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羊肉多長時間可以吃西瓜不能吃什麼水果

2023-02-26 22:55:04 字數 6315 閱讀 5584

1樓:莫聽語

最少半個小時後才能吃西瓜,因為羊肉性味甘熱,而西瓜性寒,屬生冷之品,進食後不僅大大降低了羊肉的溫補作用,且有礙脾胃。對於患有陽虛或脾虛的患者,極易引起脾胃功能失調。因此,吃完羊肉後不宜大量進食西瓜、黃瓜等寒性食物。

吃完羊肉以後不能吃梨、柚柑,還有含有豐富維生素c的水果。

1、羊肉與梨同吃會影響營養成份吸收。

2、羊肉與柚柑同吃容易發生不良反應,柚柑屬於熱性水果,與羊肉同吃容易助熱生火。

3、橙子中富含維生素c,羊肉不應與含豐富維生素c的食物同吃。

另外,羊肉與茶一起吃,容易引起便秘。羊肉含有豐富蛋白質,會與茶發生反應,產生叫鞣酸蛋白質的東西,導致大便不通。所以吃完羊肉,不要馬上喝茶。

2樓:網友

這要看你的腸胃了,在我們內蒙吃牛羊肉很正常,沒有忌口的東西。

3樓:guantou罐頭

正常飯量吃的話,沒什麼禁忌,隨便吃。

4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吃從來沒注意過這問題,難道還有忌諱?

吃完羊肉多長時間可以吃西瓜

5樓:勵君豪

吃完羊肉後,我們一般建議再過四小時之後才可以吃西瓜,因為食物他若消化是需要時間的。

6樓:友浩闊

四小時以上。

吃羊肉後進食西瓜容易「傷元氣」,因為羊肉性味甘熱,而西瓜性寒,屬生冷之品,進食後不僅大大降低了羊肉的溫補作用,且有礙脾胃。對於患有陽虛或脾虛的患者,極易引起脾胃功能失調。出現腹瀉、嘔吐、胃痛的症狀,應儘量避免。

因此,羊肉不宜與西瓜同食。可以將兩者分開吃,進食時間相隔達四個小時以上即可避免「傷元氣」。

吃完羊肉後多長時間可以吃西瓜

7樓:手機使用者

1. 羊肉不宜與南瓜、西瓜、鯰魚同吃,否則容易使人氣滯壅滿而發病2. 不要和梅乾菜才同吃;

3. 吃羊肉不可加醋,否則內熱火攻心;

4. 不宜與蕎麥、豆瓣醬同食。

最好吃羊肉時放洋蔥。

吃羊肉雖然好處很多,但食物搭配中也有一定的禁忌。

不宜同時吃醋。許多人吃羊肉時喜歡配食醋作為調味品,吃起來更加爽口,其實是不合理的。因為羊肉性熱,功能是益氣補虛;而醋中含蛋白質、糖、維生素、醋酸及多種有機酸,性溫,宜與寒性食物搭配,與熱性的羊肉不適宜。

不宜同時吃南瓜。以防發生黃疸和腳氣病。

不宜馬上飲茶。因為羊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茶葉中含有較多的鞣酸,吃完羊肉後馬上飲茶,會產生一種叫鞣酸蛋白質的物質,容易引發便秘。

肝炎病人忌吃羊肉。羊肉甘溫大熱,過多食用會促使一些病灶發展,加重病情。另外,蛋白質和脂肪大量攝入後,因肝臟有病不能全部有效地完成氧化、分解、吸收等代謝功能,而加重肝臟負擔,可導致發病。

8樓:甘若谷空汝

羊肉一般冬天吃,西瓜一般夏天吃,兩者一般不會同時食用。如果實在要問那就24小時吧。

吃完羊肉後多長時間可以吃西瓜? 5

9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正常消化功能來說,吃完後隔半個小時的樣子,可以吃西瓜。 請給分啊。

