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絲能用羊毛洗滌劑嗎,絲綢用洗潔精洗可以嗎

2023-02-26 08:35:05 字數 4092 閱讀 1810

1樓:川西大貓熊

當然可以!

真絲和羊毛同屬於蛋白質纖維,化學成分都是動物蛋白,所以,洗滌的要求也完全相同:需要中性洗滌,帶有柔軟作用。事實上,很多專用的洗滌劑都是標明「絲綢羊毛洗滌劑」或者「真絲羊毛洗滌劑」。

其配方成分以中性非離子表面活性劑為主,搭配一些防止蛋白質纖維縮水的纖維柔順劑和抗靜電劑,既能防止縮水,又可以改善手感,減少靜電產生。

絲綢用洗潔精洗可以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真絲服裝需特別細心,須小心穿著,避免暴曬,慎防磨擦、損傷、汙染,洗滌時不能用洗衣機,一般用冷水手工輕柔洗滌,採用專用的絲毛洗滌劑或絲綢洗。

滌劑等中性優質洗滌劑洗滌,汙漬部位只能用手或軟毛刷輕輕刷洗,過水時加入。

3 %食用白醋浸泡2 ~3 分鐘再清洗,並且在陰涼處滴乾(反面朝外),採取反。

威露士羊毛羊絨淨能洗真絲的面料嗎

3樓:果丹皮好吃摩羯

在水中兌入三分之二紙杯量的--麗可淋--,把真絲面料浸泡5分鐘,然後用手輕壓,這時髒水就會出來,髒水出得少,就漂洗一次,髒水出得多,漂洗2-3次。然後按壓脫水,最後置通風陰涼處,自然陰乾。 所有的羊絨羊毛兔毛狐狸毛真皮衣物在洗滌的時候需要的洗滌劑不是中性洗滌劑,而含有專門膠原蛋白質成分的洗滌劑(它是化妝品保溼劑的主要成分)。

一般手洗是最適合不過的了, 對衣物損傷度極小。在最短的時間內用含有保溼成分且泡沫少的洗滌劑來洗滌是最好的。不起泡沫的衣物洗滌劑在不久的將來會普及的,它會減少漂洗次數,不破壞環境對衣物也起到保護作用。

∞用羊毛衫洗滌劑,洗真絲衣服行不行用?

4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若真絲衣物可水洗,是可以使用羊毛衫洗滌劑等中性溫和的洗滌劑進行清洗的。

清洗絲綢織物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1、真絲綢品種繁多,建議清洗前檢視衣物的洗滌標籤。有些品種不宜洗滌,如花軟緞、織錦緞、古香緞、天香絹、金香縐、金絲絨等;有些品種適合乾洗,如立絨、漳絨、喬其紗等;有些可以水洗,洗前先在冷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浸泡時間不宜過長。深顏色一般易掉色,冷水或溫水洗滌,不宜長時間浸泡;輕柔捏洗,切忌大力搓洗。

機洗時選擇輕檔。

2、不耐鹼,應選用中性不含酶或絲綢專用洗滌劑;

3、不可使用含氯助洗劑浸泡,可用含氧助洗劑去色漬;

4、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懸掛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勿陽光下暴曬,不宜烘乾;

5、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

6、真絲衣物宜懸掛存放,存放衣物的箱、櫃要保持清潔、乾燥,儘量密封好,防止灰塵汙染,不要灑除臭劑或香水,不要放置樟腦丸。保藏真絲服裝,對薄型的內衣、襯衣、褲子、裙子、睡衣等,先要洗滌乾淨,熨幹後再收藏。對不便拆洗的秋冬季服裝、襖面、旗袍要用乾洗法洗刷乾淨,熨平為止,以防止發生黴變、出蛀。

