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木指接板好不好,橡木指接板製作成的傢俱好不好?

2023-02-25 09:25:06 字數 4875 閱讀 6473

1樓:匿名使用者

核桃木的材質差異較大,心材一般自淺紅褐色至棕褐色,略帶紫色,材色悅目、雅緻,有時帶美麗的斑點或條紋;邊材色淺,多呈灰白色或淺褐色。樹根、癭瘤等常有特殊花紋,鋸為薄木後是珍貴的裝飾材料。核桃木硬度中等至略硬重,纖維結構細而均勻,有較強韌性,特別是在抗震動、抗磨損方面效能優良,具有一定的耐彎曲、耐腐蝕性,但邊材多需髹漆防蛀。

核桃木需要經過遲緩的乾燥程式,此後便不易發生變形、開裂,很適合開榫、雕琢等,膠粘性質亦佳。用核桃木製作的傢俱和雕刻工藝品以古樸雅緻見長,質地溫潤細膩,紋理美觀而又堅實耐用,極能顯示雕磨功夫和木質紋理的自然美。

根據上面分析,指接板應該不錯。

橡木指接板製作成的傢俱好不好?

木工師傅請進,核桃木指接板做白色混水傢俱。問題很多,相信真正的木工強人一定會給我專業的解答!著急!

2樓:匿名使用者

1、木板到家後,未避免某些東西汙染板面,建議做一道底漆做保護,薄刷,稀釋比例2:1:3。

2、底漆幹了以後,到木工做成成品期間不需要再油漆。

3、木工完工後,油漆工進場。混油一般需要三遍底漆兩遍面漆,用噴的,工錢每平米應該在40塊以上。

4、選當地比較知名的品牌,尤其是耐黃變效能,應首要考慮。

5、每一遍之間都要充分打磨。

6、需要膩子的話,要用抗裂效能好的。

7、不能用清漆罩面。

3樓:有名稱的店鋪

200平米的油漆不是小活了,請樓主慎重考慮,如果自己刷是要累死人的,現在外面做噴漆的**大約是50¥/平米,核桃木的花紋不錯,不建議做混油,如果想自己搞,可以考慮用水性漆,一來施工簡單,自己刷問題不大,另一來比較環保。

核桃木做的衣櫃門不是那麼厚好不好

4樓:3號甜瓜

衣櫃門厚不厚,好不好喝以下幾方面有關,1.挑門芯。

衣櫃門門芯種類包括平板、百葉、玻璃、皮紋軟包,以及引申出來的各種搭配,比如平板配百葉,平板搭軟包,百葉加玻璃腰線。所用的材料也各有不同,有板材、玻璃、pvc材料、皮革。板材最穩定,但是質量卻重,對邊框、滑輪、軌道要求很高,玻璃太薄,卻脆弱易碎,目前選擇大塊玻璃作為衣櫃門的業主較少;pvc材料製成的百葉,雖然質量不大,但是接觸面積減少,穩定性一般。

2.看型材。

型材包括衣櫃門的邊框、過橋、櫃體結構的主要連線件,起固定整個衣櫃門的作用。市場上推拉門的型材分為鋁鎂合金和再生鋁兩種。高品質推拉門的型材用鋁、鍶、銅、鎂、錳等合金製成,堅韌程度上有很大的優勢,而且厚度均能達到1mm以上,詩尼曼型材厚度1.

2mm,能更有效的承擔門芯重量。鋁鎂合金的型材一般銀白的金屬色,在定製衣櫃的時候,為了與櫃體保持同一風格,會做飾面處理。

3.選滑輪。

推拉門分別有上、下兩組滑輪。上滑輪起導向作用,因其裝在上部軌道內,業主選購時往往不重視。好的上滑輪結構相對複雜,不但內有軸承,而且還有鋁塊將兩輪固定,使其定向平穩滑動,幾乎沒有噪音。

業主在挑選時不要誤認為推拉門在滑動時越快越好,實際上高品質的推拉門在滑動時應帶有一定自重,順滑而沒有震動。

4.挑軌道。

既然有上、下滑輪,也有上、下軌道,顧名思義,上、下軌道起固定滑輪的作用。地軌設計的合理性直接影響產品的使用舒適度和使用年限,業主選購時應選擇下軌較深,上櫃貼合的軌道,且利於清潔衛生的款式。

用指接板做的傢俱算不算實木傢俱?

