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自達昂克賽拉1 5買手動擋的好還是買自動擋

2023-02-26 03:00:05 字數 5770 閱讀 2003

1樓:**鑽戒

手動和自動都有自己的樂趣,從保值率來講自動檔在二手車市場賣出好**的概率比手動擋要大。並且馬三是at變速箱,也就是手自一體,你買自動擋也可以切換手動擋。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自己喜歡的,自動擋就方便一些了,也適合女司機開。

買馬自達昂克賽拉 手動擋好還是自動檔好

3樓:匿名使用者

買馬自達昂克賽拉 手動擋好還是自動檔好主要還是看您行駛路況來決定,考慮車子郊區或者高速行駛為主,預算有限手動擋昂克賽拉就可以,考慮城市行駛為主,還有側重於配置還是自動擋車型好一些。

手動擋好還是買自動擋好

4樓:魔力瓜瓜

你好!城市道路行駛的話還是買自動擋省心一些,不過追求駕駛樂趣的話還是選擇手動擋。

5樓:學汽修找我不虧

手動擋和自動擋的優劣勢。

6樓:whoopsillm_柒

買的話肯定是自動擋,但是學習的時候一定是要學手動擋的。會手動擋就一定會自動擋了。自動擋會方便很多,但學習手動擋是必要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擋:省油 易爬坡 安全係數略高。

自動擋:簡單 易學 方便 費油 **偏貴。

具體看個人需求。

8樓:凌晨四點的魂魄

新手還是手動擋吧,練技術沒那麼容易出事。

9樓:

看個人需求,現在手動擋的車越來越少了。在城裡開還是自動擋好一點。城裡的路太擁堵時時要換擋,有些麻煩,但如果城鄉結合的話,手動擋也不錯。

10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檔省油還可以加汽自動檔不用這麼麻煩但不能加汽耗油。

11樓:網通社

我建議買自動擋,自動擋比較省心!

12樓:匿名使用者

省油買手動、土豪選自動。

13樓:好車

手動檔有一點比自動檔好。 自動檔更容易把油門當剎車踩了,而且心理素質差的腦子一秀逗,踩死不松腳,會釀成大事故。

14樓:融意桑振翱

買手動擋的好還是自動擋的好主要還是看您自己的實際行駛路況條件了,考慮郊區或者高速行駛多一些手動擋適合,考慮主要城市使用還是自動擋有優勢。

請問高手2016款的1.5l馬自達兩廂昂克賽拉是買手動擋還是自動擋好呢?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自動擋駕駛方便【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馬自達昂克賽拉是手動檔還是自動檔

16樓:新聞假大空

進口的是手自一體,有換擋撥片的。國產的一汽還未上市,不知道具體配置,估計會保留6速手自一體和換擋撥片。

17樓:匿名使用者

馬自達昂克賽拉是手自一體。

由長安馬自達汽車投產,預計今年五月上市的全新「mazda3 axela昂克賽拉」是2014北京車展首發的馬自達主打車型。「mazda3 axela昂克賽拉」是全面採用新一代「創馳藍天」技術和全新設計主題「魂動」的馬自達新一代產品群中的第三款車型,也是凝聚新生馬自達深厚價值內涵的主力車型。

買車要手動擋好還是自動擋好呢?

18樓:途虎話養車

這個主要還是看個人需求。家庭用車基本上已經不考慮手擋車了,如果是家庭第一輛車,丈夫和妻子共同使用,自動擋會更加友好,而且城市擁堵的時候,自動擋跟車更省力。

手動擋對男生非常有吸引力,帥氣的換擋動作還非常鍛鍊開車技術,而且安全性上相對於自動擋更高一點,畢竟不容易分散注意力。

自動擋油耗略高於手動擋,但帶來的好處是非常好開,不需要想著掛擋離合來回操作。

19樓:大眼記

買車是買自動擋好還是手動擋好?現在知道還來得及!

20樓:汽車老胡

新手買車選自動擋還是手動擋(下)

21樓:小丁創業

對於大多數駕駛員而言,自己都是從手動擋汽車開始學習駕駛的,因此大家的駕駛證大多數都是c1駕駛證,很少會有c2駕駛證。那麼,當我們考出駕駛證之後是買手動擋還是自動擋的車呢?實際上,兩者都各自有各自的好處。

手動擋汽車的**更加實惠,同時油耗方面會更低,因此比較適合剛畢業參加工作的消費者購買。自動擋汽車雖然油耗高一點, 但是駕駛感受上面會更好,畢竟不需要踩離合器了。那麼,汽車選擇手動擋好還是自動擋好?

