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詢失業保險金資訊,失業保險怎麼查詢?

2023-02-27 05:45:05 字數 5918 閱讀 354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根據如下情況,自行選擇查詢方式。

1. 社保中心查詢。

攜帶身份證到參保所在區市的社保中心查詢。

2.上網查詢。

登陸所在城市的勞動保障網或社會保險業務**,點選「個人社保資訊查詢」視窗,輸入本人身份證和密碼(密碼是你的社保證編號或者身份證出生年月),即可查詢本人參保資訊下的失業金情況。

3.**諮詢。

撥打勞動保障綜合服務**「12333」進行政策諮詢和資訊查詢。

2樓:職場小白

3、撥打勞動保障綜合服務**進行政策諮詢和資訊查詢。

失業保險怎麼查詢?

3樓:告別安琪

1:攜帶身份證到參保所在地社保局查詢,針對什麼都不懂的參保人推薦選擇的一種方法,參保人到社保中心查詢,需要攜帶身份證到各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業務辦理大廳查詢,具體查詢可以諮詢客服人員,客服人員會具體和大家說明情況。

失業保險是指國家通過立法強制實行的,由用人單位、職工個人繳費及國家財政補貼等渠道籌集資金建立失業保險**,對因失業而暫時中斷生活**的勞動者提供物質幫助以保障其基本生活,並通過專業訓練、職業介紹等手段為其再就業創造條件的制度。

組成內容:社會保障體系包括社會保險、社會救濟、社會福利、社會優撫安置和國有企業下崗職工基本生活保障和再就業等方面,其中社會保險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五個專案。

怎麼查詢社保卡里的失業金

4樓:生活只有往前

一、社保卡里沒有失業金,只有個人醫保賬戶餘額。

二、查詢社保賬戶的失業金,以重慶地區為例,查詢方法如下:

2、進入後,找到」個人社保資訊查詢「,然後點選進入。

3、進入個人登入介面後,輸入身份證號碼和查詢密碼登入。

4、登入後成功進入後,找到」失業資訊「一項,點選進入。

5、進入失業資訊以後,就可以檢視到失業保費已繳費月數等等資訊。

5樓:小島說保險

社保卡里的錢怎麼取出來?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根據如下情況,自行選擇查詢方式。 1.社保中心查詢。

攜帶身份證到各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業務辦理大廳查詢。 2.上網查詢。

登陸所在城市的勞動保障網或社會保險業務**,點選「個人社保資訊查詢」視窗,輸入本人身份證和密碼,即可查詢本人參保資訊。 3.**諮詢。

撥打勞動保障綜合服務**「12333」進行政策諮詢和資訊查詢。 4.社會保險觸控式螢幕查詢系統查詢。

刷卡或根據螢幕提示輸入卡號或身份證號進行查詢。 失業保險金,是指失業保險經辦機構依法支付給符合條件的失業人員的基本生活費用,是對失業人員在失業期間失去工資收入的一種臨時補償,目的是為了保障失業人員的基本生活需要。失業保險金依法從失業保險**中列支。

參加失業保險,繳費滿1年以上並在停止繳納失業保險後60天內進行失業登記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金。

7樓:匿名使用者

拿著當時辦理出來的失業保險金的銀行卡到銀行去查就可以。

失業金領取,必須是在已和單位解除勞動關係後,且非個人意願解除勞動關係才能領取,累計繳費達到一年,你如果自己辭職或者合同到期個人不續簽,是不能領取失業金的。具體如下:

1, 能不能領。

根據失業保險條例第十四條規定: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一)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二)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三)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2, 領多少:

失業人員失業前所在單位和本人按照規定累計繳費時間滿1年不足5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12個月;累計繳費時間滿5年不足10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18個月;累計繳費時間10年以上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24個月。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的,繳費時間重新計算,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可以與前次失業應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合併計算,但是最長不得超過24個月。領取各地市月標準不同,要諮詢當地社保機構。

3,怎麼領。

符合失業金領取條件的,一般60日內需要提供解除勞動關係的材料、身份證、戶口本、**等向參保地市社保機構申請領取失業金,失業人員經過失業登記和培訓之後方能領取到失業金。一般在辦理失業後次月領取,是打卡發放,按月在當地領取。具體程式由於各地辦理流程不一樣,建議你諮詢一下當地社保機構。

