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出計算石灰迴轉窯的孰料產量?

2023-02-25 04:20:05 字數 3240 閱讀 1379

1樓:匿名使用者

1)當燃料為煤炭時:

石灰迴轉窯的熟料產量=(煤灰帶入量)+(灼燒基石灰石消耗量)例如:如果煤的灰分=15% 煤的消耗量=200kg/小時 石灰石的燒失量= 石灰石的消耗量=3000kg/小時。

每小時熟料產量=15%*200+3000*(

注:上面的計算把煤灰考慮在內,實際生產中可以不考慮煤灰,得純熟料量。

2)當燃料為燃氣時,把(煤灰帶入量)除掉即可。

迴轉窯產量計算公式

2樓:匿名使用者

迴轉窯的生產能力可按照下面的算式進行估算g-迴轉窯的日產量,t/d;d-旋窯的內徑,m,當有擴大的時候,應取平均值;l-旋窯的有效長度,m;k-係數。立波爾窯。

60懸浮預熱窯(4sp)懸浮預熱窯(5sp)2.

40~幹法長窯。

35溼法長窯溼法蒸發機窯1.

10~幹法廢熱鍋爐窯。

70預分解窯影響迴轉窯產量的因素很多,按照上述經驗公式進行計算有侷限性,但相對地反映了一些因素的變化規律。

如同為無忌懸浮預熱器迴轉窯,當設計熟料產量為600t/d的時候,其c2~c3 級預熱器為4100m,可配φ3m*48m迴轉窯;當c2~c5直徑為φ3700,m時候,配用迴轉窯規格為也有困難,同樣對預熱分解窯來說,不同型號和規格的分解爐和預熱器,都將對迴轉窯的熟料產量有很大的影響。因此,計算迴轉窯的規格或估算迴轉窯的產量的時,應考慮生產方式,設計的熟料熱好、預熱器與分解率的形式和規格、燃料的種類與燃燒器的型式和功能、熟料冷卻劑的型式以及其熱效率、水泥廠所處的文職以及標高氣象條件,原料特性和質量,前道工序的原料粉磨和聖療均化等因素。

並儘量參考相同規格,相同條件的現有迴轉窯的產量資料。

石灰迴轉窯的設計有哪些要求?

3樓:奔跑的蝸牛

石灰迴轉抄窯設計應符合下列要求:

石灰的煅燒過程是石灰生產過程中最重要的過程,而石灰迴轉窯是石灰煅燒過程中的最核心裝置,用於將石灰石或白雲石等其它原料煅燒成石灰。鄭礦機器生產的石灰迴轉窯臺時產量高、產品***、機械化、自動化程度高等優點,為大多數石灰廠選用。

1,石灰迴轉窯燃燒系統規格應根據生產要求,結合的原燃料條件以及預熱器,分解爐,冷卻機的配置和其他因素的影響,2,預熱器窯,窯長細比(l / d )11-16 ,3,預熱器石灰迴轉窯,窯坡,應該是 ,最高速度:預分解窯應該是3.

/分鐘,5r /分鐘預熱器窯應該是1 :10 速度範圍,4,旋轉石灰桶冷卻宜採用強制空氣冷卻,5,石灰迴轉窯燒成帶溫度檢測措施應缸,6,石灰迴轉窯主電機無極變速電機組成的,和需要設定輔助變速器,輔助變速器。

4樓:匿名使用者

石灰迴轉窯。

設計應符合下列要求。

1,石灰迴轉窯燃燒系統規格應根據生產要求,結版合的原燃料條。

權件以及預熱器,分解爐,冷卻機的配置和其他因素的影響。

2,預熱器窯,窯長細比(l / d )11-16 。

3,預熱器石灰迴轉窯,窯坡,應該是 ,最高速度:預分解窯應該是3.

/分鐘,5r /分鐘預熱器窯應該是1 :10 速度範圍。

4,旋轉石灰桶冷卻宜採用強制空氣冷卻。

5,石灰迴轉窯燒成帶溫度檢測措施應缸。

6,石灰迴轉窯主電機無極變速電機組成的,和需要設定輔助變速器,輔助變速器。

꯻ò»øתò¤äú³ä½á¹¹èçºî¼°¶ôäí»ð²äáïóðºîòªçó

如何才能防止石灰迴轉窯出現溫度不正常

5樓:匿名使用者

1.應穩住火度,就是說掌握火度平穩,不因白天、黑夜的交替而變動。

2.要能分辨火色較小的區別。所謂區別主要是指同一排火眼斷面上,坯垛裡、外、上、下以及中部火包的不同。正常燒成時,火行速度必須均勻,火焰在窯室的各部位平行一致地前進,快慢相同。

3.應注意火勢,也就是要注意火行發展趨勢。所以,不僅要看燒成帶的火情,還要了解預熱帶的情況,做到心中有數。

4.迴轉窯正確地掌握火度顏色標準。能通過火色準確地推斷坯體燒成溫度,火度顏色與溫度關係如下:

