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多了會不會得糖尿病啊 糖吃多了會得糖尿病嗎?

2023-03-10 17:50:06 字數 6539 閱讀 9495

1樓:科學闢謠

糖尿病是一組以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性疾病。糖吃多了真的會得糖尿病嗎?哪些人是糖尿病的高危人群?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人們常常提到的糖尿病一般指的是2型糖尿病。事實上,目前並未發現攝糖量和糖尿病之間有特別明確的關係,但有研究還是發現了一些關聯:年齡較小的糖尿病患者,一般都比較喜歡喝甜飲料。

嚴格來講,這些飲品能讓人的味蕾感受到甜味,說明含糖量已經超過了10%。而糖本身就屬於熱能物質,如果長期喝甜飲料,就會導致額外的熱能攝入,久而久之就會使人變胖。而肥胖正是造成糖尿病的高危因素。

因此要控制含糖食物的攝入。

那麼,哪些人容易得糖尿病呢?以下人群是糖尿病的高危人群:

1.年齡大於45歲的人群、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群。

2.久坐人群。因為機體中糖的代謝常和運動聯絡在一起,當一個人在運動的時候,肌肉攝取葡萄糖的能力就特別強;如果肌肉攝取了葡萄糖,那麼血液中的糖量就會降低。

而久坐的人缺少運動,因此容易患病。

3.睡眠時間短的人群。由於晚上經常加班,這類人的身體總是處於高強度的工作狀態,升糖激素的分泌十分旺盛,比如腎上腺皮質激素、腎上腺素等。

這些升糖激素分泌較多,血糖自然會超過正常水平。這類人多休息、多睡覺,血糖就可以降下來。

4.肥胖人群。肥胖者體內多會存在胰島素抵抗,這意味著人體攝取和利用葡萄糖的效率下降,因此機體要代償分泌更多的胰島素才可以發揮降低血糖作用;另外,胰島素搬運血糖的工作量也會加大。

正是胰島β細胞長時間的超負荷工作,才導致胰島功能受損,機體出現永久性高血糖,即發生2型糖尿病。

3.脂肪肝患者。脂肪肝人群的糖尿病患病率在20~30%,而糖尿病人當中50%是有脂肪肝的。

這裡的脂肪肝特指非酒精性脂肪肝,是由於人體攝入的熱量過多,未消耗的能量藏在肝臟內,長期積累而形成。

4.高血脂人群、甘油三酯高的人群。這和中國人的飲食偏愛分不開,爆炒、油炸食物是餐桌上的常客,其中含食用油量過多,造成患病風險高。

5.有巨大胎兒生產史的女性。一般來說,孩子的出生體重應該控制在3公斤左右。如果胎兒過大,其以後患糖尿病的風險會增加,而且母親也容易得糖尿病。

人們要意識到定期篩查血糖的重要性,而糖尿病患者更要重視開展併發症的檢查。

本文由上海交通大學附屬第六人民醫院內分泌科主任賈偉平進行科學性把關。專家擅長糖尿病的個體化診斷**、肥胖和代謝綜合症的診斷與**。

2樓:祖訪曼貫芝

吃糖多了,特別是一次性攝入大量糖份,尿裡面會一過性的出現尿糖,但不是糖尿病。糖尿病是體內的糖代謝失調(內分泌紊亂造成的),導致血糖一直高於正常,致使尿裡面也有糖的慢性消耗性疾病。和吃糖是沒有關係的。

3樓:白安寒喜黛

糖尿病可不是吃糖多了導致的,它是由於體內的胰島素分泌不足,無法分解體內的糖而使其從尿中排出,所以稱為糖尿病。但如果正常人一次性吃糖過多也有可能使尿中含糖,但這是屬於一過性的,屬正常現象。

4樓:管懷法騫仕

不會得糖尿病,長期的高血糖會損害胰島功能,多吃糖對身體肯定沒好處,因為多吃糖會發胖,肥胖就易誘發糖尿病。增加體力活動可改善機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降低體重,減少身體脂肪量,增強體力,提高工作能力和生活質量。

5樓:網友

糖尿病的原因都有。

1、遺傳因素。

平時相當多的糖尿病患者幾乎都是由於遺傳的因素而引起的,尤其是有糖尿病家族史的病人更顯突出。如果夫妻兩人都是糖尿病患者,那麼他們所生下來的孩子有一半機會是會患上糖尿病的。如果父母中有一人有糖尿病,雖然小孩不一定會得糖尿病,但是會成為糖尿病基因的攜帶者,那麼他所生孩子的患病率也會相對較大的。

