芡實和白朮補脾胃哪個更適合大眾人

2023-02-26 22:55:05 字數 3363 閱讀 3598

1樓:往事隨風吧天枰

山藥和陳皮白朮最好,陳李濟補脾益腸丸很有效, 還有,最好食療輔助下,山藥,土豆,胡蘿蔔,紅棗,生薑對你都好處。儘量避免吃生冷食物,別吃香蕉,豆腐,芹菜,香菜,這些大多為寒性傷脾胃食物,對了,最好也少喝牛奶,綠豆湯。

人參健脾丸與參苓白朮丸能在一起吃嗎?主治什麼?

2樓:網友

都是健脾的藥物,不建議一起服用。

同仁堂 參苓白朮丸¥ 人參健脾丸為棕褐色的水蜜丸或大蜜丸;氣香,味甜、微苦,參苓白朮丸為淡黃色的水丸;氣香,味甜。那麼,?

人參健脾丸主要成分是人參、白朮(麩炒)、甘草、山藥、蓮子、白扁豆、木香、草豆蔻、陳皮、青皮、六神曲、谷芽、山楂、芡實、薏苡仁、當歸、枳殼。人參健脾丸主治功能與參苓白朮散相似,主要為健脾益氣,和胃止瀉。用於脾胃虛弱所致的飲食不化、脘悶嘈雜、噁心嘔吐、腹痛便溏、不思飲食、體弱倦怠等。

參苓白朮丸主要由人參、白朮(麩炒)、茯苓、山藥、薏苡仁(炒)、蓮子、白扁豆(炒)、砂仁、桔梗、甘草等組成,參苓白朮丸組方中人參、白朮、扁豆等可健脾益氣,恢復脾胃功能等,參苓白朮丸的其他成分例如山藥、砂仁均具有補脾益氣的作用。白朮、茯苓等能健脾化溼,減少腹瀉次數。薏苡仁還具有利溼的作用,對人參、白朮、茯苓起到輔助的作用,療效更佳。

參苓白朮丸在臨床中多用於**由脾胃虛弱引起的食慾不振,大便溏瀉,身體消瘦,脘腹脹滿,精神疲倦,四肢無力等症。 由此可見,參苓白朮丸與人參健脾丸的具體成分不同,而且參苓白朮丸與人參健脾丸的根本區別就是參苓白朮利溼,而人參健脾丸則有安神功效。參苓白朮丸以補脾氣為主,藥性平和;**脾虛溼盛證;人參健脾丸不太適合陰虛體質的人,會上虛火。

3樓:豆淡威嘉惠

人參健脾丸和參苓白朮散功效差不多,吃一種就行,都可以和桂附地黃丸一起吃。

4樓:紹凱文昕月

不行,中藥丸裡有很多成分是相剋的,前後要半小時服用。

脾胃溼熱怎麼調理

5樓:小鐘養生

想要養脾胃,做好這5件事,強筋脾胃,遠離胃病!

6樓:智連枝冼雨

補脾益氣、醒脾開胃消食的食品,如粳米、秈米、鍋巴(焦鍋)、薏米、熟藕、粟子、山藥、扁豆、豇豆、牛肉、雞肉、兔肉、牛肚、豬肚、桂魚、葡萄、紅棗、胡蘿蔔、馬鈴薯、香菇等。

參苓白朮散與人參健脾丸哪個好用

7樓:豹紋

立效 參苓白朮散¥ 參苓白朮散能**氣短咳嗽。而防咳要先防感。

防止咳嗽預防感冒非常關鍵,所以孩子平時要注意鍛鍊身體,提高御「邪」能力,避免外感,以防加重病情。那麼? 人參健脾丸主要成分:

人參、白朮(麩炒)、甘草、山藥、蓮子、白扁豆、木香、草豆蔻、陳皮、青皮、六神曲、谷芽、山楂、芡實、薏苡仁、當歸、枳殼。其具有健脾益氣,和胃止瀉的功能。用於脾胃虛弱所致的飲食不化、脘悶嘈雜、噁心嘔吐、腹痛便溏、不思飲食、體弱倦怠。

而參苓白朮散的化學成分是白扁豆、白朮、茯苓、甘草、桔梗、蓮子、人參、砂仁、山藥、薏苡仁。參苓白朮散適應症:補脾胃,益肺氣。

用於脾胃虛弱,食少便溏,氣短咳嗽,肢倦乏力。 藥沒有說好不好的,只要能治您的病就是好的。同樣不能說參苓白朮散與人參健脾丸哪個好?

這要看您的病。如果您食少便溏那就用參苓白朮散。參苓白朮散補氣成分較少,主要是為了**腸胃不好的,比如總是拉稀等。

其中的成分用砂仁主要作用於人體的胃、腎和脾,能夠行氣調味,和胃醒脾。.而砂仁陰虛有熱者忌服。陰虛有熱者一般就是一些身體虛弱,氣虛為主的,夏天特別怕熱的人。

從以上可以知道參苓白朮散補的成分少。如果您身體較虛弱建議您還是服用人參健脾丸好。因為人參健脾丸其中補的成分多點如芡實,其主治風溼性關節炎、腰背膝痛。

補中益氣,提神強志,使人耳目聰明。久服使人輕身不飢。還能開胃助氣及補腎,治小便頻繁,遺精,膿性白帶。

作粉食用,益人。但小兒不宜多食,不益脾胃,難以消化。

參苓白朮散可以**脾虛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吃飯別飽一頓餓一頓,每次吃個7-8分飽就行了,因為你脾胃不好,消化功能自然不強,所以別吃太多。

平時多吃些養脾胃的:山藥,可以與雞肉一起燉。黃芪,大棗,姜一起泡水喝。山楂。多吃粥,最養脾胃了。

除此之外,脾胃不好的人也可以嘗試喝隨草記的埤泰茶,埤泰茶以茶之形,發揮藥之效,用科學的視角彰顯茶的內涵和健康價值,通過嚴格的組方科學搭配,充分發揮古法炮製工藝以及高新精製工藝的不同優勢,對於改善你這種體質效果很好,也沒有***,很省事,祝你**!

