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碳酸飲料牙齒為什麼難受,喝碳酸飲料會腐蝕牙齒?

2023-02-25 03:30:10 字數 3769 閱讀 3905

1樓:iceer的寶箱

二十一世紀以來,喝一些碳酸飲料已成為青年人的時尚,適量飲用是可以起到解暑作用,但喝多了,首先傷害的是我們的牙齒。

牙齒碰到以下的酸度就會溶解,有調查發現許多碳酸飲料、汁,甚至維他命c等對齒質構成潛在危險,當你發現牙齒變得敏感、痠痛,即表示你的牙齒被腐蝕了。

牙齒髮生腐蝕並非少見,但多數人在早期並不易察覺,等到牙本質露出,牙齒外形、比例改變,影響美觀時才看牙醫,此時已無法挽回失去的齒質了。

牙齒雖說是人體最堅硬的組織,但和身體其他器官一樣,用久了會有各種缺損敗壞發生。齒質耗損的**可分為物理性與化學性傷害,最常見的化學性傷害為齒質腐蝕,牙齒腐蝕是指牙齒質被酸溶解掉,通常早期、中期並無症狀。而一般人往往認為只有蛀牙會造成齒質破壞,其實現今口腔衛生習慣普遍推廣,加上含氟化物的牙膏及漱口水的使用,蛀牙罹患率已普遍降低。

但因牙齒腐蝕、磨耗等非蛀牙性**,經日積月累長期慢性傷害,從牙釉質、牙本質喪失、牙齒變短再進行到牙髓露出,甚至失掉牙齒,導致全口無牙。

另外,空氣中的酸(鹽酸或硫酸)如皮革廠、印刷、清潔工人,也可能產生腐蝕。有專家認為,臨床檢查發現人口中約有於唇面、3.

6%於咬合面,因牙釉質被腐蝕導致牙本質露出的現象。牙齒腐蝕並無症狀,常於牙科看診時由醫師主動發現,此時需作全口紀錄分析腐蝕發生位置、程度,同時還需調查飲食習慣、胃腸症狀、唾液流量及唾液中和能力。此外,經由行為、飲食改變及使用含氟牙膏等才能防止疾病繼續進行。

至於牙齒齒質可能因物理性傷害如,嗜咬硬物或過度刷牙造成磨損,夜間咬牙造成咬合面咬耗,咬合太過用力;或因化學性傷害如腐蝕等各種原因,而其中又以腐蝕為最普遍又是嚴重的非蛀牙性傷害。若能早期發現,及早阻斷疾病擴散才是**最大目標。

喝碳酸飲料會腐蝕牙齒?

2樓:知道

碳酸飲料多牙齒的傷害有多大?

3樓:熊詠說嵐嵐

碳酸飲料有很強的腐蝕性,會對骨骼造成傷害。長期引用當然會對牙齒產生危害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碳酸飲料的ph值一般都在3以下,屬於中酸,接近強酸了。牙齒的主要成分為磷酸鈣鹽。多喝肯定會腐蝕牙齒。其實多喝對骨骼都不好。

5樓:jack遲墨

肯定會啊!牙齒主要是caco3,中學化學說碳酸鈣可以和碳酸反應生成碳酸氫鈣可溶物,雖然不會像實驗那麼誇張,但是還是注意點好。果汁不比那個好喝?

6樓:搖搖男

你把鈣質的東西如雞蛋殼泡到醋裡,看看它會不會變軟。

那就可以想象下你的牙齒的後果了!

7樓:陽光趙大地

關於飲料對牙齒的影響一般認為飲料對牙的危害包括兩個方面:

一是飲料本身的低ph值,對牙可以起到酸蝕破壞的作用;

二是飲料中多含有糖分,其發酵後可引起齲病,危害牙齒健康。而兒童和青少年正是個類飲料的最大消費群體,所以對牙齒的危害更大。從這個調查可以看出,除了以往就認為對牙齒不好的碳酸飲料外,果汁和運動飲料這些人們心目中的「健康飲品」,同樣可能給牙齒帶來不良影響。

對於這種情況建議,首先是最好少喝飲料,相比而言,白開水和茶是最健康的飲用品;其次,在需要喝一些飲料的時候,如果用吸管,可以將飲料對牙齒的不良影響儘量降低。最後,認真刷牙、定期潔牙仍然是維護牙齒健康的最基本也最有效的方法。

8樓:網友

碳酸飲料喝多了確實對牙齒不好,倒不會有腐蝕那麼嚴重,只是碳酸飲料喝多了能明顯影響人體對鈣的吸收,而大家都知道牙齒骨骼的構成和生長都是離不開鈣的,而且長期攝入酸性東西使人體偏向弱酸性也會造成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加,使胃腸出血的機率增加,還有一項研究表明不是說可樂殺精嘛,總之碳酸飲料還是少喝為好啦,沒多少營養不說還對身體不好。

9樓:職場導師小周

「碳酸飲料腐蝕損壞牙釉質會導致齲齒髮生。」專家表示,如果已經出現牙齒髮軟,連正常咬東西都害怕,那就要儘快到醫院就診。「還有一個小方法,那就是經常用茶水漱口。

」醫生解釋說,茶葉中含有一定的氟,能夠起到堅固牙齒的作用。

無獨有偶,最新一期的美國《預防》雜誌報道,研究發現,許多茶葉還含有氟化物,這些氟化物來自茶樹葉和浸泡過茶葉的水,能夠保護牙齒的琺琅質免遭侵蝕。專家同時給出一個喝碳酸飲料又護牙的小竅門,那就是使用吸管。通過吸管飲用碳酸型飲料,把吸管直接放置在口腔後部,以此來阻止碳酸飲料與牙齒的接觸。

10樓:小嘻天天見

碳酸飲料為何會對牙齒造成傷害?一口好牙如何保護?看完就知道了。

為什麼碳酸飲料喝了牙齒會不舒服?