5樓:羅蘭木門衣櫃

指接板做的傢俱也是實木傢俱,實木鋸材和板材做成的傢俱都是實木傢俱。實木鋸材就是把樹砍倒後經過烘乾、去皮等過程後,直接用了做傢俱。實木板材就是把小塊的木材用連線工藝拼成大塊的木料,所謂指接板就是將經過深加工處理過的實木小塊像「手指頭」一樣拼接而成的板材,由於木板間採用鋸齒狀介面,類似兩手手指交叉對接,故稱指接板,還有的稱裸板,這種板材一般用於書櫃衣櫃的側板、抽屜的底板等,已有越來越多的廠家開始選用指接板來替代木工板。

指接板常見厚度有12mm、14mm、16mm、20mm四種,最厚可達36mm。指接板上下無須貼上夾板,用膠量大大減少,用的膠一般是乳白膠,無毒無味環保。指接板分有節與無節兩種,有節的存在疤眼,無節的不存在疤眼,較為美觀,可直接用指接板製作傢俱,表面不用再貼飾面板,指接板還分為明齒和暗齒,暗齒最好,因為明齒在上漆後較容易出現不平現象,而暗齒的加工難度要大些,木質越硬的板越好,因為它變形小,且花紋也較美觀。

6樓:匿名使用者

指接板製作的傢俱算實木傢俱的,但商家必須標明是指接板的實木傢俱。

指接板是新興的實木傢俱之一。這樣傢俱的成本比較低,**也相對的低很多。原來的實木傢俱都是整塊木板拼接的,造價昂貴,隨著木材的逐漸減少,才新興了這種指接板。

指接板的特點是不浪費木材,很小的木塊通過裁成手指狀的,然後用膠拼接在一起,形成了整塊的木板,然後用來製作實木傢俱。製作出啦的傢俱和整塊木板製作的傢俱沒什麼其別,但細看也能看到指接的痕跡。

指接板要比其他實木顆粒的板材環保很多,畢竟用的膠少,像一些實木顆粒或者高密度板都是用膠混合後擠壓成的,含膠量特別的大。自然,環保的指數就下降很多。但**也是低廉,如果經濟條件好的話,還是選擇指接板比較好。

但經濟條件不好的話,選擇實木顆粒扳也是可以的。

7樓:三千客

什麼是「名貴實木指接板?

1、名貴實木指接板為傢俱市場上所有板式實木傢俱的基材(通俗地說,市場上所有的辦事實木傢俱都是由名貴實木指接拼板製作而成)

2、名貴實木指接板的甲醛指標接近於「0」(具體如鳳凰山名貴實木指接板的甲醛環保指標比e2級優50倍,比e1級優15倍,比e0級優5倍),真正從根本上徹底解決家庭裝修的甲醛汙染問題。

3、用名貴實木指接板做家庭裝修,在外表面不需要加貼飾面板(也就是貼面板),這就徹底取消了細木工板(大芯板)在加貼飾面板時塗抹的大量富含甲醛的膠水。

4、1張鳳凰山名貴實木指接板=1張細木工板+1張貼面板(飾面板)+15元(木工人工工資+鐵釘+膠水)。

名貴實木指接板的典型案例為是「鳳凰山名貴實木指接板」

其實木產品全部由天然、優良、上選的實木(如柞木、水曲柳、核桃木等)加工而成;指接板,又名整合板、整合材、指接材,也就是將經過深加工處理過的實木小塊像「手指頭」一樣拼接而成的板材。她完全、也僅僅採用名貴樹種加工製作而成,堅決採用國際上「最環保」的膠水,嚴格實行「脫漿蒸汽烘乾」技術,確保其完全天然、卓越高貴的品質,同時其的檢測報告(e0、e1標準分別為0.

5 、,檢測儀器的最低敏感度是也就是說在使用目前檢測辦法的前提下,其環保指標達到了極限低值。

鳳凰山名貴實木指接板、e0、e1、e2人造板環保(甲醛)比較。

鳳凰山名貴實木指接板 e0 e1 e2

穿孔法(mg/100g) 3 9 30

乾燥器法(mg/l) 小於 5

環保指標倍數 1 5 15 50

8樓:匿名使用者

算,因為北方的天氣,尤其是春秋兩季,整塊的實木做出來的傢俱非常容易變形開裂,而用指接技術就不會有這種情況,而且指接板的主要成分也是實木,還有一點你可能不知道,含實木成分30%以上的都叫做實木傢俱!聯邦的傢俱就不錯,依洛歌系列的就是聯邦實木成分較大的一個。

核桃木指接板做白色混水傢俱,很多問題都不懂,煩請木工高手回答下面的問題,一定給您高分,急!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混水漆應該是開口漆,就是隱約能看見底紋的那種,這種漆他有專用的底漆和麵漆,施工工藝和聚酯漆是一樣的,可刷可噴塗。關鍵是要注意:天然核桃木內會釋放出樹脂,後期會引起油漆脫落或返黃,所以基材應該先做封閉。

基材要打磨平整,如果木工手藝不好工藝達不到。就是再好的漆匠都沒辦法!

