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行政區劃的劃分,中國行政區劃分為幾級

2023-02-26 14:10:05 字數 2057 閱讀 4517

1樓:霍珂靈

省 自治區 直轄市 在同一級別。

之後是縣級市。

中國行政區劃分為幾級

2樓:匿名使用者

省(自治區、直轄市)

地區(自治州、地級市)

縣(自治縣、旗、自治旗、(市轄)區、縣級市)鄉(民族鄉、鎮、街道)

中國行政區劃分為哪幾個大區?

3樓:漸漸再也不見

中國行政區劃分為哪幾個大區?東北,華北,華中,華南,華東西北。差不多,行政和地區還是不一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行政區劃是33個省市區自治區還是直轄市組成的?並沒有大群的一說吧?中國唯一有大區的就是中國設定的五大戰區。

5樓:幸運的淡然

八年級地理上冊中國的行政區劃》

中國行政區劃分地圖清晰版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copy**有。

bai你需要的du。

這裡上zhi傳的是縮。

dao小版。

7樓:夏雄

這個直接買一箇中國地圖所有的都在上面。

8樓:無敵座

以下為中國行政區劃分地圖。

9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好的就要花錢買了,確實需要就買一套吧。

中國行政區域是怎麼劃分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地級還有:

地區、盟縣級還有:市轄的區、縣級市、旗鄉鎮級還有:街道等中國新的行政區域:

net/u13970477/省和市沒有規定的面積。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將中國劃分為華北(京津冀晉蒙);東北(黑吉遼);華東(蘇滬浙徽贛魯閩臺);中南(豫鄂湘粵港澳瓊桂);西南(川渝黔雲藏);西北(陝甘青寧新)六個地理區域。而民間則有很多版本,常見的如華北(京津冀晉魯豫);東北(黑吉遼);內蒙;華東(蘇滬浙徽);華中(贛鄂湘)華南(閩粵港澳瓊桂);西南(川渝黔雲);青藏;西北(陝甘寧);新疆。

中國的行政區劃是如何劃分的?

中國行政區域圖是怎麼劃分出來的?

12樓:

中國行政區劃,自古至今歷代多有變更。《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明確規定了目前中國的行政區劃,規定:「第三十條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行政區域劃分如下:

(一)全國分為省、自治區、直轄市;(二)省、自治區分為自治州、縣、自治縣、市;(三)縣、自治縣分為鄉、民族鄉、鎮。直轄市和較大的市分為區、縣。自治州分為縣、自治縣、市。

自治區、自治州、自治縣都是民族自治地方。第三十一條 國家在必要時得設立特別行政區。在特別行政區內實行的制度按照具體情況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以法律規定。

」中文名中國行政區劃。

外文名chinese administrative division類別地理。

地區中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劃分聽語音。

行政區劃是國家為便於行政管理而分級劃分的區域。因此,行政區劃亦稱行政區域。至2023年02月,全國共有34個省級行政區(其中:

23個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2個特別行政區),334(不含港澳臺)個地級行政區劃單位(其中:293個地級市、8個地區、30個自治州、3個盟),2853(不含港澳臺)個縣級行政區劃單位(其中:872個市轄區、368個縣級市、1442個縣、117自治縣、49個旗、3個自治旗、1個特區、1個林區),40497(不含港澳臺)個鄉級行政區劃單位(其中:

2個區公所、7566個街道、20117個鎮、11626個鄉、1034個民族鄉、151個蘇木、1個民族蘇木)。662238(不含港澳臺)個村級行政單位(省以下行政區劃單位統計不包括港澳臺)

13樓:邊翠桃漫展

搜一下:中國行政區域圖是怎麼劃分出來的?

中國行政區劃名稱都有哪些?

中國行政區劃級別是怎麼樣的,中國行政區劃分為幾級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明文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區劃分為省級行政區 縣級行政區 鄉級行政區三個級別 中國行政區 劃分為省 縣 鄉 詳細實行如下原則 一 全國分為省 自治區 直轄市 二 省 自治區分為自治州 縣 自治縣 市 三 縣 自治縣分為鄉 民族鄉 鎮。直轄市和較大的市分為區 縣。自治州分為縣 自...

宜豐縣的行政區劃,江西省行政區劃分

宋太平興國六年 981 建立新昌縣時,宜豐縣分為7鄉。即泰和 天寶 廣賢 天德 太平 義鈞 宣風。其中天德 太平和義鈞 宣風分別從高安 上高劃入。元成宗元貞元年 1295 新昌縣轄8鄉 天德 泰和 義鈞 天寶 宣風 廣賢 新安 太平。鄉以下設社,分宜豐縣為578社,又分縣城為東北和西南兩隅。明改社為...

膠南的行政區劃,黃島區的行政區劃

膠南2012年撤銷前有隱珠街道 辦事處 濱海街道辦事處 鐵山街道辦事處 靈山衛街道辦事處 靈海街道辦事處 珠山街道辦事處 珠海街道辦事處7處街道辦事處 張家樓鎮 琅琊鎮 藏南鎮 泊裡鎮 大場鎮 海青鎮 理務關鎮 大村鎮 六汪鎮 寶山鎮 王臺鎮11個鎮 積米崖港區 黃山經濟區 膠河經濟區3個經濟區 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