8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卡里沒有失業金,但失業金能領取多長時間取決於社保繳納年數。

只有你失業了,才可以領取失業金,失業金是在你沒有工作期間的基本生活保障費用。自動離職是不可以領取失業金的。只有在合同期滿或是因單位原因解除勞動關係時,你可以享受。

第一年你可以領取兩個月的失業金,以後是每八個月領取一個月失業金。比如,你交社保三年,那麼你可以領取失業金=2+3=5個月(第一年領導2個月,剩下的兩年為24個月,24/8=3個月)

9樓:來註冊個名字

社保卡里沒有實實在在的失業金。要查你失業保險一共有多少錢了,可以看每年的對賬單,或者網上查詢。實在沒轍,你拿著自己的身份證去附近的社保所櫃檯問問。

10樓:

失業金是按繳費時間算的,交一年可以領一個月,以此類推。

失業金在手機上怎麼查?

11樓:莫欺少年窮

失業金這個東西特別麻煩,雖然也是保險,但是你申請起來特別的麻煩,需要找很多的部門找很多的,這個材料的呢,一般來說很多人都不會去領的,因為程式太過麻煩了。

12樓:職場達人小劉

第一種方法: 失業金一般是你在社保局辦理並登記你已經失業了,並且次月開始領取失業金,一般失業金會打到一個銀行指定帳戶上去,你可以在手機上登入掌上營業廳查詢。

13樓:人生從興趣出發

失業失業金可以登入之前我們交了社保的保險裡面能夠查到,但是很難領到。金可以。

如何查詢公司失業保險繳費明細?

14樓:匿名使用者

失業保險繳費明細的查詢方法:

1、到參保地的社保經辦機構視窗查詢;

在社保經辦機構服務區的自助終端依提示自助查詢。到營業大廳查詢機輸入員工身份證號查詢,查詢機只能查詢養老保險。

2、登入社會保險網或者勞動保障網上服務平臺,通過個人使用者註冊後,根據個人社保號查詢個人社保賬戶進行查詢。(個人註冊要填寫身份證號、社保電腦號、手機等資訊)

3、撥打「12333」**服務**根據語音提示進行查詢。

個人繳費記錄的物件為依法參加失業保險的繳費單位職工。個人繳費記錄要簡明、準確、安全、完整,便於操作、查詢。有條件的地區,可採取適當方式與養老、醫療等社會保險實現資訊資源共享。

個人繳費記錄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設立的經辦失業保險業務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負責建立。失業保險費由稅務機關征收的地區,經辦機構應積極向稅務機關索取繳費憑證等相關資料。

建立個人繳費記錄的主要依據是繳費單位提供的經稽核的社會保險費申報表、代扣代繳明細表、繳費憑證、單位職工名冊及經辦機構規定的其他資料。

個人繳費記錄的基本內容應包括職工個人基本資訊和繳費資訊兩部分。

職工個人基本資訊的內容包括:單位編號、單位名稱、單位型別、姓名、性別、出生年月、社會保障號碼(或公民身份證號碼)、戶口所在地、用工形式、參加失業保險時間等。

繳費資訊的內容包括:職工個人繳費起始時間、職工個人與單位繳費情況等,是否記載個人繳費金額,各地可根據實際需要和技術條件自行決定。對農民合同制工人,只記錄單位繳費情況。

繳費情況應每年度彙總一次。

15樓:鑽誠投資擔保****

辦理部門:

各級失業保險經辦機構。

申辦物件資格:

1、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並同時按規定享受其他各項失業保險待遇:

(1)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

(2)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3)已依法定程式辦理失業登記的;

(4)有求職要求,願意接受職業培訓、職業介紹的。

2、勞動者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具體包括下列情形:

(1)終止勞動合同的;

(2)被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

(3)因用人單位不按規定提供勞動條件,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

(4)因用人單位以暴力、脅迫或者限制人身自由等手段強迫勞動,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

(5)因用人單位剋扣、拖欠工資,或者不按規定支付延長工作時間勞動報酬,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

(6)因用人單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或者集體合同約定的工資標準支付工資,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

(7)因用人單位扣押身份、資質、資歷等證件,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

(8)因用人單位未依法繳納社會保險費,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

(9)法律、法規另有規定的。

16樓:小彤答題博主

回答您好,我是小金,我也從事職場多年,很高興為您解答我已看到您的問題,❣️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請您稍等馬上回復您。

17樓:匿名使用者

到社保**,輸入自己的資訊查詢。

社保卡里的失業保險金餘額怎麼查詢

18樓:小島說保險

社保卡里的錢怎麼取出來?

