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立信是什麼意思含義,「立信」是什麼意思?

2023-02-27 00:20:07 字數 3728 閱讀 5303

1樓:仰豐熙

「明德」:語出《大學》開篇「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明德」,即彰明倫理,完善品德。

具有理解、普及和恪守道德之義,包含與人為善、和諧相處的意義。寓意為學者要學到高層次的學問,必須推崇高尚的品格和德行,具有崇高的品德和完備的人格。「慎思」:

出自《禮記·中庸》「博學之,審問之,慎思之,明辨之,篤行之」一語。「慎思」,即縝密的思維,準確的思考。「博學」:

語出《論語·子張》「博學而篤志,切問而近思」。「博學」即為學者應廣泛學習,博採眾長,學識淵博,方能整合大家。博,還有博大、包容之意。

「濟世」: 語出醫學典故「懸壺濟世」。「懸壺」古代指行醫之人,現指醫學工作者。

「濟世」,指扶助社會,普惠天下,關愛生命,守護健康,解救患者於病痛之中。

「立信」是什麼意思?

2樓:單阿兮

「立信」是樹立信譽的意思。

立信【lì xìn 】

出處:商鞅變法。

原文:商鞅變法之令既⑴具⑵,未布,恐⑶民之不信己,乃⑷立三丈之木於國都市南門,募⑸民有能徙⑹置北門者,予十金**。民怪之,莫敢徙。

復曰:「能徙者予五十金。」有一人徙之,輒⑺予五十金,以明不欺。

卒⑻下令。令行期年,秦民之國都言新令之不便者以千數。於是太子犯法。衛鞅曰:

「法之不行自上犯之。太子,君嗣也,不可施刑。刑其傅公子虔,黥其師公孫賈。

」明日,秦人皆趨令。行之十年,秦國道不拾遺,山無盜賊,民勇於公戰,怯於私鬥,鄉邑大治。秦民初言令不便者,有來言令便。

衛鞅曰:「此皆亂法之民也!」盡遷之於邊。

其後民莫敢議令。

譯文商鞅變法的條令已準備就緒,還沒公佈,擔心百姓不相信自己,於是在國都集市的南門豎起一根三丈高的木頭,招募有能把這根木頭搬到北門的人賞二百兩銀子。百姓對此感到奇怪,不敢去搬。又說「能搬木頭的人賞一千兩銀子」有一個人搬了木頭,就給了他一千兩銀子,用來表明沒有欺騙(百姓)。

最後頒佈了那法令。

變法令頒佈了一年,秦國百姓前往國都控訴新法使民不便的數以千計。這時太子也觸犯了法律,公孫鞅說:「新法不能順利施行,就在於上層人士帶頭違犯。

太子是國君的繼承人,不能施以刑罰,便將他的老師公子虔處刑,將另一個老師公孫賈臉上刺字,以示懲戒。」第二天,秦國人聽說此事,都遵從了法令。新法施行十年,秦國出現路不拾遺、山無盜賊的太平景象,百姓勇於為國作戰,不敢再行私鬥,鄉野城鎮都得到了治理。

這時,那些當初說新法不便的人中,有些又來說新法好,公孫鞅說:「這些人都是亂法的刁民!」把他們全部驅逐到邊疆去住。

此後老百姓不敢再議論法令的是非。

徙木立信 歷史典故是什麼意思?

3樓:乙墨徹蒯煙

商鞅變法之初,恐民不信,商鞅把一根三丈之木立於國都之南門,然後宣佈能將此木徙置北門者賜10金。搬動一根木頭,何須如此重賞,人們自然不信,於是他又下令,將賞金加至50。有人將信將疑把木頭搬到北門,即賞50金,以示不欺。

於是商鞅在人們心目中樹立了令出必信,法出必行的印象。

「普華永道」這個名字的由來是什麼?有什麼含義?

4樓:考試解讀

普華永道=普華+永道,來自於創始人的人名。

1、普華。2023年,塞繆爾·普里斯在倫敦開始了其會計師生涯。2023年,普里斯與威廉·豪裡蘭德及埃德溫·華特豪斯建立了合夥制的會計師事務所。豪裡蘭德在此之後很快在會計領域自謀發展。

2023年,該事務所被命名為普里斯·華特豪斯(簡稱普華)公司(price,waterhouse&co.)