2、不良的生活習慣等因素。

除了遺傳因素外,糖尿病發病原因就是來自於病人平時的不良習慣和一些其他的生活因素。比如年輕時的操勞過度,導致機能受損,或是先天的不足後天又失去平衡,或者未老先衰,以及肥胖的人等,體內的脂肪堆積過多,干擾到了心臟、腎臟、肺臟、肝臟和血管障礙等。這些因素致使胰腺功能衰竭,胰島素分泌不足,這種現象都會產生糖尿病的得病機會。

6樓:商其凡

不一定 糖尿病它是有遺傳的 一般來說吃得太會也會得的哦。

7樓:雅惜蔚寐

不會發生糖尿病,但是會產生蛀牙。

糖吃多了會得糖尿病嗎?

8樓:登長征郎璧

迄今為止,沒有任何科學證據證明吃糖多了會得糖尿病。

糖尿病的發生原因極為複雜,涉及到遺傳、感染、基因變異、環境、飲食等,至今未被醫學界完整清晰地闡明。血糖濃度主要由胰島素調節,胰島素是胰腺胰島細胞分泌的一種激素,當它分泌過少或是對抗其作用的因素過多時就會導致血糖增多、尿糖陽性等一系列病理變化。如果胰島功能好,攝入再多的糖也可利用、分解,血糖會在正常範圍內。

因此,不可將糖尿病與糖簡單地劃「等」號。

9樓:疏曼華豆茶

首先糾正下,吃糖和糖尿病並沒有直接關係。糖尿病不是吃糖多得的,目前普遍認為,1型糖尿病是因為胰腺無法產生胰島素引起的,很可能與免疫系統缺陷有關;2型糖尿病則是因為胰島素不足,或者無法正常發揮作用引起的。雖然吃糖過多引起超重會誘發糖尿病,但並非直接誘因。

糖在我們的生活中,無糖的食品太少了,麵粉等太多的食品到體內都會轉化成糖。因為碳水化合物無處不在。白砂糖少吃或不吃,冰糖潤肺適量,紅糖有很多礦物質,有營養的。

高血壓少吃鹽是首要。糖吃多了的害處是容易轉化成脂肪,導致肥胖,影響食慾,營養缺乏。

脂肪攝入過多很容易導致血管破裂,而並不是糖尿病!

10樓:小嫣醫生

吃糖多會不會得糖尿病?

糖吃多了會得糖尿病嗎?

11樓:小嫣醫生

吃糖多會不會得糖尿病?

12樓:鄲良定麗雅

你好!糖尿病主要不是吃糖吃出來的,而是長期的暴飲暴食,缺乏體育鍛煉,長期精神緊張會促使糖尿病的發生。

所以吃得多糖是不會得出糖尿病。

13樓:網友

糖尿病就是身體不能吸收糖分,糖分隨尿流失,導致人體缺糖,所以不是吃糖而得糖尿病,但糖吃多了會得肥胖病,這也要注意的。

14樓:檢甘謝米雪

不會的,糖尿病不是因為吃糖引起的,但是一次性吃多了,會引起一過性的血糖升高,什麼都應該注意量,預防糖尿病可以增加鍛鍊,避免暴飲暴食,少吃高脂高鹽食物。

15樓:賓容鮮麗珠

你好,糖吃多了,並不一定就會有糖尿病,但是會有一定的聯絡,如果過量吃糖,而且生活中很多食物都是含糖的,比如澱粉,水果之類的,再加上大把吃糖,那麼在一起就過量了,建議從日常生活中減少一些含糖的食物,比如那天你要吃糖果,那麼主食吃素為好。

16樓:針婭芳闢珠

有不少人認為,「糖尿病是吃糖引起的,不吃糖就不會患糖尿病了」;有的糖尿病患者相互勸告,有糖的食物可千萬不能吃。很多人都知道糖吃多了對人有各種壞處,但真的至於這樣談「糖」色變嗎?吃糖真的就可以引起糖尿病嗎?

