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專業工作之後還有必要考研究生嗎

2023-02-25 20:50:09 字數 4862 閱讀 1095

1樓:影子

當然,有時間有精力的話可以考考,畢竟計算機這個東西研究的越深,對你的工作很有幫助,如果要得到高層次的工作,不是簡單的碼農,那麼可以去深造一下。

希望幫到你!

2樓:淡冩輕殤的海角

看自己的意願,和工作需求,

國內計算機專業的大學生有必要考研嗎?前景和現實狀況是怎樣的?

3樓:神馬萬一一

首先你要確定自己是否真的喜歡計算機這個專業,是否真的打算畢業之後去做開發工作,如果對程式設計不是真的感興趣,不建議考研直接找工作比較好。像我有個朋友就是計算機碩士,研三的時候發現自己根本不喜歡程式設計,畢業也不打算做著方面的工作,結果自學暖石,轉行做網際網路運營去了。所以如果不是真的感興趣,建議早點出來找工作感受一下,如果發現不適合自己,再調整職業方向。

4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

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5樓:山東新華電腦

現在的同學在選擇專業的時候應該順應時代的變化,學網際網路不僅可以找到工作,還可以創業,因為網路創業的成本比較低。具體選擇哪一個專業,學生要看自己愛好是什麼,最好是根據自己的興趣來選擇,這樣才會學的更好。

計算機專業有必要考研嗎?

6樓:網友

看你自己在你的本科學業中是否掌握了一技之能,如果有一技之能,我可以告訴你,你沒有必要考研,完全可以找個用武之地實現自己的價值(計算機專業就業情況還不錯)。

如果你是看中研究生學歷學位(像社會中許多人一樣,包括我本人),那你就去考研,試想現在研究生找工作都難,更不用說本科生了(除了真的在自己本科中精通了一項計算機技能的強人)!

正像你說的那樣中國的研究生教育就是那樣,沒什麼意思,沒多少人真正研究出來什麼東西。但可以看到,在社會中的待遇、地位,研究生和本科生就是不一樣!

要看你自己是怎麼想的了!

7樓:天塵之心

是不是要考研主要看你想在這個行業發展到什麼程度。

如果你的目標就是一個好工作,收入足夠,說實話沒必要考研,不論是研發、測試、運維基本崗位甚至到高階崗位對於學歷的要求不高,而且考研深造的內容也對這方面沒什麼提升。

如果你的目標是演算法、硬體、底層系統的話最好考研,系統的數學邏輯有利於你在這三方面的繼續深造。

8樓:三克油馬吃

過去計算機專業很熱門,好找工作,現在這個專業找工作很難的,不考研你工作都不好找的!!

計算機的,讀研究生還是找工作?

9樓:跨考教育

這個bai問題就看你個人的du需求了,如果你覺得自己想要一zhi個名校dao的光環,或者想要追。

內求學術夢想,可容以選擇考研,但是考研的專業必須是你喜歡的專業,要不然到後期複習就會導致動力不足。

你如果不想讀研,看著別人讀,自己也跟著讀,這樣也是不可取的,也就是首先要弄清楚自己是否適合讀研,為什麼要讀研,另外如果只是為了逃避工作而讀研,也是很危險的,因為研究生考完之後也還是需要參加工作的,考研不是逃避的最佳方案。

現在很多招聘單位對一個人的工作經驗要求很高的。當然也不排除有的人工作之後選擇讀研,可能工作之後就會明白自己的需求是什麼,對讀研有一定的認知在裡面。

10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本科生畢業後是找工作還是考研要看畢業生自己的選擇。

計算機專業的本科畢業生如果預計可以找到理想工作當然就直接就業了,如果沒有找到理想工作的可能性還是兩手準備為好,實在沒有理想工作就考研了。

11樓:涼爽一夏

曾經我也為這個問題糾結,如果你有能力的話最好還是工作,這兩內年招計算機專業的企業容很多,就業形勢很好,北京,上海的都非常的多,要是考研的話考研結束後還是要找工作,到時候你比其他人缺少了兩年或者兩年以上的工作經驗,同時,就業前景也不一定有現在的好。如果你還是想考研的話建議你考名校,985的最好,最次也要上個211工程學校,不然就別考了,沒什麼用,耽誤時間還花那份錢,而且研究生基本上算是給哪些博士和教授免費打工,雖然也能學到知識,但還是要看自己的時間分配和能力。因此,建議你工作。

這是我總結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本事找到工作的話還是工作為妙~當時。

我做這個決定的時候回。

是看過了相同的時間以後自答己能達到的水平,哪個會更好,如果工作兩年和上兩年研究生,你認為哪個會讓你的收穫更大呢?在學校裡什麼狀態大家心裡都明白,但是在工作崗位不一樣,會有一種力量推動你學東西。

13樓:月兒幾

如果你動手能力不錯,不想搞科研就找工作吧。

如果你耐得住埋頭讀一年,就考研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能讀bai研還是讀研吧,我當時也是du和zhi你一樣的糾結,想著研。

dao究生畢業後,本科同學也都混專的差不多屬了什麼的,還害怕三年後就業形勢不好了,其實三年很快,我現在就是研究生剛畢業,進了單位,研究生還是有很大的優勢的,無論是受領導看重還是待遇方面,而且研究生的三年會有很多專案經驗,加油吧!~

15樓:杯具的佛陀

能讀研還是讀研究生吧,名校出高薪,學歷的高低直接影響著工資的位數。

16樓:騙小六

那得看你學什麼?喜歡什麼發展路線是什麼程式設計序的話就出來吧3年別浪費了。

計算機專業女生有必要考研嗎

17樓:

現在考研究生如果你要為了拿那個文憑,是可以的,比如要考公務員什麼的。如果單純為了說是在計算機專業上一個等次,那我感覺沒有必要,計算機專業特別是軟體工程我感覺本科的內容如果你學好了,夠了。特別是女的,軟體行業不適合。

18樓:淳樸的鄉村孩子

無論是男女,考了總是多了一塊敲門磚,你接觸的領域也不一樣,將來你選擇從事的崗位也不一樣。你要是想做女強人就去考。

我是女生,計算機專業,有考研必要嗎

19樓:愛夢夢夢

多讀點書畢竟是好的 如果選擇線上課程的話可以去文都看看。

20樓:終於逆襲日

看你自己咯 我覺得沒太大必要考研!

在職研究生有必要讀嗎 計算機研究生有必要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研究生無非是為了提高學歷方便評職稱、提薪水,其實專業與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知道參加工作了多給自己一些目標,不要只是吃老本,讀在職研究生是你的一次深造。

研究生還有必要考計算機二級c語言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c語言只是一種工具。研究生在程式設計會用到,社會上也會用的到。覺得沒有必要考,後面還有c++ 建議學這個。

23樓:摩羯

統考課程分為資料結構、計算機組成原理、作業系統和計算機網路四個部分還有數學,英語政治。

計算機類考研的考試課目:

1資料結構可以選擇清華大學出版社的《資料結構(第二版)》(嚴蔚敏主編)

2作業系統選擇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出版社的《計算機作業系統(第三版)》(湯小丹、湯子瀛等主編。

3計算機組成原理的複習,建議選擇高等教育出版社的《計算機組成原理(第2版)(唐朔飛主編)

4計算機網路方面,推薦使用電子工業出版社的《計算機網路(第5版)》(謝希仁主編)。

數學:高等數學《同濟五版》,線性代數和概率與統計;數學考數一, 考高數,概率,線性代數。

高數重點是積分,級數,極限,微分方程,一重積分,二重積分,三重積分,第一類第二類曲線曲面積分,重點是第一類曲線曲面積分和第二類曲線積分,二重積分 級數是重點,幾乎每年都考。

概率重點是幾種重要分佈的期望方差計算,幾乎每年都考 還有計算概率。

線性代數重點是方程組 相似 合同。

政治是:《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30%,《***思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概論》30%,《中國近現代史綱要》15%,《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15%,還有《形勢與政策》10%,滿分是100分。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看情況,但是我感覺還是考了比較好,心裡也比較踏實。既然有一定的水平還考二級幹嘛,直接四級。我是計算機專業的都說畢業後會給你算二級,但是學長都沒有拿到,我感覺還是考到了,證書拿到手裡比較踏實。

望採納!!

25樓:匿名使用者

1、寫著優秀的優勢就是:在其他同等條件下,你贏得這份工作的概率更大。因為你比別人(寫著合格的人)多了一個籌碼,至少在錄用人員看來,你的計算機水平不錯;至於工資待遇,可能不會有多少區別,因為這個得看你以後工作表現和業績。

2、對於學經濟的來說,多懂點計算機知識是非常必要的。但是全國計算機二級c語言對你未必有多大用處,可以補考,如果為了增加你的籌碼與含金量,最後搞個優秀,如果優秀比較困難那就考個合格就可以了,畢竟有證在手比沒有好。

3、考證的作用往往只是增加你獲取工作的機會。對你以後工作中的待遇具體能帶來多少提高並不重要,因為待遇都在你的工作表現和業績裡。英語和計算機都是常用工具,建議同時持有一兩個,另外你的行業相關的證書你可以選擇性考取。謝謝!

26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主要培養理論研究或軟體研發,隨便拿些作業或設計水平就應該比二級高很多了,沒有必要再考二級了,關鍵還是要看你除了成績單以外還能拿出什麼東西證明你的水平!

27樓:

有,沒有最好考一個。有些時候可能會用到。

計算機專業考研想轉方向,電腦科學專業考研哪些方向發展較好?

計算機考研跨專業,最好能將自己本科的東西和研究生階段結合起來,其實計算機專業就如同一門工具,比如能結合金融,管理等,那還是很不錯的。考研轉方向,即跨專業考研,是教育學術語,有兩層含義 一是指超越原專業界限,從事其他專業的學習,如跨專業考研,跨專業就業 二是指橫跨兩個以上學科門類的專業,如教育技術學 ...

求計算機專業考研的考研書,求推薦計算機專業考研的考研資料書!

計算機的話,來這幾年最火的源就是 王道論壇 出的一系列統考複習資料,計算機網路 作業系統 組成原理 資料結構面面俱到,具體你上 王道論壇 一看便知。其他三科,市面上參考書玲琅滿目,選擇哪個就見仁見智了。沒有最好的,只有最適合自己的。一些往年的暢銷書值得參考,像數學李永樂的 複習全書 英語的話新東方的...

計算機專業讀博有必要麼,計算機專業,軟體工程專業有讀博士的必要嗎

首先非常高興你能在這個時候就開始考慮你將來的出路,說明你是一個肯動腦筋而且很聰明的人。讀不讀博,我覺得 1 讀博的目的是否明確。如果你知道你讀博士是為了什麼的話就去讀,比如你就很喜歡讀書,或者那是你的一個理想或願望 如果不清楚還是慎重考慮。2 讀博士一定要對學術感興趣,否則沒有意義。3 你家的經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