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女孩笑的開心的詞,形容女子笑得很開心的成語

2023-02-26 07:15:04 字數 4460 閱讀 6675

1樓:匿名使用者

笑靨如花、巧笑嫣然眉開眼笑,喜笑顏開,笑逐顏開,撫掌大笑眉開眼笑 捧腹大笑 興高采烈 開懷大笑笑逐顏開 笑語盈盈 笑容可掬 鬨堂大笑。

仰天大笑 忍俊不禁 笑容滿面 喜笑顏開。

形容女子笑得很開心的成語

2樓:u盾

眉開眼笑。

méi kāi yǎn xiào

[釋義] 眉頭舒展;眼含笑意。形容十分高興的樣子。

[語出] 明·吳承恩《西遊記》:「孫悟空在旁聞講;喜得他抓耳撓腮;眉開眼笑。」

[近義] 笑逐顏開。

[反義] 愁眉不展。

[用法] 用來形容高興的樣子。一般作謂語、定語、狀語。

[結構] 聯合式。

[辨析] 見「眉飛色舞」(663頁)。

[例句] 聽到我考上大學的訊息;一家人樂得~。

3樓:武夷山大道

眉開眼笑,喜笑顏開,笑逐顏開,撫掌大笑眉開眼笑捧腹大笑 興高采烈 開懷大笑 笑逐顏開 笑語盈盈笑容可掬 鬨堂大笑 仰天大笑 忍俊不禁 笑容滿面喜笑顏開。

4樓:小吳他哥

回眸一笑 - 一笑傾城 - 一笑百媚 - 一笑千金 - 春山如笑 - 沉魚落雁。

笑靨如花、巧笑嫣然。

形容女孩子笑得很漂亮用什麼詞語?

5樓:

1、莞爾而笑[wǎn ěr ér xiào]:形容微笑的樣子。

造句: 他從來不高聲大笑,也難得莞爾而笑。

2、笑靨如花[xiào yè rú huā]

:形容女子的笑臉像花兒一樣美麗。

造句: 恍惚間,你的笑靨如花又一次出現。

3、巧笑嫣然[qiǎo xiào yān rán]:巧笑嫣然出自《詩經》,形容女人漂亮。

造句:那巧笑嫣然下深深的落寞。

4、嫣然一笑[yān rán yī xiào] :嫣然:笑得很美的樣子(指女性)。形容女子笑得很美。

造句: 她終於轉過臉,含著淚,嫣然一笑。

5、眉花眼笑[méi huā yǎn xiào]

:形容非常高興、興奮的樣子。

造句:他嘴上說著不樂意,可是臉上卻是眉花眼笑。

6、笑顏如花[xiào yán rú huā]:形容人美麗,笑起來像花一樣漂亮。笑靨,就是笑起來有酒窩的樣子;如花,是用來形容女子的笑臉像花兒一樣美麗。

造句:夢中的你笑顏如花,夢醒時我孤獨一身。

7、笑逐顏開[xiào zhú yán kāi]:逐:追隨;顏:臉面,面容;開:舒來。笑得使面容舒來。形容滿臉笑容,十分高興的樣子。

造句:他倆剛才都還笑逐顏開,現在卻怒目而視。

8、笑容可掬[xiào róng kě jū]:掬:雙手捧取。 形容笑容滿面。

造句:在這一片花飛的季節,來賞花的人無不笑容可掬。

9、淺笑娉婷[qiǎn xiào pīnɡ tínɡ]:用來形容女子笑起來姿態美好的樣子。

10、一笑傾城[yī xiào qīng chéng]:形容女子的絕色。

造句:當如煙過往瞬間定格,醉人記憶依然是一笑傾城。

形容女孩子笑的美麗的成語

6樓:喜帖街

回眸一笑。

huí móu yī xiào

〖解釋〗眸:眼珠。轉動眼珠,嫣然一笑。常用以形容女子嫵媚的表情。

〖示例〗有綠衫女子,時乘牆缺窺之,或偶避人,亦必~,若與目成。清·紀昀《閱微草堂筆記·姑妄聽之一》。

嫣然一笑。yān rán yī xiào

〖解釋〗嫣然:笑得很美的樣子(指女性)。形容女子笑得很美。

〖示例〗都只在~中,偷把幽情送。元·無名氏《梧桐葉》第四折。

一笑百媚。yī xiào bǎi mèi

〖解釋〗形容美人的笑態。

〖示例〗妺喜蠱惑,~而色厲。 ★宋·羅泌《路史·後紀十三下·帝履癸》

一笑傾城。yī xiào qīng chéng

〖解釋〗形容女子的絕色。

7樓:匿名使用者

含蓄的告訴她,親愛的:你微笑時很美,像是手心的太陽,讓我感到暖暖的…嘿嘿…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就是要逗女孩子開心麼; 就看著她,別說話。她會問你的,看什麼,伱就說伱笑起來很美。 用成語幹嘛,那會顯得兩人距離很遠,很陌生。 知道了吧,要成功哦。加油~~

9樓:櫻桃愛過我

傾國傾城。回眸一笑百媚生。

形容女人開心的詞語

10樓:教育你我

笑靨如花 [xiào yè rú huā]生詞本基本釋義。

形容女子的笑臉像花兒一樣美麗。

百科釋義。形容人美麗,笑起來像花一樣漂亮。笑靨,就是笑起來有酒窩的樣子 ;如花,是用來形容女子的笑臉像花兒一樣美麗。 檢視百科。

形容女孩開心詞語

11樓:網友

心花怒放。

春心蕩漾。喜笑顏開。

微微一笑很傾城。

哈哈哈哈。

形容女人笑的樣子很美、笑得很好看的詞語有哪些?

