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礦物及主要載金礦物特徵,金在礦物中的存在形式

2023-02-22 04:40:06 字數 4443 閱讀 3958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單質,一般沒有化合物。

2樓:提分一百

你瞭解金屬在自然界的存在形式嗎。

礦床及控礦特徵

老灣、上上河與中生代二長花崗岩、韌性剪下帶有關的金、多金屬礦床成礦亞系列

含金礦石的浮選特點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浮選法主要用於處理常見各種型別的脈金礦石。18世紀人們已知道固體粒子粘附在氣泡上能升至水面的現象.隨著人們對金屬需求量的增加,急於找到一種方法**礦石中細粒金屬。19世紀末,隨著人們對礦物表面性質的認識深化,出現了薄膜浮選法和全油浮選法。

20世紀初,泡沫浮選法應用選別有色金屬和**礦.2023年用氰化物抑制閃鋅礦和黃鐵礦,發展了優先浮選法. 浮金流程比較簡單,同樣,針對入選礦石品位越來越低的趨勢和礦石性質的複雜化,金礦石浮選流程也應多樣化。採用優先富集作業已在某些含部分易浮礦物的選金廠採用。

這是目前常用於**浮選的一種方法。它適於選別至10um的金礦粒。

當入選礦粒小於l0um時需要採用特殊的浮選法。常用的有用絮凝劑使細粒金或含金礦物絮凝成較大顆粒,脫出脈石細泥後再浮去粗粒脈石,這是絮凝—浮選。荷載體浮選是用粒度適於浮選的礦粒作荷載體,使微細粒金粘附於荷載體表面並隨上浮而成金精礦。

用油類使細礦粒團聚進行浮選的油團聚浮選和乳化浮選。利用高溫化學反應使礦石中金屬礦物轉化為金屬後再浮選的離析浮選對金礦石不常採用。

金礦石怎麼提取**

4樓:多呀多青

1、原礦焙燒:

適宜採用原礦焙燒法處理的金礦石,其性質及特徵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①金的載體礦物黃鐵礦、砷黃鐵礦等嵌布粒度細,以浸染狀和星散狀分佈於礦石中,而大部分金又賦存於細粒黃鐵礦、砷黃鐵礦等硫化礦物中,因此機械磨礦難以使其暴露解離;

②少部分金與脈石礦物關係密切,呈貧連生或被碳酸鹽、矽酸鹽礦物包裹;

③礦石中含有「劫金」物質有機碳等有害元素。 該類礦石多為貧硫或少硫化物微細粒浸染型金礦石,且含有大量的泥質礦物,致使金的浮選**率低,精礦品位也難以提高;而採用全泥氰化工藝,由於有機碳及其他有害元素的存在,金的浸出率也很低,無法實現就地產金。 針對貴州某金礦礦石樣品開展了試驗研究。

2、金精礦焙燒:

絕大部分難處理礦石中的金與硫化物共生關係密切,採用浮選法可使載金硫化物得到充分有效的富集,產出金精礦,並能獲得較高的浮選**率。 由於浮選金精礦組成複雜,且有益、有害元素含量均較高,直接進行氰化浸出,金的浸出率較低。 因此,對該型別難浸金精礦進行焙燒氧化預處理,是提高金浸出率的有效方法之一。

3、熱壓氧化工藝:

熱壓氧化法分為酸性熱壓氧化和鹼性熱壓氧化。鹼性熱壓氧化適用於碳酸鹽含量較高的含金難處理礦石,酸性熱壓氧化適用於處理含硫砷難浸金精礦,因此酸性熱壓氧化工藝的應用更加廣泛。

熱壓氧化是在一定的溫度、壓力下,使黃鐵礦和砷黃鐵礦氧化分解,因此無論金顆粒多麼細小都會被解離,使得金的浸出率較高。 許多難處理金精礦經過加壓氧化後,金的浸出率可高達96 %以上。 但是,該工藝很難消除有機碳的「劫金」作用,因此對於含有機碳較高的金精礦,該工藝的應用受到限制。

4、聯合預處理工藝:

對於組成複雜、干擾元素種類多、含量高的典型難處理金精礦,採用單一預處理工藝很難得到最佳效果。 例如:在精礦中含有銻和有機碳的情況下,若採用焙燒法除碳,由於銻的揮發溫度較低,會在焙燒過程中生成銻酸鹽及銻合金,對金形成二次包裹,嚴重阻礙金的浸出;

若採用生物氧化法或熱壓氧化法除碳,雖然這些方法對銻不敏感,但不能破壞有機碳的結構,無法消除其「劫金」性,因此金的浸出指標也會受到很大影響。 由於銻礦物和有機碳之間的相互制約、相互牴觸,加之其它干擾元素的影響,致使單一預處理工藝的應用受到限制。

5樓:玉田齋

有多種方法可以提取**,一般可採用重選,浮選,氰化,混汞,堆浸等工藝,採用何種工藝則視礦石的種類,品位多種特徵綜合考慮。

6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從金礦原石把**提煉出來? 如有金礦原石要提煉''請人提煉的工資比提煉出來的金的金額價值還貴阿'' 提煉 金礦分人工傳統方式與機械方式'''如果是研究分析''礦石含量分析'''一般是送到礦物局檢驗中心分析'''如果好玩''建議自己diy提煉 ''教你一招簡易提煉法'''一''將原礦石攪碎'''二''礦石攪碎後粉末顆粒'''放入臉盆裡以清水洗淨 (技術所在之技巧) 三''雜質石灰粉末隨水留走''沉澱在底之金色粉末就是**粉末 四''取出粉末烘乾後''用水銀水去分離雜質 五''分離後剩下來的即純**粉末'''經烘乾'''熱融為**顆粒或加工 六''用石膏制模型'''將提煉之**熱融成型 四之一''也有人用強硫酸酸融去分離雜質 朋友 試看看' 包你浪費一整天好玩'''提煉不到一小公克'''哈哈'''累死人'''曾是傻瓜的我'''代客提煉'''分享心思'''

7樓:秋水靜漪

1、 單一浮選法:適用於處理粗、中粒自然**鐵礦石。將經破碎後的礦進入球磨機,磨細呈礦漿後進入浮選;在浮選過程中,用碳酸鈉作調整劑,使**上浮。

同時用丁黃藥與胺黑藥作補收劑,使金礦粉與礦渣分離,便可產出金精礦粉。

2、 混汞浮選法:適用於處理自然金嵌布粒度較粗,儲存在黃鐵礦和其它硫化礦石。與單一浮選不同的是在磨礦後加汞板進行金**,**率可達30-45%。

混汞後的礦漿,通過分級機溢流進行浮選。為使更好地生成汞金,磨礦時加添一定濃度的碳酸納、苛性鈉等,可使汞金**率提高到70%。

3、 最簡單的是把礦石打碎成細面狀用氫化納提取最快,最簡單。

8樓:匿名使用者

股民現在都開始炒**了。

什麼樣的石頭是含金的

9樓:隔壁小鍋

巖金礦石是含金的來。源。

根據礦物中金的結構狀態和含金量。

bai,可將金du礦zhi

床礦物分為金礦物、含金礦物和dao載金礦物三大類。所謂金的獨立礦物,以金礦物和含金礦物形式產出的金。

它是自然界中金最重要的賦存形式,也是工業開發利用的主要物件。到目前為止,世界上已發現98種金礦物和含金礦物,但常見的只有47種,而工業直接利用的礦物僅10多種。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難,現在一般是一噸石頭裡含一克**就具有開採價值,含10克就是富礦了,就是傳圖也是看不出什麼的。

11樓:雅默幽寒

中國的金礦有砂金。**都是從泥土和顆粒狀沙金裡提煉出來的。

這個礦物質非金礦。含鹽、硫黃和水銀。所以很重。

中國的金礦有砂金,有巖金,是出產地況不同。

12樓:好石好山

現在能看到金眼的礦石太少了在圖裡能看到金的礦石就更少了。

13樓:一個賭字

我知道。可是我看不到圖。

金銀礦和銀金礦的區別是什麼

14樓:乙小甲

1、定義不同。

銀金礦(electrum)是指金的天然合金或人造合金,其中至少含有20%的銀,西方已知最早的硬幣就是用它製造的。

針碲金銀礦是一種金和銀的碲化物礦物。是這些金屬的礦石礦物。在西澳大利亞卡爾古利、科羅拉多州的克里普爾克里克,針碲金銀礦和金的碲化物共生,是重要的礦石礦物,除了在這些產地外,它是罕見的礦物。

