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保險視同繳費月數是什麼意思

2023-01-24 01:45:07 字數 806 閱讀 3955

1樓:abc保險網

養老保險視同繳費月數183,累計繳費月數159的意思是視同繳費年限是指職工全部工作年限中,其實際繳費年限之前的按國家規定計算的連續工作時間是183月。累計繳費月數159的意思是指職工參加基本養老保險後,按規定按時足額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159個月。

繳費包括視同繳費年限和實際繳費年限。視同繳費是指職工全部工作年限中,其實際繳費年限之前的按國家規定計算的連續工作時間。固定職工在實行企業和職工個人共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制度之前,按國家規定計算為連續工齡的時間,都可以作為「視同繳費」,並且可以與實際「繳費」合併計發養老保險金。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2樓:棲姑娘書坊

[微笑]在社會保險中,職工的繳費年限包括視同繳費年限和實際繳費年限。 即:繳費年限=視同繳費年限+實際繳費年限。

視同繳費年限是指當地(或所在單位)在未實施養老(或醫療、失業)保險的繳費制度期間,職工本人在實際工作(連續工齡)期間由於政策規定的原因,未進行保險繳費的年限,被稱之為視同繳費年限。 而實際繳費年限即職工在當地(或所在單位)實施養老(或醫療、失業)保險的繳費制度以後,按照規定進行保險繳費的實際年限,稱為實際繳費年限。實際繳費年限的計算辦法為:

實際繳費月數/12。 1.在時間的區分上,由於各地區實施保險的繳費制度的時間有區別,基本上按照本地區開始實施養老保險的繳費制度的時間為界。

例如在北京一般企業的界定時間為2023年10月開始實施繳費制度,在2023年10月以前的勞動部門認可的連續工齡即為視同繳費年限,在2023年10月以後的實際繳費的累計月數除以12,計算出實際繳費年限。

養老保險視同繳費年限為0,是什麼意思

1 什麼是視同繳費年限 繳費年限包括視同繳費年限和實際繳費年限。視同繳費年限是指職工全部工作年限中,其實際繳費年限之前的按國家規定計算的連續工作時間。固定職工在實行企業和職工個人共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制度之前,按國家規定計算為連續工齡的時間,都可以作為 視同繳費年限 並且可以與實際 繳費年限 合併計...

養老保險繳費證明有什麼用?養老保險繳費證明怎麼開

根據目前我國社會養老保險的要求,享受社會養老保障的前提是必須交費滿15年,而養老保險繳費證明就是您繳納社會養老保險的重要憑證和依據,所以您在繳費以後一定要妥善保管。而考慮到我國社會養老保險的保障力度和範圍十分有限,轉化率較低,而且享受的條件較為苛刻,個人要想在退休以後保持工作時的生活質量,需要儘早購...

社會保障養老保險的繳費基數是什麼意思

養老繳納情況 基本養老保險費繳費比例為員工繳費工資的13 其中員工按本人繳費工資的5 繳納 企業按員工個人繳費工資的8 繳納。員工個人帳戶為繳費工資的11 其餘部分計入共濟 以上理解為每月交5 計入個人養老帳戶的為11 新養老保險的繳納情況 個人賬戶的規模統一由本人繳費工資的11 調整為8 全部由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