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o醬爆炒魷魚須怎麼做好吃,xo醬爆炒魷魚須

2023-02-26 14:10:04 字數 4444 閱讀 4645

1樓:網友

食材主料。

魷魚須500克。

輔料xo醬。

30克辣椒一隻鹽。

3克蒜頭。3顆步驟。

1.準備好所有材料!魷魚須要清理洗盤。

2.把魷魚須飛水一下!然後撈乾水分。

3.熱鍋倒油把辣椒蒜頭炒香加入魷魚須爆炒至微焦!

4.最後加入xo醬爆炒一下出鍋!

爆炒魷魚須的做法是什麼?

2樓:琴穰沐蘆雪

新鮮魷魚用清水沖洗後放入配有白醋、料酒少量鹽的水中浸泡20分鐘以便撕下魷魚外皮。

浸泡完將魷魚拿出,用刀把魚背劃開,魚身中有一排洩物的囊,在劃魚背是應小心別將其弄破,開啟魚身將背朝上把魚皮撕掉,翻過身,將魚身內的一跟刺骨拔出!

現將魚頭剁下來將魚須上的呀撥掉,將魚須切下,在將魚頭內的魚骨翻出(在中間,很好弄)

現在算是收拾完了,將魷魚切好放入帶有少量料酒的水中(因為下面要準備配菜,這樣將魷魚泡起來不易變質,建議將魷魚切方片,因為魷魚遇熱會捲起,為了可以讓大家吃的過癮,切成片比較容易吃到^-^

下面想大家推薦一款好吃、好弄的青椒爆魷魚(哈哈!因為炒魷魚不太吉利,所以換成爆魷魚)

配料:鹽、姜沫、(如果您喜歡在做菜時加一些雞精調味也可準備少許。嘿嘿!~)青椒(也要切成與魷魚相應的形狀、洋蔥(要切成圈)

做法:1.向鍋內加入少量食用油、待鍋熱後放入姜沫及洋蔥爆香。

2.將魷魚放入鍋中爆炒、7分熟時加入少量鹽。

3.現將青椒放入鍋中與魷魚一同爆熟、臨出鍋前再加入極少量鹽(喜歡放雞精的朋友可現在將事前準備好的雞精放入),放完後還應再爆一下,使得調味料充分溶入食物,但時間切記不可過長!

4.^0^最後一步就是找一個乾淨的盤子將食物盛出趕快與你的朋友和家人一同分享吧!~~哈哈~~

ps:魷魚性寒,不宜一次多食!

3樓:diy美食集

1、魷魚須洗淨,把外表的皮剝掉,魷魚的牙齒丟掉。之後切段放入小盆中。調入所有的調料醃製半個小時。

2、油鍋倒入少量油,油熱把醃好的魷魚調入鍋中,大火不停翻炒,收汁即可。

爆炒魷魚須的所需食材:

爆炒魷魚須的具體步驟:

準備好食材,魷魚洗淨切好。然後拿去焯水(因為魷魚是冰凍的,可能放過一些東西,建議焯一下水)。

準備並切好所有的輔料,這張圖是焯好的魷魚須。

3.先下入姜、蒜、小米椒和幹辣椒進行翻炒,然後放入適量豆瓣醬,炒出紅油顏色。

4.然後依次放入洋蔥,魷魚須,青紅椒翻炒,起鍋前放入適量醬油、蠔油、鹽、孜然、蔥花兒,最後撒上一點兒熟芝麻粒兒,完工!

爆炒魷魚須的做法

4樓:南辰十一念

首先把清洗乾淨的魷魚須切成一段段的,切好之後先焯一遍水;鍋中水燒開倒入魷魚須,加入薑片和料酒去腥,魷魚須變色變卷之後就可以撈出了,把撈出來的魷魚須放在冷水中過涼;

鍋燒熱,加入少許食用油,油熱之後加入準備好的洋蔥、生薑、大蒜、小米辣、幹辣椒,翻炒出香味;

然後加入準備好的郫縣豆瓣醬,翻炒至上色就可以加入焯好水的魷魚須,快速翻炒均勻;

然後就可以調味了,因為豆瓣醬已經有鹹味了,可以少放一點食鹽、生抽、蠔油、一勺白糖提鮮,翻炒均勻,最後加入準備好的蔥段,就能出鍋了;

希望能幫助到您哈

您還有其他的小疑問嗎樂️?如果您還滿意的話,能期待一個小小的評價嗎,非常感謝啦!願您天天開心呦拾!!

