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削可以作為盆土養花嗎?怎樣使用鋸木屑代替盆土種花

2023-02-25 04:15:06 字數 3137 閱讀 9671

1樓:du知道君

不可以,只有用腐熟的才行,否則會燒根的,因為木屑在土中腐爛,耗氧產熱,導致植物根無法正常呼吸而爛掉。

蠶屎可以作為養花的肥料嗎?

2樓:易書科技

不行,會汙染花卉。必須是經過發酵,細菌分解過的才能做肥料。蠶(學名:

bombyxmori)是鱗翅目的昆蟲,絲綢的主要原料**,在人類經濟生活及文化歷史上佔有重要地位。原產中國,華南地區及臺灣俗稱之蠶寶寶或娘仔。家蠶的英文名為「silkworm」(意為「絲蟲」)是因為它用絲織繭。

繭是由一根300-900米長的絲織成的。現如今我國繭絲綢產量與出口量均佔世界總量的70%以上,已成為可以主導世界繭絲**走勢的繭絲綢大國。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會汙染花卉。必須是經過發酵,細菌分解過的才能做肥料。

4樓:網友

不行,只能用在多肉上,不能用在普通植物上。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天然肥料效果好。

6樓:網友

可以天然的肥料比較好。

荷塘泥可以作為花土嗎?

7樓:aric摩羯

荷塘泥比較適合種植睡蓮,荷花之類蓮屬植物。

如果養其他的花就不好,因為荷塘泥屬於重黏土,由於土壤裡通透性很差,空氣含量少,所以種啥都不利植物的根系生長。

如果要用它,建議在荷塘泥裡摻沙子或者爐渣,以提高荷塘泥裡的通透性,比例為1/3。 不同的土有不同的酸鹼性,可以把荷塘泥和其他土混合使用,比如和腐葉土發酵,養分比較充足。

8樓:█花仔

荷塘泥屬於重黏土,由於土壤裡通透性很差,空氣含量少,所以種啥都不利植物的根系生長,如果要用它,建議你在荷塘泥裡摻沙子或者爐渣,以提高荷塘泥裡的通透性,比例為1/3。

不同的土有不同的酸鹼性,荷塘泥比較適合種植睡蓮,荷花之類蓮屬植物,養其他的花就不好了,建議把荷塘泥和其他土混合使用,比如和腐葉土發酵,養分比較充足。

我想用花盆在家養花,土可以隨便在樓下弄些土嗎?

9樓:鳥語花蟲

不同的花用不同的土。

建議:去花卉市場 詢問下老闆 買點土也不貴 或是松樹底下的土比較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公園,街邊園林綠化樹下取土會好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飄逸所養的花不是稀有的珍貴的花卉對土質沒有特殊要求的話就可以!

12樓:老紅帽

可以,最好加些沙子.土就不容易結塊,對植物吸收水分有好處.

您好,請問防腐木做的花盆能種花嗎?

13樓:景雅軒防腐木

當然可以的,現在很多都用防腐木做的花箱,比如路邊、公園裡、廣場上、小區裡等等,家庭裡現在也有很多使用防腐木花箱種花種菜的!

花盆裡種花的土壤怎麼消毒?

14樓:瀛洲煙雨

家庭養花土壤消毒最常用的方法是:

1、陽光暴曬,將土放在陽光下,暴曬2-3天,可以去除大部分的病菌和蟲卵。

將配製好的培養土放在清潔的混凝土地面上、木板上或鐵皮上平攤,在日光下暴曬3~15天,即可殺死大量病菌孢子、菌絲和蟲卵、害蟲、線蟲。用此法消毒雖然不徹底,但最為方便。

2、藥劑消毒。

家庭養花中可以使用不同的藥劑,對土壤進行燻蒸處理,即把土壤過篩後,一層土壤噴灑化學藥劑,再加一層土壤,然後再噴灑一次藥劑,最後用塑料薄膜覆蓋,密封5~7天,然後敞開換氣3~5天即可使用。常用的藥劑有甲醛、代森鋅、多菌靈、硫磺粉等。

庭配置培養士的3種方法。

一、要疏鬆、排水和透氣性好,以滿足根系呼吸的需要;

