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籍區劃是什麼意思,戶籍行政區劃是什麼?

2023-03-02 10:20:06 字數 3515 閱讀 4680

1樓:愛上蘑菇的貓

戶籍區劃是工業園區」戶籍詳址是指的戶口登記的家庭住址。這裡的區是通常意義的行政區域劃分。戶籍區劃是工業園區指的是戶籍管轄區域。這裡的區的意義是管轄區域。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bai!您所提到的「戶籍詳。

du址是相城區,zhi戶籍區劃是工dao業園區」戶籍專詳址是指的戶口登記的屬家庭住址。這裡的區是通常意義的行政區域劃分。戶籍區劃是工業園區指的是戶籍管轄區域。

這裡的區的意義是管轄區域。就你所說的來解釋就是,這個人的戶籍住址是:xx市 相城區 xx街(道)xx號(樓),而這個人的戶籍所在屬於工業園區管轄(就是說管轄的派出所是工業園區派出所)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身份證號碼的前六位數就是你戶口所在地的區劃(各省統一規劃的)。

戶籍行政區劃是什麼?

4樓:沉香與凝屑

一般戶籍行政區copy劃是指在戶籍行政管理活。

戶口所在地行政區劃是什麼意思

5樓:困難解決局

一般情況下戶口所在地是每位新生嬰兒出生時由父母登記所在的地方,在填寫戶口所在地是需要我們按照戶口本上的地址所在地填寫哦,這是我國合法公民在戶口本上所登記的地方呢!基本型式是需要填寫某某省某某市某某縣的。

6樓:逆羽匟

戶口所在地行政區劃是戶口本上登記的戶籍地址,此地址**部門對本地區做出的分割槽劃分分割槽管理。

戶口所在地,指中國公民的戶籍所在的地區。戶口所在地是中國特有的概念,有中國管理特色。戶口遷出後,戶口所在地隨同發生變化,指遷入戶口的地區。

戶籍所在地(戶口所在地)是指我國居民戶口簿登記所在地,一般是指出生時其父母戶口登記地方,通常是家庭戶口簿上的戶口所在地。

戶口是住戶和人口的總稱,計家為戶,計人為口。戶口的載體為戶籍(戶口簿),是由公安機關戶政管理機構所製作的,用以記載和留存住戶人口的基本資訊的法律文書。

中國的戶籍制度最早可以追溯到兩千多年前的春秋戰國時期。當時諸國征戰,人口成為最重要的資源,沒有之一。賦稅、伕役、兵丁,皆出於人口。

人類進入資訊時代後,人們自由活動的範圍更加廣泛、相互交往更加頻繁,戶口管理所提供的住戶人口基本資訊也就日益成為人們生產生活、社會服務管理、國家行政司法都不可或缺的資訊基礎,戶口管理也就成為近現代社會最主要的公共資訊管理系統,其限制甚至鎮壓職能將完全褪去,而協調、服務職能不斷增強。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指戶口所在地的縣(區)。

8樓:惜年絲

戶口所在的**主管地(派出所)*

9樓:卷愉錢精

省市縣(區)為行政區劃。

戶籍行政區劃是什麼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1.戶口所在地指的是:

就是指的戶籍所在地!戶籍所在版。

地是指我國居權民戶口薄登記所在地,一般是指出生時其父母戶口登記地方,通常是家庭戶口簿上的戶口所在地。即俗稱的籍貫;但由於就業,搬遷,升學等事宜居民不在原出生地生活居住時會形成居住地址,如未發生戶口遷移等,戶籍所在地將不變。

2.在戶口本上,關於戶口所在地的描述,每一頁都會有描述。

11樓:鏗鏘俠

就是按片劃分戶籍所在地。

12樓:擱淺忘憂

戶口所在街道就是指你的常住戶口所在地轄區的街道辦事處名稱。如果你是集體戶口,則根據戶口卡上寫著的海淀區萬壽路27號這個地址,明確是屬於北京市海淀區萬壽路街道。

街道辦事處的基本職能包括:

1、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路線方針、政策,以及縣(市、區)委、縣(市、區)**,或功能區黨工委、管委會關於街道工作方面的指示,制訂具體的管理辦法並組織實施。