個人認為手動擋更好。首先,擋位可以自己控制,駕駛樂趣更濃。其次,汽車的油耗更低,保養也更加便宜。

下面,讓我們具體看一下。

一、手動擋駕駛趣味更濃

雖然說自動擋的駕駛感受更好,但是手動擋的駕駛樂趣更濃。這是因為,駕駛樂趣一方面體現在汽車方向的控制上,但是另一方面也體現在了換擋的操作上。如果一個人能充分理解汽車擋位的設計原理,那麼在駕駛過程中就能夠有效配合汽車的行駛狀態進行擋位切換,這樣可以使人有一種人車合一的感覺。

這種人車合一的感覺在自動擋汽車上是感受不到的。

二、油耗更低

由於擋位是通過人腦控制的,那麼就算再聰明的自動擋變換邏輯也沒法與手動擋對抗,畢竟電腦還是無法戰勝人腦的。因此,如果駕駛員的技術十分嫻熟,那麼他們完全知道什麼時候應該切換到什麼擋位,可以讓汽車始終處在最優狀態下行駛。如此一來,汽車的油耗就會比較低。

因此,個人認為買車還是選擇手動擋更好,一方面可以提升自己的駕駛水平,另一方面也可以充分享受駕駛樂趣。大家覺得呢?

22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擋優點:

1、起步快。

2、省油。手動擋缺點:

1、半坡起步油門離合配合困難,特別是陡坡跟車2、堵車時頻繁啟停繁瑣。

自動擋優點:

1、半坡起步容易。

2、堵車時跟車容易。

自動擋缺點:

1、容易出現將油門誤當剎車,而引起重大事故2、油耗高。

3、起步慢。

自動擋和手動擋有哪些差異:

1、自動擋不用換擋、不用踩離合,操作便捷。

2、遇到坡度的時候,手動擋需要半離動,老司機都不敢說自己百分百不溜車3、手動擋的車價比較便宜,但是隨車手動擋越來越少,自動擋越來越多,差價回縮小,畢竟。

零部件量大成本降低,量少了成本也就高。

4、手動省油已經不成立了,隨著技術的發展,很多cvt和雙離合都要比手動省油了,高速可。

以用更小齒比,而且隨著技術發展會更加明顯。

5、手動不容易壞,而且修也便宜,但其實自動變速箱也很成熟,壞的概率也不高了。

6、手動帶來更強機械感,有駕駛樂趣,名副其實的手動黨。

23樓:歷輝康邈

手檔優點:

1.駕駛樂趣多,可操控性強。

2.中低速省油。

3.低檔控制車速的能力強(自動檔也可以但是由於是液力耦合比起機械傳動的效果就差多了),在下山和雪地駕駛有優勢。

4.容易維修,費用便宜。

5.緊急情況可以利用啟動馬達移動不能發動的汽車。

缺點:1.城市駕駛比較累。

2.多了離合器一個環節,增加了故障點。

3.大角度坡起比較難。

4.涉水操作要求高,駕駛員必須很注意油離配合。

5.大坡度停車困難,如果用檔別住還要滅車。

自動檔優點:

1.擁擠路段駕駛輕鬆而且容易控制車距。

2.由於沒有手動換檔不合適的問題,如果正確保養,故障率非常低。

3.涉水、坡起、坡上停車有優勢。

4.駕駛員可以保持雙手把握方向盤的正確駕駛姿勢,安全性高。

5.越野駕駛中在特殊的路段,可以左腳油門、右腳剎車控制車速。

缺點:1.中低速費油。

2.一旦出現故障,維修費用昂貴,且在很多地方無法維修。

3.一旦拋錨,運輸困難。

4.維護費用高於手檔(atf油和濾網)

5.緊急降檔的控制不夠自如(需要踩很深的油門,不能在瞬間降檔)

6.提速和極速低於手檔(由於液力耦合的能耗損失問題)

對應切的手動和自動檔還有特殊性。

手檔:缸的離合好像是個軟肋,很多車都有問題,而且很硬,堵車的時候很練腿功。

2.掛倒檔有時會伴隨著巨響。

3.分動箱的檔位清晰。

4.分時四驅的分動箱可靠性高於自動檔的全時分動箱。

5.噪音低於自動檔。

自動檔1.由於速比低,高速油耗低於手檔。

2.全時4驅再特殊的路段和路況還是很有用的。

的變速箱的故障率非常非常低,一般的問題都是由外圍電路引起的。

4.最低的限制檔為限制1、2檔(6缸大切有限制1檔),也就是限制2檔,發動機制動的能力較差。

總結:飆車效能和環境適應能力手檔好,駕駛舒適性、越野綜合效能自動檔好。

建議新駕駛員還是從手檔入手,開始就開自動檔的駕駛員再改手動檔是很難的。從手檔車改開自動檔開始的時候是很危險的,一不留神左腳就一腳跺在剎車上造成追尾,一定要小心。

24樓:若邪小童鞋

一定要考慮到自己對於車輛的熟悉程度,因為我們知道自動擋汽車的駕駛程度要遠遠輕鬆於手動擋的駕駛程度,手動擋的檔位以及起步之類的,真的需要新手花許多的時間去磨合適應,所以如果你對車的熟悉程度還不是那麼的好,而又需要及時的開車,那麼建議還是選擇自動擋,反之如果不是很著急,那麼選擇手動擋也未嘗不可。