12樓:咪浠w眯兮

1、一笑傾城。

【拼音】: yī xiào qīng chéng【解釋】: 形容女子的絕色。

【舉例造句】:楚楚可人的你柔美詩詞下筆篇篇,一笑傾城念她香臉輕勻嬌嬌豔豔。

2、 嫣然一笑。

【拼音】: yān rán yī xiào【解釋】: 嫣然:笑得很美的樣子(指女性)。形容女子笑得很美。

【舉例造句】: 都只在嫣然一笑中,偷把幽情送。

3、一笑百媚。

【拼音】: yī xiào bǎi mèi【解釋】: 形容美人的笑態。

【舉例造句】: 妺喜蠱惑,一笑百媚而色厲。

4、回眸一笑。

【拼音】: huí móu yī xiào【解釋】: 眸:眼珠。轉動眼珠,嫣然一笑。常用以形容女子嫵媚的表情。

【舉例造句】: 有綠衫女子,時乘牆缺窺之,或偶避人,亦必回眸一笑,若與目成。

5、莞然一笑。

【拼音】: wǎn rán yī xiào【解釋】: 形容微笑的樣子。

【舉例造句】: 她莞然一笑,就走進了登機門。

13樓:匿名使用者

甜美;漂亮;嫣然;好看;莞爾;動人;甜笑;

媚笑;爽朗;淺笑嫣然一笑;笑靨如花;莞爾一笑;一笑傾城;一笑百媚笑[ xiào ]

動詞;露出愉快的表情,發出歡喜的聲音。

近義詞:樂;喜。

反義詞:哭;泣;啼。

組詞:微笑;取笑;可笑;傻笑;奸笑。

成語:轟堂大笑;一笑了之;一笑而過;強顏歡笑;啼笑皆非甜美[tián měi]

像糖和蜜的味道;味道甜美。

造句:每日每夜,她的歌聲於他愈發甜美。

爽朗[shuǎng lǎng]

形容人或天氣。

造句:她那快樂的情緒和爽朗的笑聲感染了全班。

動人[dòng rén]

感動;能夠激起強烈情感。

造句:當她一天天長大時,她是非常美麗動人的嫣然一笑[ yān rán yí xiào ]笑得很美得樣子。

出處:戰國楚·宋玉《登徒子好色賦》:「嫣然一笑,惑陽城,迷下蔡。

莞爾一笑[ wǎn ěr yí xiào ]美好地一笑。

出處:清·無垢道人《八仙全傳》:「鐵柺先生說到這裡,連自己也不覺莞爾一笑。」

一笑傾城[ yī xiào qīng chéng ]形容女子的絕色。

出處:《漢書·外戚傳上·孝武李夫人》:「北方有佳人,絕世而獨立,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

一笑百媚[ yī xiào bǎi mèi]非常動人,媚人地笑。

出處:出自唐•白居易《長恨歌》「一笑百媚生。」

形容女孩子笑起來好看的的成語

14樓:廖實藤鳥

1.一笑百媚[yī

xiàobǎimèi]形容美人的笑態。

2.笑魘如花[xiào

yèrúhuā]形容女子的笑臉像花兒一樣美麗的。

3.笑比褒姒[xiào

bǐbāosì]形容女子笑得美。

4.語笑嫣然[yǔ

xiàoyānrán]形容女子笑得很美。

5.一笑一顰[yī

xiàoyīpín]形容女人臉上的表情,笑起來漂亮。

6.回眸一笑[huí

móuyīxiào]常用以形容女子嫵媚的表情。

7.一笑千金[yī

xiàoqiān

jīn]美女一笑很美,價值千金。

8.莞爾而笑[wǎn

ěrérxiào]形容微笑的樣子很美。

9.巧笑嫣然[qiǎo

xiàoyānrán]形容女人笑起來漂亮。

10.嫣然一笑[yān

rányīxiào]嫣然:笑得很美的樣子(指女性)。形容女子笑得很美。

形容孩子開心的笑的形容詞是什麼,形容孩子開心笑的詞語有哪些?

1 興高采烈 解釋 興 原指志趣,後指興致 採 原指神采,後指精神 烈 旺盛。原指文章志趣高尚,言詞犀利。後多形容興致高,精神飽滿 造句 聯歡會就要開始了,同學們興高采烈地談笑著。2 喜出望外 解釋 望 希望,意料。由於沒有想到的好事而非常高興 造句 聽說父親買回了一臺電腦,小明喜出望外。3 喜形於...

形容「女子笑」的詩詞,描寫女子「美麗笑容」的詩句有哪些?

形容 女子笑 的詩詞有 1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唐 白居易 長恨歌 意思 她回頭嫣然一笑,百般嬌媚同時顯現出來。六宮粉白黛綠的各種女人們啊,立刻全都褪掉了色彩。形容楊貴妃的美麗。2 巧笑倩兮,美目盼兮。先秦 佚名 碩人 意思 嫣然一笑動人心,秋波一轉攝人魂。3 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西...

形容笑的成語,形容笑的四字成語

笑逐顏開 忍俊不禁 貽笑大方 嗤之以鼻 插科打諢 談笑風生 回眸一笑 對牛彈琴 哭笑不得 嬉皮笑臉 拈花一笑 啼笑皆非 笑裡藏刀 不苟言笑 一笑傾城 強顏歡笑 付之一笑 一顰一笑 笑容可掬 喜笑顏開 音容笑貌 拈花微笑 鬨堂大笑 嫣然一笑 表示笑的四字詞語 一笑置之 鬨堂大笑 啞然失笑 眉開眼笑 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