5樓:顧輕舟老師

/ 椒 爆 魷 魚 須 /

食材:魷魚、小紅椒、姜、蒜。

做法:1.魷魚頭3個,解凍後扣出魷魚的眼睛和牙齒,撕去魷魚頭外部的黑皮,頭部切一刀但不要切斷,將魷魚鋪平,在魷魚須上打一字花刀,不要打斷,將魷魚須切成長短基本一致的段備用。

2.小紅椒洗淨切成紅椒圈;小青椒洗淨切成青椒圈;蒜片和薑片各適量。

3.鍋內去較多的水燒開,倒入魷魚須拔均,大火燒開,將魷魚須汆透後撈出,入冷水洗淨後濾去水份。

4.鍋燒熱去油,倒入紅椒圈、蒜片、青椒圈大火煸炒,炒的時候要多次少量的加入適量的水,辣椒炒香後拔到鍋邊,加入適量的豆瓣醬,再加入青紅椒圈一起翻炒均勻。

5.炒均後倒入魷魚須和薑片大火翻炒,要想醬料全部粘到魷魚須上,同樣要淋入適量的水,轉小火,加入適量的鹽、雞精和老抽,再轉大火翻炒均勻即可起鍋。

怎麼爆炒燒魷魚須才好吃

6樓:何焱宇傑龍

爆炒魷魚須。

主料魷魚須500克。

輔料大蒜1頭 小米辣15顆 泡野山椒5克 花椒5克 白糖1勺 白酒1勺 芹菜1根 油10毫升 味精1茶匙。

爆炒魷魚須的做法。

1.大蒜切成大點的顆粒,紅色的小米辣切成小截2.油熱之後下花椒,然後再倒大蒜和紅色小米辣3.佐料爆炒後下魷魚須。

4.加點酒、鹽巴和糖繼續翻炒。

5.泡山椒下鍋,然後放芹菜炒一下就可以起鍋了。

魷魚須怎麼做好吃爆炒

7樓:梁覓丹

爆炒魷魚須。

主料魷魚須500克。

輔料大蒜1頭 小米辣15顆 泡野山椒5克 花椒5克 白糖1勺 白酒1勺 芹菜1根 油10毫升 味精1茶匙。

爆炒魷魚須的做法。

1.大蒜切成大點的顆粒,紅色的小米辣切成小截2.油熱之後下花椒,然後再倒大蒜和紅色小米辣3.佐料爆炒後下魷魚須。

4.加點酒、鹽巴和糖繼續翻炒。

5.泡山椒下鍋,然後放芹菜炒一下就可以起鍋了。

8樓:小蕭不懂

爆炒魷魚須是以魷魚須、海鮮醬、韓式辣醬、孜然粒、辣椒粉、花雕酒為主要食材製成的一道美食。

主料:魷魚須。

輔料:海鮮醬、韓式辣醬、孜然粒、辣椒粉、花雕酒、白胡椒粉、鹽。

做法:1、準備魷魚須。首先清洗,處理掉魷魚須多餘的部分,在須上的吸盤。洗淨瀝乾待用。

2、魷魚須改刀。先將魷魚須切開一根一根的,根據魷魚須的大小或者橫切兩刀,不切斷,方便下鍋入味。

3、準備配料。青紅椒切絲、泡椒切段、蔥切沫、姜蒜小片,準備待用。

4、開始爆炒。準備工作做完,大火熱鍋,入油,油溫上升,放入魷魚須翻炒。此時魷魚須迅速翻卷或眼觀成型,迅速鍋中瀝油,收起魷魚須,一旁待用。

5、入料翻炒。鍋中瀝剩下的油,改中火,姜蒜、泡椒、豆瓣醬入鍋炒香。加入待用魷魚須和青紅椒,依次放入糖、料酒。

改大火,翻炒魷魚須,根據口味加入適量生抽,因為本身豆瓣醬口感就鹹,起鍋,一氣呵成。注意:個人家常不喜歡新增味精提味,本身魷魚須也鮮,操作者可根據喜好加入味精或耗油適量,都是提味的。

9樓:生活達人羲老師

步驟一:將買來的魷魚洗乾淨,然後切成塊,起鍋燒水,將魷魚和水放入鍋中一起煮,這個過程是焯水,不過要注意的是焯水的時間不能太長,大概等到魷魚肉變色就可以了,時間太長的話會導致由於肉變老,在吃的時候難嚼,而且口感也十分的差,魷魚焯水後就可以撈出瀝乾水分放到一旁備用。