其實,這種說法是不確切的。(剩餘331字)

17樓:承叡潘雪蓮

來自於糖類的卡路里能夠促進脂肪的儲存以及飢餓感的產生;脂肪的卡路里能夠導致厭膩感。每當從糖類中攝取了150卡路里,相對於從脂肪或蛋白質中攝取的150卡路里,會有11倍的ii型糖尿病升高的風險。

18樓:我愛0一生

您好~ 糖尿病一般和遺傳以及生活習慣有關係,主要還是代謝方面的問題,不一定糖吃多了就會得糖尿病的。

19樓:在雙橋古鎮看阿甘正傳的灰鯊

不會,糖尿病屬於遺傳性疾病,和吃糖多少沒關係,主要症狀是三多一少,就是所謂的吃得多喝的多尿的多,但仍然會體重減輕,得了糖尿病一般為終身用藥,去醫院請專業的醫生好好檢查。

20樓:網友

糖尿病不是糖吃多了才得的,是身體胰島素分泌功能不好了,而且不是糖吃多了,有時候水果、米飯、白麵裡面也有糖分,水果裡面的糖要比白糖吃多了還要難排洩,是一種自身疾病。

21樓:網友

吃糖並不會得糖尿病,但是對於有糖尿病遺傳基因的人或者家族中間有糖尿病遺傳基因的人,如果不控制飲食,長期吃糖多,就會引發糖尿病。糖尿病是由於遺傳基因和生活方式不當引發的。為什麼以前我們的祖輩或者既往的人沒有那麼多人患糖尿病,現在隨著生活條件的改變,糖尿病患者越來越多了,就是因為我們吃得太多了,糖肯定是在其中的,還有肉、魚、蛋等各種各樣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攝入過多,都會得糖尿病。

吃糖多會得糖尿病嗎?

22樓:楣昀茗

在很多糖尿病患者的病史描述中,都存在一個共同點,那就是吃的多。有的病人長期以飲料代替白開水喝;有的病人長期大量的進食水果;還有的病人因為其他疾病(比如肝炎)輸入大量的葡萄糖。歸根結底那就是體內長期的「糖負荷」過重。

人體內的激素上千種,而降血糖的激素只有1種,那就是由胰腺內的胰島β細胞產生的胰島素。為了解除這種過多的「糖負荷」,機體只能調動胰島β細胞產生更多的胰島素,來降低體內過多的葡萄糖。這就加重了胰島β細胞的負擔,久而久之,胰島β細胞不堪重負,胰島β細胞的功能越來越差。

當胰島β細胞產生的胰島素不能滿足機體需要時,體內的血糖持續升高,於是糖尿病就發生了。所以說,長期的超量進食碳水化合物(包括各種糖)就會引發糖尿病。做什麼事情都要遵循自然規律,要保證供需關係的平衡,不要讓多餘的葡萄糖在體內蓄積,就不會增加胰島β細胞的負擔,也就不會發生糖尿病。

希望對您有幫助並請您採納。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但是吃糖多,吃很多碳水化合物是胰臟勞累的原因。所以人類近萬年曆史中大量種植澱粉類農作物,進食大量碳水化合物是糖尿病每年10%速度增多的原因。

24樓:速悅

糖尿病並不是吃糖引發的,而是自身分泌混亂導致的。

吃糖多了是不是容易得糖尿病?

25樓:浦榮花娰汝

不是,糖尿病是由於人體內胰島素的量變少導致的(也就是胰島體有問題),所以不是糖吃多,就容易得糖尿病。

26樓:譙雪曠靜

不是的,糖尿病發病主要是胰島素分泌不足和胰島素抵抗造成的,但過多食用糖,會造成肥胖,這樣會增加胰島素的抵抗。

吃糖多就會得糖尿病嗎?

27樓:決心書諏壬

糖尿病患者是胰島功能不好導致的,並不是吃糖多吃的。但是也建議少吃糖,對牙齒等也有壞處。但是糖尿病患者是不允許吃的。

28樓:海儀文鎖米

糖尿病是跟很多因素有管的,不是糖吃多了就一定會得糖尿病的,引起糖尿病的原因有:a遺傳因素。

b肥胖c體力活動不足。

d飲食成份結構不合理。

e精神神經因素。

f病毒感染。

g自身免疫。

29樓:匿名使用者

吃糖多了不能說一定會,但是幾率會更大,然後對牙齒也不好,容易蛀牙,建議是少吃糖為好。

如果我的解答對你有用,希望你給個好評謝謝。

30樓:大海里的小雨點點

糖尿病有家族遺傳,多注意一點,糖可以少吃點。

糖吃多了容易得糖尿病嗎

3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不會,糖尿病主要不是吃糖吃出來的,而是長期的暴飲暴食,缺乏體育鍛煉,長期精神緊張會促使糖尿病的發生, 正常人的血糖之所以保持在正常範圍,是因為有充足的胰島素進行調節。如果胰島素分泌失調,就會引起血液中血糖水平升高,因為糖尿病患者體內的胰島素相對或絕對不足,從而影響了對糖的調節。