補益資生丸和參苓白朮散的區別在哪 效果怎麼樣

9樓:某_啃婾

那麼,bai補益資生丸和參苓白du術散的區zhi別在哪?效果怎麼樣? 補益資dao生版丸又名資生丸,權藥物組成為人參、白朮、茯苓、陳皮、山楂、山藥、黃連、薏米、白扁豆、白蔻仁、藿香、蓮肉、澤瀉、桔梗、芡實、神曲、麥芽、甘草。

功用主治是健脾開胃,消食止瀉,調和臟腑,滋養榮衛,脾胃虛弱,食不運化,飯後脘腹脹滿,面黃肌瘦,大便溏洩;胃有虛熱,不能食,常覺飽悶,面黃赤,身常惡熱,大便燥結。 參苓白朮散的功效為健脾益氣、利溼止瀉。參苓白朮散組方中人參、白朮、扁豆等健脾益氣,恢復脾胃功能,白朮、茯苓等又能健脾化溼,減少腹瀉次數。

參苓白朮散的其他成分例如山藥、砂仁均具有補脾益氣的作用,薏苡仁還具有利溼的作用,對人參、白朮、茯苓起到輔助的作用, 從資料中,我們可以得知,補益資生丸是在《和劑局方》參苓白朮散上加味而成的。這就是兩者的區別。此外,補益資生丸是用來健脾開胃,消食止瀉,而參苓白朮散是健脾益氣、利溼止瀉的,兩者的效果都是挺不錯的!

康愛多藥店提示您,為了您的健康,購藥、用藥請在您的主治醫生或指導藥師的監督下進行,同時隨時接受他們隨訪,以達到安全可靠的用藥情況。

調理脾胃的中草藥有哪些?平時又該如何調理? 10

10樓:敏

比較常見的有健脾益氣的人參、白朮、茯苓、甘草、山藥、蓮子,溫中理氣的砂仁,健脾化溼的薏苡仁、芡實、扁豆等。市面上很多調理脾胃的中成藥。平時飲食注意一下,儘量不吃生冷油膩和腥辣。

脾胃虛弱的飲食 若平素脾胃虛寒的人,或寒證的胃痛、腹痛、洩瀉等,應多食性味辛熱的蔥、姜、韭、蒜、胡椒等。若脾胃虛弱的人,宜食用紅棗、山藥、扁豆、芡實、蓮子肉等。若胃熱素盛的人,宜食梨、藕、甘蔗、蜂蜜等幹寒生津之品。

若氣機阻滯的病人,宜多食蘿蔔、佛手、金橘,或用橘皮做成的調料,茲將與脾胃病有關者,擇要敘述。

11樓:23520若風

嗯,好的,感謝你求助於我,首先脾胃的調理需要一段時間,你可以食療、藥理**、按摩,多管齊下,食物有南瓜,山藥,大棗,瘦木瓜等等。藥理有茯林,甘草,山楂,人參等等。堅持泡熱水腳,入睡時可在你的小腹部用手掌打圈按摩,最好先把手搓熱。

祝你早日**,最後一句,請不要怨人和煩別人,本因不除,此病不會好太快的##

紅茶和綠茶哪個更適合孕婦

我認為紅茶最適合孕婦喝的,因為紅茶建胃暖胃,助消化,利尿的功能,孕婦適當喝點紅茶是很有利的。孕早期在一般情況下可以喝綠茶。綠伏指芹茶中含有豐富的茶多酚和礦物質以及維生素等多種營養成分,可以加強孕婦的心腎功能,對於妊娠期水腫和胎兒的生長發育都有很好的幫助。而紅茶中含有一定量的咖啡因,會導致胎兒興奮,影...

哪個城市比較適合學習和工作,哪個城市更適合西點的學習和發展

當然是杭州了 這裡風景好,又有軟體園 除了杭州,沒什麼地方更適合你們了 那還用說浙江大學啦 哪個城市更適合西點的學習和發展 上海 國際大都市 外來的新技術與原料都能最新的瞭解 南方城市對食品有著天生的挑剔,要求更高。所以西點在南方城市的發展一直是走在前沿的。深圳,改革開放的視窗,經濟發展的主力軍,對...

SUV和轎車究竟哪個更適合家用

家用車到底買suv還是轎車?給你最實在的建議,這樣買車不後悔 您好,suv和轎車我家都有,我現在常開是suv,以後要換車也以suv為主,也並不是說轎車不好。我是發燒車友,很喜歡論車和研究車的,個人簡單分享下10年的用車經驗吧,供參考希望能幫到您哈。因為蘿蔔青菜各有所愛嘛 喜歡視野看得高,看得遠,就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