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養老保險繳費憑證在哪裡列印

2023-01-03 22:15:10 字數 1255 閱讀 6048

1樓:保險解讀官

1.登陸所在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填寫(一般是身份證號碼)、密碼(10位數的個人社保號)、驗證碼,選擇個人(如果是單位,就選擇單位),最後點選登陸。

2.進入到個人社保介面,點選自肋服務,再點選「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省外)」,如果未出省,則選省內。

3.進入到列印選擇介面,選擇經辦機構,填寫戶口地址。

4.填寫好後,點選「列印預覽」。

5.在彈出「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的頁面,點選「蓋章列印」即可。

操作環境:華為p30鴻蒙系統,版本。qq瀏覽器。

拓展資料。《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條 職工應當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個人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養老保險的辦法由***規定。

養老金(pension)也稱退休金、退休費,是一種最主要的社會養老保險待遇。即國家有關檔案規定:在勞動者年老或喪失勞動能力後,根據他們對社會所作的貢獻和所具備的享受養老保險資格或退休條件,按月或一次性以貨幣形式支付的保險待遇,是造福社會的需要,主要用於保障職工退休後的基本生活需要。

養老金本著國家、集體、個人共同積累的原則積累、運作。當人們年富力強時,所創造財富的一部分被投資於養老金計劃,以保證老有所養。

從2023年開始至2023年,儘管中國**連續第11年提高企業退休人員養老金水平,但由於受養老金水平差異較大、貨幣貶值和物價**影響,社會各界並不「領情」,相反,卻是對養老金替代率連年下降的不滿和質疑。養老金佔工資比例連降九年,已跌破國際警戒線。

截至2023年8月,全中國31個省份均已落地實施養老金調整工作。2023年養老金平均漲幅為5%,各地都對一些特殊群體落實了傾斜政策。

2樓:職場精英於老師

您好,非常感謝您的提問,我是職場答主《小於》,有多年職場從業經驗以及熟知各項法律法規,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正在給您整理相關答案,打字可能會需要一些時間,請稍等一下,我將在5分鐘時間內,給您最詳細的解答,不會不回覆您的,謝謝,您好,親,很高興能為您解答這個問題,流程步驟如下, 1、開啟社會保障局的網上辦事服務大廳頁面;2、找到登入入口,開啟登入頁面輸入和密碼;3、登入後開啟個人網廳頁面(這裡可以辦理大多數個人養老保險業務),找到社保繳費與待遇查詢,開啟列表功能;4、其中會有「社保相關證明列印」選項,開啟社保相關證明列印頁面,然後開啟個人參保繳費情況證明查詢頁面,按下查詢顯示查詢結果就可以列印了,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感謝,

養老保險繳費證明有什麼用?養老保險繳費證明怎麼開

根據目前我國社會養老保險的要求,享受社會養老保障的前提是必須交費滿15年,而養老保險繳費證明就是您繳納社會養老保險的重要憑證和依據,所以您在繳費以後一定要妥善保管。而考慮到我國社會養老保險的保障力度和範圍十分有限,轉化率較低,而且享受的條件較為苛刻,個人要想在退休以後保持工作時的生活質量,需要儘早購...

養老保險中斷繳費有什麼影響,醫療和養老保險能中斷嗎?有什麼影響?

一直中斷下去就會影響。中斷就減少了繳費年限,繳費年限多少是將來計算養老金的重要資料之一,能不影響待遇嗎。摘要 由於失業等原因,致使養老保險斷繳幾個月,這種情況並不少見。那麼,養老保險繳費到底能不能中斷呢?繳費中斷會產生什麼影響呢?是不是會影響到退休後的養老金水平?間斷繳費對養老金的三個影響問 養老保...

基本養老保險和補充養老保險的區別

企業與基本養老保險的區別體現在兩項養老保障的功能和性質不同,其聯絡主要體現在兩項養老保障的政策和水平相互銜接 密不可分。基本養老保險實行的是社會統籌與個人賬戶相結合的方式,國家強制企業和勞動者參加,資金由國家 企業與個人三方共同負擔,不足部分國家承擔最後支付責任 企業年金則採用自願原則,國家給予稅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