都很好吃,但是本著葷素搭配的原則,我們還是會在羊肉餡裡面放些青菜的,這樣既可以解膩,還可以做到營養均衡,而且吃起來更有滋味,在羊肉裡面,可以選擇加入很多種蔬菜,比如:圓蔥,胡蘿蔔,白菜,大頭菜,芹菜,茴香,韭菜等。但我個人最喜歡在羊肉裡面,新增另一種青菜做餡,它就是「香菜」。

羊肉與香菜還是很般配的,羊肉性溫味甘,具有抵禦風寒的作用,尤其是適合冬季食用,但羊肉多少帶有一些羶味,很多人不太喜歡這種味道,而香菜本身含有許多揮發油,它會散發出一些香味,可以去除掉肉類中的羶腥味,所以羊肉裡面加入香菜,可以抵消掉羊肉中的羶味,使羊肉餡變的更加鮮美。

我們平時在製作羊肉,尤其是燉羊肉的時候,除去蔥姜以外,還會放一些香菜調味,這樣會使羊肉少去很多羶味。同時也起到了增香的作用,而在製作羊肉餡餃子的時候,放入香菜做配料,味道會更加的好。

接下來就為大家分享《羊肉香菜餡餃子》做法。

所用食材:羊肉餡500克,花椒水200克,精鹽8克,味精2克,調料油50克,大豆醬油20克,蔥50克,姜20克,香菜200克。

調餡方法:首先我們為羊肉餡打水,這是非常關鍵的一步。在羊肉餡裡面加入花椒水200克,精鹽8克,然後用筷子順著一個方向進行攪拌,時間大約在五六分鐘即可。

這樣打水攪拌,可以使羊肉餡能夠將水分徹底吸收,即使擱置一段時間,肉餡中的水分也不會溢位來,還能使肉餡更加的鮮嫩多汁。

肉餡打好水以後,我們將蔥姜洗淨,切成碎末,放在打好水的羊肉餡裡面,隨後加入大豆醬油,味精攪拌均勻,最後加入調料油和制均勻,在將香菜洗淨後,切成碎末,不需要提前醃製或者焯水,直接將香菜放在羊肉裡面攪拌均勻即可。

★羊肉餃子餡就製作好了,具體怎樣包餃子,我就不在做敘述了,因為這個大家都會,所以還是以分享羊肉餃子餡的過程為主了。

2樓:智慧生活小助手

您好 羊肉餡的原料:淨羊肉500克、韭黃250克、薑末50克、蔥末50克、花椒5克、雞蛋2個、精鹽5克、胡椒粉3克、料酒15克、醬油20克、香油25克、花生油25克。

做法:1、用適量涼開水泡花椒和陳皮,15分鐘後備用。2、羊肉手工剁碎,比餃肉機做的肉餡口感更好。

3、調製肉餡,把剛剛泡好的花椒水分多次倒入肉餡,順時針攪拌,500克的肉倒入80克花椒水即可,最後加鹽抓勻,用鹽鎖住羊肉和花椒水間的水分後依次加入糖,蠔油,生抽拌勻。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羊肉水餃餡如何調製

