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大學文科專業,蘭大的哪些文科專業是比較厲害的

2023-02-26 11:40:05 字數 2313 閱讀 2074

1樓:網友

蘭州大學的文科專業有:

漢語言文學、漢語言文學(戲劇影視文學)、新聞傳播學類(含新聞學、廣播電視學)、廣告學、歷史學類(含基地班、歷史學、世界史、文物與博物館學)、民族學、經濟學類(經濟學、國際經與**、金融學、經濟統計學)、經濟學(基地班)、工商管理類(含基地班、會計學、市場營銷、人力資源管理、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行政管理) 、政治學類(含國際政治、政治學與行政學)、哲學、社會學、英語、俄語、日語、德語、法語、法學、智慧財產權、思想政治教育、公共事業管理(衛生事業管理方向)、護理學、護理學(甘肅提前批)、**表演(聲樂)、**表演(器樂)

其中:民族學是二級國家重點學科;歷史學、經濟學、行政管理是國家級特色專業。

2樓:工程小雜鋪

蘭大是一所綜合性大學,雖然在理工科領域更出名一些,但是文科專業也是很好的。畢竟它是985院校。

蘭大的哪些文科專業是比較厲害的

蘭州大學文科什麼專業好呢?

3樓:匿名使用者

蘭大是一所綜合性大學,不過其理工科比文科強很多。蘭大文科中的新聞、歷史、經濟還算可以。現在,金融經濟類專業很熱門,你可以學經濟學、金融學。

4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的話,建議考師範類大學,北師大的心理學,西北師大的漢語言文學,武大的文科也不錯,蘭大的理很強,但文還不如西北師大,蘭大的文也就是會計可能好點,其他就不行了。你要是甘肅的,不如考西北師大呢,我就是師大的,挺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敦煌學,區域經濟,歷史,新聞,外語。

蘭州大學文科專業介紹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專業工作適不適合自己的性格,不適合的,肯定做不好,不要盲目去學;其次要仔細分析一下它有沒有市場,能不能學得到一些實用性的東西,像工商管理這類容易陷於理論性又缺乏操作空間的專業,要慎重。比如藝術類,法學類,教育類,經濟類,工學類,計算機等等 專業你最好學金融類的,比如經營管理,**,資產管理,之類的,以後比較好找工作。不管什麼公司都需要管理財政的專員,而且上升空間大 現在最熱門是動漫製作,網頁設計,影視**,遊戲軟體開發等等。

這些專業都是新興產業,在咱們國家市場需求量大,也不會人員飽和。

蘭大的新聞院有水均益作為校友感覺很好~其實一般偏上吧,歷史學,法律,管理(蘭大有自己的emba)比較推薦,其他的文科都比較一般,蘭大主要見長與物理化學,每年的兩院評選中蘭大總有許多知名教授入選,2023年就有三位~

7樓:hei艾小默

蘭州大學的新聞院有水均益作為校友感覺很好~其實一般偏上吧,歷史學,法律,管理(蘭大有自己的emba)比較推薦,其他的文科都比較一般,蘭大主要見長與物理化學,每年的兩院評選中蘭大總有許多知名教授入選,2023年就有三位。

蘭州大學的文科怎麼樣??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論同本校校理科還是其他優秀高校比,蘭大文科名氣、實力確實遜色不少。文科各專業都差不多,感覺分不出優良中差來。管理不分文理,這個厲害,財大氣粗歷,蘭大這個專業還行;歷史出名,但是出路是個問題;政治院師資不錯,正副院長、6、7個博導都給本科生代課;法學院應該挺好,我修法學雙學位,代課老師很負責,深刻嚴謹,挺好的;哲學社會學十幾年前挺棒的,現在不咋地了;文學一般,不過人文隆基班的老師很好;外語…還不如到東部找個差一點的學校呢,環境作用。

9樓:網友

我是蘭大的,蘭大的文科與理科相比不是很好,文科中最好的專業是歷史,在全國也是不錯的。

尤其是敦煌學和民族學是全國第一,其他的文科專業相對差一些。

蘭州大學文科專業排名,最好的文科專業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蘭州大學文科專業排名。

蘭州大學經濟學專業、工商管理專業、德語專業、新聞學專業、行政管理專業和法學專業。

蘭州大學的文科專業怎麼樣??

11樓:畢辭釗恬美

敦煌學、少數民族史比較強。

其他一般。蘭州地處西部,就業有些麻煩,往東部走啊。

而且牌子,在東部也不太認可。

如果你是甘肅的,另外了。

12樓:成功在於希望

嗯基地班的一般只要不掛科被踢出來,就會有很多機會比如保研啊,不過最誘人的是可以與外校交流不僅是國內的還有國外的,比如我老鄉就被送去日本了,很好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學很不錯,適合在這潛心學習,搞研究之類的!

文科學什麼專業,大學文科有哪些專業?

文科包括的學科門類有 哲學類 經濟學類 法學門類 教育學 文學 歷史學 管理學門類 藝術學門類等。嘬噯 喃海祝你好運!英語,報名榜第2,需求榜第8 計算機類,報名榜第4,需求榜第2 電子資訊類,報名榜第6,需求榜第3 電氣工程與自動化,報名榜第10,需求榜第7 財會類,報名榜第9,需求榜第10 管理...

大學文科一般有什麼專業可報,大學文科有哪些專業

就目前的就業形勢看,文科下面專業比較吃香,物流工程,新聞學,金融學,工業設計 要求有一定美術愛好 會計學。心理學。還有女生的話可以選擇師範類。其實專業選擇比學校選擇更重要,因為一般的大學差別都不大,但是專業確決定你將來幹什麼的。很多專業是名字好聽就業很難,特別是文科專業。很多都是這樣。你如市場營銷專...

南京大學文科什麼專業最好,南京大學文科專業哪些比較好,線上等

南京大學的哲學 中國語言文學 外國語言文學進入了世界一流學科建設名單,很強的,是南京大學文科專業裡面最強的,也是國內最強水平的 我是南大漢文的 恩 如果你真心愛漢語就來吧 很學術 的卻很牛 外語系特別是英語系也牛 但是很累很累 新傳法院一般般 一個沒博士點 一個不在全國前十排名 歷史哲學 這個看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