當每100ml血液中的血糖升至160mg至180mg時,即超過腎小管吸收糖分的能力時,尿液中的糖分增加,就出現了血糖增高現象,出現糖尿病的各種症狀。 所以,患糖尿病並不是因為吃糖多了,不過,為了預防糖尿病,在飲食方面還是少吃糖為好。目前認為糖尿病的發生與遺傳,環境,免疫等多方面的因素有關。

據文獻報道,高碳水化合物飲食與發生糖尿病無明顯關係,而且高碳水化合物飲食者糖尿病發病率並不比高蛋白飲食者為高,但若過多食用白糖等單糖容易引起肥胖,肥胖可以誘發糖尿病。另外,糖尿病患者確實不可隨意吃糖,因為極易吸收的糖會引起血糖的迅速升高,使受損的胰腺更不能負擔,從而加重病情。 引起糖尿病的一些原因 糖尿病的**十分複雜,但歸根到底則是由於胰島素絕對或相對缺乏,或胰島素抵抗。

因此,在b細胞產生胰島素,血液迴圈系統運送胰島素以及靶細胞接受胰島素併發揮生理作用這3個步驟中任何一個發生問題,均可引起糖尿病。 1.胰島b細胞水平:

由於胰島素基因突變,b細胞合成變異胰島素,或b細胞合成的胰島素原結構發生變化,不能被蛋白酶水解,均可導致2型糖尿病的發生。如果b細胞遭到自身免疫反應或化學物質的破壞,細胞數顯著減少,合成胰島素很少或根本不能合成胰島素,則會出現2型糖尿病。 2.

血液運送水平:血液中抗胰島素的物質增加,可引起糖尿病。這些對抗性物質可以是胰島素受體抗體,受體與其結合後,不能再與胰島素結合,因而胰島素不能發揮生理性作用。

激素類物質也可對抗胰島素的作用,如兒茶酚胺。皮質醇在血液中的濃度異常升高時,可致血糖升高。 3.

靶細胞水平:受體數量減少或受體與胰島素親和力降低以及受體的缺陷,均可引起胰島素抵抗,代償性高胰島素血癥,最終使b細胞逐漸衰竭,血漿胰島素水平下降。胰島素抵抗在2型糖尿病的發病機制中佔有重要地位。

糖尿病是吃糖吃多了得的嗎,吃糖吃多了會得糖尿病麼

糖尿病的發生和日常生活中的環境 心情情緒,遺傳等方面都有關係。並不單單由於吃糖而引起。肥胖可能會導致多種疾病,比如高血壓之類。若是擔心健康,可以去醫院驗下血糖,不貴,但最好是早上空腹去測比較好!吃糖多了不一定會得糖尿病啊。一個月吃十來袋紅糖和白糖也就是每袋500克的那種,我也沒有得糖尿病。吃糖過多了...

每天吃糖吃多會得糖尿病嗎,紅糖每天喝會得糖尿病嗎?

你好!糖尿病是代謝類的疾病,和基因有一定關係,和吃糖的多少沒有直接的關係。但是糖多吃本身是一件不太健康的事情,所以還是不建議多吃。紅糖每天喝會得糖尿病嗎?不會。但喝紅糖要適量。糖尿病是有胰島素抵抗的疾病,並非吃糖多就會得糖尿病。但是,我們反對每天過多攝入紅糖,世界衛生組織建議一天不能多於50克。女性...

這樣會不會得艾滋病啊?急急急,這樣會得艾滋病嗎 急急急!!!

不是艾滋病,你去 科看痘痘吧,不用慌,艾滋病不會通過接觸傳染的,並且她血樣的瓶子外壁也不可能有血液的,檢測板外表面也不可能沾有感染者的血液的,你多慮了。你沒有感染艾滋病的風險,不用擔心。ps 樓上兩位真的挺能嚇唬人的,哈哈,難怪恐艾的會那麼多了。高危45天之後基本排除。那你的血液接觸到那個陽性的血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