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郵電大學2023年密碼學招生在哪個學院

2023-02-25 20:45:07 字數 2469 閱讀 3732

1樓:穩賺

北郵是很好的大學,就業非常好,一般要過國家線30分左右才能複試。

競爭也算激烈。

密碼學我現在也在學,你如果要考,起碼數論,高代,資訊學基礎這三門要學好,招生人數,去考研論壇看看吧。

北郵的密碼學在計算機學院,資訊保安,計算機技術,密碼學。這三項一共收326人。

我考研想考北京郵電大學計算機學院的密碼學

2樓:匿名使用者

招生簡章裡寫的是這一門課那就是這一門課啊,官方訊息有什麼懷疑的麼?

參考書目 812高等代數 《高等代數》高教出版社(第三版)北京大學數學系幾何與代數教研室前代數小組 編 王萼芳 石生明 修訂。

考試大綱。812高等代數。

一、考試要求。

要求考生系統地掌握高等代數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論和基本運算,並且能夠靈活運用,具有較強的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二、考試內容。

第一章 多項式。

數域,一元多項式,整除的概念,最大公因式,因式分解定理,重因式,多項式函式,復係數與實係數多項式的因式分解,有理係數多項式。

第二章 行列式。

排列, 階行列式, 階行列式的性質,行列式的計算,行列式按一行(列),克拉默法則。

第三章 線性方程組。

肖元法, 維向量空間,線性相關,矩陣的秩,線性方程組有解判別定理,線性方程組解的結構。

第四章 矩陣。

矩陣的概念,矩陣的運算,矩陣乘積的行列式與秩,矩陣的逆,矩陣的分塊,初等矩陣,分塊乘法的初等變換及應用舉例。

第五章 二次型。

二次型及其矩陣表示,標準形,唯一性,正定二次型。

第六章 線性代間。

集合與對映,線性空間的定義與簡單性質,維數、基與座標,基變換與座標變換,線性子空間,子空的交與和,子空間的直和,線性空間的同構。

第七章 線性變換。

線性變換的定義,線性變換的運算,線性變換的矩陣,特徵值與特徵向量,對角矩陣,線性變換的值域與核,不變子空間,若爾當標準形介紹,最小多項式。

第八章 矩陣。

矩陣, 矩陣在初等變換下的標準形,不變因子,矩陣相似的條件,初等因式,若爾當標準形的理論推導,矩陣的有理標準形。

第九章 歐幾里得空間。

定義與基本性質,標準正交基,同構,正交變換,子空間,實對稱矩陣的標準形,向量到子空間的距離、最小二乘法。

三、試卷結構。

1、考試時間為3小時,滿分150分;

2、題目型別:填空題、選擇題、計算題、證明題。

北郵 密碼學

3樓:匿名使用者

學密碼學, 還是去資訊保安國家重點實驗吧。中科院軟體所和研究院本部都招研究生, 軟體所有點難考, 研究院本部稍微容易些。

4樓:小維維魚一號

北郵的密碼學,似乎很牛!不過,說實話很多都是資訊保安連在一起,並不是純粹的密碼吧!記的,上過幾個密碼和信安的選修課,,也都是用計算機做加密,解密,資訊保安這些吧!!

還可以吧!我不知道,別的學校密碼都是學什麼的,但是北郵的密碼或多或少都要跟計算機聯絡在一起,至於理學院麼,在理學方面不是很強,,但是北郵畢竟是工科學校,,似乎研究生也很不錯,,就業方面都是跟資訊保安有關,所以就也很好的! 具體得你可以去論壇問問!

考研:哪些大學有密碼學專業方向?

5樓:你名字好長呀

開設密碼學專業的學校包括: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電子科技大學 、北京郵電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國防科技大學、北京郵電大學、上海交通大學、西南交通大學等。

密碼學專業考研科目:初試科目: 101政治、201英語、301數學、401通訊原理 或 404訊號與系統。

密碼學是研究編制密碼和破譯密碼的技術科學。研究密碼變化的客觀規律,應用於編制密碼以保守通訊秘密的,稱為編碼學;應用於破譯密碼以獲取通訊情報的,稱為破譯學,總稱密碼學。

6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大學的王曉雲老師是搞密碼學方向的,另外,密碼學是數學的一個重要分支,凡是高校有數學的碩士點的,你都可以去找招生目錄來看,數論方面的應該都有搞密碼學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有哪些學校開,考什麼課,研究生招生資訊網都能查。

上海交大這兩個專業都有,還有專門的信安學院,實力不俗。

8樓:浮生若茶

密碼學(110505)

北京郵電大學資訊工程學院。

北京郵電大學理學院。

上海交通大學電子資訊與電氣工程學院。

上海交通大學資訊保安學院。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通訊工程學院。

成都電子科技大學。

西南交通大學 資訊科學與技術學院。

廣州大學。西北工業大學。

9樓:匿名使用者

點選:1251 好評:4 難度:2 1.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 - 密碼學專業。

北京郵電大學沙河校區的校區簡介,北京郵電大學沙河校區郵寄詳細地址怎麼寫,郵編是多少?

北郵沙河新校區位於沙河高教園區東南部,2003年3月14日,北京郵電大學與北京市昌平區人民 簽訂了建設徵地協議,北京市人民 同意北郵徵地約1348畝用於沙河校區建設。2003年6月,教育部批准 教發函 2003 180號 同意建設沙河校區。按照 高起點規劃 高水平設計 高標準建設 的要求和 一次規劃...

中國郵電大學是幾本,北京郵電大學是幾本?

中國沒有中國郵電大學,只有北京郵電大學,北京郵電大學是國家重點大學。北京郵電大學,簡稱北郵,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 工業和資訊化部共建的全國重點大學,位列國家 211工程 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臺 北京郵電大學建立於1955年,原名北京郵電學院,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一所郵電高等學府,隸屬原郵電部...

北京郵電大學的學費

北京郵電大學的學費 2017年北京郵電大學學費標準 工商管理類 管理科學與工程類 經濟學 國際經濟與 公共事業管理 法學 郵政管理專業5000元 年 軟體工程專業 一 二年級5500元 年,三年級開始按學分收費,三 四年級共需修讀80學分,400元 學分 電信工程及管理 電子商務及法律 物聯網工程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