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走出大學校門的我們能做什麼?

2023-02-26 11:45:06 字數 5022 閱讀 5933

1樓:爾可知俄苦衷

在學校裡的任務就是學習,走出校門進入社會之後就是賺錢養家餬口,解決生存和發展的問題。 建議你出去找找工作,並償試從以下渠道來找工作: 1、中介機構舉辦的現場招聘會, 2、**釋出的招聘資訊; 3、網上如中華英才網、前程無憂、智聯招聘以及地方招聘**的招聘資訊; 4、親朋好友介紹的資訊。

等等 根據你的專業找工作,以發揮自己的專業優勢,擊敗競爭對手。 如果你不想工作,有資本,也可以償試創業啊。

大學生剛剛走出校門,在工作中應該注意些什麼,或者說

2樓:中公快就業網

對於初入職場的新人,在工作中儘量少說話,多觀察,多做事,哪怕要做的工作比較瑣碎,萬事開頭難,從基礎工作開始做起有助於你更快更好的成長。同時要善於處理人際關係,無論是自己的領導,同部門的同事,還是跨部門的同事,多向優秀的前輩請教,工作經驗就是這樣不斷的摸索和學習出來的。另外工作之餘,自己還要適當的充電,同時還要對自己的職業發展有所思考,然後朝著既定的方向前進就好了。

3樓:小寶巃

處理好人際關係。多跟優秀的員工學習專業知識。

剛踏入大學大門需要注意的是什麼呢?

4樓:被解救的黑洞

首先是要儘早地融入到集體中去,把一些自己以前的壞習慣儘量戒除。就算不可以徹底戒除,也要儘量隱藏。比如,一些農村來的學生會在平時的生活裡對衛生的重視程度不太高,又是由於教室還有宿舍都是一個公共的環境,我們的行為習慣又會對其他人產生影響。

所以如果自己的衛生狀況沒有注意好,那麼狠容易給他人帶來困擾。久而久之,狠容易引起一些小矛盾,這是很沒有必要的,而且只要你願意,是可以避免的。

儘量勇敢一點。進入大學,我們會有很多各種各樣的機會,那麼面對機會,我們應該大膽一點,不要畏畏縮縮。因為機會總是留給那些勇敢爭取的人,所以說,應該捉住每一次鍛鍊自己的機會,不要讓自己在大學無所收穫。

可以試著去面試一些社團的幹部或者班級幹部,這是鍛鍊一個人的綜合能力的最有效地方式。而且同參加這些活動,你也會因此結識很多優秀的朋友,何樂而不為呢?

最後一點就是不要放鬆對自己的要去,因為很多人上了大學都迷失了方向。

5樓:小莉說娛樂呀

上了大學最好參加學生會一些組織,鍛鍊自己的辦事能力和交際能力。農村的也不要緊,沒有人會瞧不起誰。只要真誠友好的和別人相處,就會交到聊得來的好朋友。

感也沒什麼需要注意的,就有禮貌一些,在寢室裡懂得尊重別人,也就沒什麼了。大家都是第一次上大學,都是小白。沒什麼需要自卑的。

6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其實這樣的事情,我覺得你沒有必要太過於擔心,既然是讀大學的話,那麼就應該要讓自己多一點去向別人學習多一點,謙虛一點,只有這樣的話我覺得才是比較好的,另外呢,不要讓自己打扮的態度,就算是農村的也沒有關係,畢竟慢慢的你都會融入這個社會,都會慢慢的讓自己學會跟人相處。

7樓:小張師姐

我自己也是農村來的。我是上了大學時候才走出我們的那個小地方。就我這幾年的經驗來看覺得首先上大學在宿舍裡面不要大聲吵鬧,這樣會打擾到別人,也要注意自己的個人衛生,如果你一直不注意的話很可能就會遭到別人的嫌棄。

其次,即使在大城市也是要學習好,不要和別人攀比什麼,最好的就是要攀比學習。

8樓:向來緣淺

作為一名以前也是一直農村學習的我,覺得最重要的是你不要看輕自己,要自信。不論來自農村還是城市,都是憑本事考上的。在大學裡面不要想著自己是新生,就喊別人學姐或學長,一定要喊同學

中山大學誰題寫校名,中山大學校門上的校名字是誰題寫的?

孫中山 1924年 題寫校名 孫中山 中山大學校門上的校名字是誰題寫的?名字是孫中山先生去逝後改的,是從孫中山先生寫過的字中找出來的。是集孫中山先生的字 是中山大學的首任校長,鄒魯先生寫的。鄒魯是國民黨的元老之一。1924年,孫中山先生親手將清末以來在廣州地區建立的實行近代教育模式的學校,包括國立廣...

在學校門口買的螢火蟲卵能活嗎,我在學校門口買了一包螢火蟲的卵,怎麼養啊?還有它吃什麼啊?求詳細啊!

我很肯定的告訴你,每個學校門口所有的動物,都活不長久 孩子洗洗睡 不可能了 認命吧 皮卡丘 我在學校門口買了一包螢火蟲的卵,怎麼養啊?還有它吃什麼啊?求詳細啊!你確單那是螢火 蟲的?直接放一個紙盒裡面就好。螢火蟲的幼蟲是吃肉的,陸生的螢火蟲的幼蟲大多都吃一些較小型的蝸牛,當然也有一些例外,如只吃蚯蚓...

挺倒黴的,昨天我在學校門口被人圍毆。過程中我一伸腳,無意踢中其中人襠部,好像挺嚴重,後來被

責任肯定是有的!你要把事情的緣由說出來,他們為什麼歐你。關於學校的法律問題 1 這個條子並未違法。因為學校和學生並非監護人和被監護人的關係,學回校要負擔答學生的傷害事件必須要符合特定的條件 a學生必須是本學校的學生 b傷害事件必須是發生在學校 c有傷害的事實發生 d學校有過錯。2 如果學生在中午放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