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膜泵怎麼選擇,隔膜泵如何選擇

2023-02-27 00:35:04 字數 3084 閱讀 2510

1樓:昌宇氣動裝置

用塑料泵殼就行吧!!!

這個不用問了,選好品牌,然後讓對方給你直接給配置就行!!!

買國產的話找我!!!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液體濃度大概是多少?另外你這液體是否有腐蝕性?另外提供流量、吸程、揚程、工作壓力這些都要提供才行,郵箱。

3樓:匿名使用者

方便的就聯絡給你解答,把你介質性質寫清楚。

隔膜泵如何選擇

4樓:水滸很好看

選擇方法。

隔膜泵的作用方式選擇。

隔膜泵的作用方式只是在選用氣動執行機構時才有,其作用方式通過執行機構正反作用和閥門的正反作用組合形成。組合形式有4種即正正(氣關型)、正反(氣開型)、反正(氣開型)、反反(氣關型),通過這四種組合形成的隔膜泵作用方式有氣開和氣關兩種。對於隔膜泵作用方式的選擇,主要從三方面考慮:

a)工藝生產安全;b)介質的特性;c)保證產品質量,經濟損失最小。

隔膜泵流特性的選擇。

隔膜泵的流量特性是指介質流過閥門的相對流量與位移(閥門的相對開度)間的關係,理想流量特性主要有直線、等百分比(對數)、拋物線和快開等4種,特性曲線和閥芯形狀如圖1和圖2所示。常用的理想流量特性只有直線、等百分比(對數)、快開三種。拋物線流量特性介於直線和等百分比之間,一般可用等百分位元性來代替,而快開特性主要用於二位調節及程式控制中,因此隔膜泵特性的選擇實際上是直線和等百分比流量特性的選擇。

隔膜泵流量特性的選擇可以通過理論計算,但所用的方法和方程都很複雜。目前多采用經驗準則,具體從下幾方面考慮:①從調節系統的調節質量分析並選擇;②從工藝配管情況考慮;③從負荷變化情況分析。

選擇好隔膜泵的流量特性,就可以根據其流量特性確定閥門閥芯的形狀和結構,但對於像隔膜閥、蝶閥等,由於它們的結構特點,不可能用改變閥芯的曲面形狀來達到所需要的流量特性,這時,可通過改變所配閥門定位器的反饋凸輪外形來實現。

隔膜泵口徑的選擇。

隔膜泵口徑的選擇和確定主要依據閥的流通能力即cv。在各種工程的儀表設計和選型時,都要對隔膜泵進行cv計算,並提供隔膜泵設計說明書。從隔膜泵的cv計算到閥的口徑確定,一般需經以下步驟:

1)計算流量的確定。現有的生產能力、裝置負荷及介質的狀況,決定計算流量的qmax和qmin.

2)閥前後壓差的確定。根據已選擇的閥流量特性及系統特點選定s(阻力系數),再確定計算壓差。

3)計算cv。根據所調節的介質選擇合適的計算公式和圖表,求得cmax和cmin.

4)選用cv。根據cmax,在所選擇的產品標準系列中選取》cmax且與其最接近的一級c.

5)隔膜泵開度驗算。一般要求最大計算流量時的開度≯90%,最小計算流量時的開度≮10%。

6)隔膜泵實際可調比的驗算。一般要求實際可調比≮10。

7)閥座直徑和公稱直徑的確定。驗證合適後,根據c確定。

隔膜泵如何選擇?

5樓:隔膜泵

隔膜泵的閥體選型是隔膜泵選型中最重要的環節。隔膜泵的閥門有多種,常用的有直通式單座、直通式兩座、角式、隔膜式、小流量、三通、偏心旋轉、蝶形、套筒式、球形等10種。在選擇閥門之前,應仔細分析控制過程的介質、工藝條件和引數,收集足夠的資料,瞭解隔膜泵系統的要求,並根據收集的資料確定使用的閥門型別。

在做出具體選擇時,可以考慮以下幾個方面:

(1)閥芯的形狀和結構主要基於所選的流量特性和不平衡力。

(2)耐磨性當流體介質為含高濃度磨損顆粒的懸浮液時,閥芯與閥座的結合面每次關閉都會發生嚴重的摩擦。因此,閥門的流量應平穩,閥門的內部材料應堅硬。

(3)由於介質的腐蝕性,在滿足調節功能的條件下,儘量選用結構簡單的閥門。

(4)當介質的溫度和壓力較高且變化較大時,應選用閥芯和閥座材料作為溫度和壓力變化不大的閥門。

(5)防止僅在液體介質中發生閃蒸和氣蝕。在實際生產過程中,閃蒸和氣蝕不僅影響流量係數的計算,而且會引起振動和噪聲,縮短閥門的使用壽命。因此,在選擇閥門時應防止閃蒸和氣蝕。