2、永道(容永道)

當年coopers&lybrand在香港的成員所就是容永道先生一手創辦的容永道會計師行,中信會計師事務所與coopers&lybrand在2023年合組中外合作所時,中文名稱就用了「中信永道」, 保留「永道」是因為樹立一個華人品牌非常不易,保留一個華人名字的品牌是有很大的意義。

3、合體。2023年,普華和「中信永道」為了擴大自身的規模,最終達成一致,合併成為了現今的普華永道會計師事務所。

美國普華永道(price waterhouse coopers consulting,pwc)

是全球及中國最大的專業服務機構之一,它由兩大國際會計師事務所price waterhouse(普華)及coopers&lybrand(永道)於2023年7月1日全球合併而成,為世界最大的會計師事務所及專業服務機構,命名為pricewaterhousecoopers。在152個國家中設有860餘家分公司和辦事處,超過155,000名的專業人才,普華永道向國際、中國及本地的主要公司提供全方位的業務諮詢服務。在大中華區域,普華永道不僅擁有最雄厚的實力和最廣大的地域覆蓋,擁有4,000多名員工,在北京、天津、大連、廣州、上海、青島、西安、廈門、蘇州、重慶及深圳設有辦事處。

合併後的普華永道已成為一個真正的巨人和一家真正的全球性公司,在全球150多個國家擁有800多個辦事處。普華永道的領導層深信,公司越大,發展越快;因而新成立的普華永道必會創造一個不可超越的大型公司,並將其競爭對手遠遠地甩在身後。

無問東西,是什麼意思?怎麼來理解它呢?

5樓:一灘新約

「無來問西東」四字來自。

自清華大學的校歌「立德立言,無問西東」,指的是美好的德行和與人有益的言辭是青春飛揚的根基,有了這兩點,青春才有環顧四周,捨我其誰的豪氣和資本。

「無問西東」主要偏向治學,指在自己的領域探索時要打破侷限和偏見,超越傳統的東西學,相容幷包。聯合起來是希望清華學子能夠在德行和學術上都有所建樹,不要囿於偏見,要有包容大氣的襟懷。

尚善什麼意思

cpa和aicpa的含義是什麼?

6樓:立信aicpa培訓

cpa是中國註冊會計師。

aicpa指的是美國註冊會計師。

aicpa和cpa都是各國內唯一的註冊會計師考試。

簡單對比來說cpa在中國國內更具優勢,aicpa在中國就業方向也不賴,但從全球認可度看aicpa高於cpa,擁有aicpa就業面會更廣。

考試方面:cpa共有6+1門考試科目,分為專業階段和綜合階段兩個階段,要考綜合必須先過專業階段的6門科目,專業階段沒有考試科目順序要求,一次考6科,或者一科,幾科幾科搭配考都可以,一般是2+2+2,或者3+3搭配,一年只能考一次,通過率在15%左右,大部分考生考完全部的cpa考試科目需要3-5年時間。

aicpa只有四門考試科目,考試沒有順序要求,一次考幾科考生可以根據自己情況搭配,在職考生大部分一年考取,單科考試成績有效期18個月,成績有效期內單科考試無次數限制,1年12個月都可以參加考試。

7樓:匿名使用者

1. cpa是註冊會計師的意思,樓主應該要問的就是aicpa和cicpa吧,aicpa是美國註冊會計師協會,cicpa是中國註冊會計師。

2. aicpa是美國註冊會計師協會,而美國註冊會計師是uscpa,考試科目4科,考試時間除了每年的3、6、9、12月不能考,避開美國的節假日就都可以去考了,考試的題型也比較簡單,英語在四級的底子,一般花8個月左右的時間就能考完。適用於外資,大型事務所,跨國企業,在美上市的內資企業。

3. cicpa中國註冊會計師,考試分專業階段和綜合,專業階段今年是10月份,綜合是9月份,一年考2科,至少花3-4年左右的時間,戰線拉的會比較長。考試時間較固定,不容易學習,打的是疲勞戰。

考試題型比較偏和刁。適用國企,內資,國內事務所。

4.其實考什麼證,最主要你的未來的定位,你未來的發展方向,還有你個人的背景。

參考:巨集景國際教育。

明德立源 顯示E3什麼意思?

洗衣機出現e3故障原因 根據洗衣機說明書後面的故障 提示e3為脫水不平衡,衣物不平整靠近一側造成的。實際維修時也有脫水平衡開關損壞造成誤報警顯示e3故障。顯示e3,說明現在報故障了,應該是裡邊的電路板出現了問題,你可以聯絡售後去檢查一下。e3故障,一般都是因為電源沒有辦法正常的連線,然後出現短路的情...

129紅包是什麼意思,微信紅包數字含義是什麼

1表示單身漢,2表示成雙成對,9表示久,連起來就是希望脫單,和你成一對,並且天長地久。微信紅包數字含義是什麼?不同的數字代表不同含義。1 168 網路用語代表 一路發 2 520 紅包多為單人 定向紅包 更多的是代表一種情誼,無論數額多少都會很開心。5 20以愛情告白為主題,從0.52元到52000...

立牌坊是什麼意思

立牌坊一般指牌樓。牌樓,與牌坊類似,中國傳統建築之一。最早見於周朝,最初用於旌表節孝的紀念物,後來在園林 寺觀 宮苑 陵墓和街道均有建造,北京是中國牌樓最多的城市。一種有柱門形構築物,一般較高大。牌樓,與牌坊類似,中國傳統建築之一。最早見於周朝,最初用於旌表節孝的紀念物,後來在園林 寺觀 宮苑 陵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