暗紅色(最低可是紅色)470℃暗紅色到紫紅色470~600℃紫紅色到大紅色600~700℃大紅色到櫻桃紅色700~800%:櫻桃紅色到黃紅色800~900℃黃紅色到橙黃色900~1000℃橙黃色到淺黃色1000~1100℃淺黃色到亮黃色1100℃

5.看火動作要快,時間要短。時間一長,對返火的火眼來說,將損失較多的熱量。對處於負壓的火眼來說,將吸人冷空氣使坯垛頂部的火色變暗,影響看火的準確性。

宇泰礦山專業生產迴轉窯裝置主要產品有:石灰迴轉窯,水泥迴轉窯,氧化鋅迴轉窯,褐鐵礦迴轉窯,赤鐵礦迴轉窯等。

石灰迴轉窯結料層的特點

6樓:合以欣

新型石灰迴轉窯設計的結料層技術特徵,石灰迴轉窯結料層節本特點,燒結料層的氧化帶較寬而還原帶很窄,石灰迴轉窯結料層中固體炭含量低,按重量計算只佔總料量的3%~5%,而且分佈很分散。鐵的氧化物參與了氧化還原過程。 固體炭的燃燒從料層上部向下部轉移,料層中的熱交換條件十分有利,因而固體炭燃燒十分迅速且集中在厚度為30~40 mm寬的高溫區,離開料層的廢氣中存在剩餘的氧等,正由於此,一氧化碳不能順利地被碳還原成一氧化碳,且部分一氧化碳卻有可被空氣和鐵氧化物中的氧再度氧化。

因料迴轉窯層下部溫度較低,一氧化碳仍不能全部被氧化成c02,故在燒結的廢氣中總含有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和剩餘氧。 在石灰迴轉窯生產過程中,通常是有百分之二到四的斜度的,所以在前窯口方向窯設法使其能夠承受磚襯的壓力。在其中設定幾道擋磚圈就是為了達到這個目的。

通常在卸料端的邊緣設定一道擋圈就夠了。如果需要設定第二道,應在上鋸過渡帶後面第一圈高鋁磚的下面。擋磚圈的推力面上要避免焊接,以保證磚襯與檔磚圈完滿地靠攏,焊接必須在擋磚圈內側進行,即推力面的反方向上,如果必須在推力面上進行焊接,則焊接後必須打磨焊縫。

如果在砌築鹼性磚的燒成帶和過渡帶內設定檔磚圈,總是會導致一些較麻煩的後果,也是出現紅窯的原因。經過分析才瞭解到,所有的鎂質磚的膨脹率是在百分之一點五到一點七之間的,在迴轉窯點火受熱後磚襯往窯尾方向伸展。擋磚圈下側的磚圈極端情況下,會衝入甚至衝越擋磚圈,就會損壞磚襯。

如果在燒成帶內裝上窯皮,並促使磚襯的溫度下降以及二次膨脹的出現,這個時候,當擋輪圈就要負擔整個燒成帶磚襯力的補充。兩道圈所組成的擋磚圈能夠被標準型和vdz型磚所完善並覆蓋,而且也是保護不受熱窯氣侵襲的最佳方法。因此,在迴轉窯的擋輪圈應用中也是要相當重要的。

誰有石灰窯的計算方法?

7樓:敬梓雲

石灰立窯日產量計算方法。

石灰窯的豎窯和迴轉窯哪個好一些呢

目前國內一般用的都是迴轉窯 僅供參考 年產10萬噸,日產就300噸。目前國內迴轉窯的日產從200到800不等。豎窯日產從50到300不等。基本都能滿足你的要求。主要區別就是,迴轉窯相對於豎窯而言 產品活性度高,質量穩定,有效鈣高一點,投資大,耗能多,用人多。還是建設豎式套筒窯 成本低 面積小 易操作...

怎樣才能教育出懂事的孩子,怎樣才能教育出一個懂事的好孩子來呢?

言傳身教,家庭教育很重要。怎樣才能教育出一個懂事的好孩子來呢?沒有天生是懂事的孩子,也 沒有天生的成功父母,也沒有不需要學習的父母,每一個人在做父母之前都要學習相關的知識,關於怎樣做父母的意識和知識準備得越早越好,越充分越好。一 好孩子都是教出來的 優秀父母,他們的一個共同點就是在教育孩子上費盡心思...

紫砂壺怎樣才能養出漂亮的包漿,怎樣才能把紫砂壺養出包漿

不知道你的壺bai是什麼泥料的呢du,這個跟泥zhi料是有關的,還有養壺dao的一些細內節,紫砂壺要經常用,但容是用一段時間也要讓它休息一下,還有每次泡好茶都要把裡面的茶葉給倒點,壺外要記得擦拭,壺內要衝洗乾淨,不要留下茶垢,還有紫砂壺是最忌諱油的,不要沾到油漬 怎樣才能把紫砂壺養出包漿 為什麼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