隔膜泵怎麼選擇自己適合的呢?能否說下

6樓:肆拾知天命

隔膜泵是採用擺線錢輪減速機傳動,通過曲軸滑塊機構帶動雙隔膜作往復無能無力,使工作腔容積發生交替變化從而達到將液體不斷地吸入和排出。

選擇電動隔膜泵的準則,具體從下幾方面考慮:

1、從調節系統的調節質量分析並選擇,2、從工藝配管情況考慮,3、從負荷變化情況分析,4、選擇好的流量特性。

如何選隔膜泵?具體的有嗎?

7樓:北方小雪老師

耐磨損性當流體介質是含有高濃度磨損性顆粒的懸浮液時,閥芯、閥座接合面每一次關閉都會受到嚴重摩擦。因此閥門的流路要光滑,閥的內部材料要堅硬。

防止閃蒸和空化閃蒸和空化只產生在液體介質。在實際生產過程中,閃蒸和空化不僅影響流量係數的計算,還會形成振動和噪聲,使閥門的使用壽命變短,因此在選擇閥門時應防止閥門產生閃蒸和空化。

對於雙作用的氣動、液動、電動執行機構,一般都沒有復位彈簧。作用力的大小與它的執行方向無關,因此,選擇執行機構的關鍵在於弄清最大的輸出力和電機的轉動力矩。對於單作用的氣動執行機構,輸出力與閥門的開度有關,隔膜泵上的出現的力也將影響運動特性,因此要求在整個隔膜泵的開度範圍建立力平衡。

執行機構不論是何種型別,其輸出力都是用於克服負荷的有效力(主要是指不平衡力和不平衡力矩加上摩擦力、密封力、重力等有關力的作用)。因此,為了使隔膜泵正常工作,配用的執行機構要能產生足夠的輸出力來克服各種阻力,保證高度密封和閥門的開啟。

對執行機構輸出力確定後,根據工藝使用環境要求,選擇相應的執行機構。對於現場有防爆要求時,應選用氣動執行機構,且接線盒為防爆型,不能選擇電動執行機構。如果沒有防爆要求,則氣動、電動執行機構都可選用,但從節能方面考慮,應儘量選用電動執行機構。

8樓:匿名使用者

行業都有業內評價,外行看的是名氣,內行懂的是技術。泵類行業領軍廠家,陽光泵業。 隔膜泵又稱控制泵,是執行器的主要型別,通過接受調製單元輸出的控制訊號。

隔膜泵藉助動力操作去改變流體流量。隔膜泵共有四種材質:塑料、鋁合金、鑄鐵、不鏽鋼。

如何選擇隔膜泵有誰知道呢?

說下隔膜泵怎麼選擇額?

氣動隔膜泵與電動隔膜泵有什麼區別

氣動隔膜泵的特點 1 壓縮空氣為動力。2 是一種由膜片往復變形造成容積變化的容積泵,其工作原理近似於柱塞泵,由於隔膜泵工作原理的特點,因此隔膜泵具有以下特點 1 泵不會過熱 壓縮空氣作動力,在排氣時是一個膨脹吸熱的過程,氣動泵工作時溫度是降低的,無有害氣體排出。2 不會產生電火花 氣動隔膜泵不用電力...

氣動隔膜泵的工作原理是什麼,氣動隔膜泵的工作原理及應用範圍是什麼?

活塞隔膜泵的工作原理和組成結構!氣動隔膜泵是一種利用壓縮空氣做為動力源,由膜片往復變形造成容積變化的容積泵。公司現在用的氣動隔膜泵是在崑山市卡納工業裝置 購買的,感覺很不錯。他們選型很專業,質量 效能各方面也非常地好。氣動隔膜泵空氣室是減小管路內流量脈動的一個有效的裝置。它利用空氣室內空氣 或其他惰...

氣動隔膜泵配多大的空壓機,1寸氣動隔膜泵配多大的空壓機?

一 根據將系統壓力提高到所需要壓力的空氣量,就能確定需要增加的壓縮空氣供氣量 二 氣動隔膜泵氣量公式 需要的m3 min 現有的m3 min p2 p1式中 需要的m3 min 需要的壓縮空氣供氣量 現有的m3 min 現有的壓縮空氣供氣量 p2 需要的系統壓力,mpa p1 現有的系統壓力,m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