吃完羊肉不能吃什麼水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不能與西瓜同食。

吃羊肉後進食西瓜容易「傷元氣」。這是因為羊肉性味甘熱,而西瓜性寒,屬生冷之品,進食後不僅大大降低羊肉的溫補作用,且有礙脾胃。

1、忌與茶同食。

茶水是羊肉的"剋星"。這是因為羊肉中蛋白質含量豐富,而茶葉中含有較多的鞣酸,吃羊肉時喝茶,會產生鞣酸蛋白質,使腸的蠕動減弱,大便水分減少,進而誘發便秘。

2、不宜與醋同食。

酸味的醋具有收斂作用,不利於體內陽氣的生髮,與羊肉同吃會讓它的溫補作用大打折扣。

3、不宜與南瓜同食。

中醫古籍中還有羊肉不宜與南瓜同食的記載。這主要是因為羊肉與南瓜都是溫熱食物,如果放在一起食用,極易「上火」。同樣的道理,在烹調羊肉時也應少放點辣椒、胡椒、生薑、丁香、茴香等辛溫燥熱的調味品。

11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與南瓜相剋,食則噁心。 解救:吃甘草水。

羊肉與西瓜相剋,食則傷元氣。解救:甘草煎水服。

羊肉與梅子相剋,食則中毒。解救:甘草水煎服。

羊肉與鯰魚相剋,食則中毒。解救:吃人乳。

羊肉與醋相剋,食則傷心臟。

羊肉與豆醬相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羊肉與乳酪相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羊肉與醋相剋,醋宜與寒性食物相配,而羊肉大熱,不宜配醋。

羊肉與半夏相剋,同食影響營養成份吸收。

羊肝與紅豆相剋,同食會引起中毒。

羊肝與竹筍相剋,同食會引起中毒。

羊肉與栗子相剋,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燉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還會引起嘔吐。

希望能幫助到你。

12樓:毀滅深淵v冥羽

羊肉+南瓜:兩補同時,令人腸胃氣壅。

羊肉+豌豆苗:易發生黃疸和腳氣病。

羊肉+南瓜子:可能會引起腹脹、胸悶等症。

羊肉+半夏:一起吃影響營養成份的吸收。

羊肉+海螺:腹瀉。

羊肉+西瓜:傷元氣。

羊肉+茶:容易發生便秘。

羊肉+豆醬:二者功能相反,不宜一起吃。

羊肉+梅乾菜:一起吃回引起胸悶。

羊肉+鯧魚:影響營養素的吸收。

羊肉+板栗: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燉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還會引起嘔吐。

羊肉+乳酪:二者功能相反,不宜一起吃。

羊肉+百合:腹瀉。

羊肉+赤小豆:同食會引起中毒。

羊肉+醋:羊肉大熱,功能益氣補虛;醋中含蛋白質、糖、維生素、醋酸及多種有機酸,其性酸溫,消腫活血,應與寒性食物配合,與羊肉不宜。

羊肉+何首烏:身體不適。

羊肉+竹筍:一起吃會引起中毒,可以用地漿水**。

13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西瓜——傷元氣。

1》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紅薯和柿子——會得結石。

雞蛋和糖精——容易中毒。

洋蔥和蜂蜜——傷害眼睛。

豆腐和蜂蜜——引發耳聾。

蘿蔔和木耳——**發炎。

芋頭和香蕉——腹脹。

花生和黃瓜——傷害腎臟。

牛肉和栗子——引起嘔吐。

兔肉和芹菜——容易脫髮。

螃蟹和柿子——腹瀉。

鯉魚和甘草——會中毒。

2》20種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1. 豬肉*菱角——肚子痛。

2. 牛肉*栗子——引起嘔吐。

3. 羊肉*西瓜——傷元氣。

4. 狗肉*綠豆——會中毒。

5. 兔肉*芹菜——脫髮。

6. 雞肉*芹菜——傷元氣。

7. 鵝肉*雞蛋——傷元氣。

8. 甲魚*莧菜——會中毒。

9. 鯉魚*甘草——會中毒。

10. 螃蟹*柿子——腹瀉。

11. 白酒*柿子——會胸悶。

12. 紅薯*柿子——會得結石。

13. 糖精(片)*雞蛋——會中毒、重則死亡14. 紅塘*皮蛋——會中毒。

15. 洋蔥*蜂蜜——傷眼睛。

16. 豆腐*蜂蜜——耳聾。

17. 蘿蔔*木耳——得皮炎。

18. 馬鈴薯*香蕉——面部生斑。

19. 芋頭*香蕉——腹漲。

20. 花生*黃瓜——會傷身。

14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吃吧,好像不忌嘴的啊,如果真的不能吃水果,那我選榴蓮,畢竟熱量很大。

