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外放滋滋的電流聲是怎麼回事

2023-02-24 19:05:06 字數 5351 閱讀 2135

1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

一般來說,低端筆記本的電源介面卡和內建音箱都比較簡單出現電流聲。這主要是與筆記本的做工和用料有關,基本上是沒有做法處理的。但是筆記本液晶屏出現了電流聲,則非常不可能一件正常的問題,甚至很可能是出現了硬體故障。

為了進一步明白故障情況,應該個人先行排查故障。第1步,進入筆記本bios其中禁用亮度自動調節的選項(可參看筆記本說明書)。接下來,用液晶屏亮度控制至較低的合適水平。

最後,再用液晶屏的開合程度控制至120°以內。可能故障依然存在,則可能是高壓板出現了故障,建議這位網友儘快送修。不要耽誤哦!

筆記本在較安靜時發出吱吱滋滋電流聲是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其一,在電池供電的時候,由於膝上型電腦節能特性的作用,整個筆記本電路的電壓是在不斷的變化的,這時通過螢幕高壓包中的通電線圈的電流是處在不斷的變化中的,而這個時候高壓線圈發出的變頻聲也是中學物理知識所涉及的。如果膝上型電腦的電磁遮蔽較差,這種聲音就會被使用者聽到,因此我們說這種現象在一些技術功底較弱的品牌的膝上型電腦中較為常見,實際很多朋友反應電源介面卡會發生聲音也是這個原因造成的。

其二,這種聲音也可能是高頻噪音,這種聲音和其一所述的聲音最大的不同是高頻噪音是一種會令人抓狂的聲音,相信聽過這種聲音的朋友都會有所體會。一般這種聲音屬於主機板設計缺陷,如果情況比較普遍,廠商都會發布解決此問題的bios更新檔案,比如近期的ibm t40、hp nc6000都不同程度存在這個問題,廠商也已經發布了新的bios以供解決。 其三,硬碟聲或風扇聲,建議請專家聽聽或拆了清理灰塵再聽。

3樓:sjz小z電腦

你說的這種滋滋的電流聲,一般都是電源的電流聲,建議還是先檢查一下電源介面卡或者是各個裝置的介面吧,有可能是接觸不良導致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很正常,不光是你的這款筆記本,其實現在市面上的絕大多數的筆記本都存在這個問題,這個問題主要是硬碟大量讀寫的時候,也就是說當你執行大程式或者拷貝東西的時候,需要大量的從硬碟上讀寫資料,這時硬碟會瘋狂的轉,才會發出此聲音,不要擔心,不要緊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關係的 正常的 是工作過程。

6樓:匿名使用者

吱吱滋滋聲 是cpu變頻產生的聲音··是正常情況。

膝上型電腦有滋滋響的電流聲是什麼情況

7樓:mzc梓宸

機械硬碟的聲音。筆記本機械硬碟在工作時有時候會出現類似的聲音,但不會一直都有,如果有持續而且較大的聲音,那應該去維修點看看是硬碟出現了問題。

喇叭的干擾音。檢查一下週圍是否有強磁性東西,還有有時候打**不要在電腦前,會出現滋滋聲。

風扇聲音。風扇如果碰到了內部的線路容易出現這種聲音,或者是碰到了散熱錫紙一般就會發出這種聲音。這個情況如果不太懂電腦,還是不要私自去拆開,因為要拆到散熱器,基本要把筆記本的c面都拆開,沒有基礎的容易弄壞。

筆記本(notebook computer)又稱行動式電腦,是一種機身小巧、可便於攜帶的個人電腦。當前的發展趨勢是體積越來越小,重量越來越輕,而功能卻越發強大。

雖然筆記本的機身十分輕便,在日常操作和基本商務、娛樂 、運算操作中完全可以勝任。當今的膝上型電腦正在根據用途分化出不同的趨勢,上網本趨於日常辦公以及電影,商務本趨於穩定低功耗獲得更長久的續航時間,家用本擁有不錯的效能和很高的價效比,遊戲本則是專門為了迎合少數人群外出遊戲使用的, 發燒級配置,娛樂體驗效果好。

膝上型電腦老是滋滋響而且聲音很大是怎麼回事?

8樓:娛樂全新播

一、你在使用筆記本自帶光碟機,讀盤時震動,這屬於正常現象。

二、硬碟響,一般是出現壞道,建議你先把筆記本里重要的檔案備份,以免筆記本損壞後資料丟失。第三,筆記本顯示卡風扇或cpu風扇鬆動,引起整個電腦震動。

三、如果還未解決,建議 帶著維修卡和購機發票到附近的維修點進行維修。

膝上型電腦為什麼會有滋滋滋的電流聲?