實木指接板和實木多層板,,還有實木顆粒板哪個檔次更高,**是怎麼樣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結實程度來講,當然是質量比較好的,多層》顆粒板(也叫刨花板)>指節板大夾板,就防水防潮度來講,大夾板即指節板》多層板》刨花板,就防變形程度來講,刨花板》燻心多層板》楊雜多層板》全楊多層板》大夾板。**要看具體情況而定。

就重量來講還要看夾板的材質,桐木,馬六甲,松木等軟木質板材《多層板《刨花板《杉木,桉木等大夾板。就環保程度(甲醛釋放量)來講,要看板材是否再次加工,就是熱貼面,冷貼膜,還是冷複合,噴漆,等。

一般熱帖面》熱複合》貼膜》冷複合》噴漆,再次加工後,環保度:指節板》多層板》顆粒板,當然也與封邊處理有影響,建議你買熱貼面指節板或多層板,俗稱三聚氰胺生態板,再買箱與板材花色匹配的封邊條。

11樓:匿名使用者

指接板相對好一些,現在的實木傢俱大部分側板都用指接板。

12樓:匿名使用者

指接板和多層板**相對高些,顆粒板**低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多層板(三聚氰胺裝飾面的)的最好!檔次也最高!

因為這種板材不需要刷漆了,指接板的刷漆工藝會造成二次汙染(不管多環保的油漆,都會有汙染的!),實木顆粒板就是刨花板換了個說法,刨花板雖然便宜,但強度、環保效能、耐用效能都不如多層板!

14樓:增廣賢文

這些板都不好,有股刺鼻的味道,還是買石膏板。

家裝小知識:打櫃子好,還是買櫃子好?是用指接板好,還是木芯板好?

15樓:裝修創意大師

現在有種是定製櫃子。

先說現場打櫃子。

優點:契合房型,利用角落,不易留死角,更易打造最多的收納空間!板材用料自己可以看到。

缺點:樣式相對比較陳舊,用料好的話比買的櫃子**更高,好壞全憑師傅的手藝,現場的封邊工藝沒廠裡好。

定製櫃子。優點:可根據房型量身定做,樣式更美觀,機械化操作做工比較***。

缺點:**比找工人現場定做同樣材料要高一些,成品櫃子。

優點:可以看到實際產品的樣子,**方面看是不是品牌。

缺點:由於是成品,首先看不到裡面的板材質量,不能最大化的利用好房子空間。

西安橡木指接闆闆多少錢一張,橡木指接板多少錢一張

橡木指接板,我買的是新瑞鑫地板,在300塊錢一平方。橡膠木還是橡木,差很多。橡木指接板多少錢一張 現在大家對板材質量要求越來越高,那有人瞭解橡木指 接板嗎?它的 是多少?它屬於輕質硬木,現在被應用的範圍很廣傢俱 地板 木門都在使用,被公認為世界上用途最廣泛的輕質硬木之一!由於橡膠木具有與許多高檔稀有...

松木指接板傢俱是實木傢俱嗎,指接板是什麼?屬於實木嗎?做衣櫃好不好?

是實木。實木鋸材和板材做成的傢俱都是實木傢俱。實木鋸材就是把樹砍倒後經過烘乾 去皮等過程後,直接用了做傢俱。實木板材就是把小塊的木材用連線工藝 如指接 拼成大塊的木料來做傢俱,這種板材一般用於書櫃衣櫃的側板 抽屜的底板等。是實木,但比直拼版要差好多,一是外觀不好看,二是不結實,三是膠水多不環保。不過...

0 9釐米松木指接板,松木指接板的價格是多少啊?

指接板是用多塊木板拼接而成的實木板材,它的上下不粘壓夾板,所以在生產中用膠量極少,材質更環保,於是越來越多的受到人們青睞。由於其豎向木板間採用鋸齒狀介面,類似於兩手手指交叉對接的造型,故取名為指接板。指接板屬於環保板材,它的紋理看上去很自然,給人一種迴歸自然的感覺。指接板是用五公分左右寬的木條拼接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