2、成分不同。

銀金礦主要成分為(au,ag),通常含銀30%~40%。等軸晶系,a=。

對稱型m3m,晶體呈板狀、薄片狀,集合體呈樹枝狀、粒狀。主要產於中低溫熱液礦床中,成因上與火山作用有關。為提取金和銀的重要礦物原料。

金銀礦:agaute4,美國科羅拉多州cripple creek產出的針碲金銀礦含au ,ag ,te 。礦物屬單斜晶系。

3、顏色不同。

金銀礦顏色銀白色,有時淺黃色,條痕銀白色,強金屬光澤,不透明。

銀金礦顏色淺黃到黃白色, 強金屬光澤,不透明,無解理,硬度2~3,相對密度 ,延展性強,導電性良好。

15樓:親愛的你逍

金銀礦:一指金礦石,具有足夠含量**並可工業利用的礦物集合體;二指金礦山,通過用採礦作業獲得**的場所;三指地質學上的金礦床,通過成礦作用形成的具有一定規模的可工業利用的金礦石堆積。

地球上99%以上的金進入地核。金的這種分佈是地球長期深化過程中形成的。地球發展早期階段形成的地殼其金的丰度較高,因此,大體上能代表早期殘存地殼組成的太古宙綠巖帶,尤其是鎂鐵質和超鎂鐵質火山岩組合,金丰度值高於地殼各類岩石,可能成為金礦床的最早的「礦源層」。

銀金礦:指金的天然合金或人造合金,其中至少含有20%的銀,西方已知最早的硬幣就是用它製造的。

金主要以銀金礦形式出現,其次是自然金。銀金礦主要呈粒狀,部分為樹枝狀、脈狀和片狀,其賦存狀態主要是晶隙金,其次是裂隙金和少量為包體金。載金礦物主要為黃鐵礦和石英,其次為方鉛礦、黃銅礦、閃鋅礦。

當金礦物中的銀含量達10-15%時,稱銀金礦。

16樓:甘殊利

金礦、銀礦主要是伴生礦,很少有以其為主的礦。

1 3礦物的主要物理性質有哪些?鑑定礦物常用什麼方法?怎樣區分石英與方解石

鑑定礦物常抄常看礦物的襲結晶體,光澤度,摩氏硬度,解理面等。石英通俗的說就是水晶 化學式sio2二氧化矽 結晶成簇狀,硬度極高為7 8左右 和人的牙齒硬度相當,但千萬別用牙咬 結晶體為不規則六稜柱。方解石也稱冰洲石 化學式caco3也就是碳酸鈣,但它不溶於水,所以不能用水來提取晶體 摩氏硬度為3,比...

礦物能源 石油的主要成分是,石油和柴油的主要成份是什麼?

石油的主要成分是碳和氫 石油是由各種碳氫化合物混合而成的一種可燃有機油狀液體。石油又稱 是從地下深處開採的棕黑色可燃粘稠液體。主要是各種烷烴 環烷烴 芳香烴的混合物。石油的化學成分 由各種碳氫化合物混合而成的一種油狀液體。主要由碳 氫元素組成,碳佔83 87 氫佔10 14 還有氧 氮和硫,但含量都...

變質岩的主要造岩礦物有哪些

內容來自使用者 蕞愛well lee 主要的的造岩礦物 1 石英 是最常見的礦物之一。佔地殼重量的12.6 其含量僅次於長石。晶體為六方柱狀,或錐狀,在晶面上有明顯的條紋。此外,還有還有一些緻密的塊狀集合體或隱晶質礦物集合體。顏色種類多,有白色 灰色 紫色 紅色 黃色黑色等,常見的是無色透明。石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