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開花大饅頭做法

2023-02-24 18:35:05 字數 1304 閱讀 7500

1樓:飛玉花召子

東北開花大饅頭的做法。

開花饅頭。材料。

富強粉1杯 玉米麵粉少許 酵母1小勺 水適量 白糖1/5杯。

做法。1、前4種材料和成麵糰,發酵至面的蜂窩特別大、將要酸時停止;

2、加入白糖。因發過的面比較軟,揉的過程中可以揉進適量乾粉,不會影響開花。切成6個面劑,滾圓。用小刀在表面劃出淺印,以防止花開的一塌糊塗;

3、提前將水燒開,水量要足;

4、鍋中鋪幹屜布,擺入饅頭。一直用大火,12分鐘。

小訣竅。1、做好形後不需醒發;

2、我家沒有屜布,在燒水時沒將籠屜層放入,保持屜不沾水,效果也挺好。

2樓:牽蝶薛姬

竅門:1,必須是用「麵肥」做引子發麵,發透嘍;

2,加食用鹼略微的多一點,鹼少了,肯定不開花;

3,「打不到的媳婦,揉不到的面」,一定要多揉,同時往裡「戧面」,多戧進去一點乾麵粉;

4,做成圓劑子,,劑子口朝下,好看;

5,開鍋上屜,大火蒸;視劑子大小,20---30分鐘。

個個開花,一層一層的,那叫一個香!

我在家中就是「伙伕」,蒸饅頭有一手。用鹼不用試,一把成。

3樓:斐其英翦己

自己多試驗幾次,完全可以做好。先用老肥用水化開,然後加面,夏天3個小時就可以發好。兌鹼。

4樓:束桂蘭惲水

原料:麵粉、發酵面(老面)、白糖、水、鹼、青紅絲。

製法:1.將發酵面(老面)加麵粉、水和成麵糰,放入盆中發酵(發酵時間視室內溫度和老面的多少而定);

2.取出發酵好的麵糰加鹼和白糖(白糖可根據自己喜歡的口味新增),揉透揉勻後搓成長條,揪劑子,擺在籠屜上,劑子口朝上,撒上青紅絲,在旺火上蒸二十分鐘,取出即可。

特別注意:1.發酵面時一定要發到時間,劑子口一定要朝上;

2.下劑子擺在籠屜上時,千萬不要碰,否則不會「開花」;

3.上籠屜時火一定要旺,而且要在水沸時上籠屜。特點:色澤潔白,形如花朵,甜香爽口。

5樓:恭桂花書辰

主料:麵粉400g

輔料:酵母5g、清水200g、醪糟適量。

步驟:1、麵粉倒入盆中,加入兩勺醪糟。

2、再加入酵母,3、倒入清水,4、先用筷子攪成絮狀,5、再用手揉成光滑的麵糰,麵糰上蓋塊溼布,放溫暖處發酵,6、發好的麵糰內部呈蜂窩狀。

7、放在案板上,加少量乾麵粉,揉成光滑的麵糰,8、將麵糰平均分成小劑子,9、取一小劑在案板上揉光做成饅頭坯,10、做好的饅頭坯放在蒸鍋裡,醒半個小時,然後放火上蒸,上汽後再蒸15分鐘,11、關火燜五分鐘再揭鍋蓋。

開花饅頭有什麼配方,開花大饅頭配方做法

原料 麵粉 發酵面 老面 白糖 水 鹼 青紅絲。製作方法 1.將發酵面 老面 加麵粉 水和成麵糰,放入盆中發酵 發酵時間視室內溫度和老面的多少而定 2.取出發酵好的麵糰加鹼和白糖 白糖可根據自己喜歡的口味新增 揉透揉勻後搓成長條,揪劑子,擺在籠屜上,劑子口朝上,撒上青紅絲,在旺火上蒸二十分鐘,取出即...

鬆軟的紅糖開花饅頭,紅糖開花饅頭的做法

材料準備。中筋麵粉470g 乾酵母4g 水 牛奶230g 白砂糖5g 紅糖粉100g 泡打粉2g 玉米油10g 製作方法。1.將中筋麵粉400g 乾酵母4g 常溫水100g 常溫或冰牛奶130g 白砂糖5g一次性放入攪拌缸中 2.用筷子攪拌至棉絮狀,加蓋靜置5分鐘 3.揉成光滑麵糰 機揉或手揉的時間...

紅糖開花饅頭的做法,正宗紅糖大棗開花饅頭做法?

主料小麥麵粉 300g 清水135g 紅糖粉40g 輔料乾酵母 3g小蘇打 1 8tsp 紅曲米粉 少許步驟 1.麵粉 2.加入紅糖粉 3.加入清水 4.乾酵母 5.少許紅曲粉 6.麵包機揉成光滑的麵糰 7.充分發酵至兩倍大後取出,加少量的小蘇打,1 8tsp 8.充分揉勻 9.搓成長條 10.直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