經過熨燙,還可以起到殺菌滅蟲的作用,熨燙時將衣物晾至七八成幹再均勻地霧噴清水,待3-5分鐘再燙,熨燙溫度應控制在130度至140度之間,熨斗不宜直接按觸綢面,以免產生極光,必須在上面加蓋一層溼布再燙,以防高溫使絲綢發脆,甚至燒焦。

真絲可以用普通洗衣液洗麼

5樓:川西大貓熊

偶爾用一用無妨,不建議長期使用。

洗衣液屬於一種液體中性洗滌劑,雖然和洗衣粉相比,沒有鹼性,對真絲損傷小。但是缺乏真絲蛋白質纖維所需要的柔順成分,所以洗滌之後手感容易變硬。

真絲面料的洗滌,建議使用真絲專用洗滌劑,成分中含有柔軟劑,能夠改善手感,減少洗滌過程的機械損傷。如果沒有買的,羊毛、羊絨洗滌劑也行,因為都是相同的蛋白質纖維,性質近似。

再如果沒有,推薦使用洗髮水,因為人的頭髮也是蛋白質纖維,跟真絲、羊毛的化學成分大同小異,洗滌要求也差不多的。都是帶有柔順劑的中性洗滌劑。

6樓:仰雁懷綾

你好,還是要用一些特定的洗衣液,要知道真絲的成分是蛋白質,一般的洗衣液裡面有關酶的量是會發生反應的。

洗羊毛用什麼洗滌劑

7樓:y神級第六人

羊毛是動物蛋白纖維,不耐鹼,不宜使用洗衣粉、肥皂等鹼性洗滌劑,水洗羊毛衫,應選用中性溫和的洗滌劑清洗。請先檢視衣物標籤,如果羊毛織物可以水洗,請按以下方法來清洗:

1、洗滌前先拍去灰塵,然後在冷水中浸泡10-20分鐘,(羊毛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宜冷水短時間浸泡);

2、再在放入藍月亮絲毛淨清洗液或藍月亮洗衣液的水中輕輕揉搓衣物,切忌大力搓洗,如要機洗則選擇輕檔(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

3、用清水漂洗乾淨,拿出後擠幹。

注意:1、羊毛織物建議儘量乾洗;

2、羊毛織物不耐鹼,如果水洗宜用中性不含酶洗滌劑,最好採用羊毛專用洗滌劑。如果使用洗衣機來洗,宜使用滾筒洗衣機,選擇柔和程式。如手洗最好輕輕揉洗,不可使用搓衣板搓洗。

3、羊毛織物不可使用含氯漂漬液,可用含氧彩漂;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平攤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溼態整形或半乾時整形,能除皺紋,勿陽光下暴曬;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深顏色一般易褪色,應單獨洗滌。

8樓:生活小達人

回答最好使用中性洗滌劑。中性洗滌劑對衣料和羽絨的傷害最小,使用鹼性洗滌劑,如果漂洗不淨,殘留的洗滌劑會對羊絨衫造成損害,並且容易在衣服表面留下白色痕跡,影響美觀。去除殘留鹼性洗滌劑,可在漂洗兩次之後,在溫水中加入兩小勺食醋,將羊絨衫浸泡一會兒再漂洗,食醋能中和鹼性洗滌劑。

不會的亂的,餐具洗潔劑也是偏中性。

澳漬麗布藝清潔劑能用在羊毛跟真絲織物上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澳漬麗,不含有化學劑,屬於中性清潔劑,不會傷害羊毛、真絲織物,能保持它們原來的鮮亮與柔軟。

洗衣液能不能洗羊毛羊絨?洗滌時需注意什麼? 5

10樓:苦惱

可以試試藍月亮剛上市的亮白增豔洗衣液,洗滌效果ok。

11樓:

可以洗羊毛和羊絨製品,但洗滌羊絨製品最好還是用專門的洗滌液或中性洗髮水。

12樓:風不停兒

能啊 一般洗衣液是中性配方,不會破壞動物纖維中蛋白質的結構,所以可以洗羊毛羊絨。

若羊毛羊絨洗滌方法不當,會嚴重縮水。建議冷水洗滌,輕捏,不能揉搓,不能暴曬,平攤晾乾。

13樓:網友

只要你的不縮水就沒什麼問題。

真絲或者純毛的衣物能否用含蛋白酶的洗衣粉清洗?