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原因分析】:

1. 與天氣潮溼有關。

2. 音效卡壞掉。

3. 磁共振。

4. 插口焊腳鬆動。

【簡易步驟】:

此類問題屬於電腦硬體故障,建議聯絡電腦售後維修處理【解決方法】:

1. 與天氣潮溼有關,與音響的供電(電源)有關,與電腦的電源有關。把電腦放置在乾燥的地方。

2. 硬體問題。主機板上面的【音效卡】壞掉,需要送修(接觸不良,換一個電腦上的插口。接觸完好的情況下電流都在耳麥裡,不會有聲。)

3. 電線纏在一起會產生磁共振,建議把線解開,換上有消磁功能的線(手機、***之類的移動裝置別放在音響旁邊)。

4. 主機板背面的插口的焊接腳鬆動了,接觸不良造成的。(建議送修)如果電腦執行正常,建議正常使用即可。

10樓:網友

滋滋的聲音一般來說都是硬碟讀取檔案的時候磁頭髮出的,這種情況一般沒什麼問題,如果聲音特別大的時候,那就不正常了,做個硬體檢測把。

11樓:山水阿銳

一般比較新的主機板出現這種情況是由於電感嘯叫,是intel的處理器休眠技術造成的。在bios中處理器功能選項關閉c1e、cstate、c3/c6即可解決。

如果是老主機板的話有可能是電容老化。一般出現在電解電容上。找出來換掉即可。

另外顯示卡和電源也可能嘯叫,這種情況只能走售後解決。

12樓:小娜娜來吶

電腦的磕磕碰碰,震動導致膝上型電腦裡的磁碟松動,是有可能出現你說的情況的,還有家庭電壓不穩,以及內部電路板在潮溼的氣候裡,也會產生類似短路的電流聲音,最好拆開後蓋檢查一下,反正因為硬碟故障而損失資料的儲存了。

13樓:昱珉

我以前的聯想筆記本也有的,不用管他,正常用就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聲音不是特別響的話,屬於正常。

膝上型電腦的電源介面卡都是開關電源。開關電源的高頻變壓器在工作時,會由於高頻的作用,會產生機械波,由於一般正常工作時開關頻率遠高於人耳的聽力範圍,故很難聽到,而當負載很輕的時候,開關的頻率會降到人耳的聽力範圍內。

15樓:工藤新歡

控制面板 聲音與硬體 聲音 裡找到麥克風 麥克風加強關閉。

筆記本電源介面卡滋滋電流聲怎麼回事?

16樓:情投意合張老師

其實電源介面卡裡的滋滋聲是電感線圈在交流電經過時因磁場作用產生震動的聲音,電感線圈一般使用漆封、環氧樹脂、熱縮膠帶等方式進行封裝,一般如果漆包線纏繞封裝工藝過關,能很好的密封隔絕掉電感線圈震動所產生的聲音,電感聲音就會很小,當然如果電源介面卡的漆包線纏繞封裝工藝不過關,或者使用時間長久後這些封裝材料產生鬆動,不能密封隔絕掉電感線圈震動所產生的聲音,就會聽到很大嗞嗞聲。

電源介面卡。

如果是電源介面卡在工作時聲音忽大忽小,那麼可能是電感的上游器件發生短路,這種情形下才有可能發生危險,比如筆記本發生短路,插頭處發生火花,當然,是不可能發生的。

首先在正常情況下,筆記本電源介面卡在通電工作時,是會發出微弱的 滋滋響聲的,這是電流的聲音。

但是如果是這個滋滋電流響聲特別大,或者一會大,一會小,很可能是裝置出現了問題 。電源介面卡廠家給大家總結了一下兩種情況。

1、供電不穩,電源介面卡其實就是一個變壓器,在轉換電源的時候,會發出一個頻率固定的聲音,如果供電不穩定,電感線圈發出的聲音大小也是不一樣的。

2、電感線圈一般使用漆封、環氧樹脂、熱縮膠帶等方式進行封裝,一來可以保護電路,二來可以隔絕掉電流的聲音,但是如果漆包線纏繞封裝工藝不過關,發生鬆動,傳出的電流滋滋的響聲自然也就大了。

電源介面卡。

3、介面卡連線插頭沒插緊導致的,接頭太鬆,接觸不良,導致電阻大,發出的滋滋聲音也是會隨之而變大的。

17樓:

如果聲音不是特別響的話,屬於正常。

膝上型電腦的電源介面卡都是開關電源。開關電源的高頻變壓器在工作時,會由於高頻的作用,會產生機械波,由於一般正常工作時開關頻率遠高於人耳的聽力範圍,故很難聽到,而當負載很輕的時候,開關的頻率會降到人耳的聽力範圍內。

我的電腦總有一陣滋滋的電流聲,請問是怎麼回事? 100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滋滋」的聲音可能來自下面的地方:

1、電源的電感發出來的。

2、電源的風扇發出來的。

不管是哪兒發出來的,都提示電源老化,如果能正常使用可以不用管它,如果不能正常使用或者無法忍受這個雜音的話,可以更換電源。

電感在dc工作時,電感線圈兩端一直存在著1mhz左右的開關電流。且這個電流的變化會使電感線圈產生振動,發出一個1mhz左右的聲音,只是人聽不到這麼高頻的聲音而已。

如果耳朵能聽到嘯叫時,可以肯定是電感兩端存在一個20hz-20khz左右的開關電流。這是由於頻率不穩定所照成的。

系統溫度高了容易引起電腦執行不穩定,嚴重的還會導致宕機或重啟,甚至損壞硬體裝置,這時良好的散熱必不可少,如果風扇出現散熱不佳的情況,應馬上進行處理。風扇散熱不佳一般是灰塵增多或缺少潤滑油引起的。散熱風扇在為硬體散熱的同時,也會帶來吸入灰塵的***,較多的灰塵不僅阻礙散熱片的散熱,也會影響風扇的轉動,所以風扇在使用一段時間後要進行清潔。

19樓:360安全衛士

應該是喇叭的問題了,看來你就是沒換喇叭了吧。你顯示器到主機板的連線線是hdmi嗎?有沒有dvi或者dp線,有的話,換上,把顯示器的音量調到靜音。

試下還有沒有電流聲。你耳機試下還有沒有聲音。你上面的電腦配置不錯,只是硬碟應該加個固態。

20樓:老兵

我懷疑聲音應該來自於計算機的開關電源,開關電源工作時的高頻**作用在變壓器磁芯上,加上變壓器本身有鬆動的地方或者固定不好,也有可能變壓器和周圍原器件產生共振。如果是風扇的聲音應該是灰塵過多的摩擦聲音。

21樓:power的小店

如果電流聲是音響裡出現的話,感覺音響問題會比較大,建議更換。如果不是音響裡出現的。那麼電源的問題就比較大。

22樓:阿軍視界

當你的電腦耳機麥克風有滋滋電流雜聲的時候,阿軍教你在控制面板裡設定一下就可以把電流聲消除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放音箱有電流聲的話,電源質量有問題,

24樓:bl豬在路上

跟音響無關是你音響接在主機板的線接觸不良。

筆記本一直有滋滋滋的雜音怎麼回事 5

25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win10,(win7類似,沒什麼操作複雜):桌面右下角電源上右鍵-》電源選項-》選擇或自定義電源計劃中,選擇「平衡」的計劃,不要選擇高效能,試試。

我的膝上型電腦有微微的滋滋聲怎麼解決

正常現象不用擔心。會有滋滋的聲音是因為筆記本內部有硬碟及散熱風扇等裝置,由於其使用機械結構,在高速旋轉中會產生一定的聲音,這是正常的。電源介面卡用於對主機供電和對電池充電,能將220v交流電降壓到適合膝上型電腦使用的電壓,在這個電流轉化的過程中也會有因為電磁現象發出的電流聲。如果您明顯感覺聲音異常影...

膝上型電腦一直的滋滋響,膝上型電腦用的時候總會發出滋滋的響聲 是什麼問題了

電腦在執行的時候是不應該讓他抖動的 因為硬碟指標正好高速運轉 碰一下電腦就有可能使硬碟指標偏離軌道 刮傷硬碟 甚至使指標形狀改變 筆記本因為常常移動所以出現這樣的情況也比較正常 現在筆記本很多硬碟有3d防震技術對硬碟的保護力度更大了 當硬碟感應到加速時指標能自動離開軌道 硬碟使用時間越長約容易導致硬...

音箱有滋滋的電流聲怎麼回事我新買了個電

一 電磁干擾。電磁干擾又主要可以分為電源變壓器干擾和雜散電磁波干擾。1 電源變壓器干擾。由於多 音箱的電源漏磁造成的,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為變壓器加裝遮蔽罩的效果非常明顯,可以最大程度的將漏磁阻擋,遮蔽罩只能用鐵型材料製作。我們應該儘量選擇大品牌 用料紮實的產品,另外,使用外接變壓器也是個不錯的解決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