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保險繳費證明有什麼用?養老保險繳費證明怎麼開

2023-02-26 19:20:06 字數 5574 閱讀 3062

1樓:天涯

根據目前我國社會養老保險的要求,享受社會養老保障的前提是必須交費滿15年,而養老保險繳費證明就是您繳納社會養老保險的重要憑證和依據,所以您在繳費以後一定要妥善保管。而考慮到我國社會養老保險的保障力度和範圍十分有限,轉化率較低,而且享受的條件較為苛刻,個人要想在退休以後保持工作時的生活質量,需要儘早購買商業養老保險,而通過慧擇網購買商業養老保險不僅操作便利,而且保費也實惠。 太平守護一生終身年金保險保障內容:

* 靈活交費,終身養老*年年領金,八十祝壽*身故返還,財富傳承,身故全額返還已交保險費最低每月花:164元 泰康e愛家養老無憂終身年金保險(分紅型)保障內容:* 終身養老, 領取一輩子*特有分紅保障,抵禦通貨膨脹*月領額等於月交額:

交的多,得的多最低每月花:200元。

養老保險繳費證明怎麼開

2樓:網友

養老保險繳費證明辦理流程:

養老保險的繳費證明是需要統一進行辦理的,辦理過程也並不複雜,以下就是養老保險繳費證明的辦理流程:

一、政策依據。

《關於加強基本養老保險**徵繳的通知》

二、辦理原則。

參保單位、單位負責人評先或其他部門要求對本單位提供參保繳費證明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須稽核原因和理由,認為可提供證明時,給予辦理單位繳費的證明手續。

三、需提交的資料。

1、有關單位要求提供參保繳費證明的資料和理由及書面申請;

2、單位參加企業基本養老保險繳費情況證明表(一式兩份)。

四、辦事流程。

1、參保單位填寫《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繳費證明表》。

2、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稽核後,對養老保險繳費正常的單位辦理社會保險繳費證明;有欠費的單位,參保單位補繳欠費以後,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可給予辦理養老保險繳費證明。

繳費正常的,當天辦理。有欠費的,補繳欠費以後的當天辦理。

六、投訴和監督。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工作人員在辦理養老保險繳費證明業務過程中,有違反以上相關政策和規定的行為時,可到省社保局綜合處進行投訴和舉報。

3樓:n已

一、單位和職工參保繳費證明統一由企業養老保險經辦機構出具,任何其他部門不得代開。

二、需出具參保繳費證明的單位應向企業養老保險經辦機構提出申請,並提供有關年度的統計年報、工資發放表、單位用工合同(勞動合同鑑證花名錶)、不在本單位參保的人員或返聘退休人員需提供參保證明或退休證明。相關業務科室必須嚴格稽核,認真填寫《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證明》,按程式進行審批。

三、需出具參保繳費證明的職工統一由單位辦事人員辦理,由相關科室按要求填寫《職工參保繳費證明》,按程式審批。

四、企業養老保險經辦機構在接到單位申請後應在三個工作日內稽核完畢,符合規定的應及時出具有關證明,加蓋企業養老保險經辦機構單位公章。

4樓:傅行雲時代

您好,去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提交資料:1、有關單位要求提供參保繳費證明的資料和理由及書面申請;2、單位參加企業基本養老保險繳費情況證明表(一式兩份);然後參保單位填寫《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繳費證明表》,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稽核後,對養老保險繳費正常的單位辦理社會保險繳費證明;有欠費的單位,參保單位補繳欠費以後,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可給予辦理養老保險繳費證明;希望幫到您,滿意請採納,謝謝。

5樓:叫sam的貓

帶好你的身份證去社保局,如果有交過社保的話會有社保號碼,讓社保局列印單據就可以了,如果沒有繳納過的,由單位統一辦理。

6樓:

社保繳費證明分兩種情況:

1、如果參保人所在的單位是在省參加社會保險的,可到省社會保險**管理局一樓服務大廳通過終端機自助列印或登入省社會保險**管理局網自助列印《參保證明》。

2、如果是在市裡參加社會保險的,可登入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網上服務廳自助列印《個人繳費歷史資訊表》和《個人醫療保險繳費歷史表》。