19樓:重慶智派人力

符合失業保險待遇申請條件的,可以在當地社保局失業保險待遇申領科辦理失業保險待遇享受申請,一般審批通過是需要你單獨辦理一張制定的銀行銀行卡,然後將失業保險待遇打到你的銀行卡上的,不會直接傳送到你的社保卡中。

個人失業保險金如何查詢

20樓:一啊一呀喲

失業險也是五險裡面的一種,也是可以在支付寶上進行查詢的:

1、開啟手機上的支付寶,在首頁裡面的城市服務裡面。

2、進入了城市服務,有個社保查詢,點選進入社保查詢。

3、授權、繫結支付寶賬號。

4、輸入個人的資訊,點選查詢。

5、在社保的範圍裡就有個失業險,點選失業險,就可以查詢個人失業保險金的資訊。

21樓:職場小白

3、撥打勞動保障綜合服務**進行政策諮詢和資訊查詢。

22樓:1949的忘憂草

你用身份證社保卡可以到社保部門直接查詢清楚個人帳戶內失業金交費情況的。

怎樣在網上查詢有沒有失業金?

23樓:收穫意外的驚喜

登陸所在城市的勞動保障網或社會保險業務**,點選「個人社保資訊查詢」視窗,輸入本人身份證和密碼,即可查詢本人失業金情況。

(一)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一年以上的;

(二)在法定勞動年齡內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三)已按規定辦理失業和求職登記的。

二· 領取時間是:

(一)累計繳費時間滿一年不足兩年的(領取)為三個月;

(二)累計繳費時間滿兩年不足三年的為六個月;

(三)累計繳費時間滿三年不足四年的為九個月;

(四)累計繳費時間滿四年不足五年的為十二個月;

(五)累計繳費時間滿五年不足七年的為十五個月;

(六)累計繳費時間滿七年的為十六個月。以後累計繳費時間每增加一年,領取期限增加一個月,最長不超過二十四個月。

24樓:牧馬人

回答您好,您也可以去社保中心,去打出自己交的社保的明細,就知道自己交的什麼險種,和交的多少錢了,也可以在網上查自己交的社保,比如說支付寶就可以查交沒交失業金。

提問支付寶怎麼查啊。

提問要交多久失業險能領取失業保險金。

提問那失業補助金稽核多久。

提問失業金不用一年啊。我的就交了四個月。上個月就給我打錢了我男朋友的交了六個月。一直在稽核23號申請的一直在稽核。到今天都稽核九天了。這個需要稽核多久。

稽核多久不好說,沒有明確規定。

瀋陽失業保險金如何領取,瀋陽失業保險金領取流程

根據 失業保險金申領發放辦法 第四條 失業人員符合 條例 第十四條規定條件的,可以申請領取失業保險金,享受其他失業保險待遇。其中,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是指下列人員 一 終止勞動合同的 二 被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 被用人單位開除 除名和辭退的 四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三十二條第 二 ...

長沙失業保險金辦理,長沙失業保險金領取需要什麼條件?需要準備哪些資料?

1,能不能領 根據失業保險條例第十四條規定 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 一 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 二 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三 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如果是自己辭職,是領取不到的。2,領多少 失業人員失業前所在單位和本人按照規...

失業保險金終生只能領月嗎,失業保險金終生只能領24個月嗎

是的。最多一次只能領取24個月。失業保險金的領取期限 社會保險法 第四十六條規定 失業人員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累計繳費滿一年不足五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十二個月 累計繳費滿五年不足十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十八個月 累計繳費十年以上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二十四個月。重新就業...