3樓:匿名使用者

1.調餡需要用蔥、姜、王守義十三香(適量)、料酒、生抽、香油、鹽、雞精。

2.調餡加水量最重要。要邊打餡邊加水。蔥姜剁成末越細越好,加在肉餡裡,調料逐個放入,多打一會兒,餡越粘包出的餃子越灌湯好吃。

3.介紹你配菜用小茴香,吃起來一點都沒有羊肉羶味,很香。如果吃不慣,可以用冬瓜、荀瓜與羊肉搭配做餡,味道都很鮮。

4.另外,做羊肉餃子的餡不可太瘦。你可以多加些菜,但一定不能用全瘦的羊肉。 羊肉餡餃子。

水餃的風味特色主要體現在其餡心上,因此,餡料調製的好壞將直接影響到水餃的質量和口味。要製作出各種風味不同的水餃,關鍵是要掌握好各種餡料的調製方法。

羊肉餡原料:淨羊肉500克、韭黃250克、薑末50克、蔥末50克、花椒5克、雞蛋2個、精鹽5克、胡椒粉3克、料酒15克、醬油20克、香油25克、花生油25克。

製法:1、羊肉洗淨剁成細粒;韭黃洗淨切細末;花椒用開水泡成花椒水。

2、羊肉末用薑末、蔥末、精鹽、胡椒粉、料酒、醬油、花椒水、雞蛋液拌勻,再加入香油、花生油拌勻,最後加入韭黃末和勻即成。

注意:1、羊肉的羶味較重,故須加入花椒水以去羶,同時還應加大薑末的用量。

2、韭黃末應最後加入。如無韭黃,亦可用芹菜、香菜代替。

如何調羊肉餡

4樓:熱點娛樂說

羊肉水餃怎麼調餡,鮮嫩多汁,還好吃。

5樓:千門封竹

蔥薑末,五香粉,料酒,醬油。

羊肉餃子餡怎麼調

6樓:領悟

1、把羊肉洗淨bai切塊備用,蔥姜拿出一du半量切塊備zhi用,準備一dao些溫開水將蔥姜塊花椒回粒和大料放入水中答,浸泡10分鐘之後將羊肉一同放進去浸泡,大約40分鐘至60分鐘。

2、香芹洗淨,鍋中加入適量水,放入香芹,不要切碎放哦,**汆一下,香芹比一般芹菜要細要嫩,所以稍微汆一下,顏色變深一點了就可以撈出控水了。

3、汆燙好的香芹切碎後要用紗布攥一下,把水分攥幹,放在一旁備用。

4、洋蔥切粒,剩下一半的蔥切成與洋蔥差不多大小的段,姜切碎末備用。

5、起一個鍋,倒入葵花籽肉,等油熱以後放入洋蔥,蔥,姜煸炒,中火煸炒。

6、洋蔥,蔥,姜煸炒到略微煎黃就可以關火了,不用管它,放在那等它變涼,這個時候可以和麵了。

7、羊肉泡好後取出,然後剁碎備用。

8、剁碎的羊肉裡放入煸好的油,連同洋蔥,蔥,姜一起都倒進去,讓後放入花椒粉,孜然粉,鹽,糖,料酒,醬油,蠔油攪拌,順時針攪拌,直到羊肉完全吸收油份(我的油放的有點多了),香芹先不要放,什麼時候準備要包餃子了再放也來得及。

9、最後香芹加進去以後攪拌均勻。

7樓:管景明樸賦

取羊腿上的瘦肉,洗乾淨,剁成肉沫,可加入蔥末、生薑等調味料,還可以加入料酒去味,再細細剁成末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餃子餡來的做法(一)源。

【材料】羊肉、 胡蘿。

bai卜、生薑、蔥、花椒、醬油du

、料酒、zhi胡椒粉、鹽、花生dao油。

【做法】1、先用開水把花椒泡成花椒水,晾涼備用。

2、把羊肉洗乾淨,切成小塊,然後剁碎,在剁的過程中慢慢加入花椒水3、將生薑 、蔥剁碎加入羊肉餡中,倒入醬油、料酒拌勻4、胡蘿蔔去皮、洗淨後切片,用開水焯一下,然後也剁成碎末5、把羊肉餡和胡蘿蔔餡放到一起,加入鹽、胡椒粉、花生油順著一個方向拌勻即可。

羊肉餃子餡的做法(二)

【材料】羊肉、韭黃、薑末、蔥末、雞蛋、花椒、胡椒粉、醬油、香油、花生油、鹽、料酒、醬油。

【做法】1、將羊肉洗乾淨後剁碎,韭黃洗淨切成細末,花椒用開水泡成花椒水2、把羊肉末盛放在大一點的盤子裡,加入薑末、蔥末、鹽、料酒、醬油、胡椒粉、花椒水、雞蛋,順著一個方向拌勻。

3、再加入香油和花生油拌勻,然後加入韭黃拌勻即可羊肉餃子餡做法小貼士:

①羊肉羶味比較重,加入花椒水可以去羶,薑末也可以去羶②韭黃應該在最後加入,另外如果沒有韭黃,可以用香菜、芹菜代替。

9樓:宰淑琴閩煙

羊肉餃子。

餡的原料:bai羊du肉200克。

羊肉餃子餡的配zhi料:大蔥100克,胡dao蘿蔔150克羊肉餃子餡的版調料:花椒水。

權100克,蠔油30克,花生油20克,香油10克,鹽5克,甜麵醬少許羊肉餃子餡的做法:

1、花椒水的調製:10克花椒加入。

一、兩片橘子皮倒入200克清水煮沸晾涼,過篩後就是花椒水。

2、在羊肉中逐次的倒入花椒水,朝一個方向使勁的攪拌(分4、5次左右,大約倒入100克左右的花椒水)。

3、大蔥剁成碎末,加入羊肉裡拌勻,倒入蠔油、花生油拌勻(基礎羊肉餡就算調製好了)。

4、胡蘿蔔切成厚片,蒸軟(放進微波爐高火加熱4分鐘也行)。

5、剁碎放進羊肉裡拌勻,加入鹽、甜麵醬、香油拌勻。羊肉餃子餡做好了。

10樓:叔雲德帥羅

材料來蔥,鹽,韭菜,醬油源,羊肉,植物油,花椒水,雞蛋,雞精,十三香,姜,胡蘿蔔。

做法1.將羊肉剁餡兒,倒入醬油攪拌均勻。

2.植物油中放八角花椒燒熱倒入羊肉餡中攪勻,之後加入鹽、雞精、十三香和花椒水攪拌均勻(一定要順時針攪拌).

3.依次放入剁碎的蔥、姜、胡蘿蔔和韭菜攪勻,視餃子餡兒的乾溼情況打入1-2枚雞蛋攪拌均勻。

主料:羊肉(肥瘦)500克,輔料:荸薺200克,韭黃200克,蘑菇(鮮蘑)20克,蝦米10克,調料:醬油15克,白砂糖3克,胡椒粉3克,甜麵醬15克,味精2克,料酒20克,香油2克,鹽4克。

做法1. 蝦米洗淨,切碎;

2. 馬蹄洗淨,拍碎;

3. 羊肉洗淨,切小丁;

4. 蘑菇洗淨,瀝乾,切末;

5. 韭黃洗淨,瀝乾,切末;

6. 將蝦米、馬蹄、羊肉、蘑菇、韭黃混合;

7. 加入醬油、白糖、胡椒粉、甜麵醬、味精、料酒、香油、鹽拌勻,餃子餡就做好了。

材料羊肉餡,金針菇,薺菜,蠔油,薑末,鹽,白糖,香油。

做法1.將羊肉末中加入一勺鹽,一勺薑末沿著同一個方向攪打,直到羊肉出筋上勁;

2.在餡料中加入切成碎末的金針菇、薺菜,加入一勺量的蠔油、一勺白糖,繼續拌勻,在包入餃皮之前淋上一瓶蓋香油。

11樓:藍般若戀

材料:羊肉300g、五香面一份、鹽三勺、料酒兩勺、甘草1og、雞精三勺、蔥姜版蒜一個。

方法權/步驟。

1、把鮮羊肉用刀剁成肉餡,最好是手工剁的,用機器攪的肉餡不如手工剁的香。

2、把蔥薑蒜切成比較碎的末備用,儘量切的越細越好。

3、把蔥薑蒜末放入剁好的羊肉餡裡,攪拌均勻。要用筷子使勁攪一攪,攪得越均勻越好。

4、然後把鹽、料酒、適量的甘草粉末放入羊肉餡裡,繼續攪拌。料酒和甘草能去除羊肉的羶氣味,而且能保留羊肉本身的香味。

5、最後把五香面、雞精放入羊肉餡裡充分攪拌,羊肉餃子餡就製作成功了。

12樓:皋依然保楠

1、先用開水把來。

花椒泡成花源椒水,晾涼備用 bai

2、把羊肉洗乾淨du,切成小塊,然zhi後剁碎,在剁的dao過程中慢慢加入花椒水。

3、將生薑。

、蔥剁碎加入羊肉餡中,倒入醬油、料酒拌勻。

4、胡蘿蔔去皮、洗淨後切片,用開水焯一下,然後也剁成碎末5、把羊肉餡和胡蘿蔔餡放到一起,加入鹽、胡椒粉、花生油順著一個方向拌勻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來。

胡蘿蔔一根(約150g)、羊肉餡自250g、大蔥bai一根(約50g)、du生薑一塊(約20g)、zhi花椒20g泡開水5大匙、dao

如何調製羊肉餃子餡更好吃?需要加蠔油調製嗎?