15樓:煙花那般璀璨

羊肉與南瓜相剋,食則噁心,還有梅子也一樣。

16樓:匿名使用者

山楂,吃了會長胃結石。

吃羊肉後,能吃什麼水果

17樓:匿名使用者

吃羊肉後,除西瓜、梨等涼性水果不能吃以外,其他水果都可以吃。

羊肉性味甘熱,具有補虛益氣、溫中暖下的功效,被視為「補陽」的佳品。但是吃羊肉時,是有禁忌的,一定要注意避免的,不然就會適得其反。

1、、吃羊肉後,是不能再吃西瓜的,西瓜屬於寒性食物,而羊肉性溫,一起吃則會傷元氣。

2、吃羊肉不能沾豆醬。豆醬系豆類熟後經過發酵製成的,性味鹹寒,具有解除熱毒之功效。但羊肉系大熱動火之物,與豆醬的功能恰好相反,兩者長期同吃會影響身體健康,甚者引發痼疾。

3、羊肉與海螺一起吃容易腹瀉,因此這二者是不能同食的。

4、羊肉不能和竹筍一起吃,—同食會引起腹痛,中毒。

5、羊肉不能與豌豆苗一起吃,容易發生黃疸和腳氣病。

6、羊肉不能和栗子一起吃,兩者都不易消化,同燉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還會引起嘔吐。

7、羊肉不能和乳酪一起吃,兩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8、羊肉和梨一起吃會影響營養成份吸收。

9、羊肉不能與辣椒一起吃,辣椒中富含維生素c,而羊肝內含的金屬離子,可將其中的維 生素c破壞殆盡,削弱了辣椒應有的營養價值。

10、羊肉不能與柚柑一起吃,柚柑屬於熱性水果,與羊肉同吃容易助熱生火。

18樓:佳爺說歷史

羊肉可以搭配蘿蔔食用。

羊肉和白蘿蔔是絕配,主要是因為,這樣不僅可解決吃羊肉易上火的問題,更重要的是還能營養互補。因為白蘿蔔味甘性涼,有清涼、解毒、去火的功效。

同時,其富含的芥子油和膳食纖維,可促進消化、加快胃腸蠕動。羊肉不易消化,腸胃不好的人更應配上白蘿蔔。此外,白蘿蔔富含維c,常吃可保持**細膩紅潤、預防肌膚老化。

羊肉配胡蘿蔔也是**搭檔,功效重在養肝明目。胡蘿蔔含有大量β胡蘿蔔素,在人體中轉化成維a,可起到保護視力的作用,預防乾眼症。β胡蘿蔔素只有溶解在油脂中才能被人體吸收。

把胡蘿蔔與羊肉一起烹調,動物油脂會提高人體對β胡蘿蔔素的吸收率。

19樓:張愚頑

羊肉屬於溫性的食物,對身體很滋補的,吃了羊肉以後,最好是吃點葡萄之類的水果。

20樓:苦苦的掙扎

如果是羊肉串,就吃些清淡點的東西,比如梨啊蘋果橙啊。如果是清蒸的或者藥膳做法的可以不用,因為羊肉滋補,這些做法不會很熱氣。羊肉性溫。

21樓:網友

羊肉是屬於比較溫熱的食物,冬季的時候是比較適合進行食用的。如果您現在容易上火的話,最好是避免一些溫性的水果的攝入如桂圓、荔枝等。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吧,這些沒什麼禁忌,應該是什麼水果都可以吃吧。

喝完羊肉湯以後不可以吃什麼水果?