二、要養分充足,富含腐殖質,保肥、保水性好,滿足花卉生長和開花的需要;

三、要適臺花卉生長的酸鹼度;四要不含有害微生物和蟲卵塊、活體等其他有害物質。完全滿足上述要求的土壤在自然界很難找到,要想養好花,就要根據花卉的生態習性和生長髮育各階段的要求來人工調製培養士。

15樓:零食物語

家庭養花,土壤消毒可以減少植物感染病蟲害。最常用的方法是陽光暴曬,將土放在陽光下,暴曬2-3天,可以去除大部分的病菌和蟲卵。其次是藥物消毒,一般常用的藥物包括多菌靈、代森鋅、甲基託布津等。

其它的方法還有蒸汽等,但我覺得不適用。

種花的程式,你是播種,我就按播種來講:

將曬過的土(菜園土最好),加一點細沙、泥炭土或雞糞土(花市上都有賣,沒有的話就不加也可以)混勻,噴過藥。將花盆低鋪一層陶粒(沒有的話用石子或碎瓦塊也可以),上面蓋一點布,防止泥沙漏出來。

將消過毒的土加入盆中,土比盆沿低1-2公分(防止澆水時水濺出來),攤平。

將鳳仙花種均勻撒如土中,撒一層薄土,澆好水,放到陽光曬不到的地方,保持溼潤。可以用保鮮膜將盆口封起來,保溫保溼。

當種子發芽時,將保鮮膜去掉,保持水分。當小苗長出除去子葉外兩匹葉子時,保留2株小苗,將多的苗用小刀帶土移到其它花盆,每盆3-4株,放在陰涼的地方,當恢復過來就可以移到光線強的地方。葉子長到6、7片時,選一株長得粗壯的留下,其它的苗可以不要。

每7天左右澆一點肥,每次澆肥要少,堅持少量多次。

長到10公分左右可以將頂掐掉,讓它分支,再長10公分,再掐,這樣株型就很好。

到要開花前,可以用噴壺給葉子噴點磷酸二氫鉀,濃度一定要低,不能超過千分之十,如果覺得不好掌握的話,可以多噴2兩次,每次很少一點。

就這樣就可以了,以後有什麼問題,歡迎討論。

還有個小竅門,養花時盆土不要過滿,免得澆水時水和土濺出來,土上加點陶粒或小卵石,既美觀、又保溼。

16樓:青谷稷

「養花土」不會消毒?只需簡單「3招」,蟲子蟲卵病菌無一倖免。

17樓:穿越火線準元帥

最好的方法是 放進微波爐 打上 5 分鐘- 10 分鐘 基本上不會再有蟲卵了。其它的微生物什麼的不會受到太大的影響的。根據情況可以適當縮短時間。

18樓:郎牙月

不用消毒,微生物對植物是有好處的。

19樓:靜軒散人

鋪平了上鍋蒸!拿個臉盆蒸也行。

債權可以作為出資嗎,股東可以以債權出資嗎

弄清債權能否出資,首先要弄清楚股東出資的範圍 我國公司法第二十七條規定 股東可以用貨幣出資,也可以用實物 智慧財產權 土地使用權等可以用貨幣估價並可以依法轉讓的非貨幣財產作價出資 但是,法律 行政法規規定不得作為出資的財產除外。不得作為出資的財產公司登記管理條例規定 股東不得以勞務 信用 自然人姓名...

成長路上的嘆息,可以作為作為好作文的題目嗎

不知道作文主題是什麼?成長路上的嘆息 雖說用了修辭手法,但是,標題不夠吸睛 如能幫到您,望您採納!謝謝 成長路上的嘆息 可以為作文題目嗎?語文作文 以 成長路上的你 為話題,寫一篇1000的作文,題目自擬。你 可以是人,可以是 求一篇作文,題目 的成長,500字左右。每個人,在成長曆程中,經歷了許多...

silence可以作為女生的英文名嗎

可以的哈,其實英語名並沒有什麼硬性規定說什麼型別的單詞才可以用於名字中。適合女生的麻,多拉,cherry,catherine,carrie,jane,jessica,jenny,jean,laura,lena,julia,juliet,kate,amy,angela,annie,anna.太多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