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暈,請問基礎椎底動脈順應性減退是什麼意思

2023-02-26 23:00:05 字數 1555 閱讀 1713

1樓:利元亮

是血管的老化導致血管彈性下降,一般人老的時候,或多或少會有一點,病變輕一點的就是可能會導致 供血不足,頭暈啊等症狀,再嚴重一點就是粥樣硬化,腦血管病,不過一般沒有斑塊的話,不一定發生,預防就是防治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好好控制,還有注意飲食,果醋等等,可以軟化血管,不過血管病變一般是不可逆,所以只能是控制進一步進展,再有就是樓上說的健康飲食,加上鍛鍊。

2樓:性璇嚴融雪

腦供血不足是指人腦某一區域性的血液**不足面引起腦功能的障礙。腦供血不足的**與腦動脈硬化有關。**:

1首先去除危險因素,如**高血壓、戒菸、禁止過度飲酒。2抗血小板藥物:抗血小板藥物可以有效地阻止血小板凝聚成塊,對血液迴圈有好處,有利於腦部的血液**。

3抗凝血藥物:抗凝血藥物和抗血小板藥物的作用相同,都可以使血液暢通,增加腦部血液**,降低腦缺血的發作。4、改善迴圈藥物及營養腦細胞**。

腦動脈順應性減退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順應性是指在外力作用下彈性組織的可擴張性,簡單理解就是彈性。腦底動脈順應性減低,可以認為這些動脈有硬化趨勢。

我檢查說椎基底動脈狹窄現在頭暈該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刁文鯧教授介紹:很多頸椎病患者都有腦供血不足,出現眩暈等症狀,主要表現為頭暈、耳鳴、噁心,甚至耳聾、眼花、看不清楚東西。最主要的特點是有噁心甚至嘔吐,面色蒼白,有時候渾身出汗,連路都不能走,需要人攙扶。

80%的眩暈與頸椎椎間關節錯位有關,眩暈是怎麼發生的呢?我認為,除去腦神經畸形等先天因素或外傷引起的器質性病變外,大約有80%的眩暈與頸椎椎間關節錯位有關。椎動脈是人體的一條重要「管道」,它穿過頸椎通向大腦,負責腦部的血液輸送。

而頸椎發生任何錯位、增生等問題,都可能傷及或影響這根供血「管道」,進而影響腦部供血。眩暈是由於枕寰椎、寰樞椎椎間關節錯位壓迫了椎動脈第3段,致使腦基底動脈供血、供氧不足所致,此時腦幹、小腦、間腦、大腦均缺氧、缺血,迷路動脈、內聽動脈也缺血、缺氧,造成耳內神經紊亂而出現耳鳴、耳聾;同時因壓迫頸上交感神經引起腦內血管痙攣,更加劇了腦缺血狀態,所以出現眩暈等症狀。

2023年7月18日,由北京市中醫管理局、北京市衛生局、中國醫藥衛生事業發展**會、中國民間中醫醫藥研究開發協會共同舉辦的「中醫刁氏正脊」**「眩暈""心臟神經官能症」市級科研專案啟動儀式暨發展研討會在北京召開。「中醫刁氏正脊」是刁文鯧教授在傳承中醫「筋出槽,骨錯縫」醫術的基礎上,結合現代醫學理論,經過幾十年的臨床實踐與系統的理論研究,制定了「中醫刁氏脊椎病論證四歸椎診斷標準和中醫刁氏脊椎關節五點一線手法復位術**標準」。臨床中嚴格遵循兩個標準,在不手術,不使用藥物和器械的前提下,對「眩暈症」、「心臟神經官能症」的患者予以**取得了理想的效果,並且實踐證實「中醫刁氏正脊」手法在臨床應用中是100%安全的。

刁文鯧教授對眩暈的研究結果是:對於確診是由於枕寰關節或寰樞關節錯位導致的眩暈,**率83%,有效率96%。怎麼治的呢?

那就是採用「中醫刁氏脊椎關節五點一線手法復位術」,針對錯位的椎間關節進行手法復位。隨著錯位的椎間關節復正,其相對應的組織器官達到相對平衡,眩暈等症狀自然就會緩解、消除。

頭暈,容易餓,全身無力,請問是,我稍微一餓就頭暈,全身無力是怎麼回事

其實,這個就是上網時間常,然後基本不愛吃早飯的人。就這樣 有1段時間內 我容也這樣,我看電視呢,一坐起來就暈了一下,就坐地上了,然後去檢查 醫生說 除了血壓低點 沒別的事。少上網,養養血壓,過幾天就好了 我稍微一餓就頭暈,全身無力是怎麼回事 貧血,低血糖!都可能造成這種情況!可以去檢查一下身體情況,...

早上起來頭暈,請問早上起床後頭暈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你是有點感冒了。沒事的,按時吃藥,按時休息就能痊癒。另外睡覺不能睡太久,一般你這個年紀睡8 10個小時就可以了。還有最好進行體育鍛煉,有助於你的健康。1 我想應該是是感冒了。2 繼續睡。所有人生病都是有周期的,比如感冒7 15天。生病的時候都是很難受的,所以不要擔心,會好起來的。建議喝生薑紅糖水 或...

請問基礎樑 地框樑 基礎連樑的區別

基礎樑是承受其上牆 或柱 荷載並通過支座傳遞給基礎的樑,所以它有跨度 有支座點,它的頂標高應位於 0.000以下 地基樑則是臥於地基土層上,承受其上牆 或柱 荷載並直接傳遞給地基土持力層,它沒有支座點,沒有跨度 為了方便交流,姑且按軸線劃分稱呼為跨度 但平法構造詳圖11g101 3上把地基樑也叫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