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懾的近義詞是什麼?威懾的反義詞是什麼

2023-02-26 15:45:06 字數 1854 閱讀 8010

1樓:植秋翠

威懾(wēi shè),是指憑藉力量或勢力使對方感到恐懼。近義詞應當是結構相同的,「威懾」是主謂結構,近義詞應當是「威震」。

2樓:匿名使用者

威懾(wēi shè),是指憑藉力量或勢力使對方感到恐懼。所以它的近義詞應該是:威震。

3樓:月似當時

威懾近義詞:震懾。

讀音:wēi shè

釋義:用武力、威勢使恐懼。

出處:張衡《西京賦》:「威懾兜虎,莫之敢伉(抗)。」

例句:官方會議贊同核威懾概念。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重點在 攝 震懾吧。

¡°íþé塱µä½üòå´êêçê²ã´£¿

威懾的反義詞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威懾的反義詞比較常見的如下:

震懾的近義詞是什麼?

6樓:君子蘭

威懾 用武力或威勢使對方感到恐懼。

中文名:威懾。

外文名:terrorize with military force出自:《西京賦》

釋義:用武力、威勢使恐懼。

分享詞語語出。

(1)張衡《西京賦》:「威懾兜虎,莫之敢伉(抗)。」

(2)曹植《七啟》:「威懾萬乘,華夏稱雄。」

基本解釋。[deterrence;terrorize with military force] 用武力、威勢使恐懼。

例句:官方會議贊同核威懾概念。

詳細解釋。亦作「 威讋 」。以聲勢或威力使之恐懼屈服。

震懾的近義詞是什麼

「威」的近義詞是什麼?

7樓:鹿與森

wēi近義詞:嚴、厲、駭、嚇、懾。

嚴 yán釋義:嚴厲;嚴肅。

厲wēi lì

釋義:威嚴;嚴厲。

駭hài釋義:威嚇;震懾。

嚇hè釋義:恐嚇。

懾shè釋義:恐懼。

反義詞:藹、善、慈、和、祥。

藹ǎi釋義:態度可親。

善shàn釋義:友善。

慈cí釋義:慈善。

和he釋義:謙和。

祥xiáng

釋義:和善。

8樓:泡泡糖

嚴,讀音:【yán】

釋義:1、緊密,沒有空隙。2.不放鬆,認真。3、鄭重,莊重。4、厲害的 5、姓氏。

組詞:嚴厲 [ yán lì ]嚴苛 [ yán kē ]嚴格 [ yán gé ]

威,讀音【wēi】

釋義:1.表現出來使人敬畏的氣魄:~力。~風。權~。

2.憑藉力量或勢力:~脅。~懾。

組詞:威嚴 [ wēi yán ] 威信 [ wēi xìn ] 威風 [ wēi fēng ]

「震懾」的近義詞是什麼?

威懾力和震懾力是同義詞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威懾:是指憑藉力量或勢力使對方感到恐懼。威懾是一種軍事戰略,指一個主要大國以迅速和壓倒一切的報復行動有效地威脅其對手。震懾:使震驚恐懼。

「威懾」 近義詞

10樓:小魚兒

近義詞應當是結構相同的,「威懾」是主謂結構,近義詞應當是「威震」。

11樓:迷人的櫻花草

威脅---威懾。

恐嚇 威嚇。

善意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的近義詞反義詞

善意的近義詞 好意 反義詞是 惡意 故意的近義詞 特意 反義詞 隨意 的近義詞反義詞 安慰的近義詞 慰藉 慰勞 問候 慰問 撫慰 安撫 慰問淒涼的反義詞 溫馨和美 幸福野蠻的反義詞 柔順 溫柔 溫順 文明 額,怎麼扣分 我是一名教師,我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一些幫助!溫柔近義詞 溫順反義詞 剛強近義詞 ...

華麗反義詞是什麼,華麗的近義詞和反義詞

華麗 的反義詞是 1 襤褸 l n l 形容衣服破爛。也可用來泛指破爛的衣服。2 樸實 p sh 淳樸誠實 質樸篤實。3 簡樸 ji n p 樸素簡單。4 質樸 zh p 樸實 不矯飾。5 樸素 p s 形容 質樸。也可形容人的生活儉僕,不奢侈華麗 hu l 美麗而有光彩。多用於形容服飾和建築。華麗...

無私的反義詞是什麼,無私近義詞和反義詞

無私的反義詞 自私 自利 偏私 無私bai 無私與自私對應,du它是公心的升級版,不zhi是每一個人都會dao無私,只有在一個人將公內心發揮到極點時人才會容捨棄私心而無私,它會保障社會公眾利益,最好要做一個令人欽佩有奉獻精神的人。它們是一對矛盾心理,無私社會則良性發展 自私社會則惡性發展。引證解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