注:參保人員需社保經辦機構出具社會保險繳納證明時,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如需代辦,被委託人還需持書面委託材料和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就近就地到全市任何一個社保經辦服務機構辦理。

7樓:法幫網

1、有些城市的市社保局辦事大廳放置有自助印表機,可自助查詢和列印社保資訊(列印件自動加蓋電子印章)服務。只需帶上二代身份證或社會保障市民卡就可直接在自助印表機上列印個人參保記錄。

2、而沒有自助查詢和列印社保資訊服務的社保局辦事大廳呢,參保人員如需列印社會保險參保證明,應到社會保險關係所在的社會保險經辦部門辦理。本人前往辦理的,憑身份證或戶口簿等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及影印件辦理。

養老保險繳費憑證是什麼樣子的?需要**

8樓:陳立民老師

養老保險繳費憑證如下圖所示:

養老保險繳費憑證為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權益記錄,是申請辦理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手續的重要憑證,請妥善保管。對單位因參加企業年金需出具參保繳費證明的,申報服務二科憑單位社會保險登記證和書面申請。

根據《**部社保中心〈關於規範企業基本養老保險繳費證明的通知〉》(蘇社險管[2006]19號)規定開具《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證明》。科室的業務公章須專號對人,綜合科須做好中心公章使用情況登記以備核查。

9樓:網友

養老保險憑證是您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權益記錄,是申請辦理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手續的重要憑證。

獲得方法:1、去你繳納養老保險所在地的人社局,在查詢機上登入個人賬戶查詢系統,輸入身份證號碼及密碼後,列印個人繳費記錄。

2、如果不會操作機器,可以去櫃檯憑身份證辦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養老保險?是商業養老保險還是社會養老保險?

新單位 要我歷年的社保繳納證明。主要是做什麼用的? 50

11樓:天蠍

因為需要幫保續保,在同一市範圍帳戶只有一個,所以要繳存證明。

需要持身份證到原單位的參保機構申請開出《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證明》(注意同時涉及到失業保險、醫療保險),開出後將其交給新單位經辦人由其代繳給社保並申請辦理轉移手續。

社保證明是指由社保局出具的繳費清單,詳細載明社會保險投保人的電腦號、身份號、參保起止時間及繳費金額。社保證明必須由社會保險。

現在都網上申請了,直接列印就行,黑白與彩色都有法律效力。

社會保險個人權益記錄單和繳費證明有什麼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權益記錄記錄的是參保人員單位參加社會保險五個險種的情況、個人參保情況、單位繳費情況、個人繳費情況、個人賬戶情況及利息 ,個人領取待遇情況等。是個人查詢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詳細情況對照表。

繳費憑證,是證明參保人員參加某一險種的情況及累計繳費情況。比如養老保險繳費憑證、醫療保險繳費憑證等,其功能主要是證明此人已經參加某一險種,一般用來在辦理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時用到。

13樓:皆有可能

社保權益,關係每個人的切身利益。什麼是社保個人權益記錄單?它是我們買車買房、孩子上學時必須要出具的證明材料。

14樓:愛白柏

只能證明你的量好的繳費信譽。

社保繳費憑證是什麼

15樓:qq的勾k先生

社保繳費憑證是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權益記錄,是申請辦理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手續的重要憑證。

具體內容:特指社會統籌的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的繳費收據和繳費的清單,參加各類保險在繳納保費後所取得的繳費的收據或者發票。

16樓:天使唯愛之

社保繳費憑證是參加各類保險在繳納保費後所取得的繳費的收據或者發票。一般情況下特指社會統籌的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的繳費收據和繳費的清單。

可以憑藉本人有效身份證件至參保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申請列印出來社保繳費憑證,也可以去當地社保**進行列印。以上海為例,可以登入上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官網登入個人賬戶查詢系統查詢並列印個人繳費記錄。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說來大公司只要說給你交了。