14樓:匿名使用者

蛋白質纖維都不可以用含蛋白酶的洗衣粉洗!

絲和毛都是蛋白質纖維!

絲(silk)

特性 1.蛋白質纖維。

2.富有光澤,有獨特「絲鳴感」,手感滑爽,穿著舒適,高雅華貴3.強度比毛高,但抗皺性差。

4.比棉、毛耐熱,但耐光性差。

5.對無機酸較穩定,對鹼反映敏感。

洗滌方法。1.忌鹼性洗滌劑,應選用中性或絲綢專用洗滌劑2.冷水或溫水洗滌,不宜長時間浸泡。

3.輕柔洗滌,忌擰絞,忌硬板刷刷洗。

4.應陰乾,忌日曬,不宜烘乾。

5.部分絲織物應乾洗。

6.深色絲織物應清水漂洗,以免褪色。

7.與其它衣物分開洗滌。

8.切忌擰絞。

毛(wool)

特性 1.蛋白質纖維。

2.光澤柔和自然,手感柔軟,比棉、麻、絲等其它天然纖維更有彈性,抗折皺性好,熨燙後有較好的褶皺成型和保型性。

3.保曖性好,吸汗及透氣性較好,穿著舒適。

洗滌方法。1.不耐鹼,應選用中性洗滌劑,最好採用羊毛專用洗滌劑2.冷水短時間浸泡,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

3.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平攤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勿曝曬4.溼態整形或半乾時整形,能除皺紋。

5.機洗勿用波輪洗衣機,建議先用滾筒洗衣機,應選擇輕洗檔6.高檔全毛料或毛與其他纖維混紡的衣物,建議乾洗7.夾克類及西裝類應乾洗,不宜水洗。

8.切忌用搓衣板搓洗。

15樓:匿名使用者

二個都不可以用含有酶的洗衣粉。

16樓:網友

有專門的絲毛洗滌劑,超市有賣,洗衣粉洗會使絲,毛褪色縮水,最好別用。

羊毛衫專用洗滌劑

1 對於羊毛衫而言,我們優先選擇乾洗或手洗,在手洗時,水溫不要超過30 建議不要用用洗衣粉,可以選擇羊毛衫專用洗滌劑,溫水調和,就羊毛衫髒汙情況酌情加量,浸泡輕揉,再浸泡再輕揉,如此反覆幾次,然後用清水漂清,脫水1 2分鐘即可。若採用機洗,一定按洗衣機上的羊毛衫洗滌步驟進行,水溫也應該控制在30 以...

洗衣用洗滌劑註冊商標屬於哪一類,洗滌劑註冊商標屬於哪一類?

洗衣用抄洗滌劑屬於商標分類第3類0301群組 bai 經統計du,註冊洗衣用洗滌劑的商標達1130件。zhi註冊dao時怎樣選擇其他小項類 1.選擇註冊 肥皂,群組號 0301 類別的商標有26件,註冊佔比率達2.3 2.選擇註冊 清潔製劑,群組號 0302 類別的商標有20件,註冊佔比率達1.77...

洗滌劑可以清洗飲水機嗎

1 去電源插頭,取下水桶,開啟飲水機後面的排汙管口 一般為白色塑料材質的旋鈕 排淨餘水。然後,再開啟冷熱水開關放水。2 取下 聰明座 就是飲水機內接觸泉水桶的部分 用酒精棉仔細擦洗飲水機內膽和蓋子的內外側,為下一步消毒做準備。3 按照去汙泡騰片或消毒劑的說明書配置消毒水 去汙泡騰片和專用消毒劑超市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