道路情況取決於居住的城市,一般來講,城市的道路會比較擁堵,而遇上堵車的時候,顯然自動擋的優勢要比手動擋大,因為自動擋可以避免手動擋的不斷停車以及起步,甚至還可以避免手動擋長時間的半離合行駛,所以如果居住在比較擁堵的城市,還是建議選擇自動擋,當然,有些城市坡道比較多,更要選擇自動擋汽車。

除了上述的條件以外,選擇自動擋汽車還是手動擋汽車的另外一個因素就是預算,因為自動擋汽車的技術原因,所以自動擋汽車的**普遍比同級別手動擋要貴上一些,而我們在購車的時候,要把這部分預算算進去,如果資金寬裕的話可以自由選擇,如果不是特別寬裕的話可以選擇手動擋汽車。

自動擋,顧名思義就是不用駕駛者去手動換擋,車輛會根據行駛的速度和交通情況自動選擇合適的擋位行駛。一般的自動擋汽車上的擋位共有六個位置,從上到下分別為:p、r、n、d、s、l。

手動擋是手動變速器(mt),也稱手動擋,即用手撥動變速桿才能改變變速器內的齒輪齧合裝置,改變傳動比,從而達到變速的目的。工作原理:通過換檔撥叉,改變齧合齒輪的傳動比(齒比),進而改變驅動力矩,以適合不同工況。

25樓:避開臂鎧

好與不好還是看個人的需求和興趣。有錢且不是玩賽車的,何必去買手動擋受累,自動擋現在有at和dct,在換擋速度和換擋響應上,已經有不錯的運動感了。當然很多車輛愛好者還是會選擇手動擋,因為檔位和速度的配合更加隨心。

但是手動擋的缺點也明顯,首先就是開起來累,尤其是堵車的時候,控制離合和換擋估計要讓人腳抽筋。

而自動擋就輕鬆多了,控制油門和剎車就可以,低速還能實現蠕行,升檔降檔都是電腦控制,解放了左腳,也解放了右手。但是自動擋車型也會比手動擋貴一些,一般同等條件下會貴萬元。

但是需要說明的是,自動擋的維護和更換成本也比手動擋高得多,一般手動擋變速箱更換需要1萬元左右,而自動擋可能直接到3-4萬元,可以頂的上三分之一輛車了。不過現在的汽車技術已經很成熟,不是質量有問題或者特別倒黴的話,變速箱一般不會出現需要維修或者更換的情況。

如果在城市中使用,而且經濟上沒有特別的困難時,建議還是購買自動擋車型,其實車輛的操控和運動感,在經濟型車或者家用車上,也發揮不出來,手動擋無非是成本低一些罷了。

馬自達3 Axela昂克賽拉和馬自達6哪個好

馬自達3 axela昂可賽拉和馬自達6相比個人認為各有優勢,昂可賽拉款型新,技術相對先進,馬自達6高一個級別,空間方面優勢明顯,主要還是看您更側重哪一方面。馬自達六級別高空間大。昂克賽拉外觀時尚。藍天技術先進可靠。操控更好一些。這兩者的話肯定是馬自達6更好了,明顯檔次更高,而且舒適性也要更好的 昂克...

昂克賽拉1 5L排量夠不夠用,1 5L昂克賽拉動力夠用嗎

你好,馬自達昂克賽拉這款車的1.5排量的車型在動力方面還是夠用了。昂克賽拉1.5l發動機效能還是不錯的,家用動力還是足夠的,質量也比較可靠。你好,馬自達昂克賽拉這款車的1.5排量的車子動力是很不錯的,家用可以的。你好,昂克塞拉1.5l排量的,一般家用是可以的,但是如果是夏天開空調的話,可能起步會有一...

馬自達3 axela昂克賽拉 的高配與馬自達cx 4哪個性價

老實說,價效比都不高 昂克賽拉中配基本上就可以了,高配加的功能很多就是雞肋,除了氣簾有點用,就是抬頭顯示和燈了。cx 4顏值高,空間要大點,但是有點不倫不類,操控性不如昂克賽拉,空間不如cx5,很尷尬,價效比是馬自達系裡邊偏低的一款。建議說,如果個人用,馬自達3中配就行了 如果經常全家出行這種,馬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