遞延資產及遞延收益在報表中的哪個專案中?

2023-02-26 17:30:09 字數 2541 閱讀 3492

1樓:男孩

(1)遞延所得稅資產、遞延所得稅負債分別在在「非流動資產」、「非流動負債」下單獨反映;

(2)遞延收益建議在「流動負債」下單獨反映,或者合併到「其他流動負債」下。

「遞延收益」在資產負債表中用什麼報表專案反應?在那個位置?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一年內到期的部分,則列示在「一年內到期的非流動負債」專案列示 ;其他部分應列示在「其他非流動負債」專案下。

遞延收益在資產負債表上的**記?會計問題

3樓:華榮華榮

遞延收益在資產負債表的長期負債中反映。

4樓:綠水青山

1、如果按原企業會計制度:

「遞延收益」科目的期末餘額,一般在資產負債表流動負債方的「預計負債」專案下單列專案反映。

2、如果按新會計準則:

遞延收益」科目的期末餘額,在資產負債表中流動負債項下的「其他流動負債」欄填列。

不懼惡意採納刷分。

堅持追求真理真知。

遞延收益在資產負債表怎麼填列

5樓:神馬時候的事

如果按原企業會計制度:遞延收益科目的期末餘額,一般在資產負債表流動負債方的預計負債專案下單列專案反映。

如果按新會計準則:遞延收益科目的期末餘額,在資產負債表中流動負債項下的其他流動負債欄填列。

6樓:匿名使用者

「遞延收益」科目的核算內容既包括待確認的**補助收益,還包括售後租回交易中資產售價與其賬面價值之間待分攤的差額。編制資產負債表時,該科目餘額應與衍生工具、套期工具、**期專案中的貸方餘額一併記人「其他非流動負債」專案。

7樓:雲不休

應當計入「其他非流動負債」專案。

「遞延收益」科目在期末時應歸入哪一科目反映在報表上?

8樓:永恆哥86劾淼

1.確認未實現融資收益。出租人在出租資產時,應當確認未實現融資收益,並記入遞延收益―――未實現融資收益科目。

未實現融資收益的計算公式為: 未實現融資收益=(最低租賃收款額+未擔保餘值)-(最低租賃收款額的現值+未擔保餘值的現值) 其會計處理為:借記應收融資租賃款科目,貸記融資租賃資產科目和遞延收益―――未實現融資收益科目。

2.未實現融資收益的分配。出租人每期收到的租金包括了本金和利息兩部分,根據企業會計準則的規定,未實現融資收益應當在租賃期內各個期間進行分配,確認為各期的融資收入。

出租人每期收到租金時,按收到的租金數額,借記銀行存款科目,貸記應收融資租賃款科目。同時,根據當期應確認的融資收入金額,借記遞延收益―――未實現融資收益科目,貸記主營業務收入―――融資收入科目。

3.未擔保餘值損失的確認與恢復。期末,如果出租人的未擔保餘值的預計可收回金額低於其賬面價值的,其差額應當確認為當期的損失,借記遞延收益―――未實現融資收益科目,貸記未擔保餘值科目。

如果已確認的未擔保餘值損失又得以恢復,應在原已確認的損失金額內轉回,借記未擔保餘值科目,貸記遞延收益―――未實現融資收益科目。

4.在售後租回業務中,承租人的會計處理。在售後租回業務中,承租人應設定遞延收益―――未實現售後租回損益(融資租賃)科目,用以核算在售後租回交易中售價與資產賬面價值的差額。

租賃資產按高於資產賬面價值**時,借記銀行存款科目,貸記固定資產清理、主營業務收入、遞延收益―――未實現售後租回損益(融資租賃)等科目;租賃資產按低於資產賬面價值**時,借記銀行存款、遞延收益―――未實現售後租回損益(融資租賃)等科目,貸記固定資產清理、主營業務收入等科目。 分攤遞延收益時,如果租賃資產是按高於資產賬面價值**的,應借記遞延收益―――未實現售後租回損益(融資租賃)科目,貸記製造費用―――折舊費、營業費用―――折舊費、管理費用―――折舊費等科目;如果租賃資產是按低於資產賬面價值**的,應借記製造費用―――折舊費、營業費用―――折舊費、管理費用―――折舊費等科目,貸記遞延收益―――未實現售後租回損益(融資租賃)科目。

"遞延收益"科目餘額在資產負債表中怎麼反映?

9樓:金果

"遞延收益"科目餘額在資產負債表中可以在「流動負債」下單獨反映,或者計入「其他流動負債」欄中。

遞延收益是指尚待確認的收入或收益,也可以說是暫時未確認的收益,它是權責發生制在收益確認上的運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相應收益將實現的期間分別列入「其他流動負債」和「其他非流動負債」。

11樓:梅花

可在資產負債表的其他長期負債中反映。

什麼是遞延資產、遞延收益?

遞延收益和其他流動負債怎麼是一個科目

12樓:鑽夜不丹

不是一個科目,凡是不在資產負債表中單列的流動負債,都合併填列在其他流動負債這一賬戶裡面。

因為其他流動負債不單指遞延收益一個科目科目,它的範圍比遞延收益要廣。

遞延收益一般核算,財政補貼收入,稅收返還等收入。

淨資產收益率怎麼算?需要取財務報表中的哪些資料

淨資產收益率就是字面的,用淨利潤除以平均淨資產 需要用到利潤表的淨利潤資料,以及資產負債表所有者權益資料 沒有上市的公司淨資產收益率如何計算?要詳細的計算公式,指標能在財務報表裡找得到的。淨資產收益率 淨利潤 平均淨資產 其中淨利潤在利潤表的最後一項,等於利潤總額減去所得稅。一般可以直接在財報上找到...

在資產負債表中的固定資產根據什麼填寫

根據總帳的固定資產的期末金額填寫 固定資產 根據總帳的累計折舊的期末金額填寫 累計折舊 根據固定資產 累計折舊 固定資產淨值,填在資產負債表中的固定資產淨值一欄裡。新的一年第一個月資負表裡的固定資產原值一欄還是填公司固定資產的購置歷史成本,如果你一月份沒有增加固定資產,那資料與上年12月份的相同。每...

無形資產在核算中與無形資產科目相關的備抵科目

無形資產減值準備 累計攤銷是無形資產的備抵科目。作為無形資產確認的專案,必須具備其生產的經濟利益很可能流入企業這一條件。因為資產最基本的特徵是產生的經濟利益預期很可能流入企業,如果某一專案產生的經濟利益預期不能流入企業,就不能確認為企業的資產。在會計實務中,要確定無形資產所創造的經濟利益是否很可能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