就不得錯,私人啊或是小公司就不能保證了。

你交了錢,一般三個月內會發給你一張社保卡了密碼但是你要光你一個人的交費憑證那就難辦了,我還沒聽說可以為了這個就專門去社保局打一張憑證的,但是你有心如果你每個月去查一下社保裡的錢,他都會一個月比一個月多一點就證明那個月他是交了的。

其實憑證也可以打,只是要看有些地方會不會專門給你打,我反正是沒見過打的哈。

不過,我們老總看病住院我就幫他打了一個從他辦卡起到交到哪天的,因為他社保卡丟了,當時他又要看病,我給打社保交費單那個說了下,他說幫我打這個看哈可以不,不可以就只能社保卡辦下來才能去看病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有社保卡。現在都可以上網查了。去網上搜一搜當地的社保網,也許在網上都可以查到詳細資料了,如果真的交到社何局了,放心吧,少不了的,就怕企業說交了,其實並沒有交到社保局,這樣就慘了,所以只要得到社保局的確認,你就可以放心了,沒有什麼憑證的,以前有本,現在是什麼也沒有,就只要是網上查得到就可以了。呵呵。

19樓:東嶽家庭理財網

是的,有社保卡的,並不是交上就立刻能發下來的。

您可以登入當地的社保局**,輸入您的身份證號碼就可以查詢到。

20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辦理後你現在因該有養老保險個人手冊或社會保障卡。

1.基本養老保險繳納證明和基本醫療保險繳納證明,在什麼時候用? 2.最近準備跳槽,需要列印這些證明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流程。

(1)參保人員在新就業地按規定建立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繳費後,由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向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的書面申請。

(2)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在15個工作日內,稽核轉移接續申請,對符合本辦法規定條件的,向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的社保經辦機構發出同意接收函,並提供相關資訊;對不符合轉移接續條件的,向申請單位或參保人員作出書面說明。

(3)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在接到同意接收函的15個工作日內,辦理好轉移接續的各項手續。

(4)新參保地經辦機構在收到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轉移的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資金後,應在15個工作日內辦結有關手續,並將確認情況及時通知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

(5)養老保險繳費年限是累計計算的,中間允許有空檔,可補可不補。

22樓:法海暢遊

如果要換工作,把你之前的方案與解除勞動關係證明,以及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手續讓企業人事部做好就可以了,再找工作時一般需要你在原單位的離職證明,其他不需要的。

23樓:權冰之

1、醫療保險一般是辦理的下月末拿到醫保卡和醫保證。

2、養老保險各個省市不一樣,現在仍然用養老保險手冊的地方,是辦理的下月末拿到手冊;還有很多地方養老保險電子化,上線金保工程,參保後不再發放養老保險手冊。

24樓:網友

有要求你提供這些證明的時候用。

可以列印,如要求提供就能用上了。

25樓:親親小保達人

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繳費憑證辦理社保轉移的時候需要,如果不辦理轉移通常是不需要列印的。

養老保險中斷繳費有什麼影響,醫療和養老保險能中斷嗎?有什麼影響?

一直中斷下去就會影響。中斷就減少了繳費年限,繳費年限多少是將來計算養老金的重要資料之一,能不影響待遇嗎。摘要 由於失業等原因,致使養老保險斷繳幾個月,這種情況並不少見。那麼,養老保險繳費到底能不能中斷呢?繳費中斷會產生什麼影響呢?是不是會影響到退休後的養老金水平?間斷繳費對養老金的三個影響問 養老保...

養老保險繳費滿15年後不願再繳費,停保手續辦與不辦的後果有什麼不同?急

如果辦理停保手續,系統顯示內會處於暫停狀態,並且不會產生滯納金計息。如果不辦理停保手續系統顯示內會處於欠費欠繳狀態,並且逾期為繳的會產生滯納金計息。當然不需要辦理停保手續,沒有什麼影響。是這樣的,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

養老保險和社會保險的區別,養老保險和社會保險有什麼區別??

社會保險包括養老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醫療保險和失業保險。養老保險和社會保險有什麼區別?第一 兩者概念不同。養老保險是指是國家和社會根據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設立的一種社會保險。社保是社會保險的簡稱,是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