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言謝絕的近義詞,拒絕的近義詞是什麼

2023-02-26 17:20:06 字數 2118 閱讀 1898

1樓:匿名使用者

婉言謝絕:婉:婉轉。辭語婉轉地不答應。

近義詞:推辭 回絕 謝絕。

反義詞:同意 接受 贊同。

相似詞:婉謝 婉言 言謝 謝天謝地 謝謝你 哀婉 婉拒 婉約。

拒絕的近義詞是什麼?

2樓:網友

拒絕的近義詞:推卻,推辭,謝絕,推遲,否決,回絕。

謝絕 近義詞

3樓:殷崇康

婉拒,婉言拒絕,回絕,

4樓:匿名使用者

謝絕的近義詞是:婉拒,回絕,

5樓:紫茉莉

謝絕的近義詞是:婉拒。

6樓:匿名使用者

婉拒。拒絕。妙絕。

選一個吧。都挺好滴。

拒絕的近義詞?

7樓:暮夏淺眠

回絕、絕交、推遲、否決、斷絕等。

一、回絕[huíjué]

釋義:答覆對方,表示拒絕:一口~。~了他的不合理要求。

引證:巴金《知識階級》:「早晨校長來過一次**,唐院長來過兩次**都給老媽子回絕了。」

二、絕交[juéjiāo]

釋義:(朋友間或國家間)斷絕關係:斷然~。~多年。

引證:清李漁《蜃中樓·龍戰》:「我和你從此絕交,以後在人面前不許再說『相與』二字。」

8樓:網友

中斷,決絕,否決,回絕,圮絕,屏絕,息交,抗拒,拒卻。

9樓:匿名使用者

拒絕的近義詞推辭、謝絕、回絕。

拒絕是不接受,包括對別人的請求、意見和贈禮等的不接受,都可拒絕; 推辭是表示拒絕,包括對任命、邀請和贈禮等的不接受,都可用推辭; 謝絕與婉言謝絕都是拒絕,但突出了委婉這一點; 回絕是表示拒絕,但一般是用於答覆對方。 所以,拒絕的近義詞最好是推辭。謝絕---拒絕。

10樓:匿名使用者

拒絕的近義詞 :

屏絕、謝絕、

駁斥、推辭、

拒卻、推卻、

決絕、隔絕、

中斷、回絕、

絕交、推遲、

否決、圮絕、

斷絕、退卻。

拒絕的近義詞( )( )

11樓:一路的雨

推辭、謝絕、回絕都有拒絕的意思。 拒絕是不接受,包括對別人的請求、意見和贈禮等的不接受,都可拒絕; 推辭是表示拒絕,包括對任命、邀請和贈禮等的不接受,都可用推辭; 謝絕與婉言謝絕都是拒絕,但突出了委婉這一點; 回絕是表示拒絕,但一般是用於答覆對方。 所以,拒絕的近義詞最好是推辭。

謝絕---拒絕。

¡°ñï´ê¾ü¾ø¡±µä½üòå´êêçê²ã´£¿

推辭的近義詞

12樓:鐵甲列車

推辭、謝絕、回絕都有拒絕的意思。 拒絕是不接受,包括對別人的請求、意見和贈禮等的不接受,都可拒絕; 推辭是表示拒絕,包括對任命、邀請和贈禮等的不接受,都可用推辭; 謝絕與婉言謝絕都是拒絕,但突出了委婉這一點; 回絕是表示拒絕,但一般是用於答覆對方。 所以,推辭的近義詞最好是推辭。

謝絕---拒絕。

拒絕的近義詞成語

13樓:平嘻王璐璐

[tuī cí]

推辭【釋義】對任命,邀請,饋贈等表示拒絕不接受。

14樓:燕子老師課堂

拒絕的近義詞有:

拒絕 - 回絕、斷絕、拒卻、圮絕、屏絕、隔絕、決絕、絕交、中斷、推辭、推卻、謝絕、駁斥。

[釋義] (動)不接受(請求、意見或贈禮)。

15樓:瘋了孑蜂鳥

敬謝不敏_成語解釋。

【拼音】:jìng xiè bù mǐn

【釋義】:謝:推辭;不敏:不聰明,沒有才能。恭敬地表示能力不夠或不能接受。多作推辭做某事的婉辭。

【例句】:若曰凡為詩者,必須意深思遠,神韻悠然,則~矣。 ★清·得碩亭《〈草珠一串〉一序》

措施近義詞,措施的近義詞是

措施是一個名詞,其漢語釋義為 針對某種情況而採取的處理辦法。根據以上,其近義詞主要有 舉措,主意,方式,辦法,手段,對策,方法,法子。舉措,辦法,手段,方法,法子 措施的近義詞是 措施 cu sh 生詞本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針對情況採取的處理辦法 近反義詞 近義詞舉措 辦法 手段 方法 法子 百科...

愚蠢的近義詞,愚蠢的近義詞是?

愚蠢的近義詞很多,常用的有 愚笨,愚昧。愚蠢 讀音 y ch n 解釋 愚笨無知 近義 呆笨愚昧愚笨拙笨無知痴呆笨拙矇昧魯鈍鳩拙 反義 乖覺巧妙明智智慧聰慧聰明 愚蠢的近義詞是?愚笨 愚昧 笨拙 鳩拙 拙笨 矇昧 無知 迂曲 痴呆 呆笨 您好!愚蠢的近義詞有愚昧,無知,愚笨,無知,等等 拙笨,笨拙,...

巨型的近義詞是方便的近義詞

大型 d x 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規模或外型很大的 近反義詞 反義詞微型 百科釋義 大型,讀作d x ng,漢語詞語,是指規模或外型很大。方便 的近義詞 方便 的近義詞 1 便利 bi n l 釋義 形 基本義 使用或行動起來不感覺困難 容易達到目的 多用於較大範圍的事物 帶有泛指的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