14樓:手機使用者

1. 餃子餡的肉與蔬菜比例要恰當,一般以1:1或1:

o.5為宜。餃餡裡適當加些蔬菜,不但味道好,而且營養更全面。同時蔬菜均屬長纖維素,可促進人體腸胃蠕動,防止節日葷食過多,影響消化吸收。

2.據測定,大白菜去計後維生素會損失90%以上。為了避免維生素的損失,可將菜餡剁好後,先將菜汁擠出來,拌肉餡時再將菜汁摻到肉餡裡攪拌。也可將菜餡剁好後,先用食油攪拌,最後再放鹽和作料,亦可防止菜汁「殺」出來。

3. 肉要剁成或絞成碎餡,將肉加少量水(或菜汁)使勁攪拌。餡的瘦肉多,可多加水,肥肉多少加水,同時,一點一點地加入醬油(有肉湯最好加肉湯),邊滴邊攪拌,攪拌成糊狀後,加菜拌勻即可。

這樣做的餃餡,吃時湯汁飽滿,味鮮可口。

4.在調劑餃餡時,加入少量白糖,吃餃子時,會感到有鮮香海米味。

日常生活中,人們常用大白菜、韭菜、芹菜和豬、羊肉做餃子餡。由於蔬菜中水分較多,為防止餃子餡流湯,人們習慣把菜餡裡的水擠掉。這種做法是不科學的。

因為菜水中含有大量的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c,還含有胡蘿蔔素和人體所需的礦物質等。

而且擠掉湯後,包出來的餃子吃起來也比較乾巴。

那麼,怎樣才能不擠掉萊餡裡的水,又不讓餃子餡流湯呢?

其方法是,首先把肉和蔥剁碎,加上調料拌勻,然後再把白菜剁碎,剁白菜時不要加鹽,將剁好的白菜一點一點地加入肉餡裡,邊加邊攪拌,這樣肉餡即可均勻地吸收菜餡裡的水分,包出的餃子便味美適口。

羊肉大蔥水餃怎麼調餡,羊肉水餃怎麼調餡

食材 羊肉750克 豬肉250克 麵粉600克 清水360克調料 大蔥4棵 鹽適量 料酒5ml 老抽 花椒水 橄欖油 香油 餃子餡調料 薑末 羊肉大蔥水餃做法 1 提前用開水把花椒泡上,涼後即可用。2 羊肉餡,羊肉豬肉混合一起,把大蔥給絞裡面,順著一個方向攪拌上筋,邊攪拌邊新增花椒水,這樣做出來的餡...

怎樣調羊肉餡好吃,羊肉餡怎麼調好吃

原料 胡蘿蔔一根 約150g 羊肉餡250g 大蔥一根 約50g 生薑一塊 約20g 花椒20g泡開水5大匙 生抽2茶匙 10ml 料酒1茶匙 香油1茶匙 鹽1 2茶匙 美極鮮味醬幾滴 可無 做法 1 胡蘿蔔和蔥姜清洗乾淨備用,花椒衝乾淨後用開水泡30分鐘左右 2 洗好的胡蘿蔔用擦絲器擦絲後剁碎,蔥...

羊肉餃子餡如何調,羊肉餃子怎麼調餡?

羊肉餃子餡如何調羊肉用絞餡機絞成餡。然後。用蔥姜花椒八角八角切碎放在碗裡,把水燒開,倒在碗裡。七半個小時以後。分三次攪在心裡。然後放蔥。花椒味素鹽雞精。蠔油攪拌成功。羊肉洗淨,絞碎,放蔥,生雞蛋2個,生柚,料酒,放點花椒水,攪拌,放絞碎的胡蘿蔔,香油,雞精,再攪拌,即可,美味的羊肉餃子餡就調好了,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