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聚餐酒場上有些人不是領導,為何會主動的去敬酒?

2023-03-03 16:15:07 字數 3213 閱讀 7478

1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這些人想利用這個機會讓領導記住自己,所以就會及時的去表現自己,但是敬酒是一門學問,一般的人不要輕易的去嘗試。

2樓:魚與魚塘

因為這些人有影響力,雖然他們的職位不高,但是他們在職場上也有話語權。

3樓:假古必

可能這些人的為人很不錯,他們平時給人幫助,所以別人真心想敬他們。

跟領導在一起吃飯的時候,要不要主動給領導敬酒呢?應該怎樣表現?

4樓:人生大事

我覺得還是要主動一點的,畢竟領導這樣才會看到你,我覺得你可以走到領導的身邊,然後謙虛的跟領導說一說好話,最後敬領導一杯酒。

5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我認為是需要的,你可以站起來。跟領導說,感謝領導對我的栽培,我敬你一杯。

6樓:f但是

不需要;在說話的時候一定要有禮貌,要多關注領導的需求,穿的衣服要比較得體。

公司集體聚餐的時候該怎麼向領導敬酒?需要注意哪些事情?

7樓:次元小拾

雖然說向領導敬酒只是一個很簡單的動作,但這裡面有不少需要注意的地方,不然很容易就會弄巧成拙,給領導留下一個不好的印象。在我看來,在向領導敬酒時應該注意三個方面的問題,一是要等領導先敬酒後自己再單獨向領導敬酒,二是等領導吃了一陣飯菜後再向領導敬酒,三是不要在領導動筷子時向領導敬酒。可以說,向領導敬酒可以說是一門學問,也是職場人需要掌握的一門藝術。

一、要等領導先敬酒後自己再單獨向領導敬酒

在公司聚餐時,領導先敬大家第一杯酒可以說是一個不成文的規定,因此員工一定要等領導先敬大家第一杯酒後再向領導敬酒,不要越俎代庖地向領導敬第一杯酒。要知道,在公司聚餐上,領導就是桌上的主人,員工如果搶在領導敬大家前向領導敬酒,很容易就會讓領導感到不快。

二、等領導吃了一陣飯菜後再向領導敬酒

有些人可能在領導敬完大家後就迫不及待地向領導敬酒,但要知道這種做法是錯誤的。這是因為領導敬完酒後的一段時間內是大家品嚐飯菜的時間,這時候向領導敬酒會被認為是一種不懂事的表現。因此,員工要等領導吃了一陣飯菜後再向領導敬酒,不要表現得過於迫不及待。

三、不要在領導動筷子時向領導敬酒

向領導敬酒是要把握住時機的,不是什麼時候都可以向領導敬酒,特別是在領導動筷子時,員工千萬不能向領導敬酒,而是應該等領導將筷子放下後再向領導敬酒。也就是說,在敬酒時員工需要懂得察言觀色,清楚什麼時候該向領導敬酒,什麼時候不該向領導敬酒。

總的來說,只要員工向領導敬酒時注意以上三個方面的問題,在大部分情況下領導都會欣然同意,也會認為員工很有禮貌,對員工的印象也會非常不錯。

8樓:貢板團隊

1.敬頂頭上司領導。

向領導敬酒,一般要表達三層意思,不要憨憨乎乎地只說一句「都在酒裡了」。

(1)要感謝領導多年來的培養之恩,如果點綴幾個具體的例子,就顯得很真誠。 不要泛泛一說,否則,領導也是泛泛一聽,這杯酒喝起來沒意思。 比如,..

(2)要請領導包涵自己的不足之處。 比如,坦誠地說,儘管你這麼培養我,我還是有許多不足之處,做的有什麼不到位的地方,我也不知道輕重,請您多指。

(3)最後要說一點表態話。 比如,以後我一定努力工作,保證完成任務,跟著您好好幹。

2.敬其他部門領導。

9樓:網友

在敬酒的時候向領導說一些感謝語,由大領導開始逐一敬酒;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在領導夾菜的時候敬酒,不要剛坐下就開始敬酒,領導為大,等領導盡了別人之後再向領導敬酒。

10樓:小阿星

在和領導敬酒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酒杯的位置,在和領導碰杯的時候,要把酒杯的上端和領導的酒杯下端碰一下。和領導敬酒的時候一定要說一些祝福的話語。

公司集體聚餐的時候該怎麼向領導敬酒?

