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有些上海本地的年輕人會找合租房?

2023-02-24 18:40:06 字數 2566 閱讀 8528

1樓:網友

一種是還有很多家庭還沒有解決住房緊張的問題,有些剛畢業開始工作的年輕人,無法承擔租獨立套間;

在上海,上下班單程的平均時間大概是一小時,那麼有的人工作單位離家更遠,就會選擇工作地點附近合租一下,充當宿舍;

還有的年輕人不願意成天在父母的眼皮底下,希望能夠更獨立地生活;

另外還有一些學生,感覺住校不方便或者不舒服,會租住校外的房子,合租也會便宜很多。

大致是這四種情況吧。

有沒有跟人合租房的

2樓:秋梵桖楓

這兩個問題關鍵的看你們的租房協議。

一、退租屬於違約,要承擔相應的違約金。

二、轉租必須在合同里約定,未約定的,可以經過房東書面同意,否則不能轉租。

按你陳述的情況,目前對你們很不利。

與人合租要注意什麼 合租房的注意事項

3樓:時光你很欠抽

租房子需要注意的事項:

1、關於房子的費用問題,目前都是房主承擔物業費和取暖費(北方),其他的水電煤氣等日常生活的費用由你承擔;

2、房租的付款形式,目前大多采取押一付三,不過你也可以和房主商議其他的付款方式;

3、看房時檢查下房子的狀態,特別是一些有問題的傢俱、家電,都應該及時寫在合同中;

4、簽訂和同時,對房屋的緣由物品一定要檢查清楚,以免多寫;

5、關於鑰匙等細節的問題,和房主溝通好;

6、對於例如拆遷等不可抗力情況下對房子的處理;

7、違約責任一定要寫清楚。

合租房是不是都沒有廚房啊??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房子,不會不設定廚房,現在很多辦公房都有廚房,更何況是住宅,開放式廚房也是最起碼的。不過合租一起用廚房,不是很衛生,當然為了省錢還是需要的。

合租房怎麼樣

5樓:夏平生

現在城市的經濟不斷的在發展,大家嚮往美好的生活也是越來越強烈了,現在外出打工的朋友們也是越來越多了,有很多大學生也剛步入社會,也要租房子,所以為了節省房租,都會選擇合租。

找人合租房子首先就是經濟上可以得到很好的緩解,租房的風險更小但是一起合租,容易出問題的地方就是經濟,所以這個在一開始就要談好,所謂親兄弟明算帳,把要攤的費用怎麼攤,都講清楚,有必要就寫下來。

合租房子注意事項

1、明確房租:必須在入住前先商量好房租費用是多少,看是按房間算,還是按床位算,這樣交房租的時候,不會出現問題。

2、明確衛生水電費:衛生費、水電費等費用也要事先要商量好,如果是每個屋都有電錶、水錶也就無所謂,如果無,則要講好怎樣繳納。

3、公共衛生的維護:住在一起,就會有公用區域的衛生。例如,廚房、陽臺等地方,到底要如何保持衛生、如何分工打掃最好提前商量,這雖是小事,可卻是矛盾容易產生處。

4、合同:合租也要有合同,不管是與房東籤合同,還是與合租人籤合同,都必須有一紙之約,以免出事後,找不到責任方。

6樓:寒灬江雪

這個也要看樓主一起租住的人怎樣了。我就不說異性了,只說同性朋友合租。好的方面:

1可以互相幫助,互相照顧。2租房嘛,一般都是一個人在外地,可以不悶不寂寞有個人交流說話。3可以分攤家務,指定劃片承包。

然後不好的方面:1很重要的一點…作息時間不同的話很容易引起矛盾,你要考慮工作性質,比如像天天熬夜也許會吵到你。2個人習慣問題,你平時就算在一起上班的同事,你也不能想象他/她有奇怪的習慣或者毛病,而在生活中會暴露。

這個很容易激起矛盾。3你合租的朋友很可能帶異性朋友回來過夜之類…你什麼感覺先不談,安全和隱私問題也需要解決。還有像室友是否吸菸,是否打鼾等等。

4水電費天然氣之類的分攤,比如說一個月電費200,你室友買了個空調天天開著,那要跟你平攤各半電費,你願意嗎?就算可以,月月這樣好嗎?所以總體來說如果在一起合租久的話,還是弊端大一些的,畢竟不是學生宿舍有學校的規範來約束,都是花錢的誰也不服誰矛盾可能會比較多。

7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跟你合租的是什麼樣的人再說的,素質高點的愛乾淨的上班族還可以,亂七八糟的人就算了吧。

上海合租房!

8樓:剝落菠蘿蜜

如果是小區裡的房子的話,一般情況是三房的隔成6間房子左右。最便宜的價錢閘北虹口徐家彙等市區地方的價錢在600-700(木板隔出來的房間)。實體牆的價錢在900左右。

朝南主臥價錢在1300-1500。裝修屬於簡裝。有熱水器,廚房,洗衣機。

其他沒有。 在浦東和松江,南匯等區 價錢分別是400-500 600-800 1000-1100。

老房子又分為私房和上海的老式里弄。私房的單間市區**在400-500左右。面積為8平米左右。

大一點的不超過800。 老式里弄大概會比私房貴上150元左右。這樣的房子環境都不怎麼好。

私房沒有衛生間的比較多。

來找房子的話,公房裡的合租房通過中介可以給你介紹到二手房東。別給中介費。因為二手房東會給的。私房和里弄就要自己去到小區裡去轉,自己問。

為什麼有些網路上的年輕人這麼浮躁

年輕人浮躁是因為他們經歷的事情少,容易衝動,有一句話不是說 不聽老人言,內吃虧在眼前。越大的人經歷容的事情就越多,所以他們遇到事情能沉著冷靜地處理,但從另一個方面考慮一下,因為年輕,所以我們要經歷許多挫折,這樣才能讓我們成長。因為網路是個匿名的大社會,別人都不知道你是誰,你想幹嘛就可以幹嘛 因為他想...

皮蓬前妻的穿著為何年輕人不敢穿?

因為太過於暴露,這樣的服裝走出去外面,會得到很多人的關注,一般人是不敢穿的,但前妻能駕馭很好,也很自信。因為她的穿著比較大膽,尺度較大,可以完美地襯托她的身材,這種打扮大多年輕人是很難接受的。因為皮蓬前妻穿的衣服很少,比較露骨的衣服,尺度實在是太大了。這樣的穿著打扮很少年輕人都不能接受更不會穿出來的...

「不要再奮鬥的年紀選擇了安逸」,為何有的年輕人下班就打遊戲

現在的年輕人之所以不思進取,主要還是因為物質生活太過於豐富,其次就是用遊戲這些東西來麻痺自己的內心,緩解壓力。1,物質生活豐富 隨著時代的發展,現在的經濟和物質都發展得很快。出現了很多新興的事物跟行業,讓愛玩的人有更多的選擇空間。不像以前,如果想要玩,只有鄰居間聊天或者打打麻將打打牌。現在不一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