11樓:撒謊的醜貓

碳酸飲料有牙齒骨骼軟性電鋸之稱。

弱酸性會和牙齒髮生微弱的化學反應。

所以會有發木 牙齒表面粗糙的感覺。

為了身體健康建議您減少對碳酸飲料的飲用。

如果要是喝的話就儘量快喝,不要小口抿,或者用吸管也行,因為這樣做可以減少飲料和牙齒接觸的時間。還要記住,喝完後不要立刻刷牙,最好是先用清水漱口,半小時後再刷牙,否則對琺琅質的傷害更大。

誰知道喝多了碳酸飲料牙齒為什麼會軟綿綿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和碳酸飲料對牙齒只有壞處,它會腐蝕牙齒,從牙齦處開始,當你發現有幾顆牙的牙齦處已經開始出現了棕褐色更深的地方甚至發黑還有凹陷,這就是長期和碳酸飲料造成的。

碳酸飲料在熱天喝可以有效的解暑,但是傷牙,比起清熱解暑我還是推薦和王老吉或者和其正之類非碳酸的飲料。

一定要愛惜自己的牙齒,不然痛起來很要命的。

切記,早上起床和睡前一定要刷牙。

牙齒喝碳酸飲料後感覺牙齒都是酸的

13樓:壽秀珍戚璧

碳酸飲料易使牙齒脆。

碳酸飲料因為含有糖、酸性成分,長期飲用會使牙齒受到酸物質侵蝕,牙齒礦物質被溶解,牙切面變薄,牙齒變得脆弱和敏感,從而患上酸蝕症,這在青少年群體中尤其明顯。酸蝕症由很多因素引起,但碳酸飲料是一個直接因素。喝完碳酸飲料,一般人的思維是刷牙清潔,其實這隻能導致牙齒礦物質流失更快、更嚴重。

因為牙齒剛剛被酸性物質腐蝕,牙表面已經很軟了,如果立刻刷牙,牙刷與牙齒的摩擦會帶走更多礦物質,使牙齒礦物質流失更快更多。喝完碳酸飲料後最好的口腔保健方法還是用清水漱口。弱。

碳酸飲料對於牙齒的危害到底有多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碳酸飲料的甜和酸性對牙齒有嚴重的腐蝕作用。

一、首先了解碳酸飲料的本質:

碳酸飲料是現代人飲食中最大的糖分**,尤其是兒童和青少年。舉個簡單的例子,一個355ml的可樂易拉罐就含糖39g,一瓶500ml的檸檬味碳酸飲料就含糖77g。

不過,碳酸飲料對牙齒的危害並非全都來自其中所含的糖。碳酸飲料更大的危害其實在於「酸」。高度酸性的飲料會軟化牙釉質,對牙齒齲洞形成起到加速的作用。

事實上,ph值越低,飲料的酸性就越強。例如,純水是中性。牛奶ph值是,黑咖啡ph值是,值得大家注意的是,ph值就是牙釉質溶解的臨界值。

二、其實,在牙齒「無可救藥」之前,她也會給你一些提示和警告!警報訊號:牙齒陣痛、刺痛、或對冷熱過敏,或在刷牙以及使用牙線時感到疼痛。

如遇上述情況,建議各位一定要及時前往正規的口腔醫院就醫。

三、防範酸侵蝕的措施。

①減少喝碳酸飲料的頻率和量。

②當喝碳酸飲料時,最好用吸管直接吸到口腔後部,避免和牙齒過多接觸。

③剛開啟碳酸飲料瓶蓋時,先不要急著喝,讓「氣泡」充分散發出來之後再喝。

④喝碳酸飲料不要馬上刷牙,此時牙釉質正處在較脆弱的狀態,牙刷毛會加重損傷。

⑤定期去牙科診所進行口腔檢查。

喝碳酸飲料的壞處,喝碳酸飲料的壞處

碳酸飲料三種成分影響健康 二氧化碳過多影響消化 別看碳酸飲料的口味兒多樣,但裡面的主要成分都是二氧化碳,所以你喝起來才會覺得很爽 很刺激。有人說,碳酸飲料含二氧化碳,可能對人體不太好。王立新教授表示,事實上,足量的二氧化碳在飲料中能起到殺菌 抑菌的作用,還能通過蒸發帶走體內熱量,起到降溫作用。不過,...

喝碳酸飲料真的對腎臟有傷害嗎,喝碳酸類飲料對腎有什麼影響!

有。如果碳酸飲料喝得太多對腸胃是沒有好處的,而且還會影響消化。因為大量的二氧化碳在抑制飲料中細菌的同時,對人體內的有益菌也會產生抑制作用,所以消化系統就會受到破壞。特別是年輕人,一下子喝得太多,釋放出的二氧化碳很容易引起腹脹,影響食慾,甚至造成腸胃功能紊亂。大量糖分有損臟器健康。飲料中過多的糖分被人...

喝飲料有什麼壞處和好處,喝碳酸飲料對人體有什麼害處和好處?

飲料的好處和壞處 1 碳酸飲料 好處 富含熱量,除此之外,很少有營養成分。碳酸飲料主要含有糖 色素 香料及碳酸水等成分。碳酸飲料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而足量的二氧化碳在飲料中能起到殺菌 抑菌的作用,還能通過蒸發帶走體內熱量,能有效消暑解渴。壞處 糖尿病患者不宜飲用 吃飯前後 用餐中都不宜喝碳酸飲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