23樓:墨陌沫默漠末

喝完羊肉湯以後不可以吃梨、柿子、桃、西瓜。

其實羊肉湯不能與大部分水果同吃,除了水果,羊肉也不能和下列食物同食:

豌豆苗,南瓜子,半夏,海螺,茶,豆醬,梅乾菜,鯧魚,板栗,乳酪,百合,赤小豆,何首烏,竹筍。

羊肉湯是一道菜品,製作原料主要有羊肉、辣椒油、花椒麵、鹽、等,湯汁發白,肥而不膩,無羶味,在全國各地均有各具特色的地方名吃。

24樓:託尼58武

切記不可與梅子、紅豆、鯰魚、竹筍同時進食,以免一起中毒的反應,並且也不能和西瓜、醋等涼性食物同食攝入。

25樓:師法自然而勝於自然

建議喝完羊湯不要吃富含草酸的水果,比如柿子。

由於羊肉湯富含油脂,食用後立即食用富含草酸的水果,容易在腸胃裡形成積食,不但不容易消化,而且容易導致鈣質的流失。

為此,建議連類似菠菜這樣富含草酸的蔬菜,也不要與羊湯同食。

祝您:健康!

為什麼吃了羊肉不能吃西瓜?

26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因為吃羊肉後吃西瓜很容易「傷氣」。這是因為羊肉是甜而熱的,西瓜是涼性食物,涼性食物與羊肉搭配著吃會降低羊肉的滋補作用,而且還影響了脾胃的健康。

不能和羊肉一起吃的其他食物:

1、醋羊肉不能與醋一起食用。很多人喜歡加醋來吃東西。當大家吃羊肉湯時,大家經常往碗里加上醋來認為很美味。不知道羊肉是熱的,但醋和冷食一起是是好的,但是與大閘蟹和熱羊肉不適合吃。

2、紅豆。羊肉和紅豆相剋,這兩種的食物一塊食用會引起中毒。紅豆味甘,鹹,涼,可減少水腫,益氣排毒,熱毒,羊肉具有溫胃,味甘,有健脾胃,補虛,澀汗,止尿,促進食慾的功效。這兩種口味和功效都是不適合一起吃的。

3、乳酪。據記載,羊肉不可以和魚或乳酪一起食用,會對人造成傷害。乳酪營養價值高,易於消化。成分根據型別而有所不同。

一般來說,乳酪的主要成分包括蛋白質,脂肪,乳糖,豐富的維生素和少量的無機鹽。乳酪是冷的,酸甜的,羊肉是大熱的產物,兩者的味道相反。此外,乳酪含有豐富的酶。

在滿足羊肉中的營養素後,它會產生不良反應,影響營養價值和健康。

吃完柿子多長時間可以吃紅薯,吃了紅薯,多長時間可以吃柿子

紅薯和柿子不宜在短時間內同時食用,如果食量多的情況下,應該至少相隔五個小時以上。如果同時食用,紅薯中的糖分在胃內發酵,會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質 果膠反應發生沉澱凝聚,產生硬塊,量多嚴重時可使腸胃出血或造成胃潰瘍。如果感覺胃部不適,一定要去醫院做胃鏡,看看是否有胃出血或胃潰瘍。所以最好還是別一...

高壓鍋煮羊肉要多長時間多長時間

燉40分鐘,以下是燉羊肉的做法 主料 羊肉800g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十三香適量 生抽適量 冰糖適量 八角適量 西紅柿一個 洋蔥一個 土豆一個 胡蘿蔔兩個 大蒜適量 姜適量 香菜適量 步驟 1 羊肉洗淨,放鍋中焯去浮末髒血倒出控水2 土豆,洋蔥,胡蘿蔔,西紅柿切大塊 3 大蔥,姜,大蒜,乾紅椒,...

核桃吃多長時間見效,吃谷維素多長時間能見效

一般食療效果都很慢,但是比藥的效果要好,但是具體時間得根據你吃核桃的量和時間長短來看你是否有效 吃谷維素多長時間能見效 一天三次,一次兩粒,如果怕晚上睡不著下午那頓就別吃了,每個人用後情況不一樣,一般吃第一次,幾個小時後就會見效,心跳平穩,心情平靜。適應症 用於自主神經功能失調,經前期緊張症,更年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