2、指導、搞好轄區內居委會的工作,支援、幫助居民委員會加強思想、組織、制度建設,向上級人民**和有關部門及時反映居民的意見、建議和要求。

3、抓好社群文化建設,開展文明街道、文明單位、文明小區建設活動,組織居民開展經常性的文化、娛樂、體育活動。

4、負責街道的人民調解、治安保衛工作,加強對違法青少年的幫教轉化,保護老人、婦女、兒童的合法權益。

5、協助有關部門做好轄區擁軍優屬、優撫安置、社會救濟、殯葬改革、殘疾人就業等工作;積極開展便民利民的社群服務和社群教育工作。

6、會同有關部門做好轄區內常住和流動人口的管理及計劃生育工作,完成縣、市、區**或功能區管委會下達的各項計劃生育指標任務。

7、協助武裝部門做好轄區民兵訓練和公民服兵役工作。

8、負責在轄區開展普法教育工作,做好民事調解,開展法律諮詢、服務等工作,維護居民的合法權益,搞好轄區內社會管理綜合治理工作。

9、負責本轄區的城市管理工作,發動群眾開展愛國衛生運動,綠化、美化、淨化城市環境,協助有關部門做好環境衛生、環境保護工作。

10、負責本轄區的綜合執法工作,維護轄區的良好秩序。

11、負責研究轄區經濟發展的規劃,協助有關部門抓好安全生產工作。

12、配合有關部門做好轄區內的「三防」、搶險救災、安全生產檢查、居民遷移等工作。

13、承辦縣(市、區)委、縣(市、區)**,或功能區黨工委、管委會交辦的其他工作。

戶籍行政區域指的是什麼?

13樓:三秋不知秋

戶籍行政區劃指的是所在地屬於那個省市區的。具體為:××省××市××縣,或者××省××市××區。現居住地詳細地址指目前所居住的地址,該地址有門牌號,但不一定是固定的住所。

長期在外就學戶籍行政區劃和身份證一致,現居住地詳細地址填寫目前所居住的地址。

如果是縣級市那就是××省××市××鎮(鄉)。注意:如果已經遷出,要寫最新的戶口所在地,不要寫老家的或者以前的戶口所在地,填寫時書寫要規範,不要出現錯別字,如果市,區,鄉鎮的名字有了改動,要及時詢問,並寫上最新的名稱。

戶籍區劃什麼意思

14樓:梓色水晶

就如中國和美國,戶口本上不是有國籍嗎?還有就是一個省和另一個省的區劃,然後省內有省內的區劃,社群有社群的區劃,

區劃是什麼意思

15樓:永夜

行政區劃是國家為便於行政管理而分級劃分的區域。因此,行政區劃亦稱行政區域。2023年12月4日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三十條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行政區域劃分如下:(一)全國分為省、自治區、直轄市;(二)省、自治區分為自治州、縣、自治縣、市;(三)縣、自治縣分為鄉、民族鄉、鎮。直轄市和較大的市分為區、縣。

自治州分為縣、自治縣、市。自治區、自治州、自治縣都是民族自治地方。"第三十一條規定:

"國家在必要時得設立特別行政區。"

新中國成立以來,中國的行政區劃根據國家建設需要先後作過多次調整。特別是改革開放以後,省級以下行政區劃變化很大:按"整縣改市"、"以鄉建鎮"模式設定大批市、鎮;部分地區與市合併,全面試行市領導縣體制;人民公社在政社分開後恢復為鄉、民族鄉;撤(縣轄)區並鄉建鎮;恢復和新設民族自治地方。

膠南的行政區劃,黃島區的行政區劃

膠南2012年撤銷前有隱珠街道 辦事處 濱海街道辦事處 鐵山街道辦事處 靈山衛街道辦事處 靈海街道辦事處 珠山街道辦事處 珠海街道辦事處7處街道辦事處 張家樓鎮 琅琊鎮 藏南鎮 泊裡鎮 大場鎮 海青鎮 理務關鎮 大村鎮 六汪鎮 寶山鎮 王臺鎮11個鎮 積米崖港區 黃山經濟區 膠河經濟區3個經濟區 經...

共和縣的行政區劃,青海的行政區劃

行政區劃 區劃沿革 2000年,共和縣轄1鎮 12鄉。其中各鄉鎮 恰卜恰鎮 恰卜恰鄉 廿地鄉 沙珠玉鄉 英德爾鄉 鐵蓋鄉 曲溝鄉 東巴鄉 倒淌河鄉 江西溝鄉 黑馬河鄉 石乃亥鄉 切吉鄉 龍羊峽虛擬鎮 塘格木農場虛擬鄉。共和縣 2001年1月9日青海省人民 批覆 撤銷共和縣恰卜恰鄉,併入恰卜恰鎮 撤銷...

東漢行政區劃的具體區劃

京兆尹治長安 今陝西長安三橋 領10縣 長安 長陵 陽唆 霸陵 杜陵 新豐 藍田 鄭縣 上雒 商縣。右扶風治槐裡 今陝西興平 領15縣 槐裡 茂陵 平陵 鄠縣 武功 美陽 郿縣 雍縣 杜陽 陳倉 渝麇 汧縣 漆縣 栒邑 安陵。左馮翊治高陵 今陝西高陵 領13縣 高陵 池陽 萬年 重泉 臨晉 頜陽 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