11樓:簡單吳不伊

在單位,最近公司聚餐也變成了巴結領導、交換利益的地方,在酒席上陪酒、阿諛奉承,遇到重要領導,問有自己價值的人,只要開口就不說這些話。當然可以。公司組織聚餐,向領導敬酒,說這樣的「問候語」就夠了!

但是有些領導喜歡會說話的職員。聽了你說的話,領導認為你會來的,以後也會更加「慎重」。特別是和領導喝酒的時候,同事輪流勸酒,別人都說是道,你半天一句話也忍不住,不奉承,連最基本的禮節都沒有,問領導吧。

事實上,公司組織聚餐向領導敬酒也不難。分發祝酒時說的問候語,大家生學活用。各位領導如何向現場敬酒?

很多情況下,公司新人敬酒,向公司大領導敬酒,隔著直屬領導,怕直屬領導有意見,如果不瞭解情況,可以提前詢問直屬領導。向領導敬酒的時候說什麼?謝謝你:

領導,我給你倒杯酒,工作太久了,你很照顧我,我在工作中也取得了很大的進步,積累了很多經驗,只是吃晚飯,借這個機會,我想和你好好喝一杯!

祝願寶貝:這杯酒我很尊敬。希望能帶動你的健康。

我做了。請隨意!萬能話術:

領導說的太有道理了。我要聽領導剛才說的話。我給你倒杯酒。

結論:我先總結一下這些,最後再說一件事。職場禮儀不是奉承。

大家聚餐的時候一定要融入飯局,多和領導同事溝通,提前準備話術,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12樓:王志剛剛剛

直接走到領導面前說一些感謝的話,也應該說一些謝謝領導的話,這樣就可以很好的敬酒。

13樓:蕾蕾

雙手舉著酒杯向領導敬酒,這才是一種尊重人的行為,這樣做也會得到領導的賞識。

14樓:雨點竹子

公司集體聚餐時候,該怎麼向領導敬酒?首先你要放低自己姿態,雙手端起酒杯,面帶微笑,雙目對住領導眼睛,這樣表示對領導尊重。

如果在飯局上有眾多的領導,你該如何敬酒呢?

15樓:在那夜裡

首先應該先從最大的領導開始敬酒,應該按照領導的大小來先後敬酒,在敬酒的時候,酒杯不要比領導的酒杯高。

16樓:阿斯達歲的說

如果飯局上的領導特別的多,那麼一定要敬最大的領導,然後依據他們的職位再去依次往下敬酒就可以了。

17樓:嘎又嘎學姐

等待其他的領導敬完酒以後再進行敬酒,這樣可以表達對其他領導的尊重。

這個世界上,有些人有多冷漠,有些人就有多溫暖,希望你總會遇到那些溫暖對你的人

謝謝你的提醒。說明你看透人和事。但要看到溫暖的一點。用自己的心溫暖別人的心。希望很美好,現實很骨感!願你心有所願,但也尊重這個時而美好時而現實的世界 冷漠是給不上心的人,溫暖是給在乎的人!這個世界上,有些人有多冷漠,有些人就有多溫暖,希望你總會遇到那些溫暖對你的人。求意思?說明寫這些文字的人是個小孩...

在這世上,有些人值得你對他好,有些人不值得。並非每個人都懂得感恩,都會領你的情。在生活裡,你常

升米恩,鬥米仇。不求回報的付出16年,很大可能得到無休止的索取,絲毫得不到感恩。這是人性的弱點,一個人習慣了別人的給予,他會慢慢把這些都視為理所應當得到的。如果有一天無法得到這些東西或者給予這些的人有了不同的想法,自然而然被給予者會心生不滿,甚至是心生怨恨。社會越來越發達連帶人們功利心越來越重,感恩...

是不是有些事永遠忘不了,是不是有些人有些事會一輩子刻在心裡永遠也忘不了

學會遺忘,並不是很輕鬆就做到的,因為許多忘不掉的悲哀 恥辱是刻骨銘心的。那麼,就需要我們用一顆平常心去對待問題。既然發生了,就註定無法挽回。當你在為錯過太陽而流淚時,你也將錯過群星。當你失落 悲傷的時候,最好學會遺忘。不要在乎腳下的路,前面的風光更迷人。用快樂的心情快樂的心態對待生活。你會說我試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