步驟二:將蔥,姜,蒜,辣椒洗乾淨,蒜以及辣椒切碎,薑切片,蔥切段,起鍋燒油將處理好的蔥,蒜放入鍋中翻炒爆香,翻炒出香味以後就可以將已經處理好的魷魚放入鍋中,翻炒兩分鐘後加入生抽,蠔油以及辣椒醬翻炒入味,再次翻炒兩分鐘,然後加入清水,水不要加得太多,一小碗就可以了,然後就是收幹湯汁,收幹湯汁後,將切好的辣椒放入鍋中翻炒幾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10樓:農家樂美食記

魷魚須處理乾淨,洋蔥切成小塊,先把魷魚須焯水,再放鍋裡炒香後打出備用,另起鍋,放入辣椒炒香,再把洋蔥和魷魚須一起放下去翻炒,調下味炒幾下即可出鍋。

爆炒魷魚須配大蝦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11樓:王培信

用料魷魚 3只。

洋蔥 半個。

姜 3~6片。

蔥 適量。鹽 適量。

老抽 1勺。

料酒 適量。

小米辣 適量。

韓國辣醬 適量。

番茄醬 適量。

爆炒魷魚須配大蝦的做法。

蔥,姜,小米辣爆鍋。

下洋蔥片,大蝦,翻炒至大蝦變色。

然後倒點料酒去腥味。

再放入提前焯好的魷魚須。

最後依次放入韓國辣醬+番茄醬(比例為4:1 如果4勺辣醬就放1勺番茄醬)

老抽(一點,上色了即可)+鹽+水。

最後等著收汁就好了。

爆炒尤魚須的做法步驟圖,爆炒尤魚須怎麼做

12樓:王培信

主料 魷魚須。

200g輔料 泡椒。

適量 青椒。

適量 蒜蓉。

少許 薑絲。

少許 郫縣豆瓣醬。

少許步驟。1.魷魚須。撕掉筋膜,洗淨備用。

2.泡椒、青椒切細絲。

3.薑絲、蒜蓉備用。

4.魷魚絲切成寸段,焯水是為了去掉水分和腥味,水稍多些,水開後放入魷魚須段,不加蓋,焯七分熟撈出瀝水備用。

5.郫縣豆瓣醬炒香,依次泡椒、青椒、薑絲、蒜蓉入鍋爆香。

6.放入瀝去水分的魷魚須大火翻炒,2分鐘即可。因為豆瓣醬比較鹹,所以幾乎不用加鹽。

魷魚怎麼爆炒,爆炒魷魚怎麼做?

爆炒魷魚,是用魷魚製作的一道家常菜。魷魚有少量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含有大量的膽固醇,魷魚中的微量元素以及鈣 磷 硒 鉀 鈉含量都是較高的。爆炒魷魚色澤棕黃,柔軟脆嫩,醬香撲鼻,入口美味鮮香,是一道非常適合秋補的菜餚。雖說是秋補,油的攝入還是要注意的,選擇用電餅鐺來做這道菜最好了,因為電餅鐺不粘效能非...

魷魚仔怎麼炒好吃,爆炒魷魚仔怎麼做

主料 魷魚仔 鮮 500克 輔料 韭菜20克,辣椒 青,尖 100克,辣椒 紅,尖 100克調料 大蒜 白皮 10克,姜5克,植物油60克,醬油5克,料酒10克,鹽3克教您韭菜炒魷魚怎麼做,如何做韭菜炒魷魚才好吃 1.韭菜 辣椒分別洗淨 2.把韭菜切成段 3.辣椒切成圈圈 4.蒜拍扁切丁 5.薑切片...

蘑菇炒魷魚的做法,蘑菇炒魷魚怎麼做好吃,蘑菇

蘑菇炒魷魚的做法 主料魷魚 300g 白蘑菇100g 輔料大蔥1根姜 1塊青椒適量鹽 少許紅椒 適量步驟 1.按照食材與調料準備好菜品所需主料及輔料 2.魷魚洗淨後打交叉花刀,切菱形片,蘑菇切片,大蔥斜切段,薑切片,青紅椒切圈 3.鍋中放入少許油,燒至七分熱放入薑片,煸炒半分鐘 4.放入大蔥段,煸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